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jinji6大著數

《My jinji》是落日飞车乐队在专辑《jinji kikko》中演唱的歌曲,歌曲带有淡淡的忧愁,似乎在呢喃着心事。 Clairo同樣是年僅20歲的「新電音女神」,她當時小小年紀就靠著自己在房間錄她的第一首爆紅歌曲〈Pretty Girl〉而走紅,而這首〈4ever〉她同樣以輕鬆復古的風格唱出自己的心情,偏向Funk的編曲讓歌曲有更多的變化,讓人忍不住沈溺其中。 成立樂隊的想法,是主唱曾國宏受到的美國搖滾樂隊地下絲絨的啟發,團名「落日飛車」的由來則起因自2010年,樂團為MySpace的個人資料所拍攝Photo myjinji Booth圖片,該圖片以日落前的雲霄飛車為背景。

落日飛車適合在你能想像到的場合聆聽,而且聽著聽著,無意識地就會捲入染著玫瑰色的浪漫回憶漩渦裡。 有「紙博士」之稱的國蛋,去年憑〈嘻哈囝〉拿下金音獎最佳嘻哈單曲獎,隨後發行了新作《Earlier This Morning》,這首〈Dope Rap Pt.4〉正收錄其中。 《My jinji》是一首英文摇滚风格的舒缓歌曲,直白的歌词配着舒缓忧伤的曲子,将情绪一下子表现出来。

myjinji: 單曲

導演以 5 myjinji 支 MV 來呈現這個概念,在這支〈忘記他〉MV 中,Joanna 扮演怪獸電影裡的怪獸操偶師,愛上了自己所扮演的怪獸。 MV 剪輯了今年國蛋日(1/1)在台北 Legacy 演出的片段,台下滿滿的樂迷粉絲跟著國蛋的 flow 搖擺舞動;文藝感十足的歌詞不僅不會讓人覺得在咬文嚼字,反而將饒舌再度推上新層次。 MV 由導演郭佩萱(草口未工作室)操刀,以日式古裝劇的方式呈現,一行人拉車前往中壢國小故事森林的百年日式建築內徹夜拍攝長達 15 小時。 主唱黃子軒飾演被通緝的江洋大盜,與扮演隨扈們的山平快樂團入住 Hotel;拍謝少年的貝斯手薑薑更毫無包袱地男扮女裝,飾演劇中打算毒死江洋大盜的重要角色,精湛的演技不僅吸睛,也替 MV 增添不少歡樂俏皮感。

而這個饒富玩心的團名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其實是來自2010年時,他們在Myspace上拍了一個團照,為了拍這個照片,蘋果電腦裡面的軟體photo booth裡面有個preset叫做Rollercoaster,後面有個夕陽,拍完之後他們就決定了這個團名。 如果你有仔細研究這兩年落日飛車的巡演地圖,你會發現他們已經成為最常在國外表演的台灣樂團,足跡遍及亞、歐美洲大陸,台灣的巡演不用說,場場爆滿,即便是在海外的場子,也是一票難求;他們在Spotify上最受歡迎的曲目〈My Jinji〉總播放次數已經超過2,000萬;去年更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拿下最佳MV,這樣的落日飛車,無疑是最值得關注的台灣樂團,也是改變業界的獨立樂團。 作為亞洲代表的AOR-city pop樂隊,落日飛車不僅在台灣受到關注,在歐美、日本、韓國等海外國家也很受歡迎,在2016年發布的專輯《金桔希子》其中一首曲目〈My Jinji〉在Spotify已達到6,000萬的播放次數(截至2022年5月),同年首度登上美國紐約,參與知名音樂活動SummerStage夏日音樂祭的亞洲表演者,2019年,落日飛車曾在日本舉辦的日本富士搖滾音樂祭上演出。

myjinji: 歌曲

2020年,落日飛車的新專輯「SOFT STORM 柔性風暴」被英國發行的音樂雜誌《新音樂快遞》評選為2020年亞洲最佳專輯第四名,2021年,落日飛車參與日本原創電視動畫作品《漂流少年》的音樂製作,同年8月21日的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落日飛車以專輯「SOFT STORM 柔性風暴」獲得最佳樂團獎。 〈Head In The Cloud〉收錄在亞洲知名饒舌廠牌88rising與旗下一眾歌手一起推出的夏日的同名夏日專輯中,整張專輯以每位歌手的特點來呈現不一樣的夏天,而〈Head In The Cloud〉則是以「哈林搖」成名,最後卻轉成當饒舌歌手的Joji為主唱,Joji的歌曲一向搞怪又迷幻,而這首歌聽起來就像與他一起飄入雲端一般,微醺的狀態正洽好。 年僅21歲就幫多位樂壇前輩蔡依林、Hebe和林宥嘉打造出熱門單曲的超強新人歌手Karencici這首〈Go On〉,是她在網路上傳的歌曲,沒想到竟然受到韓國經紀人的青睞,並且幫她與《SHOW ME THE MONEY》節目中的人氣饒舌歌手Junoflo牽線,一起演唱這首歌曲作為她的出道首支單曲。 落日飛車的核心人物國國說,其實2009年時,本來是想玩個像Justice的兩人電子團體,鼓手尊龍退伍之後加入,後來就變成了真正使用樂器演奏的樂團。

myjinji

年初發行新專輯《上鄉 Going myjinji Up myjinji To The Country》的金曲客家民謠搖滾樂團「黃子軒與山平快」,日前釋出與拍謝少年合唱的首波主打歌曲〈Hotel〉,歌詞融合了台語和客語,描述兄弟半夜沒事做,一起出來喝酒狂歡的情景,從音樂到 myjinji myjinji MV myjinji 皆呈現出不顧一切痛快玩樂的青春感。 用英文唱著復古慵懶、浪漫至極的慢板抒情歌,搭配明確的鼓點,風格獨具的台灣樂團落日飛車,打造了一個跨越亞洲的音樂帝國。 落日飛車(英文團名:Sunset Rollercoaster),是於2011年成立的台灣搖滾樂團,由主唱兼吉他手國國、貝斯手弘禮、鍵盤手小甘、薩克斯手浩庭和鼓手尊龍共五人組成。

myjinji: 落日飛車

myjinji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