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石雨傘懶人包

08|石雨傘漁港由礁石所自然堆疊,形成自然的港灣入口,目前廢棄中的石雨傘漁港港內只停泊幾艘小膠筏,看起來相當寂寥。 04|海岸公路旁的觀景台是眺望石雨傘的最佳位置,眺望出去的海灣在晴朗的天下蔚藍無比,看得讓人心曠神怡。 從石雨傘秘境回到石雨傘附近的海域之後,教練就帶大家到岸邊體驗泥巴敷臉,在炎熱的天氣用冰涼的泥巴敷臉非常消暑,只要不怕髒就可以盡情塗抹在肌膚上,在敷臉的時候大人小孩都會互相塗抹,很享受骯髒的感覺。 台東石雨傘 此次參加的獨木舟是上午團,表訂八點集合,我們到的時間算早,剛好看到參加日出團的遊客回到浮定咖啡進行盥洗。 由於還要等待其他團員抵達,我們就在浮定咖啡內走走逛逛、拍拍照,浮定咖啡的空間很大,有桌椅、吊椅、草地上也有擺放獨木舟可以拍照喔。 遊憩區的木棧步道,不僅可以觀賞石雨傘,天氣好的時候還能向南遠眺三仙台。

觀景亭旁設置廁所,還有可供遊覽車停車的停車場,因此許多遊覽車皆會在此停留,稍作休息。 在多樣的地質景觀中,最為著名的便是平衡岩,平衡岩指的是巨大的岩塊,底部僅以一小部分與地面岩石相接,而維持平衡不墜者。 在平台區可以看見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及遊客陸續湧入,大多旅人都很少實際走進去到石雨傘風景區,說真的石雨傘風景區其實很小,規劃和亮點也都有點不足,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除了最為著名的平衡岩外,石空鼻濱台上的壺穴亦相當發達,有些壺穴的直徑達3.5 公尺,深1.5 公尺,極似一個大浴盆。

台東石雨傘: 台東景點| 奇異地形石雨傘+令人害羞萬分的男人石風景區 來許願吧!!

從涼亭眺望石雨傘,順著一旁的木棧步道走,來到海水清澈的小船澳,這裡便是當地人戲水的天堂! 有著石雨傘天然的屏障擋住外海的海浪,讓廢棄的小船澳成為安全的戲水地點,不論是赤腳漫步踩在黝黑的沙灘上、到湛藍的海水中肆意玩樂一番,或是近距離欣賞石雨傘獨特的地質面貌,都能感受這裡迷人又愜意的海洋風情。 但如果是從成功鎮北上的話,觀賞石雨傘之前會先經過一座觀景公園,景觀公園內設置了觀景平台,讓旅客可以遠遠的眺望石雨傘海岬,這也是看石雨傘的最佳眺望位置。

台東石雨傘

「石雨傘」位於台東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介於八仙洞和三仙台之間,長達約莫一公里的海岬,屬於石灰岩的海蝕地形。 石雨傘所在的峽灣從岸邊就能看到遠處由巨石組成的石雨傘,以及峽灣內側的湛藍海水,不遠處就是波濤陣陣的太平洋海岸。 沿著岸邊的沙灘可以走到石雨傘附近的岩石區高點,由高而下俯瞰美麗的太平洋。

台東石雨傘: 台東石雨傘獨木舟體驗|有著TIFFANY夢幻藍的石雨傘獨木舟

石雨傘主要是由一塊細長的岩石懸空向上支撐托住了一塊較大的岩石,進而形成相當特殊的平衡結構。 台東石雨傘 形成的原因主要是上下的岩石的「質地不同」,上方的細長岩石屬較堅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則是稍弱的礫岩,經過長時間的風吹雨淋,時光的洗禮之下,形成這種差異侵蝕的「雨傘」作品,造就了罕見的特殊地形模樣。 由遊憩區涼亭的角度往石雨傘方向望去,可以看見長長的海岬延伸至海面。 這段海岬就是石空鼻,岩石屬於礫岩,因岩質鬆軟加上長期受到海水侵蝕,因而分成數段,最寬處僅30公尺,愈往岬尖愈破碎,當地人稱為「石空鼻」。

台東石雨傘

離開了三仙台,沿著海岸公路從台東往花蓮方向前進,蔚藍的海岸線伴隨我北上,來到了下海岸公路的景點「石雨傘風景區」,石雨傘距離台東縣成功鎮市區約十公里的北處,是沿著東海岸旅行時的必經之地、也是台東成功鎮頗為知名的一個景點。 曾經紅遍大街小巷的《來去台東》這首歌,提到了台東有一支石雨傘,那什麼是石雨傘? 石雨傘是東海岸十分有名的地質景觀,位在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長達1公里的海岬,屬於石灰岩隆起的海蝕地形,有著嶙峋的礁石、狹長岩岬、平衡岩、壺穴、海蝕門等豐富的海蝕地貌。

台東石雨傘: 台東、成功|石雨傘.被遺忘的湛藍港灣

海岬岸上原有數隻形狀如傘的海蝕岩柱,目前只剩一隻獨立,看起來像一把雨傘,因而被稱為石雨傘。 台東石雨傘 石雨傘實際是一種平衡岩,由上下兩塊岩石堆疊,上方是較堅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則是較軟的礫岩,受到經年累月的風雨侵蝕,因為上下岩石的堅硬度不同,侵蝕的程度也不同,長期累積的結果,形成下細上寬的模樣,像極了一把撐開的傘。 石雨傘遊憩區擁有豐富的海蝕景觀,石空鼻海岬上的石雨傘是其獨特之處,可選擇在休憩涼亭觀賞海蝕景觀,涼亭旁綠草如茵,伴隨海風吹拂,相當愜意,也可以往下走到海水清澈的小灣澳,這裡更接近孤絕獨立的石雨傘。

台東石雨傘

石雨傘秘境真的很不錯,是一塊很乾淨的沙灘,在這裡教練帶著大家在沙灘上玩小遊戲,並且讓大家在立起來的獨木舟前方擺拍,想要拍出美照就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石空鼻的平衡岩是由海階崖掉落的珊瑚礁塊,覆蓋在抗蝕力較弱的礫岩上,由於差別侵蝕,下部的礫岩逐漸被剝削,而形成上大下小的形態,看起來就像一把天然的雨傘,故稱為石雨傘。 狀似象鼻的突岬的岩質屬於大港口層之礫岩,其間的鬆軟部分因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而分成數段,有著中空的海蝕門景觀,當地人稱它為石空鼻。 離開了觀景台,沿著小徑騎車進入到了「石雨傘漁港」,莫約一百公尺左右的小路直搗石雨傘漁港。 台東石雨傘 進入漁港的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狹小,如果是開車來的朋友,在會車時要特別留意。 石雨傘漁港興建於1985年,目前為無人管理的廢棄港,但還是有許多當地的居民會將膠筏及小船停泊於此港內,看起來著實荒涼。

台東石雨傘: 台東石雨傘獨木舟體驗|探索潮間帶生態+天然火山泥

集合完畢後,就準備出發去石雨傘準備體驗獨木舟啦~~抵達石雨傘時教練已經將裝備準備好,大家上前穿著好救生衣、一一將獨木舟拖到岸邊,由教練帶領大家了解獨木舟的划槳使用方式以及動作,並在下水前練習各種動作。 石雨傘觀景亭旁有木棧步道可到達,站在海水清澈的小灣澳,從這裡看過去的石雨傘,彷如佇立在一頭鯨魚身上。 除了石雨傘外,海岬上還有海蝕門、壺穴等豐富的海蝕景觀,非常具有觀賞價值,遊客可於涼亭眺望,細細觀賞,並且聆聽海濤聲,別有一番情趣。 之所以造成如此特別的景觀,是因為上下的岩石質地不同,上方屬較堅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則為稍弱的礫岩,經日積月累差異侵蝕的結果,變成下面較細、上面較粗的模樣。 台東石雨傘 其中以平衡岩最為著名,一塊比較細長的岩石穩穩托住了較大的珊瑚礁岩,形成一種特殊的平衡結構,看起來就像一把雨傘,因而稱為石雨傘。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