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介紹

〈新石器時代玉器文化譜系初探〉,「中國古代玉器與玉文化高級研討會」會議論文,北京大學考古文博院主辦,11月1-5日。 〈牙璧的起源與發展:從殷墟出土的牙璧談起〉,王巍、魏峻、曹勁、韓維龍主編主編,《夏商玉器及玉文化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廣州:嶺南美術出版社,頁98-115。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2005 《2003海峽兩岸藝術史學與考古學方法研討會論文集》,臺南: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研究所∕藝術史學系。

  • 〈童心印記:二十世紀初中國的繪本藝術〉,「萬象更新:現代性、視覺文化與二十世紀中國」國際學術研討會,佛光大學,宜蘭,5月28-29日。
  • 〈紅山文化「勾雲形玉佩」之形式發展蠡測〉,「2007中國‧朝陽牛河梁紅山玉文化國際論壇」,朝陽市人民政府、中國文物學會玉器研究委員會、朝陽市牛河梁紅山文化研究院主辦,中國‧朝陽,7月22-25日。
  • 作品中大圓轉盤牽動著手工打造的精緻小圓框,連結在小圓框上象徵性的鵝毛筆開始節奏性的揮動,同時作品左上方的書本也輕輕的擺動。
  • 隨著二十一世紀的來臨,社會變遷、生態環境的改變、地球村的形成、藝術與科技的整合、多元文化,以及對各族群、社區文化的尊重,使藝術創作與文化涵育的結合更深,此乃本校設置人文學院的宏旨所在。
  • 本室職掌組織編制、人力計畫,職員任免、遷調、敘薪,職員研究、進修、訓練、考績、獎懲,教師及研究人員任審、(續聘、不續聘、停聘、解聘)敘薪、升等…等相關事宜。
  • 計畫主持人,「嘉義市立美術館藏品資料詮釋暨數位建檔計畫」,嘉義市立美術館委託,契約案號 110A13,已結案。

2000 〈新石器時代玉器文化譜系初探〉,「中國古代玉器與玉文化高級研討會」會議論文,北京大學考古文博院主辦,11月1-5日。 2018 〈牙璧的起源與發展:從殷墟出土的牙璧談起〉,王巍、魏峻、曹勁、韓維龍主編主編,《夏商玉器及玉文化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廣州:嶺南美術出版社,頁98-115。 計劃主持人,「《臺灣藝文志_以美術為核心》第一階段:清代:物質、觀覽與文化書寫-從清季流寓畫家謝琯樵看水墨畫在臺灣、中國與東亞世界的流動與意義」,臺南市美術館委託研究計畫,已結案。 〈風中奇緣-蔡蔭棠與臺灣戰後初期的現代畫運動〉,「金色年代.風景漫游-臺灣前輩畫家蔡蔭棠百年紀念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臺北,11月 6-7日。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中國大陸

選擇在本校中心廣場中軸線頂端之圖書館建築上方,裝置取形於漢朝之成雙鸞鳳,即為本著採襲漢朝建築樓闕之裝飾流風,做為本校之象徵性圖案;而圖資大樓內挑高中庭所懸掛的書法題字帖,是出自董陽孜的〈鶴鳴於九皋聲聞於天〉,也是南藝大的校訓。 臺南藝術大學的「書卷校徽」乃從台灣傳統閩南建築之書卷窗而來,「書卷」除本身意義外,尚可代表畫軸、膠卷或是樂譜,喻南藝文博、視覺藝術、音像藝術及音樂四大學門。 表演藝術學院目前包含四個系所合一的學系及一個博碩士班:戲劇學系與碩士班、音樂學系與碩士班、中國音樂學系與碩士班、舞蹈學系與碩士班及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博碩士班。 設計學院目前包含三個系所合一的學系及一個博士班: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與碩士班、工藝設計學系與碩士班、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與碩士班及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博士班。 2010年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MFA),藝術家蔡潔莘擅長運用具有溫度、觸感及環保意識的再生紙漿作為創作媒材,並持續以厚實又充滿手感的作品傳遞她對於人際之間情感交流的關懷。 本館設置技術服務組與讀者服務組,提供讀者資訊科技化、多元化、專業化之各項服務,以支援學校之研究、配合師生教學及推廣服務為目標。

〈周代的玉璜組佩與梯形牌聯珠串飾〉,《玉器考古通訊》,第1期,北京:北京大學考古文博院,頁59-63。 2013 〈周代的玉璜組佩與梯形牌聯珠串飾〉,《玉器考古通訊》,第1期,北京:北京大學考古文博院,頁59-63。 2013 〈紅山文化的鷹形玉器與獵鷹信仰〉,《故宮文物月刊》,2013年4月,總361期,頁74-83。 四、 注重創新整合,並將此精神展現在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的設立,該所有國內第一所結合藝術美學與影視媒體製作的研究所。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服務拾綴

涂乃文、蘇一志,(2007),〈南科奇美液晶電視專區-特定需求下的整合新面貌〉《全球華人地理學家大會中國地理學會》(高雄師範大學)。 蘇一志,(2002),〈觀光遊憩空間演化之政治經濟分析-以南投縣日月潭為例〉,《中華民國區域科學會/都市計劃學會2001 聯合年會-資源管理環境保育組》,頁 。 蘇一志、楊友仁,(2001),〈地域競爭與空間政治:台灣南部科學園區的個案分析〉,《第二屆海峽兩岸三地地理學術研討會》(上海)。 蘇一志,(2000),〈恆春地區觀光遊憩空間之演化-社會作用者與空間生產的關係〉,《地理學與永續發展研究會》,頁101~139。 目前全球超過1.48億筆數位物件使用DOI做為永續超連結,同時藉由DOI動態識別特性,追蹤使用狀況、進行大數據分析,掌握國際能見度。

預約圖書:欲借之圖書如已被借出,可由圖書館線上公用目錄鍵入預約,待前一借閱者歸還時,由本館通知辦理借閱手續。 還書箱之歸還書籍資料,將於次一上班日處理,其歸還日期以前一個工作日(不含休館日)為認定。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歸還紀錄概以本館系統紀錄為準,請在投入後次一工作日自行至本館首頁之「個人借閱狀況 / 續借」確認歸還紀錄。

A:依據台灣首府大學圖書館借書規則逾期一天罰款新台幣2元,有兩天緩衝期不罰款,破損、遺失請詳閱借書規則。 〈傳承與變異:論新石器時代晚期玉琮形制與角色之發展〉,「中國‧良渚文化國際學術討論會」會議論文,浙江‧餘杭,11月4-6日。 〈殷墟出土的有領玉環及其相關問題〉,「紀念殷墟發掘八十週年學術研討會」,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主辦,台北,10月13-14日。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館藏快速查詢

2015 〈文化資產的前世今生—從台灣的世界遺產潛力點計畫談起〉,「遺存‧記憶‧啟示:文化交流與信仰傳播國際學術會議」大會專題演講,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財團法人覺風佛教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臺南,11月6-8日。 本院是國內唯一藝術大學具有完整藝術與設計的系所之綜合性創造型與研究型學院,有卓越之學術條件可吸引國內外各界最優秀之師資及學生共同研究與學習。 同時致力於學術、研究與產業、政策之結合,累積藝術、設計、科學、管理、資訊科技等各專業領域之教學及研究成果,已具備跨領域整合研究之堅實基礎。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臺南藝術大學,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南藝大,南藝,tnnua,Tainan Arts the of University National …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凡讀者所需資料非本館所有,則可利用聯合目錄,向館際合作組織會員之他館,以影印或借閱方式取得資料,達成資源交流共享之目的,申請單可直接線上申請。 計畫主持人,「嘉義市立美術館藏品資料詮釋暨數位建檔計畫」,嘉義市立美術館委託,契約案號 110A13,已結案。 計劃主持人,「與世界共舞-百年經典繪本之美」,110 年度文化部視覺藝術類補助,計畫編號: C110502,執行中。 〈《護生畫集》與民初佛教的現代化〉,「視覺與文化識讀國際研討會」,國立中央大學,中壢,11月19-20日。 〈郭雪湖的藝術及其在近代東亞美術發展意義之探討〉,「傳承.歷史.未來:第二屆海峽兩岸岩彩.膠彩畫學術研討會」,福建,廈門,7月10-12日。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簡稱臺南藝大、南藝大或南藝,是一所位於中華民國(臺灣)臺南市的藝術大學,前身為1996年由知名建築教育長老漢寶德先生所創校的國立臺南藝術學院,校園座落於烏山頭水庫旁。 現有5個學系(含3個碩士班)、9個研究所(含1個博士班),以高階之研究所階段藝術教育為主軸,並發展大學部及七年一貫制之教學單位,目前學生總人數1,470人。 〈造書一輩子:從西川滿看二十世紀初台灣書籍裝幀設計與日本〉,「日本近代西洋畫的養成與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台北,10月7-8日。 〈商代墓葬出土玉器之分類與相關問題〉,「古代玉器與中國傳統文化學術討論會」會議論文,中國考古學會及遼寧省考古學會主辦,遼寧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辦,遼寧‧瀋陽,5月29-31日。 2001 〈商代墓葬出土玉器之分類與相關問題〉,「古代玉器與中國傳統文化學術討論會」會議論文,中國考古學會及遼寧省考古學會主辦,遼寧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辦,遼寧‧瀋陽,5月29-31日。 同年六月,加入「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成為會員,並增設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藝術史學系。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研究領域:

蘇一志、楊友仁,(2001),〈地域競爭與革局政治:台南科學園區個案分析〉,《中國地理學會2001 年年會》。 本室職掌組織編制、人力計畫,職員任免、遷調、敘薪,職員研究、進修、訓練、考績、獎懲,教師及研究人員任審、(續聘、不續聘、停聘、解聘)敘薪、升等…等相關事宜。 善加利用「 Creative Commons Taiwan 創意共享」授權機制(教育部創用CC 資訊網)。 教師及TA上傳教學資源、討論區、作業上傳、線上測驗、簡訊、行事曆…等,收集學員意見與成績,且記錄學員們的學習歷程。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2008 〈紅山文化「帶爪鷹面勾羽形佩」之形式發展及其餘緒〉,楊伯達、郭大順、雷廣臻主編,《古玉今韻—朝陽牛河梁紅山玉文化國際論壇文集》,北京:中國文史出版社,頁 。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1995 〈從寺墩三號墓到南越王墓—論史前到漢代玉器角色的轉變〉,《藝術學》,第14期,頁7-46 (另收錄於徐湖平主編,《東方文明之光—良渚文化發現六十週年紀念文集》,海口:海南國際新聞出版中心,1996年,頁 。 2018年,藝術史學系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碩士班改名藝術史學系藝術史評與古物研究碩士班。 應用音樂學系取消音樂工程與創作組、藝術管理組之分組,改設流行音樂學程、電影音樂學程、爵士音樂學程、專業錄音學程、藝術管理專業學程等五學程。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國立臺南大學

〈從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收藏看十王圖之昔與今〉,「第二屆中華/波蘭美術與文化遺產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暨國立成功大學,臺南,12月5-6日。 〈晚清肖像畫在臺灣的發展與其意義網絡─以《允卿公朝服像》為例〉,「異地與在地:2021藝術風格國際學術研討會」研討會,國立成功大學,台南,11月12日。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藝術史與物質文化研究—臺南孔廟的釋奠禮與禮樂文物〉,「第一屆歷史與文物學術研討會」大會專題演講,逢甲大學歷史與文物研究所主辦,台中,9月28日。 〈「中心」歷史與「邊緣」記憶—商代玉器藝術的不同表現與多元意涵〉,李永迪主編,《“周邊”與 “中心”:殷墟時期安陽及安陽以外地區的考古發現與研究論文集》,台北: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頁1-22。 2013 〈藝術史與物質文化研究—臺南孔廟的釋奠禮與禮樂文物〉,「第一屆歷史與文物學術研討會」大會專題演講,逢甲大學歷史與文物研究所主辦,台中,9月28日。

蘇一志、楊友仁,(2001),〈科學城空間生產與地方成長聯盟形構:台南模式〉,《中華民國區域科學學會/住宅學會2001 年聯合年會及論文研討會-人文地理組(2)》,頁1~38。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館際互借證需於七日內歸還,每張證可借書五冊,借期多為三週至30天不等(依各館簽約內容),不提供續借及預約服務。 本館與各館交換之借書證張數有限,本服務僅供需要借書之讀者使用,如不借書僅需入館查閱資料,請自行攜帶身份證件至各館申請臨時閱覽證。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學術

1997年八月,增設應用藝術研究所(並分設陶瓷、金工、纖維等三組)、建築藝術研究所、七年一貫制音樂學系、國際藝術交流研究中心。 隨著二十一世紀的來臨,社會變遷、生態環境的改變、地球村的形成、藝術與科技的整合、多元文化,以及對各族群、社區文化的尊重,使藝術創作與文化涵育的結合更深,此乃本校設置人文學院的宏旨所在。 台南藝術大學的「書卷校徽」乃從台灣傳統閩南建築之書卷窗而來,「書卷」除本身有開卷有益外,尚可代表畫軸、膠卷或是樂譜(取自網路)。 噹噹噹噹噹噹…..今天要帶大家去的地方是台南藝術大學oooooo前陣子看到好多位格友都po台南藝術大學,當時一直在想這學校怎麼會 …

  • 〈黃河中上游地區新石器時代玉器及其發展譜系—兼論商周遺址出土的齊家文化玉器〉,「2016 中國‧廣河齊家文化與華夏文明論壇」,中國社會科學院古代文明研究中心、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主辦,中國‧廣河,10月14日至15日。
  • 〈九連墩戰國楚墓出土的玉雕羽人:圖像識讀與形式溯源〉,《玉魂國魄—中國古代玉器與傳統文化學術討論會文集》(七),杭州:浙江古籍出版社,頁37-45。
  • 台南藝術大學的「書卷校徽」乃從台灣傳統閩南建築之書卷窗而來,「書卷」除本身有開卷有益外,尚可代表畫軸、膠卷或是樂譜(取自網路)。
  • 〈晚清肖像畫在臺灣的發展與其意義網絡─以《允卿公朝服像》為例〉,「異地與在地:2021藝術風格國際學術研討會」研討會,國立成功大學,台南,11月12日。
  • 2000 〈新石器時代玉器文化譜系初探〉,「中國古代玉器與玉文化高級研討會」會議論文,北京大學考古文博院主辦,11月1-5日。

「時間.存在」就像一件三度空間的畫作懸掛在牆面上,只是鏤空的鋼鐵框架代替了軟性的傳統畫布,框架裡的立體動態結構,則取代了平面繪畫裡的圖像,整體形成一幅隨著時間不停變化的獨特創作。 作品中大圓轉盤牽動著手工打造的精緻小圓框,連結在小圓框上象徵性的鵝毛筆開始節奏性的揮動,同時作品左上方的書本也輕輕的擺動。 台南藝術大學7-11造型也很特別,可惜裡面沒賣限量版的東西啦,如果有賣,好像也可成為一個賣點齁。

2000 〈不是藝術也不是歷史—藝術史的本質與困境〉,「2000珊瑚潭藝術季—跨界藝談學術研討會」會議論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際藝術交流中心主辦,台南‧官田,6月7-9日。 2003 〈「美術考古學」與「考古藝術史」—藝術史與考古學的聚散分合〉,「藝術史與考古學方法研討會」,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研究所、藝術史學系主辦,台南,10月25-26日。 2003 〈晉國用玉制度所顯示的性別差異—以曲村和上馬墓地出土的戈、圭、玦為例〉,「第二屆玉器與中國傳統文化學術討論會」,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主辦,杭州,10月12日-14日。 2007 〈紅山文化「勾雲形玉佩」之形式發展蠡測〉,「2007中國‧朝陽牛河梁紅山玉文化國際論壇」,朝陽市人民政府、中國文物學會玉器研究委員會、朝陽市牛河梁紅山文化研究院主辦,中國‧朝陽,7月22-25日。 2013 〈周代的玉璜組佩及梯形牌聯珠串飾〉,「天地之靈—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發掘出土商與西周玉器精品展」學術報告會,中國社科院考古所、北京市文物局主辦,北京市藝術博物館承辦,6月2日。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台南景點︱台南藝術大學:小橋流水,如詩如畫的校園,適合假日親子踏青(2018-02更新)

林素幸,〈日治時期臺灣的書籍裝幀藝術—以西川滿為例〉《藝術學研究》2020 年 12 月,第 27 期,頁 。 A:可至流通櫃檯辦理臨時圖書借閱證,不同身分別有不同優待,押金為退證時至櫃檯填妥退證申請單申請退費。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方法一:(若是新書)可進入系統填妥推薦書單送出,或至本館流通櫃檯填寫紙本交由櫃檯辦理,圖書館會按照採購流程購買。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2006 〈晉國墓葬用玉制度所顯示的性別差異—以曲村和上馬墓地為例〉,(美)林嘉琳、孫岩主編,《性別研究與中國考古學》,北京:科學出版社,頁 。 五、 強調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從本質觀之,無論電影、印刷、攝影或廣播電視等不同學科,藝術的創作均需要建立在善加掌握科技工具的基礎上,才能達成。 「2022跨藝縱橫:跨域學術論壇暨展演系列活動」於12月22日在教學研究大樓地下二樓之大觀藝廊、真善… 蘇一志,( )《從PC到TFF-2CD:台灣高科技產業生產網絡與空間群聚之演化動力分析》,台北:結構群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424P.。 蘇一志,(2005),〈台灣LCD-TV 產業網絡的全球在地化發展動力:一個分析性的研究框架〉《中華民國區域科學會2005 年會:人文地理組》,頁19。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館際合作服務:詳見「國立臺南大學圖書館館際互借實施要點.pdf」

歡迎具有原創性的學術論文、科普短文及觀點等,針對「複雜都市系統」、「複雜自然系統」、「複雜社會系統」等議題進行探究與投稿。 如有違規(逾期歸還館際互借證、所借圖書及未繳清罰款),除違規期間停止本校借書權利外,並於歸還/清還罰款日起算,依累積違規天數,繼續停止本校借書權利至期滿為止。 為避免漏失圖書館發出的通知單,每一位讀者應自行確認登記在圖書館系統中的電子郵件信箱能正常接收電子郵件。 林素幸,〈從收藏史看謝琯樵水墨畫在臺灣中國與東亞世界的流動與意義〉《南美館學刊》,2021.10,第2期,頁 。 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 2008 〈紅山文化斜口筒形玉器新解〉,紅山文化會議,赤峰市,8月28-29日(與郭大順共同發表)。 項目一學校自我定位追蹤評鑑項目二校務治理與經營再評鑑項目三教學與學習資源通過項目四績效與社會責任追蹤評鑑項目五持續改善與品質保證機制追蹤評鑑於106年度下半年第二週期校務評鑑四項指標,獲全數通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