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林智堅詳解

另外,林智堅競選總部在被指控抄襲之初表示,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期間,立法委員徐永明也曾經指控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涉及抄襲,林智堅與指導教授賀力行早已澄清、否認。 不過,時代力量駁斥林智堅的說法,說明當初是指控立法委員鄭正鈐抄襲,絲毫未提及林智堅。 後來,林智堅2013年新竹市議員任內,又赴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進修,當選新竹市市長後,在教授陳明通指導下撰寫碩士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2017年1月口試通過。 杜震華說明,比對2人論文,「可以說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只是換了不同材料製作而已」,研究概念上幾乎是抄襲。 她批評林智堅用政治語言轉移抄襲事實,呼籲中華大學啟動調查,也喊話林智堅若有羞恥心就自己退回學位、退選。 她說,整篇論文只有七頁沒抄、連錯字都抄,論文「引用」竹科報告大量研究資料,謝詞隻字未提,最嚴重的是政府花錢標案卻被林智堅全部抄,根本是侵占政府智慧財產權、學術詐欺。

從25歲起擔任立法委員柯建銘的助理長達9年,2009年首度參選新竹市議員選舉,在新竹市第一選區(東區)以4,711票(第二高票)當選。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向台大教務處檢舉,她表示,不少學生及民眾都有意檢舉。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今早也至教育部檢舉,教育部高教司科長陳浩出面接收後表示,將會依照相關規定處理。

  • 2022年7月14日,林智堅的競選標語「Keep Going!」遭質疑抄襲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時李眉蓁的口號。
  • 同日,國立臺灣大學發函國家圖書館,告知林智堅學位已撤銷,請求依教育部學位授予法第 17 條及本校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第 11 點規定,下架其國家發展研究之紙本及電子論文。
  • 2014年10月8日,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在黨主席蔡英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新竹1916園區」計畫。
  • 彭錦鵬表示,沒有任何必要或理由他要出來說什麼,但若是有法律程序或台大審查委員會,就可以邀請余出面說明,他可以為自己辯護,這關係到他的學位,又或是有司法調查介入,他就必須說明。

據了解,目前蘇宏達人正在美國進行學術訪問,預計11日返台,屆時蘇將如何秉公處理此一事涉高度政治敏感的論文抄襲案,動見觀瞻。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風暴,台大撤銷其碩士學位,各界譁然。 林智堅今(11)日下午前往台北市內湖參加政論節目錄影,錄影結束後,步出電視台接受媒體聯訪,他強調,「絕對沒有要和台大來對抗」,但他和他的團隊都希望把這件事情還原,還給他一個清白。

台大林智堅: 新竹市標案爭議

未來,台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台大的名譽。 2022年8月8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針對新竹市標案提出多項質疑,包括:新竹市將軍村15棟眷村修復案,花新台幣2.4億元分兩期修繕,得標廠商卻毫無修復案經驗等;另指控,文化局長張馨之護航特定標案。 台大林智堅 對此,新竹市政府表示已委請律師採取法律行動,林智堅則稱是造謠抹黑。 趙少康說,身為台大校友,已多次公開呼籲管中閔須針對論文爭議說明台大立場,勿忘3年前是獲得校長遴選委員會及廣大社會民眾支持,將台大的發展交付給他,如今管中閔沒有連任壓力,更該勇於為良知發聲。 至於想選下任校長9位候選人,如今面對台大校譽因為論文抄襲案受損,不應憚於選票考量而默不作聲,必須拿出道德勇氣直言無畏。 台大表示,若受理會請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定,審定委員會得視檢舉情形審查,包括被檢舉人的論文內容及結果真實性、確認是否由他人代寫、比對文獻引用情形及審查論文原創性、貢獻度等。

關於台大碩士畢業生論文涉及抄襲的學術倫理案,國立台灣大學今日公開說明,經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先生的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先生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 台大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以維護立校近百年的學術名譽。 [新頭殼newtalk]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論文門風波,中華大學科技管理所和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均涉嫌抄襲。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首次對此議題表態,表示「違反學術倫理的處理,均有明確規定,不是由外界誰來做相關評論或指定」。

台灣大學的學生會與研究生協會在2022年8月10日的一場記者會上提到,他們尊重學倫會的運作及當事人尋求行政救濟的權利。 因為案件成為政治角力工具,他們不為任何政黨背書,也盼望各政黨勿以此作為選舉攻防工具。 依校內規則,委員會由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擔任召集人,審定上述檢舉,開始調查後,蘇宏達在致院內師生的電子郵件當中提到這起學術不端事件是「醜聞」,林智堅認為蘇宏達「未審先判」,申請命蘇宏達迴避審定,委員會在27日召開的會議上,駁回了林智堅關於蘇宏達迴避的申請。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林智堅論文發表其他證據,指稱論文中有高達 94.1 %都是抄襲,林智堅今日早上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告王鴻薇涉嫌加重誹謗。 他說,2014年他勝選新竹市長,台大國發所老師、同學或學弟妹都對選情變化感到興趣,余正煌透過人向他借第一手民調資料並完成論文,他才是原創者。 余正煌2016年完成碩論口試,他2017年畢業,余正煌使用他所提供的資料,也參考他的碩論初稿,只是他畢業的時間比較晚。

台大林智堅: 新竹市議員選舉

這幾天可以感受到媽媽的焦慮,媽媽幾乎講沒幾句話就哽咽,甚至於會哭,希望他不要這麼辛苦。 小孩也常常問他「爸爸你什麼時候會回來?」還告訴他「爸爸你不要選桃園市長了」,讓他感覺心裡很酸、很不捨。 2022年7月20日,林智堅與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民宅宴會現場違法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逐桌敬酒,桃園市衛生局對林鄭二人各開罰3,000元。 2022年7月14日,林智堅的競選標語「Keep Going!」遭質疑抄襲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時李眉蓁的口號。 林智堅市長說,自己相當重視交通,所以拔擢交通事務專才的沈慧虹為副市長,基於專業管理,委由她主持道安會報,但未來時間安排允許,他會主持。

台大林智堅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出現重大進展,台大9日公布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畢業生余正煌,情節嚴重違反學術倫理,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引發軒然大波。 但第一時間,民進黨、林智堅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大;林智堅甚至對沒有要選舉、擔任調查局基層調查員的余正煌「嗆聲」,則是爭議中更添爭議。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前陣子被爆出論文抄襲風波,其在台大國發所、中華大學之論文皆被檢舉;台大於7月成立審查委員會審查,今天公布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大量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及論文。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爭議,台灣大學7月底召開學術倫理審定會,校方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認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

但被解雇人員出來抗議,表示解雇公文只有「汰弱」等短短數行字,沒有詳載解雇原因,質疑市府解雇標準不一,解雇手法太粗暴,目前被解雇人員組成「約聘僱人員及臨時人員自救會」,聘請人權律師邱顯智擔任法律顧問,準備向內政部訴訟委員會提出訴願。 2014年8月29日,林智堅舉辦競選主軸發表會,以網路符號「LAG、@、加速、#」作為政見四大主軸。 尤其新竹市政府以4億5,888萬元標下世博天燈館,卻只擁有商標權,再加上硬體工程設備等,將近15億的經費支出,等同於從每個新竹市民口袋裡掏出3,500元,無論男女老少無一倖免,因此,將召開新竹史上第一場「市民會議」,決定世博台灣館未來如何應用。 2014年10月8日,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在黨主席蔡英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新竹1916園區」計畫。

台大林智堅: 台灣消失最快的職務,你上榜了嗎?吳淡如告訴你「1方法」避免淘汰

此時夜二技畢業林智堅取得學士學位,另林智堅的二個碩士學位被撤銷的經過請參見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中華大學於8月24日晚間已發布新聞稿,認定林智堅之論文為抄襲,並撤銷其碩士學位。 聲明中提及,林生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與一位口試委員,分別為竹科計畫共同主持人及計畫主持人,對其碩士論文與計畫結案報告高度雷同卻不查,明顯有疏失,將送教評會檢討。 臺灣大學透過比對軟體,比較二人論文,結果相似度超過40%,經討論後採取逐段比對討論的實質審查,並請關係人赴會議說明。 台大林智堅 委員會邀請林智堅(3次)、陳明通(3次)、余正煌(2次)說明,前二者均未到場,余正煌僅赴會1次。 林智堅方面表示,他認為召集人蘇宏達對他有偏見,所以只呈遞書面聲明,拒絕到場。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其國立台灣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台大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校方今認林智堅抄襲余政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 台大由主秘王根樹、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也是這次倫理審查委員會召集人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經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先生的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先生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華大學科管所及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2所學校日前已表明啟動程序,預計2個月內完成調查。 台大林智堅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3日透過臉書發文喊話台大校長管中閔,林智堅論文審查會議應全程開放直播,同時邀請記者旁聽,才能確保台大學術倫理不受挑戰,更能還原事實、捍衛校譽。 7月22日,在2018年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事件中,站在綠營立場的前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提出兩篇論文經比對,兩者在不同老師指導下,竟然雷同度甚高,「令人驚嘆」。

台大林智堅: 中華大學與竹科

不僅如此,備受各方政治勢力拉扯角力、眾所矚目的台大校長職位,在現任校長管中閔宣布不再續任後,任期將於明年1月初屆滿;目前台大已啟動校長遴選程序,並於上月27日截止收件,據悉,蘇宏達也是其中遞件爭取此次校長遴選資格的熱門人選之一。 因此,可以預見,在接下來林智堅涉論文抄襲一案的2個月內完成審定的期限內,其過程與結果不但將牽動年底百里侯之戰,也勢必將成為新任台大校長人選於10月初出爐前,各方關注的焦點。 台大林智堅 台大校長管中閔也發表談話,指出這次碩士論文抄襲一事引起社會議論,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倫理基本要求,台大也堅守這個標準,不會含糊以對,調查清楚後會召告大眾。

台大林智堅

他的碩士學位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由賀力行指導撰寫,在2008年7月口試。 杜震華表示,今天不只是這份論文,或先前發生在中山大學的抄襲事件,相信在一些有名望的國立大學,在職專班的碩士論文都有很嚴重問題,希望教育部要請各大學自清,讓學術向上提升而非向下沉淪。 林智堅解釋,他與余正煌論文雖然都以2014年選舉為例,但兩人論文存在三個不同。 他研究台灣選舉反覆出現的「三腳督」現象,探討「三腳督」中無法勝選、卻能左右選局的「槓桿者」及「三腳督」結構成因,是主題不同;余研究林智堅,他研究「槓桿者」前市長蔡仁堅是研究對象不同;兩人研究主題和研究對象不同,問題意識迥異,得到的結果和研究價值也不同。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亦將矛頭指向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表…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審查結果預計本周出爐。 台大林智堅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國發所論文因抄襲遭撤碩士學位後,其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檢舉涉嫌違反學術倫理。 林智堅在新竹市東園國小、培英國中求學後,升上竹東高中,但高中畢業後曾2度考大學都考不上,是直到當兵退伍之後重考第3次才進中華大學的企業管理系夜間部,並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林智堅在中華大學夜間部是先念免試推廣教育80學分班,1997年9月入學、2000年8月修完80個學分取得類二專資格。 林智堅接著報考二技夜間部(又稱夜二技)並分兩次念,2000年9月到2001年8月念第1年夜二技學分班,中斷一陣子後,2002年9月到2003年6月念第2年的夜二技正規班。

台大林智堅

林智堅今(11)日上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接受媒體人鄭弘儀專訪,他強調論文並沒有抄襲,將為自己的清白奮戰到底,而林智堅也表態願意和余正煌對質。 另外針對7月5日,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指,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的標案高達87.8%的內容雷同;8月9日,中華大學表示,學術審查委員會已召開會議。 8月24日,中华大学宣布林智堅的碩士論文確認抄襲,所涉情節重大,撤销林智坚的硕士学位。 余正煌的碩士論文題目為《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以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分析》,指導教授是李碧涵,口試委員之一是陳明通(林智堅指導教授)。 民進黨桃園市長選舉被提名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身陷論文抄襲風波,先前被踢爆他的中華大學科管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後,再被爆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與他人論文有高達 7 成內容相同,選舉前引爆抄襲爭議。

台大林智堅: ‧ 管中閔下台前回馬槍!盼「政治干擾與壓迫」在大學校園絕跡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涉及中華大學部分,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8日已將論文書面說明資料送達中華大學學倫會,今天到校說明參與竹科管理局研究案的內容,期盼學倫會會能依公正、公平的原則,證明他的清白。 此外,審定委員會將以「院長」為召集人並為會議主席,遴聘校內外專業、法律領域之公正學者及相關專家共5至7人組成,原系、所、學位學程人員不超過三分之一。 若院長須迴避時,召集人由教務長擔任;若院長及教務長均須迴避時,則由校長指定副校長一人擔任。 審定委員會得視檢舉情形審查被檢舉人之博、碩士學位論文,包含論文內容及結果之真實性、確認是否由他人代寫、比對文獻引用情形及審查論文原創性、貢獻度等。

彭錦鵬表示,沒有任何必要或理由他要出來說什麼,但若是有法律程序或台大審查委員會,就可以邀請余出面說明,他可以為自己辯護,這關係到他的學位,又或是有司法調查介入,他就必須說明。 台大說明,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同時亦仔細檢視二篇論文大量重疊的現象,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以及審定會的建議,依據處理要點核定撤銷林生的碩士學位。 台大表示,學校在接獲檢舉後即按照相關規定啟動調查,並無任何遲延。 台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

審定委員會召集人蘇宏達說明審定過程強調,抄襲「醜聞」靠專家團逐段比對,並共邀請林智堅來三次、陳明通三次、余正煌兩次,不過最終只有余來過一次,「這也是重要蒐證過程,最後針對所有抄襲認定都是不具名投票、嚴謹完成審定,認定林智堅論文大量抄襲應撤學位。 丁詩同進一步指出,根據兩位書面及現場說明,最終議決余正煌並無抄襲,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生論文,委員會也決定撤銷林生碩士學位,教務處也核定撤銷林生論文。 台大也表示,這次的確有接到有關陳明通的檢舉,會依照學術倫理相對應辦法做後續處理,這部分一樣有辦法最後續調查審定。 杜震華還說,台大在職碩士專班問題叢叢,據聞一些政治人物藉此將學歷「鍍金」,連必修課程也設法取得「醫師證明」而免除上課,根本缺乏培育故無能力進行論文研究,指導教授卻常為經營「人脈」而出賣良知,被外界譏為「販賣學位」。

而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先後於8月9日及8月24日宣布林智堅的碩士論文確認抄襲,所涉情節重大,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台灣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台大7月底召開學術倫理審定會,原預定2個月內完成審議。 台大今早臨時通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相關進度,由台大校長管中閔、主任秘書王根樹、教務長丁詩同、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出席。

台大林智堅: 台大:林智堅論文抄襲情節嚴重 撤銷碩士學位

但有觀點認為三價鉻為人體必需元素,而衛福部亦表示抽驗的總鉻最大值0.04ppm,遠低於美國環保署建議量標準0.18ppm,評估油品無健康風險。 2014年8月24日,民進黨在新竹市啟動首場「出陣」造勢大會,黨主席蔡英文授旗給林智堅,表示民進黨啟動世代接班,「他就是第一棒」,向民眾宣示民進黨從地方執政開始、改變台灣。 7月6日晚間,竹科管理局發聲明表示,依契約該報告之知识产权歸屬竹科管理局,將請中華大學提出詳細說明。 9月6日,教育部表示,目前已收到林智堅的訴願書,後續將會依照《訴願法》、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規則規定辦理審議事項。 林智堅委任的律師對外表示,台大學倫會有諸多行政程序等瑕疵,具狀訴請教育部訴願會依法撤銷台大學倫會原處分。

對於林智堅的論文風波,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黨內喊話支持林智堅。 對此,林智堅說,由衷感謝蔡英文的支持與鼓勵,然後他話鋒一轉提到,如果當時沒有把民調資料借給余正煌,「我想那就沒有這樣的事情」。 林智堅表示,他是一個善意資料提供者,陳明通就是一個盡責幫助學生的老師,余是積極要畢業的研究生,因為余有時間的壓力,他自始至終從來沒有口出惡言,也不認為余正煌抄襲他,「但看到後來發展,看到他律師發言,我真的覺得好心被雷親」。 由於抄襲指控是在民主進步黨決定提名林智堅參加桃園市長選舉後提出,成為當次競選活動的熱門議題。 中國國民黨就批評林違反學術倫理,喪失個人誠信,建議指導教授陳明通請辭國安局長,且建議蔡英文公開道歉。

  • 依規定台大學倫會2個月內完成審查即可,但從啟動審查到公布結果僅用了3週時間,這攸關他和另一個研究生余正煌的權益,而他提出人證、物證的資料,完全沒有被採納,這麼快做出的審定,對他來說,不只是學位被取消,人格和聲譽受到很大的影響。
  • 台大不宜放任系所「販賣學位」,宜盡速提出品質控管機制,以免在全球高教激烈競爭下,每下愈況淪為二流學府。
  • 台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
  • 而面對平均地權條例,最快1月13日前完成三讀,房產專家顏炳立更比喻,有如祭出殺手鐧,今年(2023年)房市恐怕不太樂觀,要等到房價跌幅10%,買氣才會明顯回溫。
  • 丁詩同說,委員會釐清事實且經過分析討論,余正煌沒有抄襲,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碩士論文,委員會建議撤銷碩士學位,教務處依照審定書報告,並依照台大學術倫理處理要點第十一點,核定撤銷林生碩士論文。
  • 至於內文,沈政男表示,顯然林參考了余的論文,並把可用的部分改寫成自己的內文,且因余的論文較早提交校方,等於先行出版,林智堅後來理所當然要解釋為何內文會如此雷同。
  • 而林智堅也說,國民黨想打負面選戰,他並不認同,也不會讓對手得逞。
  • 統計圖表比對、文獻比對、選舉研究架構均請專業老師進行比對並提出專案報告,由多人提出多份參考報告。

2014年,林智堅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新竹市市長選舉,由議員轉戰市長,並以1,014票的差距擊敗尋求連任的中國國民黨籍候選人許明財,以39歲之齡為該屆最年輕的縣市長。 2022年6月,接受民進黨選策會徵召,宣布參選桃園市市長,後於7月8日辭去新竹市長職位。 8月12日,在台灣大學和中華大學論文事件與新竹棒球場事件等爭議之下,於選前106天的登記參選前夕退選桃園市長,並由時任立委鄭運鵬接棒代表民進黨參選。

民進黨於8月12日召開臨時選對會,會後於記者會中,林智堅表示因不希望桃園市市長的選舉淪為無止盡的抹黑,將主動退出選舉,並由立委鄭運鵬接手。 台灣大學收到的檢舉包含林智堅抄襲余正煌、余正煌抄襲林智堅、兩人互相抄襲,社會科學院在7月17日組成審定委員會,依據檢舉人提供資料與被檢舉人答辯資料審定(不含當事人未提交委員會,在其他地方發表的任何資料)。 台大林智堅 7月24日,林智堅與立委鄭運鵬召開記者會,以時間軸順序表示自己在中華大學科管所的碩論著作權歸屬也是他的研究歷程。 民主進步黨籍的林智堅,在擔任同黨立法委員柯建銘助理時,赴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學系研究所修讀碩士學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