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optimus不可不看攻略

Mac OS X作業系統會自行判斷程式對顯示效能的負載程度。 若Mac OS X操作系統檢測到軟體使用了OpenGL等API的時候,就會使用獨立顯示卡。 與Windows平台不同,在使用獨立顯示核心的時候,整合顯示核心是可以被關閉的。 官方指出,Advanced Optimus 技術能自動選擇由 GeForce GPU 或整合式顯示卡來驅動內部顯示器,並根據運作中的應用程式需要切換使用,進而提供具意義且可衡量的好處,讓用戶擁有更佳的體驗。 至於 NVIDIA Advanced Optimus 在原有基礎上進行改善,透過導入硬體式動態顯示切換技術,使 GeForce GPU 能夠直接控制顯示器,並非通過內部閘道協定(IGP)來傳輸訊號。

nvidia optimus

官方強調,繞過整合式顯示卡可提高遊戲效能、減少遊戲的系統延遲,且可使用 G-SYNC 可變更新率顯示器,讓用戶享有更好的遊戲體驗。 而NVIDIA Optimus技術就是利用硬體和軟體的配合,去令系統可以自動轉換顯示核心。 系統會判斷使用者所使用的應用程式,從而決定利用那一個顯示核心作計算之用。

nvidia optimus: 平台

協定分工方面由驅動程式負責,NVIDIA聲稱可以相容所有的API。 NVIDIA 表示,NVIDIA Optimus 提供能動態切換這兩種繪圖處理器的方式。 當關閉遊戲或應用程式時,再次交給整合式顯示卡顯示畫面,便能延長筆電電池壽命。

獨立顯示核心的計算結果,需要從顯示記憶體搬到系統記憶體,以給整合式顯示核心作輸出之用。 整個搬運過程由Optimus Copy Engine負責,顯示核心中的記憶體控制器不需要參與這個過程,只需專注圖像計算。 Optimus Copy Engine會整合在GPU中。

nvidia optimus: 技術

電腦中亦要整合更多配件和線路去提供此技術,令到成本上升。 就算到了2007年,NVIDIA推出的一個改良版本不需要重新啟動電腦,但系統依然不能夠自動切換顯示核心。 當使用者正在使用利用到Direct API的程式的時候,顯示核心更是不能夠轉換。 此外,在顯示核心切換期間,顯示記憶體的資料需要搬移,這就造成數秒的黑畫面狀態。 nvidia optimus 利用Optimus技術後,電腦的顯示輸出永遠都只會通過整合式晶片組的顯示核心。 獨立顯示卡的顯示輸出將會被廢掉,有關的輸出亦會傳送到前者。

nvidia optimus

在2010年4月,新的MacBook Pro在配搭GeForce 330M顯示卡的情況下,可以支援Automatic Graphics Switching技術。 與PC平台相似,上一代的MacBook Pro已經有顯示卡切換技術,但需要用家自行切換。 由於新的MacBook Pro使用了Intel Core nvidia optimus i5/Intel Core i7處理器,已整合了顯示核心,顯示卡切換技術因而變得重要。

nvidia optimus: NVIDIA 介紹 Advanced Optimus 技術 強調能提高遊戲效能與最佳化電池壽命

由於顯示輸出的裝置是固定的,所以黑畫面現象將會被解決。 額外的切換線路亦變得不需要,因為在不需要獨立顯示核心的時候,系統會索性斷絕其電源供應。 nvidia optimus 當系統的顯示負載輕的時候,就會完全利用內建的顯示核心。 nvidia optimus 當負載增加後,系統就會開啟獨立顯示核心作計算之用。

  • 由於顯示輸出的裝置是固定的,所以黑畫面現象將會被解決。
  • 獨立顯示核心的計算結果,需要從顯示記憶體搬到系統記憶體,以給整合式顯示核心作輸出之用。
  • 具有特定GPU要求的應用程式在應用程式名稱旁邊顯示“鎖定”圖示,無法更改。
  • 而NVIDIA Optimus技術就是利用硬體和軟體的配合,去令系統可以自動轉換顯示核心。

為了提高筆記型電腦的電池續航力,NVIDIA和ATI的顯示卡都可以在不使用的情況下被關掉。 而電腦則可以改用整合式晶片組所提供的顯示卡作顯示輸出。 另外,驅動程式的設計亦會因而變得複雜,因為獨立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要包含整合式顯示卡的驅動程式。

NVIDIA 發表 GeForce 文章,介紹 Advanced Optimus 技術如何提高遊戲效能、減少系統延遲、最佳化電池壽命等。 高負載的應用程式會紀錄在Optimus Profiles中。 驅動程式會利用這個Profiles,從而判斷一個程式的負載程度,再決定獨立顯示卡需要啟用與否。

透過Optimus nvidia optimus Software可以保持Optimus Profiles的更新。 預設設置作業系統將根據預載入的設定檔為每個應用程式定義最佳圖形處理器。 具有特定GPU要求的應用程式在應用程式名稱旁邊顯示“鎖定”圖示,無法更改。 此篇知識可能不適用於所有同類型/系列的產品,部分畫面選項或操作步驟可能會因為軟體版本的不同而有差異。

如果軟體要求進行CUDA計算或者利用到DXVA的時候,驅動程式可以馬上喚醒獨立顯示卡。 當程式(例如電腦遊戲)包含大量的DirectX指令的時候,獨立顯示核心同樣會被喚醒。 預設設置NVIDIA驅動程式將根據應用程式確定將使用哪個顯卡。 例如,當您的筆記型電腦運行Internet Explorer時將使用集成顯卡,因為它不需要大量的視頻處理;但是,當筆記型電腦運行遊戲時,獨立顯卡將接管所有工作。 Optimus(官方中文譯名:優馳)是NVIDIA針對筆記型電腦的顯示切換技術。 它可以實現筆記型電腦中獨立顯示卡與主機板內建顯示卡之間無縫、自動、實時的切換(使用者無需重啟或手動調整),從而實現能源的節約。

華碩提供您此非華碩所製造之產品的相關資訊僅為參考之用,請直接洽詢該廠商以瞭解產品詳情,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nvidia optimus 以上部分資訊可能部分或全部引用於華碩外部網站,請以標註之資料來源為準,如有疑問請直接洽詢該來源,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在安裝顯示驅動程式之前,請檢查Windows裝置管理員,確認兩個GPU都出現在硬體設備清單中,並且已啟用它們,如下面的螢幕截圖所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