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avia combi詳盡懶人包

不過,就節能面向而言,引擎排氣量較小的Octavia Combi RS就較為吃香。 目前已經在臺灣市場銷售的Focus ST Wagon能源局油耗數字依照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SLS Edition具有12.3km/L平均油耗、標準Focus ST Wagon則是12.1km/L。 Octavia Combi RS則是尚未有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但從原廠釋出資訊來說,依照車重不同介於15.2km/L至15.4km/L之間,若是搭配手排變速箱則是稍差一些,為14.7km/L至14.9km/L之間。 至於Focus ST Wagon原廠油耗數字,由於Ford歐洲原廠亦僅公布手排版本平均油耗,數字為12.7km/L,可見引擎排氣量較大對於平均油耗影響。 無論是Octavia Combi或Golf Variant,有了48V輕油電系統加持的車型,能源局平均油耗成績都十分亮眼,Octavia Combi 1.0 TSI e-TEC更達18.6km/L,雖說目前Golf R Variant尚未公布耗能數據,但可想而知,就如同Octavia Combi 2.0 TSI 4×4一樣,在提供相對飽滿動力表現的同時,能耗勢必有所犧牲。 接續著環繞車身的龍捲風特徵線將視線轉至車尾部分,全新Octavia採用家族最新的英文字母取代之前的Logo識別,貼合在行李廂開口的LED尾燈組則修改得較為狹長,將蓄勢待發的氣勢表露無遺。

搭載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45hp最大馬力與37.8kgm峰值扭力,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6.7秒。 這具引擎對台灣市場並不陌生,VAG集團的很多車款都看得到,最有名的是福斯的Golf GTI。 在動力規格上,Octavia Combi仍搭載我們相當熟悉的2.0升TSI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排氣量1,984c.c.);帳面輸出則是來到190匹/4,180至6,000rpm、32.7公斤米/1,500至3,990rpm,對應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致使這款長擺旅行車可於7.4秒完成破百加速,極速則是被設定在229km/h。 向來以安全作為品牌最高指導原則的Skoda,這次在全新第4代Octavia身上,自然也不會有太過吝嗇的展演;本次不僅全車系搭載9顆安全輔助氣囊,同時諸如ACC主動車距維持巡航+Stop&Go、智慧車陣輔助(內建轉向輔助及道路虛擬實境系統)、緊急待援輔助、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前方輔助、開門警示輔助等多項安全科技,本次全新Octavia皆可說是全數標配,充分展現出Skoda視安全如義務的品牌策略。 Golf Variant提供280 eTSI,以及頂規性能款R車型,前者搭載1.5升四缸渦輪引擎,輔以48V輕油電系統,帳面數據150hp/25.5kgm;後者採用2.0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最大輸出為320hp/42.8kgm,搭配能依四種駕駛模式自動調節前後軸輸出比例的四驅系統,0~100km/h可於4.9秒完成,以上均匹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在動力部分,Octavia Combi共配置兩具搭載48V e-TEC輕油電的1.0 TSI、1.5 TSI以及2.0 TSI共三種汽油引擎。 入門的1.0 TSI擁有110hp、20.4kgm最大動力輸出;1.5 TSI則是擁有ACT汽缸歇止裝置,具備 150hp、25.5kgm最大動力輸出;至於頂規的2.0 TSI則可發揮出190hp、32.7kgm的性能表現。 Skoda首次採用48V輕油電科技,其好處是讓48V電力輔助燃油引擎,在起步加速時更為平順省油,也讓Octavia Combi 1.0TSI締造出18.6km/l驚人的油耗表現。

octavia combi

延續Skoda家族設計理念,Octavia也將折疊傘收納進前乘客座椅下方,行李廂新增活動魔鬼氈固定器,再加上方便的停車票夾與多處室內置物空間,處處展現「Simply Clever聰明的就懂」品牌精神所暢導的貼心設計。 除了LED日行燈與尾燈之外,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盤、BOLERO 8吋彩色觸控MIB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以及Smartlink智慧互連裝置、9顆氣囊、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定速控制、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裝置、車輛動能回收皆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豪華動能版以上再添原廠真皮座椅、雙區恆溫空調、自動防眩後視鏡,高階車款還加入主動轉向LED頭燈。 配置在Octavia Combi上的除了新一代輕油電動力引擎之外,還有智慧方向盤。 而新一代的Side assist後方來車警示系統還新增Exit warning開門警示輔助,即便是車輛熄火只要在3分鐘內都可以偵測車後35公尺的接近物體 (如腳踏車、跑步行人),並對想打開車門的車內乘員以燈光與聲音示警,以免造成誤傷。

octavia combi: Skoda Octavia Combi 1.4 TSI

聰明主動照明科技:最有先見的智慧照明,能提前感應照亮前方,提供更出色的道路照明以及更高程度的安全性。 ŠKODA 的頂級工藝,讓你與你的家人不管坐在哪個位置都能有舒適乘坐感,同級最佳的寬敞乘坐空間為後座乘客帶來充裕的頭部與膝部空間。 InfoSense 智慧直覺數位化座艙,從使用者體驗出發,直覺化的操作介面,操作更簡易、簡潔。 ŠKODA NEW OCTAVIA COMBI RS採用更柔軟的內裝質料,搭配環繞車室的氣氛燈,乘坐過程更舒適宜人。

octavia combi

SKODA Taiwan表示,之後的訂單會在今年下半年陸續交車,至於確切車價,還在積極與原廠協商中。 [周刊王CTWANT] 這一代(第四代)的SKODA Octavia早在2021年9月就已在台發表,性能車款Octavia RS及Octavia Combi RS原本規劃在2022年初引進,但因受晶片短缺影響,整整延宕了一年才在台露面。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吳東懋 台北報導初五開工迎財神,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也到廟裡走走,不過年假結束他也將升格三寶爸,坦言有點緊張,會盡可能陪伴老婆,但近期又有台灣燈會登場,讓他蠟燭兩頭燒,現在身邊只有李四川一名副手,林奕華上任還有變數,而且台北人口回升,有望恢復第三位副市長,小內閣何時定案,他回復確定會再和外界說明。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是大年初四,副總統賴清德今早前往「萬和宮」發放福袋新春祈福,致詞時賴清德提到,去年虎年有甚麼不如意都過去了,兔年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利,而對於前副總統將接任閣揆一事,賴清德則沒有多做回應。 去年6月底宣布與美國國家籃球協會、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合作,以原創形式打造、結合現實世界互動的體育類型手機遊戲《NBA octavia combi ALL-WORLD》之後,Niantic稍早宣布此款遊戲正式以免費形式開放遊玩。 [NOWnews今日新聞]今(26)日大年初五,白天起寒流稍微減弱,加上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影響,各地大多陽光露臉,白天氣溫回升明顯,北台灣高溫有攝氏2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高溫更可達攝氏27到28度。

octavia combi: octavia combi

10吋的懸浮式中控觸控螢幕與一般的Octavia相同,整合了空調、車輛設定、旅程電腦、音響等控制,並支援無線連接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至於在後座行李廂空間表現上,Octavia Combi早已內建了不遜於SUV車型的640公升收納容積,對應後座椅背傾倒機能(可透過行李廂兩側的一鍵傾倒按鍵),其後行李廂更可一舉來到破天荒的1,700公升,這下想要載運何種中大型物件,應該都不太能夠難為Octavia Combi這台車。 自全新第四代SKODA Octavia開始,駕駛輔助系統也升級為新世代聰明EYE智能駕駛輔助科技,所有車型都將全速域ACC主動式定速跟車、AEB緊急煞車輔助、Front Assist前方輔助、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Side Assist車側盲點警示、Exit Warning開門警示輔助以及RTA後方來車警示等防護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由於福斯推出的長里程保養策略,Golf Variant在原廠定保費用上,確實堪比國產車,而Octavia Combi和Golf Variant多數車型均有48V輕油電技術加持,進而擁有不俗的油耗表現,直接受益的自然是花費最多的油錢部分。

octavia combi

當然,現行市售新車儼然「必備」的多功能方向盤、10.25吋數位化儀表板、CNS 3.5代10吋多媒體直覺聲控主機(觸控、手勢控制、聲控)、HUD投影式平視顯示器等科技配備,本次全新第4代Octavia自然是一應俱全,並提供了相當健全的科技機能。 內裝全然導入 Info Sense智慧直覺數位化座艙的車廂內擁有許多首次搭載的高科技配備:10.25吋數位儀表、10吋CNS3.5多媒體聲控主機以及HUD投影式平視顯示器。 不同於上一代廉價感略為明顯的樣貌,新一代車型採用銀大面積軟質塑料材質,同時丹寧布紋飾板與銀色飾版相結合,同時車門、排檔座、冷氣出風口調整、儀表邊框等則採用大面積鍍鉻飾條,因此坐進去的當下你會瞬間覺得「哇!這質感真不像是 Skoda」,一種「上質感」油然而生。 行李廂置物空間部分更比上一代分別提升了10公升 (斜背車型)及30公升(Combi車型),來到600公升(斜背車型)以及640公升 (旅行車型)的極佳表現,後者更堪稱是同級距中的佼佼者。

octavia combi: Octavia Combi 其他車款

有趣的是,本次Octavia所採用的後行李廂活動式遮簾,可在尾門打開時,自行收捲至半開的現象,搭配平整化雙層地板及兩側掛勾,更讓整體空間機能可說是更為靈活、多元。 倘若真的用不習慣,Skoda也相當貼心地準備了實體按鍵及傳統觸控功能;畢竟我跟Skoda的聲控系統向來不對盤,還是認命點用手「按」比較實際……。 octavia combi InfoSense智慧直覺數位化座艙,從使用者體驗出發,直覺化的操作介面,操作更簡易、簡潔。

  • 而向來不讓人失望的Skoda在Octavia Combi行李廂置物空間部分更比上一代提升了30公升來到640公升的極佳表現,堪稱是同級距中的佼佼者。
  • 延續Skoda家族設計理念,Octavia也將折疊傘收納進前乘客座椅下方,行李廂新增活動魔鬼氈固定器,再加上方便的停車票夾與多處室內置物空間,處處展現「Simply Clever聰明的就懂」品牌精神所暢導的貼心設計。
  • 當然,現行市售新車儼然「必備」的多功能方向盤、10.25吋數位化儀表板、CNS 3.5代10吋多媒體直覺聲控主機(觸控、手勢控制、聲控)、HUD投影式平視顯示器等科技配備,本次全新第4代Octavia自然是一應俱全,並提供了相當健全的科技機能。
  • 售價部分,1.0 TSI 48V 掀背版本為 99.99 萬、旅行車 Combi 為 109.9 萬;1.5 TSI 48V 掀背版本為111.9 萬、旅行車 Combi 為 121.9 萬;頂級 2.0 4X4 版本則僅有旅行車 Combi 設定,售價為 132.9 萬。
  •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Octavia Combi其身為「家用旅行車」的特性使然,亦或是Skoda本身的品牌堅持,可以發現本次試駕的Octavia Combi 2.0 TSI 4×4,其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整體阻尼調性還是偏向柔韌;雖說這類設定可有效的消弭車輛在行經坑洞時的頻繁碎震,但略微明顯的車身彈跳起伏以及稍嫌不足的過彎支撐性,無形之中也訴說著該車款絕非一款可以魯莽以對的硬派機器。
  • 2020年8月首度來臺,開出142.8萬元價格,首批250輛配額上市首月即銷售一空的Focus ST Wagon於日前新增售價下修至129.8萬元之SLS Edition限量入門車型,再一次引起性能旅行車迷關注。

Octavia Combi外觀隨處可見源自捷克傳統工藝的水晶元素,此番設計,3車型間外觀設計不如Golf Variant那樣「各有特色」,配備也落差不大,主要在於鋁圈尺碼。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Octavia Combi全系標配的LED光感應矩陣式頭燈,Golf Variant並未提供,連想加選也不行。 Skoda於今日(1/9)在台正式發表新世代Octavia RS,房車、旅行車通通有! octavia combi 而搭配DSG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這三顆動力心臟的加速表現都非常優異:1.0 TSI e-TEC的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10.5秒 (五門斜背)/ 10.6秒 (五門Combi); 1.5 TSI e-TEC為8.5秒 octavia combi (五門斜背)/ 8.6秒 (五門Combi); 至於2.0 TSI則是7.4秒 (五門Combi)。

octavia combi: 賓士「電動版G-Class」亮相!方正外型、4馬達梯式車架經典傳承

Simply Cleve貼心設計向來是ŠKODA擄獲車主芳心的利器,這次在Octavia上同樣展現捷克工程師巧思:前3後2的Type C充電座完全滿足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的需求,尤其是設計在後照鏡底座的充電座,讓行車紀錄器安裝不必再額外拉線,既便利又美觀! 設計於中控台的無線充電板搭配無線連接Apple Car play以及Android Auto,資訊同步一次滿足。 而長達4689mm的車身長度,讓第四代Octavia比上一代增加了19mm (Hatchback斜背車型)/ 22mm (Combi車型);寬度增加15mm;寬敞的室內乘坐空間可以滿足車內所有成員,尤其後座膝部空間達到23公分,讓翹腳乘坐也成為享受。 Simply Cleve貼心設計向來是Skoda擄獲車主芳心的利器,這次在Octavia octavia combi Combi上同樣展現捷克工程師巧思:前3後2的Type C充電座完全滿足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的需求,尤其是設計在後照鏡底座的充電座,讓行車紀錄器安裝不必再額外拉線,既便利又美觀! 空間超越同級之最,OCTAVIA COMBI 靈活空間機能,發揮最佳實用性,賦予乘坐者最大舒適性。 OctaviaRS的底盤設定也比一般車型更運動化,尤其是配備了VAQ電子限滑差速器,能夠在過彎時有效地將較高扭力分配到外側輪胎上,彎道表現極為突出,難怪SKODA Taiwan這次會把試駕辦在山路蜿蜒的阿里山。

octavia combi

安裝在與儀表板同高的資訊娛樂系統就在駕駛人的視線範圍內,創造出宜人的對稱性。 攤開規格表,Focus ST Wagon具有車長4,667mm、車寬1,825mm、車高1,509mm尺碼數據,軸距則是落在2,700mm。 Octavia octavia combi Combi RS體型則是略長,車長4,702mm、車寬1,829mm與車高1,455mm數據僅有車高略低於Focus ST Wagon,2,681mm軸距亦同樣短於Focus ST Wagon。 就數據而言,Focus ST Wagon有望繳出較優異後座膝部空間,並透過較低的後座中央隆起,帶來較出色後座空間。

本網站所載各個車款的技術規格及相關資訊僅供參考,本公司未提出任何要約或作出任何保證,且ŠKODA AUTO原廠有權更改前述車款的售價、顏色、配備、技術規格及其他相關資訊。 本網站圖示的頂級車款搭載了完整的選用配備,不一定反應各個車款的實際配備或適用於一般車款。 如欲洽詢適售車款、規格、選用配備、價格、交車條件及交車時間等詳細資訊,請就近聯繫ŠKODA經銷商。

▲科技配備的層層堆疊,卻能夠不忘最原始的使用者取向初心,或許是Skoda Octavia搶攻家庭向消費者的最大本錢。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亙古不變的萬用廣告詞,套用在Skoda全新Octavia身上,可說是一點都不為過。 ŠKODA NEW OCTAVIA COMBI RS搭載造型精美的鍍鉻排氣管尾,使整體運動風格變得更鮮明。 售價部分,1.0 TSI 48V 掀背版本為 99.99 萬、旅行車 Combi 為 109.9 萬;1.5 TSI 48V 掀背版本為111.9 萬、旅行車 Combi 為 121.9 萬;頂級 2.0 4X4 版本則僅有旅行車 Combi 設定,售價為 132.9 萬。

至於最受旅行車買家重視的行李箱空間,Focus ST Wagon帳面上的基礎行李廂容積相當出色,可繳出694公升表現,Octavia Combi RS則是相對較不亮眼,後座椅背豎起狀態為640公升。 然而,受惠於車身尺碼較大,將後座椅背全數傾倒Octavia Combi RS能夠一舉擴充至1,700公升水準,Focus ST Wagon則是1,576公升,相對來說,Octavia Combi RS能夠運用的彈性更高。 畢竟是「性能碗公」,對於「口味比較重」、只是運動化車型無法被滿足的消費者還是具相當的吸引力。 命名為Info Sense智慧直覺數位化座艙的車廂內擁有許多首次搭載的高科技配備,如10.25吋數位儀錶、10吋CNS 3.5多媒體聲控主機以及HUD投影式平視顯示器。 方向盤前是10.25吋的數位儀錶,在駕駛模式切換至「運動」時,會顯示獨有的畫面。

原本就已經相當流線的跑車外型設計,此次在保險桿下緣結合了進氣口以及全新霧燈,配合蜂巢格柵與鍍鉻飾條締造出頗為鮮明的運動感。 Octavia Combi更將銀色車頂行李架以及行李廂電動啟閉式尾門納為標準配備,進一步讓旅行休閒風格彰顯出眾。 此外,在兩個前座間還新增前座中央氣囊,保護前座乘客互撞,也讓全車的氣囊數來到10顆之多。 近年來,Skoda出品的各式新車,可說是品質保證的不二代名詞;本次集結品牌最新科技而生的全新第4代Octavia,更是將品牌原有的各項優勢,抬升到另一個層級上;雖說台灣Skoda尚未公布全新Octavia的正式建議售價,但倘若最終價格操盤得宜,單就本次試駕的Octavia Combi 2.0 TSI 4×4其精湛的各項表現來看,相信台灣消費者應該不會有太多挑剔、忌口的空間。 【最滿意的一點】主被動安全完備、動力輸出充沛、底盤紮實不晃、山路操駕穩定、1.2升稅金優勢。 【動力】仰賴DSG所賜動力輸出充足,100km以上時加速力道衰退明顯但已夠用 【操控】無可挑剔,除了原廠胎皮胎噪過大之外都很滿意。

Golf Variant配備確實下足功夫,先說48V輕油電系統,對油耗有益就是對荷包有利,另全車系標配10.25吋數位儀錶、手機無線充電和全速域ACC、三區恆溫空調、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完善之餘還頗有豪華車的「架勢」。 R車型除了充沛的動力,還標配國內首見於8代GTI限定版的「VDM車輛動態管理」,整合DCC主動懸吊、VAQ前軸電子限滑差速器和XDS電子差速鎖定等系統,有助於動態表現。 Octavia Combi則提供三種動力,分別是援引48V輕油電的1.0升三缸渦輪與1.5升四缸渦輪引擎,各自可產生110hp/20.4kgm、150hp/25.5kgm之最大輸出;而為四驅設定的2.0 TSI 4×4版本則採2.0升四缸渦輪引擎,最大出力190hp/32.7kgm,全系均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CNS 3.5代10 吋多媒體直覺聲控主機,搭配刻意留下一排、左右三個主要功能實體按鍵,開車時你不需要刻意向下看,便能控制想要的功能,甚至當你比較熟悉後也能夠直接盲操作。 另外主機採用平板電腦全平面亮黑“玻璃”設計概念,整體操作介面相當直覺化,而聲控僅需說「你好SKODA」就能夠控制大量功能。 所幸我們還有一套Skoda引以為傲的4X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對應EDL電子差速器,可讓車輛四輪因應道路狀況及行駛需求,以最為穩妥的方式分配四輪動能,讓這台車長逼近4米7的的長擺旅行車,確保不管在何種情境下都能具備最佳化的四輪循跡性;也因為如此,Octavia Combi 2.0 TSI 4×4或許不是一台可供你殺進殺出山路彎道更大感痛快的性能玩具,但卻是一台能讓你適時照料乘客感受的貼心載具。

ŠKODA首次採用48V輕油電科技,其好處是讓48V電力輔助燃油引擎,在起步加速時更為平順省油,更締造出20.4km/l驚人的油耗表現。 在內裝部分,為符合Octavia RS訴求科技性能的調性,除了特別的多功能HOD(Hands off detection)電容感測跑車方向盤外,車內飾板大量採用麂皮及碳纖維材質。 兩張前座則是包覆與支撐性具優的跑車式座椅,不但可電動調整,還並具備電動腰靠、加熱和通風等功能。

性能表現方面,無論是車重1,485公斤的入門SLS Edition車型,或者增列主動轉向頭燈、全景天窗、感應式電動尾門、HUD抬頭顯示器,並將輪圈尺寸升級為19吋,讓車重來到1,535公斤的標準車型,都可以繳出0-100km/h加速6.1秒成績。 Skoda Taiwan引進的全新第四代Octavia,五門旅行車Combi有1.0 TSI、1.5 TSI、2.0 TSI三種車款,後者另增加搭配四輪傳動模式,多種選擇一次到位。 與上一代相比,本代Octavia Combi除了空間更大、車身尺碼升級之外,更搭載多樣新世代主被動安全輔助科技,成為同級距最具代表性的指標車款。 誠如先前所述,全新Octavia本次在科技涵養上,絕對可說是同級第一;自車頭發起,Matrix LED智慧複眼頭燈組、LED前霧燈雙雙堆疊而成的,是更為遼闊、精準的照明光源表現;同時尾燈組也全面採用了LED光源(內建動態序列式轉向指示燈),搭配對應迎賓/離車等不同情境下的燈光展演動畫,讓Octavia具備宛若歐系豪華品牌的尊榮享受。 老實說,Skoda Octavia其內蘊的科技涵養,並非是獨步全球的最新科技,論數位化儀表板、全新多媒體資訊系統、主被動安全科技,其實都有人比它早先一步實用在市售車款當中;但與Skoda Octavia Combi實際相處的一天半以來,你會發現Skoda就是能夠秉持著品牌一如既往的車格形象,巧妙地將上述科技整合為最貼近消費者使用習性的舒適氛圍。 第四代OctaviaRS原廠共有汽油渦輪、柴油渦輪、插電式複合動力三種動力配置,台灣只引進汽油渦輪一種。

octavia combi: 後座椅防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