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辣臭豆腐介紹

七分熟臭豆腐,這家酷的地方在於臭豆腐可以像牛排店一樣,選3、5、7分熟,還有炭烤,3分熟寫著是台北、高雄口味,外酥內嫩,5分則是中部口味,強調刀工,7分則是台南風味,香酥彈牙。 因為這裡特別選用了深坑的臭豆腐,喜歡吃臭豆腐的台南朋友一定要來吃這家台北道地的臭豆腐。 台南麻辣臭豆腐 夏林臭豆腐不論是臭豆腐本身的口感及風味、醬汁的風味及協調度、泡菜的酸甜程度及搭配的協調感,三個臭豆腐的主要元素都不錯,而且搭配起來也很協調,是一間若是住在附近的話,會持續在訪的店家。 最後還有一旁的泡菜也不錯欸,吃起來帶有酸甜之外,以及微微的冰涼感,但泡菜本身的酸甜滋味不會太重,搭配臭豆腐剛剛好。 台南麻辣臭豆腐 是五十咩喜歡的類型欸,他們家的臭豆腐口感外面炸的酥脆,但卻又不會過頭,而裡面豆腐的口感帶有彈軟,不是炸到連心都酥的那種形式,中間交錯著一些豆腐本身的孔洞,吃起還還有特殊的發酵香氣。 台南麻辣臭豆腐 台南仁德「臭灶腳」 加點的科學麵,因為吸收了豆腐煲的湯頭,所以吃起來和自己煮的是完全不同風味。

台南麻辣臭豆腐

臭灶腳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就隱身在民宅間,這間店新開業不到兩年的時間,整體的外觀還是保持得很好~門口可以停機車,如果是開車前來的話,可以停在前方紅綠燈旁的免費停車場。 各位新手老闆: 如果您有任何有關泡菜或調味料等相關食材製作;以及油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等任何有關臭豆腐的烹煮方式與技巧;或是保存方式的問題,豆品香秉持著多年專精的經驗以及服務熱忱的心竭誠協助您解決。 經典不敗的脆皮臭豆腐,顆顆正方、炸得金黃香酥,佐以店家特製的醬汁與酸甜泡菜一同品味,外酥內嫩的迷人口感,加上醬汁與泡菜的襯托,讓整體風味更有層次,一吃就回味再三。 位於台中旱溪夜市附近的168臭豆腐,店內的臭豆腐堅持採用植物性自然發酵而成,過程中絕無添加化學防腐劑,而且葷素皆有,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

台南麻辣臭豆腐: 麻辣手工豆干(約兩斤)$120

這家天然酵素臭豆腐有好一陣子因為搬家了,害我找不到,直到前陣子才發現他們已經搬家,最早以前是在三山宮夜市擺攤,後來搬到德南國小對面7-11旁的DVD出租店前騎樓,現在搬到了中正路二段392號之一,改成了店面式經營。 吃完後五十咩有跟老闆聊一下,原來他們家已經開業差不多20年了,不過裡面好像還有一些故事,老闆當時在忙,所以就沒有多問了。 台南麻辣臭豆腐 原本這間店叫做鴻達臭豆腐,而現在改名成【夏林臭豆腐】。

台南麻辣臭豆腐

有人跟我說酵素臭豆腐不只這一家,像是一派胡鹽也是類似的臭豆腐,但我吃過兩三家不同的一派胡鹽,還是鍾愛這家。 他們家生意一直都不錯,附近的住戶老客人很多,有時太晚去會吃不到,上次晚上七點多去就只剩炸得而已。 麻辣豆腐麵裡頭加了大量的蔬菜跟菇類,湯頭喝起來大多為蔬菜的香甜味,麻辣滋味淡淡的。

台南麻辣臭豆腐: 台南老饕口袋名單!只賣2樣傳統小吃…碗粿軟綿、料超多

因為我自己不太吃辣,所以第一次來只敢點微辣吃,不過吃起來真的還沒什麼辣,覺得下次可以來點的小辣或挑戰個中辣吃起來應該會更過癮。 台南府前路美食 國華街交叉轉角處,專賣麻辣鴨血跟豆腐「滷寶」,有獨門滷汁以及特別的套餐組合,可外送。 除了炸的臭豆腐外也有賣煮的清湯臭豆腐跟麻辣臭豆腐,另外也有賣鍋燒意麵,菜單上的火鍋系列目前是停售的。

2015 年從介紹台中東海別墅的各式店家發跡,至今已累積 1500 家店訪紀錄。 臭翻天的炸臭豆腐得經過兩道工序,先是以低溫油炸炸熟,接著再用高溫逼出多餘油份,這樣才能做出外酥內軟的迷人口感。 份量不多,但是丁每次來必點的一道,這道餐點一樣有搭配泡菜,雖然是用炸去處理,但不會油膩,但少了點脆度,有點可惜。 到了民國70年,豪仔爸爸接手傳承父業,除了穩固基礎並擴大經營之外,豪爸延續爺爺一貫的堅持,以手工製作臭豆腐,而其滷水的原料與製作過程,完全使用純天然素食食材與中藥調配後天然發酵,保證無添加任何化學及防腐劑成份。 店裡賣的餐點品項並不多,豆腐煲、鴨血煲、綜合煲,還有素食豆腐煲,對茹素的人也有貼心的選擇。 點煲類的話,還都可以再加價加購更多的料,像是肉、冬粉、科學麵、蔬菜等等,都可以讓人吃起來的飽足感更加成,即使是大食量的男生也不需要擔心吃不飽。

台南麻辣臭豆腐: 台南先生

正常版麻辣豆腐麵是六塊未炸過的臭豆腐,我喜歡的吃法是請老闆娘幫我把一半的白豆腐換成炸臭豆腐。 強烈推薦一定要嚐嚐看他們的炸臭豆腐加到鍋燒或豆腐鍋的吃法,炸過的臭豆腐吸飽湯汁,咬下會噴汁,非常好吃。 我個人偏愛的吃法是點一碗豆腐麵或鍋燒,再配上一份炸臭豆腐(不加泡菜不加醬汁只家胡椒吃鹽酥口味,不加泡菜老闆會加豆腐量),而且我只要點鍋燒或是豆腐麵,一定會加價炸臭豆腐放進鍋燒或是換一半臭豆腐進豆腐麵裡面吃。

  • ,因為怕吃不夠,所以丁還有再加點意麵,對於丁來說,這樣一份就可以吃得非常飽。
  • 招牌麻辣藥膳臭豆腐、麻婆臭豆腐以及煙燻雞肉絲吃過真的超推薦,只要簡單微波加熱,再加個麵或飯也能吃的超澎派,物美價廉適合小資族、人口戶少和素食者購買,在家就能輕鬆吃到的美味。
  • 原本這間店叫做鴻達臭豆腐,而現在改名成【夏林臭豆腐】。
  • 強烈推薦一定要嚐嚐看他們的炸臭豆腐加到鍋燒或豆腐鍋的吃法,炸過的臭豆腐吸飽湯汁,咬下會噴汁,非常好吃。

我愛吃的臭豆腐外層一定要是酥脆的,但是裡層我喜歡軟嫩多汁的口感,最好還是會噴汁的那種。 夏林臭豆腐菜單如下所示,照片是2020年3月拍的,桌上還有舊的菜單,以前他們家好像有賣大腸麵線的樣子,不過現在已經沒賣了,現在就單單只有賣臭豆腐。 夏林臭豆腐有分大、小份,大份的是60元 ,小份的是40元。 這天由於五十咩中午沒有吃東西,所以就直接點上一份大份的。

台南麻辣臭豆腐: 御國香 麻辣臭豆腐-彰化店

,滑嫩的鴨血放在大鍋裡徹底吸飽麻辣湯汁,所以咬下鴨血就能感受到鴨血的獨特美味和麻辣湯頭的辣味,而且阿青數一數湯裡面多達10幾塊鴨血,絕對讓鴨血控們可以吃得很開心。 踏進店門馬上被三大鍋的食材吸引住目光,大鍋不斷地燉煮食材後,湯頭中的麻辣跟蔬菜香氣不斷冒出來,讓人想要趕快坐下來碗煲。 用的是數十種天然的蔬果,而自然發酵的酵素浸泡液來做臭豆腐! 基本的口感不錯之外,他們醬汁的搭配也很好欸,醬汁鹹香帶點甜味,搭配蒜泥一整個更涮嘴。

台南麻辣臭豆腐

民國95年,第三代的豪仔不改初衷,延續了爺爺及爸爸幾十年來的傳統堅持口味,但守本之外不忘創新。 隨著現代社會進步,愈加講究食品品質與衛生,進而不惜耗費時間與成本,增加相關豆腐自動化不銹鋼機械設備,更翻修50年工廠,以求達到產品的穩定及製作環境的衛生,讓所有客戶在享用傳統美味臭豆腐時,能吃的放心、安心。 當時爺爺隻身一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不僅身無分文也沒有親人依靠,幸好遇到大陸老鄉在製作臭豆腐。 於是爺爺毅然決然拋下軍人身分的堅持與矜持,一切歸零重頭開始,跟著大陸老鄉拜師學藝,學習臭豆腐的製作過程以及臭豆腐的命脈滷水製作(發酵)方式,終於於民國50年創始,開創了豆品香的基礎。

台南麻辣臭豆腐: 台南‧豪記臭豆腐

好像上次想起小蘋果小姐說夏林路有一間不錯的臭豆腐,所以就先來去吃一份當作下午茶,順便等小蘋果小姐做完美容。 夏林臭豆腐外觀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搭建在鐵皮屋下面,下午茶的時段人潮雖然沒有特別的多,但是持續都有人造訪。 滷大腸太入味好吃,我加點一份滷大腸來配肉燥飯,老闆娘笑說第一次有人點這樣的組合,因為她是為了要加進煲類料理,所以鹹味有加重,這樣組合怕吃起來太鹹,雖然有稍微小鹹…不過這樣加真的好好吃。 我個人超愛吃的麻辣鴨血,想大嗑鴨血…這裡加點3塊鴨血才10元,豆腐也是3塊10元,這價格會不會太親民。 這腸旺也是處理的不錯,吃起來帶點嚼勁配上麻辣的口感也是許多人來此必吃的原因之一呢。 事實上來到現場是沒有聞到濃濃得臭豆腐的油臭味,裡面用餐空間寬敞環境乾淨又明亮,座位算是多貼心是吃臭豆腐還有冷氣可以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