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減肥法有效嗎6大好處

即便用餐時間僅有八小時,營養師提醒千萬不要心裡想著要更瘦所以吃更少,無論如何攝取熱量都得達到每日的基礎代謝率。 減重期間女性一天不得低於1200大卡,男性一天不得低於1500大卡。 萬一攝取熱量過低恐怕虛弱、沒體力、荷爾蒙混亂進而導致經期混亂、掉髮、失眠等困擾,而且復胖機率超高。 只有八小時用餐時間,食材的挑選自然得更「對症下藥」,多數民眾飲食習慣高鈉、高油、高糖,蔬菜攝取又少,營養師提醒可以參考國健署的「我的餐盤手冊」或是在國外已經盛行多時的「211餐盤」法則。

此外,這計畫也不適用於懷孕、哺乳中或試圖懷孕的人,亦不適合有抑鬱和焦慮史的患者。 一些研究表明,短期限制熱量攝入可以緩解抑鬱症,但長期限制熱量消耗可能產生相反的效果。 而重量訓練這類的健身,身體會優先使用葡萄糖來當作能量來源,斷食期間做這類運動可能會比較沒力氣,所以可以在進食 8 小時期間進行。 然而,在連續16個小時的斷食其間,並非「完全不能進食」,而是盡量不攝取「有熱量的食物」。 但若你因飢餓而感到身體不適,以下提供在斷食期間也能攝取的飲品。 假設現在有體能狀況相似的兩組人,在攝取同樣的熱量下,一組人不受限進食時間,另一組人則執行168斷食,一段時間後,研究發現控制進食時間的這組人,體脂肪下降的成果,較無控制進食時間來得好。

168 減肥法有效嗎

2016年的研究報告稱,在進行抗阻力訓練的同時遵循168方式進行了8週的鍛煉的男性表明脂肪減少,並且參與者始終保持肌肉質量。 相比之下,2017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練習間歇性禁食(以隔日禁食而不是168禁食的形式)與減少總體卡路里攝入量的參與者之間,體重減輕的差異很小,間歇禁食組的放棄率也很高。 進食 8 小時內也不能大吃大喝,還是需避免油炸物、高熱量食物、零食甜點、精緻碳水化合物等等。 羅心余營養師提醒暴食症、或是會「報復性大吃」的人不適合 168 斷食,因為無法控制慾望,越阻止越想吃,使用斷食法會有反效果。 許多人在斷食期間,會感到不適的原因在於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168 減肥法有效嗎: 斷食適合誰?

輕斷食的減肥方法會讓你的皮膚失去光澤、乾燥缺水,看起來臉色蒼白,既沒精神看起來又老又醜? 正確進行168斷食法,在進食期間的三餐熱量不能減得太少、完全戒除油脂, 因為身體缺乏油脂會令頭髮乾燥脫髮、皮膚乾燥缺水並影響荷爾蒙平衡,女士尤其需要注意,維持每天的基本熱量可保持基礎代謝率。 168 斷食法是在 24 小時中,16 小時不進食,並將食物集中在其餘 8 小時內吃完的飲食方法,這樣的飲食控制可以拉長身體空腹的時間,讓人產生與平常進食時不同的代謝反應,藉此來達成瘦身、減肥的效果。 雖然168輕斷食計畫沒有指定要吃或避免吃哪些食物,但集中精力於健康飲食並避免垃圾食品是有益的,食用過多不健康的食物很可能導致體重增加並導致疾病。

  • 平時身體會優先使用我們吃下的碳水化合物(醣類),之後才分解脂肪,但是傳統一日三餐的模式,往往還沒機會燃脂就吃下一餐了。
  • 因此透過斷食,讓身體空腹至少 14 小時,等葡萄糖和肝醣消耗完了,就能增加燃脂機會減肥。
  • 遵循此飲食計劃的人每天禁食16個小時,每天進食時間控制在其餘8小時內。
  • 肥胖專科醫師宋晏仁醫師指出,在有經驗的專家指導下,任何人都可以嘗試斷食,但是孕婦、發育中青少年與幼兒,因為要供給自已或胎兒在成長發育中更多的營養與熱量,因此不建議斷食。
  • 雖然168輕斷食計畫沒有指定要吃或避免吃哪些食物,但集中精力於健康飲食並避免垃圾食品是有益的,食用過多不健康的食物很可能導致體重增加並導致疾病。
  • 而只要有進行間歇性斷食,刻意拉長斷食時間效果也不會比較好,不需要過度自虐,還是要緩慢而穩定地進行。
  • 專家建議,在傍晚前食用食物,因為晚上的新陳代謝會減慢。

為了不讓身體保持在高血糖的狀態,這時候體內就會產生「胰島素」來降低血糖值。 不過,胰島素的其中一項特性—「抑制分解我們的脂肪、減緩脂肪分解」—如此會造成脂肪留在體內,而斷食則可以讓胰島素維持在低水平,我們能透過斷食,進一步控制進食時間及身體產生這一系列反應的過程。 而當我們在進餐時,每餐都有固定的吸收效率,如果把斷食的時間縮得太短,甚至只控制在4小時內進食,那一餐中需要一次進食的蛋白質比例會更高,反而會導致身體來不及吸收。 不管是哪一種減重方式,營養師呼籲可以先利用健康檢查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做全盤性的了解,或是詢問醫師能否進行「168間歇性斷食法」才能安心減重。 羅心余營養師自我實踐了半年,成功甩油7公斤,也讓她養成了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再復胖。

168 減肥法有效嗎: 時「進食」注意熱量!不能肆無忌憚大吃

所以以往生酮飲食比較強調酮體的產生,其實斷食就會促使酮體產生。 而我認為如果把酮體當成分子訊號看待而不是能量來源,我們也不用那麼高的酮體,也就是說,不必進行生酮飲食那樣的高強度飲食,畢竟生酮飲食對健康的風險是比較高的。 所以這實驗告訴我們,間歇性斷食確實對體重控制或其他心血管指標上有所幫助。 而只要有進行間歇性斷食,刻意拉長斷食時間效果也不會比較好,不需要過度自虐,還是要緩慢而穩定地進行。 一般來說,禁食期間因沒有熱量來源,若時間長達12小時以上,身體代謝會有些微的變化,伴隨體內肝醣、肌肉蛋白質及部分脂肪的分解,以提供自身能量。 因此,對於有高三酸甘油酯、第一型及第二型糖尿病、痛風、高尿酸者、消化性潰瘍者,都並不建議使用「間歇性斷食法」。

168 減肥法有效嗎

她也大方分享了12個不需要大改變也能健康瘦下來的「無痛苦、超佛系懶人減肥方法」。 最後,還是要再提醒大家,沒有最好的飲食方式,只有最適合你的飲食方式,儘管 168 斷食法再怎麼流行,也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執行,務必先閱讀相關的資訊、審慎評估,一旦發現狀況不對就要馬上停止,或是改用其他的飲食方式試試看。 斷食期間,由於沒有攝取食物、獲得能量,如果剛好前一天的營養攝取量比較少,便有可能導致隔天的精神變差。

168斷食法顧名思義,是將三餐的時間集中在8小時內吃完,其他16小時不再進食,平時食用的食物總量不變,縮短進食時間,達到延長身體消耗體脂肪以及體內修復的時間。 輕斷食法的減肥原理在於預留足夠時間誘發身體自行燃燒脂肪。 因為食物被消化吸收後會變成葡萄糖,用不完的葡萄糖會儲存在肝臟成為肝醣,當葡萄糖及肝醣在斷食前期被身體用完之後,身體轉為燃燒脂肪作為能源,以此達到減低體脂率的目的。 具腸胃問題或慢性胃炎的人不建議貿貿然進行任何輕斷食的減肥方法,動輒得不償失。

168 減肥法有效嗎

這個做法就是控制吃飯時間,一天24小時中,16小時不吃飯,其餘8個小時可以吃到爽,吃到撐。 醣類是身體主要消耗的能量來源之一,當我們的身體需要能量時,首先會先利用醣類來產生能量,當體內的肝醣都被消耗殆盡後,才會開始燃燒脂肪來生成能量。 斷食是一種能量的開關,能讓人體進行能量的切換,由血糖能量系統換為酮體能量系統。 所以酮體對人體的意義不僅僅是能量來源,而且還是一種分子訊號,可以引導人體細胞進行很多新陳代謝、免疫的調控,最終對健康與對抗壓力有益。

  • 從早上10點到晚上6點可以吃東西,但侯佩岑會特別戒澱粉和奶蛋。
  • 可鍛煉到背闊肌,大小圓肌,重疊二頭肌,後三角肌,斜方肌,菱形肌等等的各種上半身肌群,無法拉起身體重量的新手可以通過彈力帶做基礎訓練,從雙腳放在彈力帶試起,最後循序漸進地地彈力帶輔助。
  • 168輕斷食比起其他節計畫來得容易執行許多,效果也立竿見影,但想嘗試任何間歇性禁食都應先與專業醫生諮詢,依照自身情況判定是否適合進行,尤其是在服藥或有飲食失調及精神健康疾病史的情況下一定要有醫師指示才能嘗試唷。
  • 然而,在連續16個小時的斷食其間,並非「完全不能進食」,而是盡量不攝取「有熱量的食物」。
  • 2016年的研究報告稱,在進行抗阻力訓練的同時遵循168方式進行了8週的鍛煉的男性表明脂肪減少,並且參與者始終保持肌肉質量。

安秋以影片記錄著執行斷食法第1天、第10天及最後一天的身體狀況,發現初期肚子滿滿都是油,沒有任何線條;第10天時已可明顯看到腹部肥油消了許多,且有淺淺的馬甲線條,雖然下腹脂肪還存在,但側面恢復狀況良好。 實驗接著來到第14天,她發現下腹又再更「乾」了一些,呈現出明顯的性感馬甲線,和實測前差距非常大,體脂肪也降了不少。 間歇性斷食(常簡稱斷食),意即只在限制的一段時間內進食,其餘時間禁吃東西,可以明顯改善體重和體脂。 斷食種類包含 168 斷食、52 斷食、晝夜節律斷食,週一斷食等等。

因此,在斷食減脂期間,建議選擇低 GI 的天然全穀雜糧類食物作為澱粉食物來源,除了能穩定血糖以外,內含的微量營養素也能幫助讓代謝更順暢。 一般成年人會建議三餐都要各吃到一掌心大小的豆魚蛋肉類食物,但由於 168 斷食將進食時間縮短到 8 小時內,攝取食物的時間變短,若沒有特別注意份量,就容易出現蛋白質攝取不足的情況。 但在一般日常三餐進食的情況下,從食物中攝取的熱量,大多可以穩定填補我們體內被消耗掉的肝醣數量,因此幾乎不會耗用到脂肪,只有睡眠時,因為完全沒有補充食物熱量,才有比高的機會燃燒掉身體多餘的脂肪。

建議盡量選擇原型食物及好的油脂來源,例如糙米、燕麥、魚類、豆腐、橄欖油、堅果等,蔬菜和全穀物的纖維含量很高,可以幫助我們保持飽腹感和滿足感,而健康的脂肪和蛋白質也可以促進飽腹感。 如果斷食期間吃太少,熱量攝取不足,身體過於飢餓不只會血糖過低、頭暈、影響身體正常運作,重要的基礎代謝也會下降,連帶減掉肌肉,得不償失,因此飲食的均衡與蛋白質補充需特別注意。 進行斷食期間需特別注意,若有稍微肚子餓的情形,可以稍微喝水忍耐,但若是飢餓感較為明顯則建議補充一些蛋白質,以緩解飢餓的症狀。

168 減肥法有效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