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猛漢結局10大著數

現於全台盛大熱映中的《12猛漢》(12 Strong)口碑持續沸騰,觀眾紛紛大讚:「戰爭場面超精彩」、「緊張又刺激」、「讓人看到不同的中東」,網友更大推「近年最好看的戰爭片」。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路段,禁行機車長達44年,機車族往來得繞道超麻煩。 北市府今天(12月2日)宣布12月14日起,先開放晚間23點到隔天早上6點機車通行。

另外在各種武器軍備場面,也是看的出來這部電影在畫面呈現上非常的大方,每一場炸彈轟炸的場面與直升機帥氣的起降都是充滿震撼感,也展現了美方精良的武器系統。 開頭有字幕說明是真人真事改編,但我覺得其中可能還是有參雜些渲染的部分,畢竟現代化的軍事電影還要兼顧劇場效果以及募兵觀感需求,因此可能還是有些部分會與實際戰場上的情景有些出入。 從口述到筆錄再到電影的視覺呈現,很多時候會與事實有點差異,不過沒關係,我想大致上的事件經過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更動,少部分的點綴也無傷大雅。 如此渲染不僅是讓劇情更富有張力,也是希望更多有志美國青年在看完電影後會想要投入美軍,報效國家,這應該也是我們國軍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不僅要提升軍隊內部的資源,也需要透過一些宣傳技巧或新穎的題材來提升軍隊形樣,吸引有志青年能夠在軍中一展長才。 憑「雷神」一角晉升人氣票房男星的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為宣傳即將於今日(19日)台美同步上映的戰爭鉅作《12猛漢》(12 Strong)上《吉米A咖秀》時談及這次在電影中飾演綠扁帽隊長,其實壓力很大,他說:「大多數的人並不 … 本片由在廣告界的大展長才的導演尼可萊弗格席(Nicolai Fuglsig)執導,劇本由《竊盜城》的編劇彼得克雷格(Peter Craig)和《沉默的羔羊》編劇泰德戴利(Ted Tally)聯手撰寫,監製團隊則是《樂來越愛你》、《怒火邊界》金獎團隊班底組成。

12猛漢結局: 電影已上映,不開放投票

《12猛漢》描述美國遭受911攻擊事件過後,祕密派遣一支俗稱「綠扁帽」的陸軍特種部隊潛入阿富汗,聯手當地北方聯盟,對抗阿富汗恐怖分子「塔利班」和蓋達組織,為配合阿富汗地形和攻敵戰略,特種部隊們駕著馬匹化身騎兵隊,在險惡的山區追擊敵軍,一連串生死交鋒的激烈戰爭一觸即發。 攻擊事件過後,祕密派遣一支俗稱「綠扁帽」的陸軍特種部隊潛入阿富汗,聯手當地北方聯盟,對抗阿富汗恐怖分子「塔利班」和蓋達組織,為配合阿富汗地形和攻敵戰略,特種部隊們駕著馬匹化身騎兵隊,在險惡的山區追擊敵軍,一連串生死交鋒的激烈戰爭一觸即發。 《12猛漢》(12 Strong)是改編自美國「綠扁帽」陸軍特種部隊ODA595小隊,在2001年10月潛入阿富汗北部山區,支援當地武裝部隊「北方聯盟」推翻塔利班政權的故事。

12猛漢結局

這場戰爭,ODA595小隊最重要的工作,即是需找出塔利班、蓋達組織窩藏地的正確座標方位,讓擁有強大制空權的美軍,能夠精準轟炸;此外,並結合當地「北方聯盟」的地面武裝部隊進行掃蕩,才能一舉推翻塔利班政權。 不過這也是很多電影會出現的場景,畢竟主角帥氣的面容很重要,這次電影的卡司請到了雷神索爾擔綱主角,如果為了寫實讓主角帶著鋼盔與領巾,把整張臉包的只剩下眼睛,那可能就無法凸顯主角帥氣的英姿了(當然蜘蛛人或是鋼鐵人可能除外)。 這就像2014年上映的,主角布萊德彼特不論砲火如何攻擊,戰況如何激烈,頭髮依舊整齊如初,實在很厲害,但也確保他從頭到尾都帥帥的。 在這裡的阿富汗戰爭背景是西元2001的911事件之後,屬於現代化的戰爭模式,裡面的美軍在戰場上都是穿著全副武裝、背著大背包,看起來非常的彪悍。

12猛漢結局: 沒有增援沒有補給勇氣是唯一武器 以寡敵眾 紐澳聯軍歷史上最猛 …

喜歡沙場男子氣概、同袍情誼的朋友,很適合看《12猛漢》,而我也必須說,克里斯漢斯沃在這部片裡非常有魅力,而且也有細心演出該角色經驗累積後的變化,例如眼神就很不同。 《12猛漢》避免掉所有「麻煩」的議題,例如地緣政治、正當性、後續影響、道德難題等等,純粹回到2001年底,西方世界對整件事的善惡看法還可以很單純的時候,從這12位無名小人物的角度,看他們如何在敵眾我寡的逆境中、甚至要以傳統「騎馬打仗」方法作戰的狀況下,拋開自我懷疑與恐懼,只想專注在劣勢之下贏得一場硬仗。 其中第一幕在他們晚間搭乘直升機出發戰場的時候,由於視線不佳,而戴上夜視鏡行動時,感覺真的很帥氣。 這種型式的夜視鏡,在我當兵時也曾在部隊夜間訓練課程中看過類似功能的夜視鏡,外型感覺非常相似,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中也能夠在看清楚夜間的一舉一動,畫面都是呈現綠色的樣貌,他的畫面顯示是可以調整倍率的甚至可以像望遠鏡一樣看向遠方,戴起來感覺如果要像他們這樣靈活行動可能是需要一點訓練跟適應的,透過夜視鏡看到的世界感覺還是跟肉眼有點差距,就像是戴了一個望遠鏡在頭上的感覺。 看到這裡,有當過兵而且還是曾待在步兵單位的人們應該可以看到許多眼熟戰場裝備像是戰術背心、護具、風鏡以及形影不離的步槍,如果曾在步兵營當過兵的人應該能夠有種懷念的感覺。 一個現代化步兵絕對不是像八年抗戰電影拿著槍就上戰場了,除了性能優越的步槍,全套護具與裝備都非常重要,提高步兵在戰場上的生存能力。

12猛漢結局

詹姆斯法蘭科把《房間》拍攝過程搬上大銀幕,呈現推動該片的靈魂人物湯米維索的古怪、任性,與雖無演戲與導演天分卻執意拍自己電影的堅持,觀影後還會留下小小的感動,片尾將《房間》與《大災難家》幾幕畫面兩相對照,幽默中也讓人看到詹姆斯模仿與演技拿捏的才華。 電影架構完整,從男主角的團隊為何能雀屏中選,到與杜斯塔姆的磨合,行軍途中的種種插曲,乃至一路攻下各個關卡,最終達成重大勝利,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且能讓觀眾對於整場戰役的全貌,有個較清晰、完整的認識,不至於被各種刺激的戰鬥場景模糊了對故事脈絡的理解。

12猛漢結局: 脈絡清晰 故事完整

讓人看得最難過的就是小隊長因為遭到詐降的敵軍以自殺炸彈進行攻擊,造成開放性氣胸的嚴重傷害,讓人感到非常的擔心,所幸戰爭順利落幕,讓他能夠趕緊搭乘直昇機趕緊運回後端治療。 這種一個都不能少的精神,在現在民主國家人人皆可貴的思維中非常的重要,戰爭殘酷冷血,必須使用一切手段保護並且救治在戰場上受傷的軍人,提高人員的生存率。 自二戰以降,各國的陸軍基本上已全面機械化,只有少數如德國山地步兵師這樣的特殊單位才保有馬匹。 在預告片出來的時候,原本以為這又是一部會賺人熱淚、灑狗血的真男人電影,沒想到不盡然,以過往許多同類型的電影來比較,這部《12猛漢》相形見絀,但也有其精彩之處,算是處在好看與不好看的灰色地帶。

在進行大規模轟炸後,進入城鎮戰場的行動是地面部隊必須執行的內容,需要徹底地掃蕩殘餘的敵人。 當然這一場景也拍攝的得相當大意,同樣也是讓人看得非常緊張,最後在非常近的距離下雙方進行交火,實在非常可怕刺激。 在未確定該地是否安全的情況下就一群人直挺挺地走進危險建築區域,冒險的程度實在太大,一方面障礙太多本來就很容易藏匿敵人,另一方面敵人還架有機槍,一不小心整團人就會被打成蜂窩,實在不像是訓練有素的特戰隊員會進行攻堅的方式。 在轟炸機登場的畫面,畫面上有帶到轟炸機在天上飛行時根本是一個小到無法用肉眼看到的小點,這個投彈的高度點與我印象中二戰時期電影的投彈高度有很大區別,也因此他們在轟炸的時候都要跟轟炸地點保持很遠的距離,因為轟炸高度太高,轟炸波的範圍也會很廣闊。 電影其中有一段是主角為了讓投彈的座標更接近目標,逼近敵線,讓自己暴露在轟炸範圍之中,這感覺實在有點太驚險了,感覺非常的刺激。 【12猛漢】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墨西哥索科羅島等地拍攝完成,更進入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國家公園(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取景,打造真實又壯觀的戰爭場景。

12猛漢結局

除了認真嚴肅的題材,《12猛漢》也擺進不少笑點,配角麥可夏儂與麥可潘納則在不多的戲份中盡力發揮,飾演軍閥的Navid Negahban則宛如尤達大師一般,指點第一次上戰場的主角,雖然有些提點稍嫌老套,但他的沉穩表演彌補了劇本的問題。 或許三十年以後,在打仗的大多都是人工智慧 + 機器人,但我應該會永遠記得,在《12猛漢》裡有一幕,某位軍人在非常危險的狀況下,挺身騎馬向前衝,其他人見狀不用多說、無須指令,全部毫無疑懼一起衝上去,這樣似乎有點老套的景象竟讓我無比感動。 在《12猛漢》這部電影中,這角色與主角米契多次交手,亦敵亦友般,最後取得互信,通力合作,一舉完成擊倒塔利班的任務。 在最後一次進攻的時候,他們在戰場的四周建立據點對敵進行攻擊,這也是整場戲中最高潮的部分,遇到許多敵人的攻擊。 在這橋段中,主角作為先鋒進行第一波攻擊,有人負責狙擊手掩護位置,有人負責呼叫轟炸機進行轟炸,這也是整部戲中最高潮的段落。 只不過,看完電影回到現實,還是挺令人感嘆,當年劇中人物一直想達成的目標:「勝利」、「擊倒恐怖份子」,到了17年後今日的政治氛圍下,已經沒人想講了,因為,哪贏得了呢?

  • 在預告片出來的時候,原本以為這又是一部會賺人熱淚、灑狗血的真男人電影,沒想到不盡然,以過往許多同類型的電影來比較,這部《12猛漢》相形見絀,但也有其精彩之處,算是處在好看與不好看的灰色地帶。
  • 片中的綠扁帽部隊更數次騎馬作戰,讓自一戰以來就被淘汰的騎兵就此重出江湖,不僅展現了歷史情懷,更帶給觀眾嶄新的現代戰爭片體驗。
  • 以男主角尼爾森上尉擔任隊長的綠扁帽特戰部隊,在911事件後被派駐到阿富汗,將與當地北方聯盟的其中一位軍閥杜斯塔姆合作,對付共同的敵人塔利班,並以攻下一處塔利班的重要據點為目標。
  • 而「騎兵」對抗坦克、迫擊炮等強大武器,確實是電影中描述當時戰爭的真實場景,而ODA595小隊當年在阿富汗的這場戰役,原先被軍事專家預估得花兩年的時間,但他們三個星期就成功打贏這場戰爭,成為美國在911恐攻後,擊潰塔利班政權的重要戰役。
  • 近年因《雷神索爾》系列人氣爆紅、片約不斷的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在將於1月19日上映的史詩級戰爭鉅作《12猛漢》(12 Strong)中飾演「綠扁帽」特種部隊隊長,帶領11名菁英隊員潛入中東,在險峻山區騎馬馳騁戰場,力抗 …
  • 在最後一次進攻的時候,他們在戰場的四周建立據點對敵進行攻擊,這也是整場戲中最高潮的部分,遇到許多敵人的攻擊。

以《雷神索爾》系列電影走紅的澳洲性格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擔綱男主角,他更首次和星老婆艾兒莎巴塔奇(Elsa Pataky)共演,配角群也十分強大,包含奧斯卡男配角提名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蟻人》超搶眼綠葉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和以《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嶄露頭角的崔範坦羅德(Trevante Rhodes)。 前兩集從逃出迷宮到在荒漠被追殺,賣座全球的《移動迷宮》系列終於要邁向結局,本集由狄倫歐布萊恩飾演的湯瑪士,將帶領夥伴和把他們關進迷宮的WCKD組織正面作戰,拯救被綁架的朋友,也與昔日反叛的同夥重逢。 片中藉由剖析各人選擇與角色間亦敵亦友的關係,彷彿希望大家忘卻外在,直視心中的迷宮,電影打造的「末日之都」暗黑場景與刺激動作戲,也堆砌出強烈視覺效果。 在台灣首映時一直沒有時間到電影院觀看,這次是在台北二輪電影院欣賞這齣驚心動魄的戰爭電影。 以下會有提到少部分的劇情內容,其僅供參考,建議還是可以將原片完整看過,才能體會其中的意境與感動。

為營造緊張刺激的戰爭氛圍,本片找來《全面啟動》配樂師羅恩巴夫(LorneBalfe)操刀,《黑塔》攝影師拉斯莫斯海斯特貝格(RasmusVidebæk)掌鏡,《復仇者聯盟》系列剪接師麗莎拉塞克(LisaLassek)則擔綱剪接。 改編自真實事件,美國遭受911攻擊事件過後,秘密派遣以隊長米契尼爾森(克里斯漢斯沃飾)為首、俗稱「綠扁帽」的陸軍特種部隊潛入阿富汗,這支12人小隊聯手當地北方聯盟的杜斯塔姆將軍(納維德奈嘉班飾),對抗阿富汗恐怖分子「塔利班」和蓋達組織,為配合阿富汗地形和攻敵戰略,特種部隊成員駕著馬匹化身騎兵隊,在險惡山區追擊敵軍,一連串生死交鋒的激烈戰爭一觸即發……。 美國遭受911攻擊事件過後,祕密派遣一支俗稱「綠扁帽」的陸軍特種部隊潛入阿富汗,聯手當地北方聯盟,對抗阿富汗恐怖分子「塔利班」和蓋達組織,為配合阿富汗地形和攻敵戰略,特種部隊們駕著馬匹化身騎兵隊,在險惡的山區追擊敵軍,一連串生死交鋒的激烈戰爭一觸即發。

片中的綠扁帽部隊更數次騎馬作戰,讓自一戰以來就被淘汰的騎兵就此重出江湖,不僅展現了歷史情懷,更帶給觀眾嶄新的現代戰爭片體驗。 美軍策馬奔騁的英姿相當吸引人,即使面對敵軍坦克、裝甲車也不減英勇,雖然多少因塔利班裝甲兵戰技不精襯托所致,但就電影的觀賞性來說,仍展現了出色水準。 在觀影《12猛漢》前,或許先不要預設以為這場戰爭是12個人,打贏5萬人的戰爭,因為沒那麼誇張;再來不要以為騎馬打仗好像很落伍,有點不合時代的戰事,但因為在阿富汗山區作戰,得翻山越嶺,並且偵察塔利班據點,所以特種部隊的成員,必須得騎上馬化身騎兵。 以男主角尼爾森上尉擔任隊長的綠扁帽特戰部隊,在911事件後被派駐到阿富汗,將與當地北方聯盟的其中一位軍閥杜斯塔姆合作,對付共同的敵人塔利班,並以攻下一處塔利班的重要據點為目標。 《12猛漢》電影一開場即描述當時的時空背景,2001年9月11日,賓拉登的蓋達組織,發動一連串在美國本土的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其中兩架飛機直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故事中的主角米契尼爾森上尉(克里斯漢斯沃飾演)原本要退役,看到這幕場景,激起愛國心,馬上回部隊報到。 雖然結局就與片名一樣12猛漢全數存活,但也並不是全員都毫髮無傷,片中有好幾次遭遇到砲火波級的場面,造成大夥都有點皮肉傷的狀況。

12猛漢結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