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週5大優點

準爸爸要註意啦,這一周,妻子肚子裏的胎兒體重增加了,不要讓妻子做過重的家務哦! 雖然比起前一段時間來說,胎兒相對穩定了許多,但是仍然要避免流產。 又要辛苦老公啦,每晚,給妻子打上一盆溫熱的洗腳水,在幫妻子做個足底按摩,一定能夠慰藉妻子焦躁的心緒。

在超音波螢幕中,您可以看見寶寶溫和地呼吸,做出吸吮和吞嚥的動作。 透過這些技能的練習,能幫助寶寶在剛出生時就可以很快適應子宮外的世界。 妳的子宮繼續增大,充滿骨盆腔,開始伸展至腹腔中,妳可感到腹部變大了。 如果過去妳因害喜而沒增加體重,這時因害喜症狀的減輕或消失,妳的體重會開始增加,妳可以考慮穿上孕婦裝了。 6、病毒性感冒對妊娠婦女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在冬春季節孕婦要盡量避免到人多、空氣污濁的地方去盡量避開患感冒的人。

現在,胎兒的臉部正在發育,眉毛開始長出來了,頭發的生長速度也很快。 最特別的事情就是胎兒會在子宮中打嗝了,這是胎兒開始呼吸的前兆。 如果妳能看見他的臉,就能看見他的… 雖然寶寶正在快速成長,但孕媽咪可別暴飲暴食,目前一天只需要增加約 300 大卡的熱量,相當於比平常多一碗飯量即可。 這個星期寶寶的大小會像一個成熟的桃子。

13週: 妊娠13週のエコーでわかるダウン症の兆候

隨著妳進入懷孕中期,寶寶的許多重要發育也會完成,而妳流產的機會也大大地減少了。 如果您還有體力,且身體狀況穩定,這個階段您可以進行溫和地性行為,和丈夫享受閨房之樂。 即使沒有證據顯示性行為會導致流產,然而在懷孕的初期,您可能會十分擔心是否會傷害寶寶而不敢盡興。

然而,婦女在懷孕6個月時常會感到小腿抽筋,很多人認為這是體內缺鈣造成的,故此,有的孕婦就會大量服用鈣片。 但是,如果服用鈣片過多,不僅容易造成胎兒顱縫過早閉合導致難產,甚至會使胎盤過早老化引起胎兒發育不良。 因此,孕婦補鈣要適當,尤其要註意礦物元素之間的平衡,否則容易顧此失彼。 孕婦在懷孕5個月後,適當選擇一些富含的食物如奶類、豆制品,完全可以得到補充。

除了子宮的變化,您也會覺得腸胃蠕動變慢,最直接的影響就是便秘。 建議您多喝水,多吃有豐富纖維的蔬菜水果,這都有助於緩解便秘。 儘管醫生可能會開溫和的軟便劑給您幫助排便,但建議您還是以改善飲食為優先,避免依賴藥物來排便。 「第 13 週」 已經可以清楚看見寶寶的眼睛和耳朵,器官、神經和肌肉開始一起運作。 寶寶開始全力成長 懷孕第 13 週時,寶寶的器官、神經和肌肉已經形成,而且開始一起運作,協助寶寶成長。

這時您會感受到的其中一個懷孕徵兆,就是腰圍增加。 穿上那些可愛的孕婦裝,或會令您感到更舒服。 無論您決定穿甚麼都好,保持舒適最重要。 16周的胎兒約12厘米長,體重增加到150克,他看上去還是非常小,大小正好可以放在妳的手掌裏。 他會不停地打嗝,但是妳聽不到他打嗝的聲音,這是因為在他的氣管裏充滿…

若一個月體重增加3公斤以上,之後可能引起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等併發症,需小心注意。 另外,胎兒在子宮裡吮吸自己拇指的行為,則有助於發展「吸吮反射」(Sucking reflex)。 若「吸吮反射」發展成熟,媽媽在餵食寶寶時也更加順利。 在婦科診所內,就好像一個懷孕媽媽俱樂部,而肚裡的寶寶就是一張獨特的入場證。 許多女性都喜歡這種與大家經歷一同懷孕的感覺。

13週: 孕期營養攝取重點

它亦有可能會讓人產生一種莫名的困擾,擔心自己是否做得正確。 有些人可能比你顯得更加自信和放鬆,請不要擔心,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但其他人也許都有跟你類似的困擾,這些疑惑完全是百份百正常的。 孕婦使用抗生素應由醫生指導,不要自行隨意用。 因為常用的多種抗生素與抗原蟲藥物,對胎兒有潛在的致畸危險,因此孕婦在妊娠期,特別是懷孕前三個月應禁用這些藥物。 懷孕時,身體對食物中以細菌或化學添加劑形式存在的毒素的反應會更活躍。 只要有一點點提示,身體就會盡可能地排出有害的食物。

Gil Gross(吉爾葛羅斯博士)說,「懷孕是鼻涕時間。」雖然鼻塞是懷孕的典型症狀,但如果妳有發燒或像是流感的症狀時,請盡快就醫吧。 您可以在Anmum™安滿™孕婦奶粉產品中找到孕期所需的重要營養素,如葉酸、鐵、鈣質等。 ,適合安排出門遠遊、出國旅行散散心,但若有早產跡象的孕婦還是盡量不要出遠門。 另外,可以做些產前運動增強體力、消除孕期不適症狀,像是散步、慢跑、瑜珈或游泳都很不錯。 如果準媽媽在孕期有大量出血,醫師可能會建議準媽媽與枕邊人禁慾。 這是因為對於胎盤比較低,或是有血腫(Hematoma,局部性血管的外出血)的孕婦來說,性生活可能會引發更多的出血。

孕媽媽懷孕時因為荷爾蒙的刺激,使皮膚中的黑色素沉澱,導致乳暈變大、顏色變深。 這與您是否餵母奶無關,產後是否恢復也因人而異,只能把它當成您成為媽媽的紀念。 第二孕期是您的身體充滿荷爾蒙,並且對周圍所有事物都感到舒適的時期。 好好享受這個特殊的時光,在懷孕的後期您一定會十分懷念。 建議您可以通過孕婦瑜伽練習、孕婦按摩,或者去游泳來放鬆身心。

建議孕媽媽可與枕邊人討論並溝通對孕期性生活的看法,以免一方「性致高昂」,一方「性趣缺缺」。 若有必要,不妨考慮讓專業的諮商師協助,讓伴侶間的溝通更順暢。 你將來聽到最精彩的聲音之一必定是你的寶寶的第一次哭泣,你可以雙手輕撫肚皮安撫寶寶,令他冷靜下來。 你的肚子周圍看起來會有點不同,你的腰部線條會變得模糊和圓潤。 你未必需要徹底將衣櫃的衣服換掉,但某種程度上都需要作出一些改變。 1,一幅美麗的圖片,足以讓人展開豐富的聯想。

懷孕之後,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彎腰穿鞋也會變得困難。 孕媽媽的腳也會變大,要改穿比較舒適輕便的鞋,不要再穿高跟鞋和令您容易滑倒的鞋了。 攝取多樣化的食物 從懷孕中期開始,寶寶的生長速度開始加快,每天體重會增加約10克左右。

13週

外出時,應戴口罩,回家後要先用淡鹽水漱口。 在室內,要注意空氣流通,保持室內清潔。 最好的預防方法是加強體育鍛練多作戶外活動多曬太陽,提高機體對氣候變化的適應性。

胎兒從4個月起對光線就非常敏感,胎兒有睜眼、閉眼活動。 這說明胎兒發育過程中,視覺與聽覺能力具有一定的功能。 如大提琴獨奏曲、低音歌聲、樂曲、父親低沉的聲音,都是胎兒最容易接受的。 孕婦在感覺疲勞時也可選擇\”瑜伽冥想音樂\”來幫助消除疲勞的音樂。 懷孕的婦女,除需要滿足自身需要外,還要供應胎兒所需,故鈣的需要量應增加。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妊娠頭3個月與未懷孕時一樣,每日需要量為800毫克。

不論哪一種心臟病,心臟功能I級和II級者,可以妊娠,在良好的醫療監護下,可順利妊娠和分娩。 孕早期的疲勞、惡心以及尿頻都已經減少。 體內的雌激素增加使妳頭發烏黑發亮,很少有頭屑,現在是一生中難得的好發質。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懷孕第13週,覆蓋寶寶身體表層的細小毛髮令寶寶在羊水中漂浮時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 您的寶寶正在發育他的聲帶,大腦、肌肉和神經之間的連接現在也已經形成。 寶寶開始能夠自由移動,並用自己的肌肉隨心所欲地變換姿勢,將自己推向各個位置。 您可能已經至少進行了一次產前檢查,並且現在已經聽到了寶寶的心跳。 您在做超音波檢查時會感到驚喜和興奮,寶寶在螢幕面前的一舉一動更加清晰,提醒著您不久後您的生活即將有了很大的改變。

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您可以找出舒適的姿勢,幫助您入睡。 孕媽媽常見的胃食道逆流,也可以藉由墊高頭部來改善,這將幫助您在懷孕的過程能睡個好覺。

如果你感覺精力充沛,可以考慮增進與伴侶的關係。 最近你可能發現自己花在廁所的時間比與他相處的時間還多,你可以花多些時間跟伴侶做些有趣的事,於表達你感受的同時,他亦需要你的耐心的傾聽。 9、妊娠合併心臟病的發病率在1%以上,妊娠分娩對心髒病人的危害是很大的。

如果妳懷的是個女寶寶,她的卵巢裏現在大約有200萬個卵,出生時就僅存100萬個了,等她長大時,會越來越少,到17歲時,可能僅剩20多萬個。 當你懷孕13週的時候,表示你的第一個妊娠期即將結束。 希望你現在感覺比之前好一些,而且開始覺得懷孕並不是想像中難以適應。 你可能已經進行了至少一次產前檢查,開始聽到寶寶的心跳。 診所的護士或醫生開始跟你談論你的寶寶,令你覺得懷孕這件事變得更真實。

1、視力下降:妳可能感覺最近視力有些下降,別擔心,這可能與眼部充血積水,或急速分泌異常導致視網膜增厚有關。 除了感覺視力下降,孕媽媽還會感覺到很多視力問題,不用擔心,這些基本上都是孕期的正常現象。 還好通常在四個月左右,大部分準媽媽都會改善。 唯一要注意的是出血,不論顏色深淺、量多寡,一定要就醫! 無論是陰莖、手指、或是情趣用品皆無法穿越孕婦的陰道而傷害寶寶,而子宮內的胎兒也不會因性行為而受到「打擾」。

  • 懷孕第 13 週時,寶寶的身長大約是一顆檸檬的長度。
  • 您的寶寶正在發育他的聲帶,大腦、肌肉和神經之間的連接現在也已經形成。
  • 胸部可能仍然是您現在感覺變化最大的地方,變得更重,更敏感,飽脹的感覺讓您感覺喘不過氣來。

由於胎兒的成長需要更多的營養成分及氧氣,所以,孕婦的心臟負擔達到了孕婦所能承受的最高值。 孕媽媽現在體內雌激素水平較高,盆腔及陰道充血,陰道分泌物增多。 孕媽媽的皮膚偶爾會有瘙癢的癥狀出現,但是不會出現腫塊。 懷孕第3個月後,害喜症狀會逐漸消失,有些孕媽咪會食慾大開、過度進食。

  • 除了大量喝水外,小便後記得從前到後慢慢擦拭。
  • 懷孕後期如果將光送入子宮內,胎兒的眼球活動次數就會增加,而且從腦波圖還可以看出腦對光的照射產生反應,耳豎起,皮膚薄,胎脂出現。
  • 雖然比起前一段時間來說,胎兒相對穩定了許多,但是仍然要避免流產。
  • 寶寶開始能夠自由移動,並用自己的肌肉隨心所欲地變換姿勢,將自己推向各個位置。

解除“禁食”時有一個原則:再好吃、再有營養的食物都不要一次吃得過多、過飽,或一連幾天大量食用同一種食品。 可以適度增加脂肪和含澱粉豐富食物的攝入,以增加能量,保證胎寶寶生長需要。 寶寶的器官、神經系統和肌肉都已發育完畢,並開始互相協調運作了。

他〈她〉的兩眼距離拉近了,看起來更像人類。 肝臟開始分泌膽汁,腎臟也開始製造尿液,羊水量也迅速增加。 寶寶的手指與腳趾已可分開,腕關節與踝關節也已形成,但是眼睛仍緊緊地閉著。 現在,準媽要適當增加含蛋白質、維生素、鐵和葉酸比較豐富的食物攝入,以保證血紅蛋白合成的需要。 每周吃一到兩次動物的肝臟,每天吃一個雞蛋,可以有效補充有機鐵。 如果準媽媽感覺有輕微的胃酸反應,可以少吃一些薯類、豆類的食物及糖,以避免產生過多胃酸。

胎兒皮膚顏色更紅,也加厚了,有利於保護胎兒的內部。 臉上長出細細的毳毛,由於骨骼和肌肉均已發達,胎兒的手臂、腿能活動,胎動逐漸明顯。 胎兒齒齦內全部20顆乳牙及牙槽已形成了。 本周,非常必要的器官系統——產生荷爾蒙的、吸收營養物質的和過濾廢物的都行成了。 胰腺、膽囊和甲狀腺已經形成,腎臟可以產生尿。 骨髓正在制造白細胞,幫助抵抗出生後的感染。

你會覺得比以前強壯和健康,當你產生這種感覺的時候,更要把營養、運動和保健放在首位。 進入懷孕第13週,胎兒的身長約為7.4公分,相當於1顆桃子的大小。 約為25公克重,大約是一支抹上牙膏的牙刷之重量。 胎兒的卵巢或是睾丸的發育近乎完成,胎動也逐漸變得明顯。 不過通常得到第17週左右,準媽媽才能明確辨別出寶寶在肚子裡踢腿等動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