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r 桶詳細懶人包

將威士忌品牌命名為OMAR,即蘇格蘭蓋爾語「琥珀」之意,期許南投酒廠所生產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就像琥珀般的深沉、高貴、純淨。 台灣首支以泥煤煙燻麥芽生產之單一麥芽威士忌,泥煤濃度35 ppm以上,以煙燻調性為主、酒體風格強勁,採用非冷凝過濾(Non Chill-Filted),不添加焦糖色素調色,保留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 來自南投酒廠波本桶珍藏8年熟陳的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在台灣高溫濕熱氣候的風土淬煉下由蛹化蝶,展現出深沉穩重的酒色。 omar 桶 層層交錯濃郁飽滿的香氣充滿整個感官,絕倫出眾的細膩風味,絲滑圓潤的口感與交疊綿延的餘韻,絕對擁有睥睨全場、王者威望的氣勢,也是值得虔敬珍藏與細細品味的頂級限量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

omar 桶

2021年國際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Spirit Challenge,ISC)結果出爐,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總共榮獲1面金牌、4面銀牌及1面銅牌,再次以其卓越的品質,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2021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結果出爐,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總共榮獲2面雙金牌、2面金牌、2面銀牌,再次以卓越的品質,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由南投酒廠推出的OMAR威士忌,自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屢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可說是台灣威士忌的得獎常勝軍。 今年度OMAR威士忌更挑戰由麥芽狂人俱樂部(Malt Maniacs)舉辦的麥芽狂人大賽(The Malt Maniacs Awards, MMA),並一舉拿下1座大賞與6面銀牌,再次顯現台灣釀酒家的深藏實力。 OMAR原桶強度雪莉桶麥芽威士忌 ,精選進口高級威士忌麥芽,於台灣進行糖化、發酵、蒸餾的新酒,儲存於像木桶中熟成四年以上,經由台灣雅熱帶氣候的醞釀,展現出超越酒齡的水準級濃烈的在地特色,在挑選獨具特色的酒桶,呈獻給具高度鑑賞能力的您。

omar 桶: 南投酒廠—OMAR

南投蒸餾場目前於市面上販售的產品仍以調和式威士忌為主,但於2013年10月首次推出單一桶裝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時深獲消費者好評,預計於2014年年底推出單一麥芽威士忌。 另外,台灣盛產各種熱帶水果,而南投蒸餾場也生產各種水果酒並行銷到世界各國,因此南投蒸餾場目前已研發荔枝酒、梅子酒的風味桶威士忌,徹底發揮台灣在地的風土特色,走出屬於台灣自己的威士忌風格。 「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為台灣第一個開始以泥煤麥芽發酵蒸餾的威士忌,氣味上的表現,明顯比其它泥煤過桶陳釀的威士忌還要強烈、個性鮮明;比之泥煤舊桶所賦予的煙燻味與微弱的泥煤味,OMAR泥煤麥芽更加突顯泥煤的迷人風韻,亦呼應南投酒廠使用泥煤麥芽,對威士忌風味創造極具張力的影響。 濃厚的台灣風土特色 – 焙烤龍眼乾與烤地瓜的煙燻味,伴隨著烏梅蜜餞、龍眼花蜜的香甜,包裝設計延襲原桶強度風格,與波本桶和雪莉桶單桶原酒同屬系列產品,每一瓶皆有其專屬桶號與瓶號。 為了將風味桶精神發揚光大,南投酒廠於2019年首度推出第一款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商品-豐收NO.1,上市後即獲得消費者及威士忌行家的好評,豐收系列的產品概念以層次多變的獨特果香為主軸,並結合酒廠職人匠心調和工藝與多種豐富的原酒融合,象徵台灣風土萬物豐收的美意。

製酒傳承已跨越兩甲子的臺灣菸酒公司,於慶祝成立120週年之際,特別推出三款饒富意義的「台灣釀酒120週年紀念酒」,分別為「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玉山12年原漿大麴」及「梅子風味桶陳啤酒」特色酒品,來紀念走過兩甲子的歲月。 這款使用過桶工藝的新品,將優質重裝桶中的酒液,置於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內二次熟成,酒液色澤呈現明亮的杏黃色,帶有噶瑪蘭酒廠招牌亞熱帶水果的甜美,以及令人垂涎的乾果和堅果尾韻,令人期待。 酒廠精選的雪莉桶中熟成出這款風味雅緻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體相當平衡、圓潤,亞熱帶水果與獨特的雪莉香氣,彷彿在口中演奏著優雅和諧的奏鳴曲。 而「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波本桶)」則是由蘇格蘭進口的優質麥芽於南投酒廠進行發酵後,經銅製壺式蒸餾器(pot)進行兩次蒸餾取其酒心精華,隨後於美國波本桶中熟陳多年,由多位資深品酒師精心挑選出品質優異的橡木桶桶號進行「單桶原酒」(Single Cask,Cask Strength)非冷凝過濾裝瓶,原汁原味保留風味特性。 同樣為「單桶原酒」(Single Cask,Cask Strength),由蘇格蘭進口之二稜種大麥芽,經南投酒廠發酵及蒸餾後,貯存西班牙雪莉桶中熟成四年以上,最後由多位資深釀酒師傅,挑選品質優異桶號的橡木桶進行裝瓶,每瓶均標示所屬桶號、裝瓶號以及酒精度,是南投酒廠獻給台灣威士忌迷的嚴選之作。

omar 桶: 噶瑪蘭經典獨奏FINO雪莉桶 威士忌原酒 700ml

林玉山曾自言「惟畢生偏重花鳥一門」,現存作品以花鳥獸禽類占多數,因此人物佛像題材作品極度稀少,最後決定商請林氏家屬出借作品《慈航普渡》授權。 色澤:神秘而奢華的亮銅色,源自威士忌陳釀於新橡木桶中,因此,酒液顏色相較OMAR系列其它品項,明顯深邃許多。 2021年所推出的「豐收系列NO.3」以熱帶水果及蛋糕香氣為主,中層展現出香蕉、芒果、榛果巧克力的香氣,接著以木質調性收尾,入口則以雪莉甜香為主,中後段帶出烏龍茶及橙皮香。

口感:細緻鮮明的橡木單寧,讓醇酒滋味更顯渾厚,香草與香料味層次分明,伴隨濃郁繽紛的水果及奶油味點綴。 金香白葡萄(Golden Muscat)屬台灣特有釀酒葡萄,係Muscat Hamburg(歐洲種)與Diamond(美洲種)之交配品種,也是臺灣菸酒公司生產白蘭地的主要原料之一。 TTL臺酒生產製造的『OMAR威士忌』,竟然讓日本大叔都開心不已,還直說下回要來台灣參觀酒廠。 口感:結合辛香料與濃郁李子乾、梅子蜜餞般的香氣,帶出甜美香草與隱約花香味,由甜生苦最後回甘、豐富而多層次,變化極為精彩。 「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雪莉桶」整體表現猶如協奏曲一般,時而旋律悠揚觸動內心深處真摯情感,時而澎湃壯闊震撼每一個感官,最後留下驚嘆、喜悅、感動的獨有風味表現迴盪於心。 OMAR之所以能以新興品牌姿態,在激烈的威士忌紅海中闖出名號,位於島嶼中心的台灣,擁有得天獨厚地理優勢為一大關鍵,威士忌法規裡明確規範,必須陳放3年以上的酒才能稱作威士忌,台灣位於亞熱帶區,天候條件與低溫、高緯度的歐洲大不同,尤其溫暖炎熱的氣候特性,威士忌桶內蒸發溫度高,熟成速度相較蘇格蘭快出3~4倍。

omar 桶: 噶瑪蘭山川首席葡萄酒風味桶 單一麥芽威士忌 700ml

根據旅遊網紅「布萊N機票達人」透露,長榮航空在星宇航空兩日前公布日本航線10月及11月大降價後,似乎被激起搶客的鬥志,也將跟進大幅調降日本線價格。 這回來九州採訪燒酌酒莊,TTL台酒生產的OMAR也為台灣博得滿堂彩,在日本釀酒大師面前,台灣美酒不僅贏得裡子也贏得面子。 香氣:盛開的洋甘菊及茉莉花的香氣爭相迸發而出,隨後是香甜果醬的氣息中帶有清涼的橙皮精油暗示,中底層有柑橘蜜餞的香氣伴隨著鬆餅,花蜜與奶油的氣息,令人想起聖誕蛋糕的過節歡樂氣氛與時光。 每年由釀酒品評團隊自數百桶酒品中,嚴格挑選風味頂尖之單桶威士忌裝瓶,突顯不同酒桶熟成所創造獨特個性與風格,帶來精采的味覺饗宴。 香氣:盛開的洋甘菊及茉莉花的香氣爭相迸發而出,隨後是香甜果醬的氣息中帶有清涼的橘皮精油暗示,中底層有柑橘蜜餞的香氣伴隨著鬆餅,花蜜與奶油的氣息,令人想起聖誕蛋糕的過節歡樂氣氛與時光。

omar 桶

不僅是南投酒廠的代表作,亦為台灣波本桶威士忌之典範,每瓶均標示所屬的桶號、裝瓶號以及酒精度。 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運用廠內原有豐富的水果酒種類的資源,與精湛的麥芽威士忌釀製工藝,採用獨家荔枝酒桶過桶手法,將波本桶麥芽威士忌的風味融入了荔枝酒的香甜美味,打造出南投酒廠的獨特的風格。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由職人匠心調配而成,將南投酒廠帶有飽滿花香的波本桶原酒,與甜美果香的雪莉桶原酒完美融合,並採用非冷凝過濾工法,強勁中不失優雅。 香氣上有柔和的香草與焦糖調性,入口時除了品飲到麥芽的香甜,還能感受到極具台灣特色的熱帶果乾風味,餘韻悠揚豐盈。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由噶瑪蘭首席調酒師張郁嵐特選多種橡木桶,以完美比例精準調和,口感醇厚滑順,富有優雅細緻的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個性鮮明飽滿,是一款相當有噶瑪蘭酒廠特色的匠心獨具之作,展現出噶瑪蘭達世界級水準的深厚調和功力。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 omar 桶 運用正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製程所製作,南投酒廠將經過橡木桶陳熟四年以上優質酒品,以非冷凝過濾(Non Chill-Filtered)最佳香氣與口感品質,無添加焦糖色素由調酒師巧手調和,展現出綿密龍眼蜜香氣並且融合著芒果、芭蕉、葡萄、梅子蜜餞等水果香氣及柑橘果皮清新香氣。

桶陳IPA 精釀啤酒雙酒花所表現出花果香、奶油、柑橘、甘草及啤酒花等香氣,經由過桶方式巧妙的融合在OMAR 麥芽威士忌厚實飽滿酒體中,讓香氣更為馥郁且饒富層次變化,值得再三賞味。 由於台灣獨特的風土氣候,威士忌的天使稅(Angel’s Share)高達6%-7%,是蘇格蘭的3倍以上,但也因如此,縮短了熟成的過程,縮時釀造出的美酒,反而成為OMAR威士忌獨特風味的關鍵。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FWSC)於西元2000年創立,為國際酒類競賽中最具影響力的競賽之一,競賽項目包含白色烈酒、棕色烈酒、威士忌、白蘭地、利口酒及其它等多項類別,共吸引超過2,200款酒品參與品評。 取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為名的OMAR威士忌,把台灣風土注入在金黃琥珀色澤中,並在世界威士忌版圖鮮明標記出「台灣」的位置,這鼓舞了許許多多台灣釀酒夢想家,持續以嚴謹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用風味書寫故事。 陳年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內的芬芳味美,於威士忌熟成後、轉為拉丁熱情般的豐富香郁,帶有杏仁、乾果與堅果香氣,更加襯托出迷人悠長的多層次口感。 初聞以香草、爆米花香氣為主,中層展現出奶油、蜂蜜及焦糖等甜美氣息,接著以杉木、肉桂等木質調性收尾;入口則感受到濃郁椰子糖甜香,伴隨穀類及木質單寧,帶來苦甜交織的韻味,尾韻呈現中草藥、咖啡等風味,酒體飽滿厚實,複雜多變。

First fill美國波本桶熟陳4年以上,並挑選優異獨特的橡木桶進行「單桶原酒」裝瓶,保留最原始風味特性,不但是南投酒廠代表作,亦可稱為台灣波本桶威士忌典範。 風味上帶出麥芽伴隨蜂蜜、奶油、椰子等清甜香氛,豐富且層層堆疊口感,明顯而溫和地挑逗著味蕾感官。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柳丁酒桶)(左)與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 omar 桶 ,獲2021 omar 桶 ISC銀牌肯定。 其中「OMAR原桶強度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為台灣首批以泥煤煙燻麥芽生產,並熟成於全新橡木桶之單一麥芽威士忌,龍眼乾與烤地瓜的煙燻味伴隨著烏梅蜜餞及龍眼花蜜的香甜,風格鮮明且強烈。 一直以來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及不添加焦糖色素,保留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而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為台灣第一支以泥煤麥芽發酵蒸餾的威士忌,獨特的焙烤龍眼乾與烤地瓜的煙燻味,伴隨著烏梅蜜餞、龍眼花蜜的香甜,那泥煤滋味深透出台灣風土之孕育。

包裝設計上特別禮聘名師以東方工筆手繪的中國畫,將凌冬耐寒枝頭梅花中的撲鼻清香,與沉穩的橡木交互輝映。 南投酒廠建立於 1978 年,座落在青山綠水的美景之間,擅長運用台灣生長的特有農作物,釀製葡萄酒、白蘭地、威士忌、蘭姆酒及各種水果酒等特色酒款;2008 年建立威士忌蒸餾工場,堅持蘇格蘭正統工藝,並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不添加焦糖色素,忠實傳達台灣獨有的風土韻味。 「OMAR」一字源自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代表著酒廠以「琥珀心、台灣情」的品牌精神,傳達了釀酒人對於山水風雨醞釀的等待與詮釋。

omar 桶

台灣沃美的土地孕育豐饒多樣的生命力,綠色豐盈的山林滋養了大地,得天獨厚的氣候與環境,生長豐碩的農作物,威士忌的釀造緩緩地在這美麗的土地上深耕,酒液在時光的流動中穿梭。

omar 桶: 納坎度 12年 威士忌 700ml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保留天然色澤,展現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自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更多次奪得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可說是得獎常勝軍,除證明台灣也可釀造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亦鼓舞南投酒廠以嚴謹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代表台灣持續釀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風情,並帶給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不同於蘇格蘭威士忌的感官體驗。 「OMAR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免稅限定)」則是南投酒廠專為旅遊免稅通路打造的酒款,輕盈花香融合龍眼乾的煙燻香氣,口感滿溢著烤甘蔗香甜感,酒體平衡且層次分明。 由蘇格蘭進口之二稜種大麥芽,經南投酒廠發酵及蒸餾後,貯存於「首次填裝桶」美國波本桶熟陳四年以上,經團隊多位資深品酒師精心挑選出優異獨特的橡木桶,進行「單桶原酒 (Single Cask,Cask Strength)」裝瓶,保留其最原始風味特性。

omar 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