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兒童床詳細攻略

雖然架高床本身的設計就不是讓小朋友可以在上面站立的,但對於不受控又常常遺忘耳提面命交代的孩子來說,床的本身至少要夠穩,不易搖晃。 實木比起其他材料絕對是相對穩固耐用的,尤其是四隻床腳一定要使用實木作為結構。 而兒童家具來說,又以相對軟、容易塑型、且顏色較淡的松木使用最為廣泛。 松木以北歐松與紐西蘭松為主,其中,芬蘭松似乎又是其中等級最高的。 每個人在乎的點可能根據每個房間的格局、小孩的年紀及預算而有所不同,以下列出一些我們在選購時會在意的項目。

而我們因為擔心小娃半夜起床上廁所迷迷糊糊會沒抓穩樓梯而掉落,所以希望是以階梯櫃取代看起來比較俐落不佔空間的爬梯。 甲醛是家長們都相當重視的部分,甲醛含量不只要符合國家規定外,也都希望含量越低越好,避免小朋友過敏情況發生。 甲醛通常會使用在合板黏合的膠與木頭上的保護漆或是噴漆/油漆;因此,推薦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床的結構是否會用到合版與保護漆。 HAUGA系列以傳統設計揉合現代風格,帶來雋永長青的外型,能夠完美融入其他傢俬。 系列的組合方式眾多,能配合不同家居布局,滿足你的不同需要。 在兒童床天地中,我們備好了各種樣式的兒童床,包含上下鋪、延伸床、子母床以及床底收納和床頂篷給家中的寶貝,讓成長快速的他們能一直擁有舒適安睡的環境。

再來推薦的是 Artso 亞梭傢俬的另一系列兒童床,其兒童床都是實木材質,採用加拿大進口檜木製作而成,而且使用天然水性漆,不含甲醛及對人體有危害的重金屬有毒物質,使用上也安心。 檜木床很適合台灣的天氣,防霉抗菌,堅固、長時間使用也不易龜裂。 一般來說,兒童床如果使用的是實木的話,可以避免許多要使用到合板的機會,前面提到的甲醛含量也會較低。 尤其小朋友難免會在床上跳躍,因此推薦兒童床的床架使用實木材質才能安全穩固。

不過原木工坊在網路上也算是正反都有人評價的一間。 小娃媽有朋友之前請他們設計,最近聊起,發現他們跟我們實際到店面看完以後的感想差不多 – 設計很好,但做工不細。 舉例來說,抽屜的底板摸起來可能會有點刺刺的,衣櫃門板的邊緣可能會勾衣服。 但森手木工在這些細節的處理都很到位,基本上跟外觀面的觸感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你希望店家可以提供一些設計上的建議,不會太在乎非外觀面的處理或是需要整體的室內規劃設計,可以選擇原木工坊;但如果希望做工很細,講究細節,那麼森手木工可能比較適合你。

無論是抽屜內的細節還是非外觀面木頭的處理都相當細緻,做工相當用心,且床架也感覺相當扎實穩固。 但床型其實只有兩種(也只差在床板造型),然後再透過不同的需求去彼此做搭配組合(有點像是無敵鐵金剛變身合體的概念),像是多個下鋪、加個溜滑梯、改成爬梯、配個屋頂之類。 雖然只有一種款式,但也因此增加了量產性,所以價格比前面三家都要來得低上許多。 不過可惜的是,雖是台灣品牌但是是在深圳製造,非台灣一條龍設計、生產。

ikea 兒童床: 兒童床推薦:Flexa 雙層床

此外,如果挑選的是高架床/雙層床,除了上述要注意的部分外,還要注意上鋪圍欄的高度及上鋪可以承受的重量。 一般來說有分為7x公分、12x公分、15x公分、17x公分幾種,距離地面越近的款式,越容易有溜滑梯的搭配選擇。 除了要考慮床下的空間是否會在小孩長大後帶來壓迫感,也同樣要考慮到床鋪與天花板間的距離。 通常天花板高是2.8公尺,如果選擇17x公分的床款,加上床墊的厚度,小朋友躺在床上與天花板距離不到1公尺,且未來要換床單也相對不方便。

ikea 兒童床

Flexa 兒童床是來自丹麥的品牌,丹麥製造直送台灣。 最大特色是提供多樣化兒童床的配件,兒童床床架本身設計簡約,透過配件讓整間兒童房都能充滿活力的感覺。 Flexa 兒童床和家具都是使用實木製作,每一個家具都都會呈現自然的色差。 Flexa 也只選用符合標準的漆,確保無甲醛或其他有害物質影響健康。 但是,能購買的網路通路較少,建議先詢問看看官網目前哪裡可以實際前往購買為佳。 兒麗堡 Children’s Castle 是台灣的品牌,床的結構都採實木製作,使用的是芬蘭松。

ikea 兒童床: 衣櫃, 白色

木工訂製與一般店面的量產品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要掌握好一開始說的7大選擇注意事項,接下來就端看哪種才適合自己。 除了原本就有量產品的架高床外,也提供訂製服務。 日光原木是在網路上蠻多人討論的一間,也常常被拿來與有情門相比較。 不過由於這間位在台南,實在太遠,所以我們就沒有列入考慮了。 甲醛是我們相當重視的一環,所以除了甲醛含量要可以符合國家規定外,當然希望它越低越好。 而甲醛一般來自於合板黏合的膠與木頭上的保護漆或是噴漆/油漆,所以在購買時,我們會注意床的結構是否有使用到合板與保護漆,如果有,也會特別詢問其甲醛含量。

家,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潛在的家居意外卻可能威脅孩子的安全。 只要大家攜手合作,便能避免意外發生,在家多一份安心。

ikea 兒童床: 更換尿布檯 / 抽屜櫃, 白色

因為我們家有挑高3.2米,為了可以更加充分利用空間,打算讓床板與地面之間的距離盡可能拉大到170cm,讓小娃即使長大都還可以不彎腰低頭地進入床下的空間。 不過市面上並沒有太多符合我們期待的設計,所以一開始,其實我們是鎖定木工訂製,也上網搜尋了一些評價不錯並有提供家具訂製的木工廠商。 但除了一個做成房屋、彷彿住在花園中小木屋的款式比較有亮點外,老實說,在設計上,其實並沒有大多令人驚豔的地方。 加上它的白色是帶有點看得到木紋的粉色調,與心中刻劃的樣子實在有些出入,其他顏色也跟我們想要打造的風格不大符合。 如果想要買比較厚實一點的床墊(大多20cm以上),則上鋪圍欄的高度就要高一些。 大部分的圍欄設計都有30cm,但我們擔心小朋友一時疏忽站起會不小心掉出來,所以希望圍欄的高度可以盡量介於40cm到50cm之間。

說到兒童成長床的各種變化機能,就不能少了VITVAL這款仿若變型金剛的床! 所有抽屜和櫃門的邊角,都採用柔和圓弧形設計,並提醒務必將此家具固定在牆上,避免傾倒危險,提供孩子們安全的環境。 而厚實的床墊相對也比較重,此外,如果希望偶爾還是可以陪小孩一同入睡,則上鋪至少要可以承受150kg以上比較安全。 一般來說,為了安全的考量,有上舖的床鋪大多建議6歲以上使用。

  • 而我們因為擔心小娃半夜起床上廁所迷迷糊糊會沒抓穩樓梯而掉落,所以希望是以階梯櫃取代看起來比較俐落不佔空間的爬梯。
  • 如果說Flexa是兒童床界的BMW,那Lifetime應該BENTLEY等級的存在了。
  • 一般來說有分為7x公分、12x公分、15x公分、17x公分幾種,距離地面越近的款式,越容易有溜滑梯的搭配選擇。
  • SUNDVIK系列還有可調高度的嬰兒床、可當尿布更換桌的兩用抽屜櫃等貼心家具。
  • 圓角設計可以避免小朋友因為碰撞而受傷;床板至地面的高度則不宜過高,小朋友上下床時較容易方便。
  • 我們的貨品種類繁多,無論是典雅的梳妝枱,還是現代廚房也一應俱全。

如果想要買較厚實的床墊,為了避免小朋友疏忽掉下來,上鋪的圍欄高度就要高一些。 通常建議圍欄高度可以在 40 cm 至 50 cm 左右。 另外,有時候小朋友還是會希望家長能夠陪同入睡,上鋪所能承受的重量也就相對的重要,建議上鋪至少可以承受 150 kg 以上較為安全。 採用流線與柔和的色調,適合想要簡約、北歐風的居家設計。 做工的細節相當講究,觸感很好,加上家具本身互相可以搭配,讓房間所有的擺設一氣呵成,適合想要不動腦就可以營造出房間風格且預算滿滿的家庭。

以上推薦 9 款兒童床,都是PTT上熱門推薦討論的兒童床。 如果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挑選的話,用戶不妨從空間大小、居家風格、價格這 3 個方向切入。 而在購買之前,建議帶著家裡小朋友前往實體店面門市實際觸摸感受,同時別忘了詢問後續保固,另外搭配節慶活動或許也可以得到不少價格折扣。

所以最終還是帶著看過、摸過,也算是圓過夢的心情離開了。 而Flexa最強的,個人覺得其實是周邊的配件。 因為床架本身簡單的架構,反而賦予了床架無限的創意設計空間。 透過配件的點綴,讓單調的設計有了新的活潑生命。 在兒童床界,Flexa這個來自丹麥的品牌已經算是BMW等級的品牌了。 Flexa的設計,呼應了北歐的簡約,去年一款新床架還獲得了紅點設計的殊榮。

我們的貨品種類繁多,無論是典雅的梳妝枱,還是現代廚房也一應俱全。 我們對細節也一絲不苟,因此也推出地毯、蠟燭及相框,為布置錦上添花。 不妨選用布藝床頭板營造溫暖感覺,又或實木款式打造永不過時的經典設計。 你亦可以隨意配搭心儀的寢具,打造夢想中的睡眠休息區。 在IKEA實驗室,我們對床褥進行耐用及舒適度測試、異味檢測、布料耐污及褪色測試。 各種不同的測試機器就像是全年無休的員工一般,與我們通力合作,創造最好的商品。

ikea 兒童床

最大特色是床架穩固扎實,細節處理也都相當細緻,即使是抽屜內的做工也很用心。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需求做搭配組合,例如:想要多個下鋪、想要改成爬梯式、甚至加個溜滑梯、再搭配屋頂等等,都可以個人化選擇。 兒童床的安全性設計也很重要,要觀察床架是否會搖晃、有沒有做圓角設計以及床板至地面的高度。 圓角設計可以避免小朋友因為碰撞而受傷;床板至地面的高度則不宜過高,小朋友上下床時較容易方便。

如果希望有自己的設計融入在內或是有特殊需求,且口袋夠深、時間也很充裕,那麼可以客製化的木工訂製絕對是不二選擇。 如果說Flexa是兒童床界的BMW,那Lifetime應該BENTLEY等級的存在了。 不只是設計顯得更活潑有趣,完全刻畫出兒時對於夢想小床的模樣,連價格也是聽到會令人忍不住倒吸一口氣的那種。 Flexa的平價款只有爬梯式,沒有樓梯櫃,再加上即使已是他們的平價款,價格對我們來說還是一點都不親民啊!

Iloom 怡倫為韓國品牌在PTT上也有許多媽媽們推薦,除了兒童床外也有一系列的兒童家具可以互相搭配。 想要營造出夢幻的兒童房風格,在 iloom 怡倫就可以一次實現。 兒童床柔和的色調及邊角採流線型圓角安全性設計,可以放心讓小朋友遊玩時的安全,兒童床的風格適合喜愛簡約、北歐風兒童房設計的你。 原木工坊與森手木工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原木工坊的設計相對比較多元且活潑。

Artso 亞梭傢俬的兒童床更有獨家設計可「模組化」床架,床型有三種變化「雙層床、高架床、單層床」能選擇,並且都可隨著孩子的成長來延伸床組。 如果家裡空間有限,雙層床和高架床都是不錯的選擇,孩子們共用房間也不擁擠。 這裡特別推薦高架床,因床下高度有 125 cm,家長進出也十分容易,很適合做親子遊戲、讀書或者收納的空間使用。 SUNDVIK系列還有可調高度的嬰兒床、可當尿布更換桌的兩用抽屜櫃等貼心家具。 Childrens Castle是台灣的品牌,採用歐洲最大森林培育場的頂級芬蘭松,並選用當中最高的US等級,樹節少且小。 由於床的所有結構採實木製作,因此不用擔心合板的甲醛問題,而保護漆的甲醛也是最低甲醛含量。

  • 如果想要買較厚實的床墊,為了避免小朋友疏忽掉下來,上鋪的圍欄高度就要高一些。
  • 此外,如果挑選的是高架床/雙層床,除了上述要注意的部分外,還要注意上鋪圍欄的高度及上鋪可以承受的重量。
  • 不過市面上並沒有太多符合我們期待的設計,所以一開始,其實我們是鎖定木工訂製,也上網搜尋了一些評價不錯並有提供家具訂製的木工廠商。
  • Flexa的平價款只有爬梯式,沒有樓梯櫃,再加上即使已是他們的平價款,價格對我們來說還是一點都不親民啊!
  • 這裡特別推薦高架床,因床下高度有 125 cm,家長進出也十分容易,很適合做親子遊戲、讀書或者收納的空間使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