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a 精不可不看攻略

更棒的是此款奶精粉溶解後也毫無油膩感,濃郁卻又依然爽口,與他款奶精粉相比,質地與香氣都更接近天然的牛奶,不擅長喝黑咖啡、但依然想享受咖啡濃醇香的朋友們,可不能錯過了。 作法是將生乳萃取出的酪蛋白與其他成分經過均質處理後,再脫水成粉狀型態。

然而,每款咖啡的口味會根據咖啡豆種類的差異、研磨方式的不同,而產生不同口感與風味。 oliva 精 因此在選擇奶精之前,應該先確認自己喜歡哪一種類型的咖啡,並根據咖啡的種類選擇能凸顯其風味的奶精。 第二部分將請評比員實際試飲加了奶精的咖啡,並解依照口感、香味、酸味與苦味等變化給予1~5分的評價,越順口好喝的商品則得分越高。

oliva 精: 商品分類

不過 Brite 有難以溶解的致命缺點,粉末除了容易結塊之外,還會在咖啡表層形成油脂層,多少會導致口感變得油膩,因此添加時最好分次倒入並確實攪拌。 oliva 精 由近年進軍台灣市場的咖樂迪自行研發的此款奶精粉,其最大的特色便是能替咖啡增加甜味,同時又不影響苦味、酸味、烘豆味等韻味表現。 且配方中不論是奶精粉粒還是砂糖粒,都相當細緻而易溶,而兩者的比例更是恰到好處。 順道一提,若是改以一般牛奶增添風味,一大匙的熱量大約9~10kcal 左右,大家可依當天的飲食狀況決定是否用奶精或牛奶。

oliva 精

例如口感較濃厚的義式濃縮咖啡,建議加入以動物性牛奶製成的奶精,由於植物性奶精的入口味較淡,而可能使味道被咖啡給掩蓋、無法彰顯牛奶的風味。 oliva 精 相反的品嚐美式咖啡時,則建議加入奶味較淡的奶精,才不會破壞了咖啡的原始風味。 由於大部分的廠商都會遵從衛生署所規定的添加量規範,只要按照建議量添加、遵守適量攝取的原則,就不需要太擔心奶精會對健康造成直接傷害。 部分廠商也會將詳細的成分列在官網的商品介紹中,購買前不妨先去廠商官網查閱。

oliva 精: Nestle雀巢Brite 奶精粉

而實際品嚐時發現其口味的濃醇度相當接近鮮奶油,具有明顯的奶香及奶油的油脂感,更有他牌無法複製的特有香氣。 oliva 精 相信有不少人都遇到過咖啡與奶精分離的尷尬狀,為此在此實測項目中,評比員會將8款奶精分別到入8杯熱咖啡中,並以相同次數攪拌混和,隨後觀察咖啡與奶精的混和情形,依照融合度給予1~5分的評價。 本次實測的8款商品均是從台、日各大網購平台精選出的熱銷商品,會根據數個測驗將各款奶精的美味度數據化,並於排行榜中將結果呈現。 不過,現在市面上有些奶油球中也會添加少量比例不高的生乳,或是100%由新鮮牛奶製成的商品,例如鮮奶油、煉奶(煉乳)等,都可以算是奶油球的一種。 對於一些朋友來說,咖啡是開始每日行程的必需品,而若有添加奶精的習慣,更應該知道其中有哪些須注意的成分。

雖然統稱為奶精,各家廠商所推出的奶精成分不盡相同,主要成分從新鮮牛奶、鮮奶油、或是植物性奶油製成的奶油球皆有。 由於每一種類型搭配咖啡喝起來的口感與風味各具魅力,以下就為各位一一說明選購時有哪些值得留意的事項。 各項目的實測結果只會針對分數最突出的商品進行介紹,而後續的排行榜則會根據每款商品的口味、溶解度、價位等各方面的綜合評價決定名次。 若是注重某項特質可以優先參考實測結果的分享,而若是重視商品的 CP值和口味、口感的平衡度還是以排行榜較為準確。

oliva 精: UCC上島珈琲Creamy Cafe Plus 奶精粉包

比起台灣流行的減脂版本,AGF 的全脂奶精擁有更加醇厚的牛奶口感,且其配方以焦糖糖漿取代傳統的玉米糖漿,而能使咖啡的整體風味甜而不膩。 而實測時發現,口感的變化相較於氣味、口味來得明顯,提升綿密度的同時又能保留咖啡的酸味與苦味平衡,而能通用於各種風味的咖啡。 榮登實測寶座的奶精粉來自知名品牌 UCC,優異的溶解度無須贅言,且由於它能在保留咖啡特有苦味的同時,增加口感的綿密度與奶香,並柔和多數人較排斥的酸味,而在美味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但由於乳製品在開封後,風味與成分多少會受到氧化的影響,因此建議盡早使用完畢。 oliva 精 而在熱量的攝取上,無論偏好添加哪種類型的奶精,最好控制在每一杯當中含10~15kcal 的範圍內,並且避免一天喝太多杯,確保身材不會因為喝咖啡習慣添加奶精而走樣。 oliva 精 oliva 精 奶精除了可以調和咖啡中的酸味、增加醇厚的奶味之外,還能提升咖啡的整體順口度。

雖然實測時 MJB 奶精粉的油水分離狀況相當明顯,而使評比員扣了不少分數。 且含有玉米糖漿的奶精粉在緩和苦味與酸味的同時,也替咖啡增加了一點奶香。 來自雀巢的 Krematop 奶精由於配方比例的水分較多,使其質地清爽沒有黏膩感,而更容易與咖啡相溶。 且它最厲害的特色在於能延長咖啡的餘韻,更可在保留苦味的前提下提升甜味。

奶油球中的植物油脂通常都經過氫化加工,因此含有反式脂肪,若過量攝取可能會影響心血管系統,高風險群須特別注意克制用量。 市售奶精中又以奶油球(液態奶精)的添加物最多,最常見的添加物有幫助維持液態的乳化劑,以及增添奶味的香料等。 且這款奶精的溶解度也算理想,在溶解後僅稍微在咖啡表面出現油水分離的現象,混和奶精時只要盡量避免過大幅度的攪拌即可。

更令人開心的是此款的售價也相對親民,對使用量大的家庭或辦公室來說很划算呢。 而除了要注意與咖啡口味的適配度之外,也須注意其在咖啡中的溶解度與美味度,本次的實測也會針對這兩項特色進行評比,詳情請見後段的實測說明。 加入咖啡後僅需任意攪拌數下就能均勻混和,輕輕鬆鬆做出口口滑順香醇的咖啡。 由於這款奶精也是 KALDI 咖樂迪咖啡農場的御用配方之一,可以調出和店家提供的免費咖啡非常類似的風味。

Brite 是知名咖啡品牌雀巢專為腸胃敏感消費者設計的溫和款式,其奶精配方中內不含乳糖,改以酪蛋白保留淡淡的奶味,同時也減少乳化劑的比例,讓不適合吃乳製品的朋友們也能享受奶精的美味。 雖說如此在添加了奶精後,咖啡的餘韻長度並沒有太大變化,吞下後氣味依然會快速消散,因此在口感、口味上的變化可說差強人意,但是難得的清爽尾韻還是有其無可取代的獨特性。 Sujahta P 的奶味厚重而明顯,甚至能柔化部分的咖啡味,調味效果可謂媲美鮮奶油。

oliva 精

更由於本身氣味濃郁,大舉降低苦味、酸味的同時,依然保留了咖啡應有的香氣,其柔和的風味甚至可說媲美咖啡牛奶呢。 不同於一般的液狀,森永推出的 Creap 採用了奶精粉的形式,讓使用者在保存及收納上更加便利。 雖然粉末的溶解速度無法與液體相比,但其所有粉粒都能確實溶解,完全沒有結塊現象。

oliva 精: 森永乳業Creap 奶精粉

  • 本次實測的8款商品均是從台、日各大網購平台精選出的熱銷商品,會根據數個測驗將各款奶精的美味度數據化,並於排行榜中將結果呈現。
  • 來自雀巢的 Krematop 奶精由於配方比例的水分較多,使其質地清爽沒有黏膩感,而更容易與咖啡相溶。
  • 雖然統稱為奶精,各家廠商所推出的奶精成分不盡相同,主要成分從新鮮牛奶、鮮奶油、或是植物性奶油製成的奶油球皆有。
  • 加入咖啡後僅需任意攪拌數下就能均勻混和,輕輕鬆鬆做出口口滑順香醇的咖啡。
  • 由於大部分的廠商都會遵從衛生署所規定的添加量規範,只要按照建議量添加、遵守適量攝取的原則,就不需要太擔心奶精會對健康造成直接傷害。
  • 相反的品嚐美式咖啡時,則建議加入奶味較淡的奶精,才不會破壞了咖啡的原始風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