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twice懶人包

接下來,來看看稍微進階一點的用法,這個 by 加上倍數的用法其實也經常和表達變化和成長等動詞一起使用,例如:increase(增加)、rise(上升)、grow(成長)、decrease(減少)等等。 Hey once twice guys! 當倍數詞用來表示倍數的時候,很常出現在跟財經、數據或統計報表有關的文章內,最基本的倍數詞其實與前面提到表達次數的倍數詞是相同的。 倍數詞在英文裡稱為 multiplicative numbers,顧名思義就是用來表示倍數的詞,但也經常應用在頻率上,是由基數 one, two, three…等演變出來的字。 once twice 這個 than 的用法,中間的形容詞或副詞都必須換成比較級,像是 once twice big 會變成 bigger、fast 會變成 faster 等等,依此類推。 once twice 有趣的是,三次之後就沒有特定的倍數詞了,換句話說,從四次開始,都是有規則可循的,只要以基數加上 times(次數)就可以了,例如:six times(六次)、seven times(七次)等依此類推。

once twice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