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詳細懶人包

他說:「我們有言論自由,我們想當然地認為可以說想說的話。」而他聽說在東德只能說共產主義宣傳的話。 克里斯汀沃夫從小異於常人,對數字有極高的理解力,具備超越常人的認知能力及強迫型人格,長大後表面上是普通的會計師,但他也替全世界最危險的犯罪組織擔任會計工作。 他正為一家合法的機器人製造公司查帳,該公司的會計帳務員戴娜發現帳務出現疑問,當他們一步步接近事實真相,死亡陰影也立刻壟罩。

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此時的史蒂文斯與國務院的IT人員尚恩史密斯(Sean Smith)一同被美國國務院安全特務史考特(Scott Strickland)所保護,並被困在主建物內的避難室裡動彈不得。 坐困的三人不斷透過無線電向外求救,美國華府也在第一時間收到了求救信號,而位於首都的黎波里的美國大使館,也馬上做出了反應,集結救兵準備前往班加西。 但遠水救不了近火,暴民開始以汽油焚燒建築,躲藏在避難室裡的三人被濃煙包圍,最後史考特打開在廁所的小窗向外逃脫,卻與史蒂文斯及史密斯兩人分開。 但不論在政府組織架構及職責權掌上,在2012年美國國務院在班加西據點的恐怖攻擊事件中,GRS其實並沒有義務前往救援,也與國務院人員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群拯救受困的國務院人員的GRS蠍子,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高尚情操,甚至還因此丟了性命,實在令人感動及讚嘆。 但在班加西的國務院據點並不是大使館,頂多算是美國大使在班加西的臨時據點,嚴格來說也稱不上「領事館」或是「代辦處」,在本篇文章中以「據點」代稱。

駐守在國務院據點外的2月17日烈士旅守衛開始注意到群眾中有人手持AK-47突擊步槍,以及RPG火箭炮,大約在9點40分左右,大門開始被持槍暴民攻擊。 以電影中,托比史蒂芬(Toby Stephens)所飾演的葛蘭”鮑柏”杜赫提(Glen “Bub” Doherty),是海豹部隊的退伍軍人。 他曾經在2009年參與了美國貨輪遭索馬利亞海盜的解救人質任務,也就是電影《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2013)所描述的故事劇情。 但反過來說,為何美國政府要做這些自認為保衛世界和平的事,卻讓自己的子弟兵在前線做無謂的犧牲,這是影片不時透過演員詹姆士貝吉戴爾在團隊中飾演的團隊領導者和約翰卡拉辛斯基飾演的土兵傑克,心中一直不停吶喊,不知為何而戰的心酸。 GRS是美國在911恐襲後,成立的一支隸屬中情局的影子部隊,可說是中情局的武器,收入許多前特種部隊成員,薪資給的也頗豐厚;因此電影中的中情局站長,基本上不太會對這支部隊那麼不客氣跟白目,應是刻意突顯的戲劇效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新聞提過,世界上有些從特種部隊退役的軍人,後續有加入「軍事承包商任務」,就是所謂的傭兵部隊。 而在美國,最著名的就是「美國黑水公司」,由一群從「海豹突擊隊」退役軍人組成,是自1998年起營業,近年火力排行世界前十的傭兵部隊,而目前排行第一的是「西班牙外籍軍團」。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不限制其類型,但皆須與電影/電影人/影評人有相關性,且字元數須達200以上,明顯離題或是字元數過短的文章與評論,視為違規並視情況刪文,嚴重者將封鎖其註冊帳號。

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PTT 電影版近期文章

這次新作【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改編自真人真事,幾位主要演員托比史蒂芬、約翰卡拉辛斯基、帕布羅薛伯、詹姆斯貝吉戴爾、馬克斯馬丁尼、大衛丹曼等人,名氣都不算大,不過倒也無妨,過程是否拍得精采最重要。 武裝份子無法攻進房間,便放火打算熏死三人,威克蘭成功逃脫,但史蒂文斯與史密斯則未能逃出火海。 不論這起事件的對錯或是責任歸屬,在任何戰場上都有一群默默無問,卻又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英勇戰士,值得我們重視。

而麥可貝本人也透露,製作《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這部電影的目的,其實並沒有預設政治立場。 電影上映後,不論是CIA工作站的站長或是希拉蕊本人,都對於電影本身不予置評。 電影《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的故事背景,就是在格達費政權垮台後,政治權力尚未穩固之際的利比亞。 2011年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派任的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則大力協助利比亞在內亂後的國內建設,並引薦了其他周邊國家的援助與投資,是一個相當有理想抱負的大使。 2012年9月11日在美國 911事件的11年紀念日當天,利比亞-班加西的美國大使館前發生一起反美示威事件,入夜後數十名武裝分子衝進大使館,示威演變為暴力衝突,最終導致包括美國大使約翰克里斯多夫史蒂文斯在內的四人死亡,這也是33年以來第一個被恐怖分子殺害的美國大使。 而這起事件讓現實的美國社會愛國主義彌漫,這正是麥可貝電影常想要表達的概念。

他不僅大力拉攏周邊的伊斯蘭國家,對內還對反對黨勢力進行圍剿,手段非常強硬,使人詬病。 即便如此,格達費利用利比亞的石油收入,推動了多項公共建設及福利政策,像是推動免費醫療、免費教育、住房補助、免費淡水等,使利比亞成為非洲人類發展指數的第一名,國內的識字率從10%提高到90%。 利比亞與埃及(Egypt)、蘇丹(Sudan)、查德(Chad)、尼日(Niger)、阿爾及利亞(Algeria)以及突尼西亞(Tunisia)相鄰,並和義大利、希臘隔著地中海遙遙相望。 這個位處北非中間位置的國家,自古以來一直是地中海地區貿易的中繼站,乃兵家必爭之地。 歷史上曾被來自東方的腓尼基人(Phoenicia)、來自北方的古希臘人、古羅馬帝國以及阿拉伯帝國(也就是唐代所稱之的「大食」)等政權統治。 在阿拉伯帝國後,接著成為鄂圖曼土耳其帝國(Ottoman Empire)的其中一個省份,接著在20世紀初被義大利從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手中搶奪,成為義大利的殖民地。

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時:班加西的祕密士兵 – 真實人物幕後花絮

的確從移鏡特色看來,麥塔貝的電影沒有變形金剛那麼凌亂, 但這部電影要爽不爽,要感人也不感人, 看到最後,死了誰我根本沒感覺,角色不夠顯明, 我很想流滴淚,但看到最後雙眼很乾, 這部片在電影院看肯定乾到爆炸,還好我沒買票。 「2月17日烈士旅」是以2011年2月17日反格達費革命運動開始的日期為名,是由利比亞國防部所資助,目前成員大約為1,500~3,500人左右,是班加西在格達費時代,重要的反對派勢力。 在格達費垮台後的過渡政權,「2月17日烈士旅」扮演了東利比亞的警察角色,維持社會秩序。

這批「蠍子」大多是美國特種部隊,或是CIA外勤人員的退役人員,對於CIA則扮演類似「保鑣」的角色,但據說還有幫忙做一些不被官方所承認的秘密任務。 不論如何,「蠍子」的年薪大約為410萬台幣,組織成員大約在125人左右,屬於半契約的工作職位,每年工作大約90到120天不等。 利比亞人認為,美國過於將自己的失敗轉化成他們的英雄主義,事實上當晚利比亞的民眾不是全部人都如此激進、暴力、反對美國,他們指出,協助美國大使的是他們,而電影卻忽略了當地人的貢獻,甚至有些人起身阻止攻擊發生。 他們也表示,電影中的大使館附近的建築,根本完全跟真實的景物不一樣。

這起事件是美國在1979年駐阿富汗大使被綁架遇害事件後,再次發生大使在職期間殉職的嚴重外交安全事故,因此在國內受到格外的注目。 尤其是時任國務卿的希拉蕊,以及時任CIA局長的大為裴卓斯(David Petraeus),更是在事件發生後接受多場國會聽證會的質詢,使得歐巴馬政府因此是顏面盡失,甚至一度成為歐巴馬競選連任的重大危機。 希拉蕊本人則在2013年卸下國務卿後,於隔年的2014年發表了回憶錄《抉擇》(Hard Choices),提到了他在擔任國務卿任內的幾個重要外交事件,當然其中也包括了這次的班加西恐怖攻擊。 另一方面,CIA在班加西的工作站,實際的工作內容、組織、執掌都是機密,只知道在工作站的總管,被稱作「站長」(Director)。 而安全工作則交由CIA的影子部隊—「全球反應人員」(Global Response Staff,簡稱GRS),其中成員則被稱作為「蠍子」(Scorpions)。

在電影《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中我們可以看到兩個主要的美國政府機構—國務院(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簡稱DS),以及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簡稱CIA)。 這兩個單位事實上在政府組織上毫無相關,國務院掌管外交事務,如同我們的外交部,其大總管被稱作「國務卿」(Secretary of State),是美國總統的重要內閣成員。 國務卿的地位在美國總統、副總統、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議長之後,是負責處理國際事務的重要角色。 導演麥可貝確實以好萊塢的動作、爆破場面、老掉牙美國主義拍出戰爭新片,但電影不可諱言的,用了相當激烈的手法,對於美國沒事跑去利比亞領土,讓美國人面臨危險,搞不懂為什麼非要攪和在這個國家的意義,藉由傑克的口說出來,讓社會大眾走出戲院後,還存有一絲疑問,去詢問事實的真相。 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在電影上映後,到目前為止,她對《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的評價就是不予評價。 大門很快就被攻陷,暴民開始湧入據點內的主建築,也就是史蒂文斯大使的所在地。

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電影相關文章

他被人拖出來後被人毆打怒罵凌虐,最後被憤怒的暴民從頭部開槍擊斃,曾經意氣風發的獨裁者,最後卻落得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下場,令人不勝唏噓。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一直以來,麥可貝執導風格,始終少不了被大肆批評,尤其拿手的爆破大場面及動作調度,更是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評價兩極也見怪不怪,但不可否認,多數觀眾仍願意買單進場,作品部部票房保證,正是導演他厲害之處。

GRS的六名蠍子,也馬上帶著16名2月17日烈士旅戰士從CIA工作站前往救援。 隨後在10點左右抵達了現場,並在火場中找到了史密斯的遺體,卻找不到失蹤的史蒂文斯大使下落。 在2012年班加西恐攻事件發生時,時任國務卿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就是曾經發生過桃色醜聞的柯林頓總統的夫人。 其下則有派駐利比亞的大使(Embassy),也就是電影中出現的約翰克里斯多福史蒂文斯(John Christopher Stevens),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設有「大使館」,是主要大使居住和辦公的地點。

某天入夜之際,數十位武裝分子手持槍械,突襲班加西當地的美國大使館,此時此刻,鄰近的中情局秘密據點該怎麼支援回應? 而六名GRS影子部隊成員,究竟得原地待命,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救人再說,牽連多人性命安危的13小時可不好熬。 米歇爾祖考夫表示,本書是根據第一手資料撰寫而成,由專訪與美國中情局有關、聲稱是前軍事承包商的5位匿名人士,紀錄他們對2012年9月11日至12日班加西事件的經過與想法。

2012年9月11日晚上,一批利比亞當地的反美示威民眾集結在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外。 若使用者之文章內容對於影片之關鍵劇情有明示性或暗示性的透露,須在文章編寫時勾選「有雷」選項,若惡意暴雷(劇透),將視請況請原作者修改,不聽勸告者則視情況刪除文章。 麥可貝無論拍什麼電影通常都新聞不斷,尤其近年來被大家笑說他的片不外乎就是不停轟炸、轟炸、再轟炸,而且無論電影類型為何,他都可以拍得差不多,甚至還回收自己以前電影片段修飾一下變成新電影片段,可能觀眾早已認定麥可貝在商業主流動作大片裡是票房和品質保證,會以較高的目光審視,所以部部都如此相似後,便覺得有些膩了,這次麥導轉戰軍事片,覺得還挺適合他的,老早就該拍這種類型的電影了。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报告显示空中支援无法使用,或者说来得太晚无法发挥作用。 芬奇则为影片空中支援的描写辩解称,尽管那时不能投放资源,但空中支援本来就动荡不安的利比亚,本身很“荒谬”。

直到二戰結束,在聯合國的幫助下,於1951年宣布獨立,正式成為一個由伊德利斯一世(Idris I)所統治的「利比亞王國」(Kingdom of Libya)。 在無情的轟炸,被當靶子打的他們,內心當然渴望趕快回到溫暖的家,只是這個渴望,對於他們在前線賣命的工作,是相當奢侈的希望。

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在該據點內設有DSS特務兩名,警衛工作則交由班加西當地的武裝勢力—「2月17日烈士旅」(February 17th Martyrs Brigade)所代管。 美國大使館是美國國務院在海外機構的其中一種等級,其他還有「總領事館」、「領事館」、「代辦處」等,享有不同等級的安全防護,以及該國的法外治理權,該國不得干涉。 而美國大使館的安全工作,則由國務院下設的「國務院安全人員」(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簡稱DSS)以及「海軍陸戰隊使館警衛隊」(USMC Embassy Security Group)所負責。 由於格達費曾利用石油收入,資助了全球幾個知名的恐怖組織,包括惡名昭彰的蓋達組織,因此在911事件後,成為美國眼中的恐怖國家。 就在2011年,利比亞受當年「阿拉伯之春」的影響,開始出現反格達費的勢力,並逐漸演變為大規模的內戰。 在經過8個多月的武裝衝突,以及多個西方國家的支援轟炸後,格達費最終在該年的10月20日,被人發現躲在故鄉的路邊下水道水管內。

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美國長期牽涉中東國家的情勢,並與阿拉伯國家糾葛不清, 2011年2月北非的利比亞爆發內戰,西方國家頻頻介入,利比亞強人政權格達費 長達數十年的獨裁統治宣告終結, 新政府設立,但矛盾的是內戰中參戰軍隊不願受新政府控制,結果強權一倒,出現軍閥割據。 但最麻煩的問題,格達費有許多武器,當他一垮台,這些武器紛紛被其他軍閥勢力搶奪,滋生恐怖主義與國家內戰後續的問題。 而班加西是是利比亞的第二大城,同時也是反對格達費政權,但也是極端、保守主義分子聚集的一個地點,這表示班加西並不是一個適合臨時設置駐外使館的地點,當然別提美國還在其他國家,尤其是班加西設立了中情局工作站。 不過,雖然缺乏大明星卡司,整部電影還是比想像中好看的多,節奏跟鋪梗的氣氛都處理得還不錯,麥可貝先生處理動作片還是有一定的功力 (雖然變形金剛一系列已經讓我對他的信心指數降到最低)。 平凡的英雄有時候比其他電影的超級英雄更加需要被人家發現跟拍成電影。 特別一提,在電影中,托比史蒂芬 所飾演的葛蘭 (Glen “Bub” Doherty),現實生活中的人物是海豹部隊的退伍軍人。

這些在戰場上犧牲自己性命的英靈,藉由這部電影作為緬懷,我想就是《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所想要傳達的重點了。 2012年,一部由美國反伊斯蘭團體所製作的影片《無知的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在7月時被上傳到Youtube,並在9月被翻譯成阿拉伯文,馬上就在伊斯蘭國家間廣為流傳。 片中對於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極盡羞辱,還對伊斯蘭教的過去歷史作了一翻批評,引來一連串中東的反美活動,也就是2012年班加西恐怖攻擊事件的導火線。 就在2012年9月11日當天晚間,反美遊行群眾在美國國務院在班加西的駐點外聚集。 起初示威遊行仍十分有秩序,但就在晚間9點半左右,群眾間開始有人高呼「Allāhu Akbar」(即「真主至上」之意)並開始躁動。

2016年7月,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班加西特别委员会发布的报告囊括的多份证词,暗示美军可以派出援手,但没收到指示。 於本網站〖討論區〗貼出之文章,在不變更文章作者與內容之前提下,本網站有行使行銷、宣傳及異業合作之權利。 文章或標題出現亂碼,或注音文等非正常表現方式,本網站管理員判斷造成使用者閱讀不便者,將視情況刪文或請原作者修改文章。 本網站極度尊重原作者之智慧財產權,因此未附來源與原作者之轉貼文章,或同篇文章重複轉錄之使用者,將視為違規並視情況刪文。

使用本網站撰寫張貼之任何文章與圖片,請遵守著作權法與智慧財產權,如違反相關法律規定,將視為違規並視情況刪文,使用者需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就在格達費政權垮台後,利比亞成立「全國過度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並於隔年8月將政權移轉至「利比亞國民大會」,利比亞這個國家才逐漸步上民主政治的軌道。 但事實上,利比亞國的中央政權始終無法建立一個有勢力的軍隊,各地武裝勢力及軍閥佔地為王,內亂無法平定。

電影改編自小說《13小時》,媒體稱為「班加西慘案」的真實事件,講述2012年9月11日利比亞班加西美國領事館前發生的一起反美示威事件,入夜後數十名武裝分子衝入領事館,讓示威演變為暴力衝突,最終導致包括大使在內4人死亡的流血事件。 駐紮於班加西中情局的影子部隊,6名士兵在艱困時刻勇敢地選擇做正確的事,在事件中誓言保衛班加西的美國同胞。 雖然《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表示是一部無關政治的電影,看來還是對美國政府長期以世界警察姿態介入其他國家的能力,以及保護駐外外交人員安危,引起眾多討論。 這起事件後續被認為不是單純的暴民衝突,而是有預謀性的武裝攻擊,但到目前為止,始終沒有一個明確的調查答案。

  • 直到二戰結束,在聯合國的幫助下,於1951年宣布獨立,正式成為一個由伊德利斯一世(Idris I)所統治的「利比亞王國」(Kingdom of Libya)。
  • 希拉蕊本人則在2013年卸下國務卿後,於隔年的2014年發表了回憶錄《抉擇》(Hard Choices),提到了他在擔任國務卿任內的幾個重要外交事件,當然其中也包括了這次的班加西恐怖攻擊。
  • 克里斯汀沃夫從小異於常人,對數字有極高的理解力,具備超越常人的認知能力及強迫型人格,長大後表面上是普通的會計師,但他也替全世界最危險的犯罪組織擔任會計工作。
  • 而電影故事其實是聚焦於事件發生當下,死守大使館並英勇抵抗暴民襲擊的幾位安全小組組員。
  • 麥可貝無論拍什麼電影通常都新聞不斷,尤其近年來被大家笑說他的片不外乎就是不停轟炸、轟炸、再轟炸,而且無論電影類型為何,他都可以拍得差不多,甚至還回收自己以前電影片段修飾一下變成新電影片段,可能觀眾早已認定麥可貝在商業主流動作大片裡是票房和品質保證,會以較高的目光審視,所以部部都如此相似後,便覺得有些膩了,這次麥導轉戰軍事片,覺得還挺適合他的,老早就該拍這種類型的電影了。
  • 這起慘烈的戰役,只有6名特種部隊的菁英組成的安全小組,負起維安工作,當然寡不敵眾,但在麥可貝的電影下,他們有精彩反擊的一役,為了守住基地,拖延被占領的時間,這6名士兵相當勇敢盡責,卻也付出陳痛的代價,同袍犧牲、傷殘。
  • 美國大使館是美國國務院在海外機構的其中一種等級,其他還有「總領事館」、「領事館」、「代辦處」等,享有不同等級的安全防護,以及該國的法外治理權,該國不得干涉。

平心而論,這部【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是還不錯看啦,緊湊刺激無太多冷場,有一定的娛樂效果,雖然比起早期幾部如【絕地任務】、【世界末日】等經典作,仍還有一段不小差距,但過程大致讓雞排我有開心到,就已值得寫篇文來分享給各位,春節檔最受矚目的強片【惡棍英雄:死侍】上映之前,不妨先看本片當開胃菜暖暖胃,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人在生死一瞬間的當下,難免思念起遠在家鄉的親友愛人,此乃人之常情,因為深怕再也見不到對方,僅管敵眾我寡,迫切的危機步步逼近,主角一夥人誓言堅守崗位,為了能夠存活下去而戰,其他就真的只能聽天由命。 麥可貝這回沒有過於灑狗血與矯情,而以寫實角度來描寫這起震驚全球的恐怖攻擊事件,個人是看得心有戚戚焉。 當然運用低角度環繞主角們,搭配慢動作輔助,麥可貝MV式拍法確實把主角們拍得夠帥氣。 幾位主角,身為中情局影子部隊,基本上他們的存在,乃鮮為人知的機密,主要負責中情局在利比亞班加西的維安,儘管政府高層都清楚知道,那裡可說是暗藏危機,但為了完成使命,總是一些苦差事需要人來扛,就算安管方面,瑕疵和疑慮不少,仍鋌而走險派官員進駐,當地龍蛇雜處,買賣軍火容易,持槍打劫更常有的事,果不其然,該爆發的時候避也避不了。 而麥可貝的英雄式主義和愛國主義,也常是電影呈現的核心,有時很不需動腦就知道他想表明的想法,不過這樣的特色結合在2016年執導的《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卻相當適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