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不可不看攻略

而手機通知不斷干擾工作、影響效率,可以善用香氛、香水,刺激杏仁核與額葉內側,保持專注。 他在新書當中分享如何透過微小習慣,幫自己打造「原子習慣腦」,改掉壞習慣,建立更健康的人生。 ng ng ng 像是很多人經常熬夜追劇、看電視到忘記時間,該做的事全被耽擱,他建議,可以把電視遙控器改放在固定位置,而且「不要出現在視線範圍內」。 這是因為大腦會下達,「要找東西時,先從眼前可見的東西開始」的指令,如果人隨手就能抓到遙控器、手機,自然會一集接一集地看下去,因此阻斷這樣的行為,就是在替大腦進行心像練習,久而久之就能戒除此習慣。

ng

「原子習慣」爆紅後,很多人還是常常做事拖拖拉拉、忘東忘西、上班混亂、下班持續焦慮、每天晚上熬夜追劇⋯等。 ng 日本職能治療師認為,這是因為生活中有太多看似理所當然的「傷腦小習慣」,長久下來會擾亂大腦和自律神經,降低做事效率,他分享透過微小習慣來建立「原子習慣腦」,終結「卡卡的人生」。 「職能治療師」菅原洋平(Yohei ng Sugawara)專門替各類腦傷患者進行復健,長期的實務經驗讓他領悟到,生活中各種不經意的小習慣,足以影響腦部運作。 當大腦和身體之間的連結受阻,或是自律神經未能發揮正常機能時,自然會覺得「做什麼都卡卡的」,不但缺乏效率,長久下來還可能影響整體人生規劃。 《換上原子習慣腦》帶領讀者弄懂腦結構、打造全新行動習慣,戒斷追劇癮、提高專注力,掌握理想人生,該書也邀請曾任馬偕醫院、耕莘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邱玉京審定,繁體中文版由方言文化發行。 像是莫名焦躁、無法集中精神時,將腳掌平貼地面,就可刺激腦部的頂上小葉與工作記憶。

ng: 生活熱門新聞

ng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