台北鳳梨酥詳盡懶人包

選用來自四川郫縣的豆瓣醬,搭配二十餘種辛香料精心熬煮,鮮味濃郁的紅白色湯底,溫順辣感讓人意猶未盡,富含層次的細膩口感,將台式川味精華合而為一。 老天祿滷味是台北數一數二知名的老牌滷味店,擁有超過五十年歷史。 要注意的是台北西門町一共有兩間老天祿,都聲稱自己是正宗店家,也許真偽難辨,不變的是同樣好吃! 不少饕客都是老天祿的虔誠信徒,到台北說什麼都要帶一包走,推薦必點驚奇四超人—鴨心、鴨翅、鴨舌、鴨胗,尤其鴨翅滷得非常透徹,入口即化非常涮嘴,一不小心就會嗑掉兩三支,有經過西門町的記得去體會體會老天祿獨富香氣的滷汁。 香帥蛋糕以超級扎實的芋頭蛋糕而受到台灣人的熱愛,當中最受歡迎的絕對是經典的芋頭蛋糕,而夏日限定的芋頭冰磚,以及香港人最愛的芋圓同樣非常適合做手信。

這款台產的牛軋糖餅乾,以老字號中祥的青蔥梳打餅製作,內餡牛軋糖軟如奶油,香甜不膩,加起來鹹鹹甜甜的,好吃不黏牙。 去年因韓國旅客吃過後,於網上大讚而爆紅到韓國,網民更推薦把餅乾拿去微波爐加熱,牛軋糖的口感會更順滑。 湖水綠紙盒包裝已教一眾女士們著迷,盒內的法式鳳梨酥,與台式鳳梨酥的分別在於外層是酥皮。 一共有3款口味,分別是亞麻仁籽、葵瓜子夏威夷果仁和咖啡核桃,店家將各款堅果加入酥皮內,比起台式鳳梨酥多了一份口感和堅果香。 佳德糕餅的招牌鳳梨酥,飽滿的鳳梨內餡搭配特色冬瓜餡增添鳳味,酸中帶甜,餅皮較硬且薄,不過吃起來可是一點都不甜膩。

柯師傅堅持使用來自於紐西蘭進口奶油和植物油,更通過SGS的嚴格把關,不添加任何對於人體有危害的防腐劑、塑化劑和問題油品。

懷舊鳳梨酥(點上圖看商品)一說到漢餅名店「三統漢菓子」,大家應該對他的老婆餅最為熟悉,靠著主顧們的口碑相傳,尤其每到逢年過節,老婆餅銷量達十數萬個! 但三統鳳梨酥、綠豆糕也很值得介紹,參加相關的漢餅評選大賽,總是獲獎無數。 他們相信愈簡單的東西,愈能顯見真功夫,一塊上好的餅,就算單吃餅皮也覺得酥盈美味。 畢竟鳳梨酥具有相當的甜度,品嘗時搭配一杯無糖的清香茶品不僅能中和內餡的酸甜,更能達到潤喉的效果進而略為乾燥的糕餅皮易於吞嚥。

旺萊山鳳梨酥外皮散發著金黃色澤,看起來紮實但吃起來卻酥鬆不油膩。 說到阿聰師,大家都會想到各種芋頭創意糕點,但其實除了正宗芋頭酥之外,鳳梨酥也值得一嚐喔~四方型,皮酥香,餡甘甜! 皮薄餡多、鬆軟不黏牙、口感細緻濃郁,充滿著鳳梨的自然酸與甘甜,阿聰師的手藝,獨特雅緻改良。 以台南的南塔種福梅釀製的脆梅,在口中脆裂爆汁,酸甜生津,是台灣人都很愛吃的零食,也可以用來沖梅子茶。 想用來入饌的話,建議選原福梅,較軟身,味道偏鹹酸,最宜煮梅子排骨、拌麵等。 福田一方的鳳梨酥不添加色素和香精,有顏色的部分都是來自食材原料本身。

台北鳳梨酥: 台北永康街的小歐洲Take Five五方食藏-好吃多國料理x選物店 東門站美食/2018.06.12更新

店家的禮盒包裝十分精緻,淡雅的設計很有日式風格,很適合拿來送禮。 在台北友人的介紹下,認識了板橋人氣餅店小潘蛋糕坊,店裡除了販售備受喜愛的鳳黃酥、鳳凰酥,還有其他如蛋黃酥、乳酪蛋糕等多種糕點。 台北鳳梨酥 招牌的鳳黃酥有著奶香濃郁的外皮,配上微甜的鳳梨冬瓜餡,甜鹹好滋味是擄獲眾人的關鍵,就算一口氣連吃兩、三顆也不會覺得膩。

而此款鳳凰酥不僅帶有濃厚的雞蛋香,入口即化的濕潤口感也令人驚豔;尤其是當中添加的鹹蛋黃更意外地與鳳梨甜味巧妙融合,鹹甜的滋味也讓眾多饕客回味無窮。 商品包裝同樣採有微熱山丘不過於浮誇,以減法包裝美學,帶出台灣品牌的純粹,又有好質感。 台灣或者外國旅客來台北旅遊、逛台北101時就能很方便地買到這些好吃的鳳梨酥回家。 很多人都知道代表台北的伴手禮是鳳梨酥,近年來北市府與糕餅業者合作,推廣另一樣新選擇「台北甜心」,就是用西式馬卡龍搭配中式牛軋糖的甜點。 北市府特別舉辦第一屆「2017台北手信生活節」,邀請業者設計「雙喜臨門」禮盒,希望讓每一位來到台北的旅客,都能有更多元的伴手禮選擇。 台中日出對食材非常講究,內餡完全不使用冬瓜搭配;在五光十色的改良品種中,日出選用了傳統的2號鳳梨和17號金鑽鳳梨,外型也非常特別,是圓形的,再加上精心設計的包裝與外盒,看起來更可愛。

台北鳳梨酥

快車肉乾在南門市場風靡了30多年,是許多人年節送禮的首選,現在更是成為團購宅配的新寵兒。 快車肉乾選用優質健康的豬肉,經過獨家醬汁的醃製入味後,再經過火烤和燻製,把甘甜的肉汁鎖在肉乾裡,讓肉乾吃起來軟嫩有嚼勁,不但不乾柴,甚至還能感受到肉汁的流出。 曾於全國太陽餅比賽中4次獲得冠軍的「如邑堂」非浪得虛名,酥皮沒有油膩感,烤得金黃香鬆,純麥芽內餡夠軟身,不會死甜硬繃繃。 原味外,還有蜂蜜、芝士和黑芝麻口味,為傳統太陽餅多添花款。

台北鳳梨酥: 在地人偷偷排隊!新北7家隱藏版伴手禮:百年鳳梨酥、蛋捲界LV、元寶綠豆糕

曾擔任餐飲集團的社群企劃,目前是一名美食部落客,同時是波波黛莉和GIRLSTAL媒體平台的外稿編輯,合作過國內外百家以上餐飲品牌。 畢竟食品若是僅參考商品照片或宣傳文字,還是難以判斷實際的味道及口感,此時其他消費者的評論便可作為選購參考。 雖然每個人的偏好不同,評論中仍可能存在主觀差異,但依然可從中大致掌握大眾的普遍心得,有時甚至還可搜尋到實際的開箱照片,多少對選購也有助益。 尤其在判斷店家知名度時,參考網評口碑便不易出錯,也能讓挑選更有效率。

在製作上以佔整體 20% 的鳳梨醬搭配香甜的冬瓜黃金比例,使餡料的甜度恰到好處,並嚴格控管商品含水量低於 12%,確保外皮鬆香、內餡綿密,屢次成為糕點烘焙比賽的冠軍。 鳳梨酥幾乎可以說是台灣最有名的伴手禮了,不管是買回家自己吃、過年過節送禮,或是接待外國友人等都非常適合! 小小一個吃起來酸酸甜甜、香氣十足,總能抓住大家的味蕾~最近農曆春節快到了,如果你還在煩惱過年過節要送什麼禮盒,不妨來看看ShopBack推薦的2021 台北鳳梨酥 全台鳳梨酥推薦清單吧! 烤好的鳳梨酥散發著濃郁的香氣,一個個金黃香酥的鳳梨酥就像一塊塊閃閃發亮的黃金,難怪鳳梨酥會被稱為「小金磚」。 以及每年新莊大拜拜必備的鹹光餅(台式貝果),口感扎實中帶點軟Q,有點像蘋果麵包,微甜微鹹,充滿麵粉的香氣,吃一口就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古早味。 高吉良師傅是「高女婿」品牌的創辦人,從室內設計跳入不熟悉的食品產業。

台北鳳梨酥

台灣老品牌快車肉乾位於台北南門市場,開業38年,現已傳至第2代去經營。 由於食材天然、卡路里低、不油膩,反而成為現在輕肉食主義者的良伴。 盒裝的蛋捲內擁有濃郁的花生醬,而桶裝則為空心,有淡淡的花生醬。 2019 年開始在 Pinkoi 台北鳳梨酥 設計誌擔任總編輯, 喜歡用甜點、咖啡、些許文字灌溉生活。

台北鳳梨酥: 推薦閱讀

鬆軟的外皮咬下就隨著口水化掉,冬瓜鳳梨軟綿中帶點Q勁的口感,是土鳯梨所沒有的。 另一款鳳凰酥包入了鹹蛋黃,微微的鹹香中和了鳳梨餡的甜膩,比起原味鳳梨酥更有人氣。 圖片授權:IG @ celiacweng 開店70多年的滋養製菓,賣的是日式和菓子,大大的「滋養豆餡舖」掛在紅磚老建築上,是非常能代表台北歷史的伴手禮。 老闆特別到日本學藝,引進傳統日式糕點手藝,讓民眾可以吃到道地美味的日式和菓子。 每年冬季的草莓大福,外皮Q彈、豆沙餡細緻綿密、草莓香氣十足帶點微酸,正好中和了紅豆的甜,是人氣超高的必買產品。

  • 不過其實比起鳳梨酥,店內更為受歡迎的品項為「鳳凰酥」,一口吃下能同時嚐到冬瓜與鹹蛋黃內餡,鹹甜口感完美融合,不愧為小潘最受歡迎的明星商品。
  • 值得一提的還有,鼎泰豐亦有推出蘇式月餅禮盒,皮餡比例恰好,甜鹹口味皆有,讓中秋佳節贈禮有更豐富的選擇。
  • 台中日出對食材非常講究,內餡完全不使用冬瓜搭配;在五光十色的改良品種中,日出選用了傳統的2號鳳梨和17號金鑽鳳梨,外型也非常特別,是圓形的,再加上精心設計的包裝與外盒,看起來更可愛。
  • 以及每年新莊大拜拜必備的鹹光餅(台式貝果),口感扎實中帶點軟Q,有點像蘋果麵包,微甜微鹹,充滿麵粉的香氣,吃一口就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古早味。

鳳梨一口酥(點上圖看商品)覺得平常的鳳梨酥大小吃起來太有負擔嗎? 那你要考慮自然果鋪的「一口酥」,想要淺嚐幾口的吃貨必須看! 一口酥是果舖專心研製的小巧創意鳳梨酥,挑戰皮薄餡多的漿皮效果,一口嘗盡比例勻稱的奶油麵香與果酪芬芳,酸甜適宜,一口酥餅是粒粒心思,順口而愛不釋手。 一般來說,土鳳梨酥的酸韻會比傳統的冬瓜鳳梨酥來得明顯,卻也是讓許多人卻步的原因。 但這款鳳梨酥將甜酸的比例調和得剛剛好,搭配奶香濃郁的酥軟外皮,讓人一吃難忘。 台北鳳梨酥 與台中名店「宮原眼科」同隸屬於日出集團旗下的品牌,日出推出的鳳梨酥以抓人眼球的復古外盒設計穩坐台中的特色伴手禮排行榜前列。

台北鳳梨酥: 讓生活輕鬆點綴藝術氛圍,四個時尚插畫家 IG 推薦!

這裡製作的鳳梨酥是方形的造型,每顆的重量是50公克,跟我熟悉的XX山丘其實是一樣的重量,但價錢卻幾乎只有市場行情的一半,在漲個不停的物價聲中,店家也秉持著最簡單的初衷就是薄利多銷,感覺份量十足但價格親民。 除了內餡的用料有區別之外、重量也有差,市售的鳳梨酥從15公克到50公克都有,福田一方鳳梨酥有50克的重量,每一家鳳梨酥的成分和重量都不太一樣,所以下次購買前要看一下包裝標示,才不會被價錢給迷惑了。 因為靠近寧夏夜市,所以那一帶會有很多自由行的觀光客,不過這家店的主顧客其實很多都是附近的居民,而且是散買一、兩顆的居多。 打開門一眼看去就可以看到後面乾淨整齊的工廠,老闆以前就是從事食品業,也幫一些品牌鳳梨酥做過代工,牆上還掛著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頒獎典禮上合照的照片。 當正宗川味遇上頂級肉品,打造出全新麻辣鍋品牌「椒心苑麻辣鍋」!

過年時刻拜訪親朋好友絕對少不了帶上禮盒,但是要送什麼是不是讓你很苦惱呢? 過年禮盒推薦:Black Rabbit 閃耀…閱讀更多… 台北鳳梨酥 因為純鳳梨內餡的製作成本高,早期許多人家是負擔不起的,而且因為純土鳳梨製成的內餡比較酸,口感帶有纖維,因此傳統鳳梨酥的內餡多會添加「冬瓜」,味道比較香甜,口感更 Q 台北鳳梨酥 彈好入口,也成為大部分人習慣的鳳梨酥。 近年越來越多改良的鳳梨酥出現,各種食材&水果的添加,讓鳳梨酥從傳統食品搖身一變成為創新領域,且口味也多受外國人接受,因此成為具代表性的伴手禮。 此款外皮烤得金黃焦酥並帶有淡淡茶香的鳳梨酥,餡料選用了台南在地的關廟鳳梨、日月潭紅茶;而為了調配出酸甜合宜的恰好風味,還加入蘿蔔、番薯泥等使內餡增添爽口、甘醇的口感。

台北鳳梨酥

【郭元益】小樂曲鳳梨酥禮盒(點上圖看商品)在台灣做糕餅起家最有名的郭元益,相信大家都已經十分熟悉! 西元 1867 年,創辦人郭樑楨於人文薈萃之地「八芝蓮林(清末改稱士林)」的發源地-舊街(即現今士林神農宮一帶)開設糕餅店鋪,將祖傳餅藝發揚光大,並以郭氏福建祖厝「元益」為名,創立糕餅店根基。 在悠久的美味基礎之上,郭元益近年持續追求突破,在鳳梨酥的外型&禮盒包裝設計更與大師跨界合作,這款「小樂曲禮盒」正是設計師方序中親自操刀,質感破表。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古早餅舖,日出的包裝復古中帶著新穎文青感,無論是送禮還是自己吃都很適合。 而以土鳳梨為主打的明顯酸香滋味,配上入口即化的酥皮口感,以及不易膩口的適中奶味與酸香果肉,喜歡豐富咀嚼感的人不能錯過。 提到鳳梨酥,想必大多數人都會想到金黃色餅皮、和遵循酥皮包覆果餡的傳統做法,然而此款卻打破了既定框架,採用杏仁粉製作的酥脆餅乾皮,再以夾心方式包裹住濃郁且富含果粒的鳳梨醬,嘗起來口感不軟黏,每一次咬下都有十足的回饋感。

另外禮盒內還有另外一種咖啡口味,則是在餅皮加入了研磨咖啡粉,喜歡大人味的你,絕對必試這個口味。 其餅皮有著近似剛出爐的酥度,同時又帶有冬瓜與鳳梨交織的酸甜滋味,奶香外皮與餡料融合得宜,甜而不膩調味非常剛好,是眾人都會喜愛的傳統好味道。 圖片授權:IG @ x810906x 鳳梨酥做為台灣名產扛霸子,品牌眾多百家爭鳴,每個人心中的No.1皆不同,佳德鳳梨酥便是許多人心中的伴手禮首選。 佳德從多年前的小小烘焙坊發展至今,靠著皮薄餡多,香濃不甜膩的鳳梨酥,成了台北人必推的伴手禮名店。 吃膩了傳統鳳梨酥,也可以試試蔓越莓鳳梨酥,酸甜的蘉越莓和鳳梨酥的搭配十分創新美味。 喜愛經典的傳統味鳳梨酥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佳德飄香近 40 個年頭的金賞獎冠軍/觀光客指定伴手禮的招牌原味鳳梨酥。

若發現來源不正確或有缺漏,其並非蓄意造成,Pinkoi 台北鳳梨酥 會於告知後更正。 若想要使用 Pinkoi 的內容產物(個人行為使用或商業行為使用),請務必遵守以下規範: 1. 須註明來源為 Pinkoi.com 並附上 Pinkoi 內容的原始連結。 須保留原始內容;任何字詞、照片、影片、logo 皆不得修改或增減。 鳳梨酥(英文:Pineapple cake)的涵義為「旺旺來」,早在三國時代,劉備迎娶的喜餅,其中一種就是以鳳梨(當時稱菠蘿)做成的大餅。

台北鳳梨酥: 台北伴手禮|佳德鳳梨酥

吳寶春麵包店的「無嫌鳳梨酥」,內餡使用高雄大樹的開英種3號鳳梨熬煮而成,外皮則是台灣麵粉加鴨蛋黃製成,吃起來不油膩,並帶有特殊的鹹香味。 造型的部分也有驚喜,有別於一般四四方方的鳳梨酥,無嫌鳳梨酥是圓形造型,也讓不少人覺得十分討喜可愛,累積不少人氣。 印象中的鳳梨酥價差很大,有一顆不到10元的、也有一顆要40元以上的,為什麼差那麼多? 雖然那是很多不知情的觀光客會想要購買的品項,但常吃的人就會感覺得出那和好吃的鳳梨酥味道、口感都差了一大截,鳳梨、冬瓜、菜頭本身的價格就不一樣,鳳梨酥做起來的成本也會不同。 中和在地社團推爆的「宏宜烘焙坊」菠蘿蛋黃酥,獨特的菠蘿外皮搭配烏豆沙以及整顆的鹹香蛋黃,天天新鮮出爐。 不同於傳統的油酥皮,獨特的菠蘿酥皮豐富了口感,內餡則是甜而不膩的烏豆沙,以及整顆的鹹蛋黃,吃蛋黃酥最怕蛋黃過乾,「宏宜烘焙坊」的鹹蛋黃還保有些許濕潤度,蛋香味濃郁鮮明,吃完整顆也不會口渴,挺不賴的。

佳德的鳳梨酥始終堅持黃金比例,鳳梨果肉必須佔餡料20%以上,酥皮重量是餡料的1.5倍,成品含水量不超過12%,對於品質的堅持難怪備受歡迎。 老闆做鳳梨酥做了5年,這五年都只有專心在做鳳梨酥這個工作上,之前有幫品牌鳳梨酥做代工的經驗,後來因為食品代工較有帳款上的風險,又發現沒有人賣一顆、一顆熱熱的現烤鳳梨酥給消費者。 老闆覺得與其一整批、一整批的幫人代工,不如以同樣的價錢一顆、一顆賣給消費者,直接讓消費者能享用到高品質卻不會太貴的鳳梨酥,也希望讓消費者從散買他們家的鳳梨酥開始,吃了後由心裡認同再自發性回購。

李鵠餅店最有名的是鳳梨酥,外皮薄酥,裡面使用冬瓜餡,甜度剛好不過膩,除此之外還有綠豆沙餅、咖哩酥、蛋黃酥、太陽餅、檸檬蛋糕。 福田一方的抹茶鳳梨酥吃起來外皮酥脆、嘗起來微苦不澀,還會呈現出清新的抹茶香氣,搭配上酸甜細緻的鳳梨內餡搭上,竟是意想不到的合拍。 雖然烤出來的色澤不像坊間那樣鮮豔翠綠,可是自然的色澤和淡淡的茶香卻讓人回味再三且感覺安心,是很能討好粉領族的口味。 雖然福田一方當初是想散賣鳳梨酥為主,但還是有客人吃過以後希望把好東西分享給朋友,所以要求購買禮盒,所以這邊有提供8顆裝和 12顆裝的禮盒,精美包裝也是出國送禮最能代表台灣的伴手禮。 他們八顆裝的禮盒因為攜帶很方便,據說賣得不錯,像我放在大包包裡面也很剛好,所以後來回家時也順便帶回了一盒8入裝的土鳳梨酥禮盒分家人吃。

以此製作出的鳳梨酥不僅口感滑順,更帶有淡淡的鳳梨香氣,推出不久便擄獲大眾的心,至今仍為不少知名老舖的招牌商品;而其清爽甜口的滋味更是許多人兒時記憶中的味道。 秉持日本職人精神跨界研發鳳梨酥,因為講究製作細節和食材品質,很快地闖出名聲,更獲選為台灣百大伴手禮。 是台中知名老店,民國78年以鳳梨酥起家,從一家小店發展至今30餘年,已有6家門市,傳統的台式風味讓許多台中人念念不忘,是在地人熱愛的伴手禮。 種類也相當多元,從大家愛的土鳳梨酥、造型鳳梨酥、創意口味通通有。 今年新推出的「全球果實計劃」更是迅速在各年齡層間造成了話題性,有別以往台灣在地水果,微熱山丘也挑選了來自世界好吃的水果品項製作新商品,「貓山王榴槤冰心蛋糕」、「D24 榴槤蛋捲」皆是,在網路上有很大的迴響。 台北鳳梨酥 外皮香酥、內餡飽滿不過甜膩,整體也不會油,每次一拆封我就能很快地吃上一、兩塊鳳梨酥,顧不得要忌口的這件事。

鳳梨酥雖然美味,但也常常讓人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多卡路里,甚至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而這款由主廚研發的產品,獨特之處在於以蒟蒻米降低了原料的熱量,甚至連使用的代糖也為低甜度;至於最關鍵的鳳梨,則選用了台灣在地最高級的金鑽品種,不只有著天然的甘甜果香,細緻的肉質更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口感。 每年中秋禮品市場中,各大飯店的精緻月餅禮盒總是能引起話題。 而這款來自國賓飯店的經典鳳梨酥,有著符合現代審美的包裝設計,產品本身則強調貼近在地,選用屏東土生土長的2號、3號土鳳梨,以及台南關廟出名的台農17號金鑽鳳梨,對在地農人與消費者都展現十足的誠心誠意。 「六福美饌 台灣鳳梨酥禮盒」嚴選台灣在地優質食材,研磨新鮮的土鳳梨果肉並裹上麥芽糖熬製,維持了一定的纖維量並帶來絲縷口感。 而純奶與麥穗香十足的黃金餅皮更是入口即化,搭配每口都咬得到的紮實果肉餡料,著實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不僅婚禮傳統的漢餅、大餅、綠豆椪出名,實如其名的小金磚鳳梨酥也深受饕客喜愛。 嚴選台南關廟鳳梨為底融合甜而不膩冬瓜膏,外層酥皮使用新鮮雞蛋與奶油,加上獨家配方乳酪粉調和而成,奶香風味濃醇誘人。 來到深坑老街,甜點伴手禮首推「寶桂的店」,豆腐口味其實就是豆漿口味,但能把豆漿口味做得這麼美味真的不容易。 推薦豆腐麻糬,曾榮獲新北市十大伴手禮,這道甜點不會過甜,但有香香的豆腐味,另附贈無糖花生粉可以沾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