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減肥菜單詳細懶人包

若是真的太餓,加餐盡量選擇低熱量、飽腹感強的食物,例如番茄、黃瓜、低GI水果等等。 一般成年人會建議三餐都要各吃到一掌心大小的豆魚蛋肉類食物,但由於 168 斷食將進食時間縮短到 8 小時內,攝取食物的時間變短,若沒有特別注意份量,就容易出現蛋白質攝取不足的情況。 若都只攝取精緻類食物作為主時,容易讓身體缺乏缺乏微量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等),因而造成代謝能力失調,也較容易使血糖不穩定,如此一來,斷食期間空腹所穩定的血糖就前功盡棄。 但在一般日常三餐進食的情況下,從食物中攝取的熱量,大多可以穩定填補我們體內被消耗掉的肝醣數量,因此幾乎不會耗用到脂肪,只有睡眠時,因為完全沒有補充食物熱量,才有比高的機會燃燒掉身體多餘的脂肪。 江部醫師的減醣菜單只有一日兩餐,他的早餐是一杯加入鮮奶油的咖啡,他透漏不吃早餐的最大優點在於從前一晚的晚餐到當天中餐的這段時間,包含內臟脂肪在內的體脂肪會持續燃燒。

雞胸肉相對於其他肉類,最大的優點就是「高蛋白質、低脂肪、低卡路里」,既能幫助增肌、修復肌肉,也符合減脂需求。 而且非常有飽足感,價格不高也好取得,非常經濟實惠,對於運動量大的人來說,天天吃都可以。 蕭醫生表示,想要開始進行168間歇性斷食的人,要先檢視一下自己平常的飲食習慣,如果你是三餐+宵夜都吃的話,第一步就可以先從停止吃宵夜開始。 黃君聖說,現在有很方便的工具「我的餐盤」,將各類食材放入,即可達成均衡飲食這困難的任務。 該餐盤設計若在鋪平狀態下,主食約3~4份、豆魚蛋肉類約2~4份、蔬菜2份、水果1~1.5份、堅果1份,若裝尖尖的就會超過。 但因每個人熱量需求不同,可將每一格同時等比縮放,增減食物份量,也預祝大家在減脂路上能順利成功。

透過這種輕斷食,讓身體空腹16小時後,有機會進一步分解脂肪,進而達到減肥效果。 2.少量多餐:8小時進食期間,建議少量多餐這樣才能維持血糖的穩定,減低飢餓感出現,之後16小時的空腹時間才不易破功。 減重是個持久戰,需在安全且身體可以接受的範圍進行168輕斷食,才不會導致後續體重反彈,建議使用「漸進式」的減重方式進行。 另外,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在執行減重時,可以諮詢專業老師、營養師了解目前的身體狀況,才能有最好的規劃。 注意避開高糖、高油、過度加工的食品,盡量選擇天然食物作為熱量來源,保持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沒事多喝水,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才能維持身體正常代謝,並讓減重過程更加順利。

168 減肥菜單: 「間歇性斷食法」對減肥真的有效嗎?

我個人認為,只要採用減醣飲食,就不需要在意肉的攝取量。 許多人在斷食期間,會感到不適的原因在於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食物中含有微量元素,而斷食則減少了身體攝取礦物質的時間,若在這時候又攝取大量水分,則會稀釋身體中的「鈉離子」,因此有可能會造成「低血鈉症」,也就是「水中毒」。 若你剛開始嘗試,還不習慣這麼晚才進食第一餐,則可以循序漸進地,每天延後「半小時」進食第一餐,直到將飲食時間調整至在6-8小時內即可。

另外,沒有經過冷凍的生魚片,容易有寄生蟲疑慮,生菜為了要使保存期限延長,也會使用殺菌劑等化學藥品處理,吃多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234瘦身飲食法」是根據國民健康署飲食建議為基準,再以減脂需求來做飲食調整的一種飲食方式,以1 餐500 卡為原則,其中攝取的營養比例為:蛋白質占25%、澱粉35%、脂肪40%。 國民健康署建議上班族的午餐搭配技巧、營養分配和每餐食物份量:「豆魚蛋肉總量不超過一掌心,飯跟蔬菜一樣多,菜比水果多一點。」澱粉類主食不宜超過一碗(150g)、至少1.5份並且兩種以上的蔬菜、最好再加一份水果。

168 減肥菜單

最近168斷食法已經從明星、朋友、網友那推薦的人盡皆知了,其實所謂的168斷食,就是每天有16個小時空腹、只留8小時內進食。 這樣的間歇性斷食確實可以讓你瘦,因為空腹時間達16小時,多出的時間,身體就會進入「脂肪燃燒」模式。 *注意:營養師提醒:低熱量飲食+高強度的運動,雖短期內瘦身會很有成效,但必須更注意營養的均衡攝取、睡眠也要相對夠充足,且一天所攝取的熱量建議不低於1200卡,執行時最好搭配專業營養師諮詢,才不會傷害身體唷。

168 減肥菜單: 營養可能失調

不滿十八歲、正在懷孕或哺乳的女性、或身體BMI值太低的人都不該進行斷食。 有痛風、糖尿病、胃食道逆流,或正在服藥的人,應該在醫師協助下進行斷食。 睡醒後的關鍵1 小時一定要吃早餐,不管你是否要執行減肥,按照以下準則進行,都可以提升代謝、一整天維持好精神。

蒟蒻:寒天、蒟蒻、涼粉等接近0卡路里,並且吸水後會膨脹,是很好的減肥食物,但吃太多會頂胃,也要小心調味料的含糖量較高;5. 無糖奶:無糖豆漿及植物奶等含有蛋白質及好脂肪,可以提供較長的飽肚感。 一般來說,禁食期間因沒有熱量來源,若時間長達12小時以上,身體代謝會有些微的變化,伴隨體內肝醣、肌肉蛋白質及部分脂肪的分解,以提供自身能量。

168 減肥菜單: 健康 熱門新聞

晚餐選項二:或者去牛排店,點一客大約兩百克的菲力或沙朗牛排,加點吃到飽自助沙拉吧。 以醣類少的葉菜類或青花菜等黃綠色蔬菜為中心,均衡地攝取營養。 牛排或炭烤隨餐附的根莖類蔬菜,如馬鈴薯、紅蘿蔔等,含醣量高所以不吃。 我在湯品的吧台上也不會挑選醣類多的蔬菜濃湯、奶油濃湯。 珍珠奶茶、蛋糕之類的甜食都要避免,就算是半糖都不行,在減重時能甜食就是一個炸彈。 進食的順序也很重要,先吃蛋白質再吃醣類,血糖上升的速度會減緩,所以吃飯的時候先吃肉類再吃澱粉、主食才是正確的飲食順序。

晚餐選項一:在家自製涮涮鍋,買牛肉或豬肉搭配昆布高湯煮涮涮鍋,或用同一鍋高湯加入鱈魚、鰤魚、干貝做成海鮮鍋。 調味不建議用含醣高的市售芝麻醬,而是固定用無醣的柚子醋。 午餐:西餐廳的商業午餐,主食選牛排,點餐時會特別說「不要飯」。 沒時間到餐廳用餐,就會去附近的超商買水煮豬肉片沙拉或清蒸雞肉沙拉,再買兩顆水煮蛋,淋上診所備用的美奶滋做為一餐。 若覺得168斷食不夠有感,亦或者你已有過斷食經驗,不妨嘗試斷食18小時、進食6小時的「186斷食法」。

羅心余營養師提醒暴食症、或是會「報復性大吃」的人不適合 168 斷食,因為無法控制慾望,越阻止越想吃,使用斷食法會有反效果。 有報告指出肉吃太多會提高罹癌風險,特別是紅肉(牛肉、豬肉、羊肉等)、加工肉(火腿、香腸、培根等),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但其實這件事有正反兩面的論點。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指出,紅肉與加工肉主要提高的是大腸癌風險。 另一方面,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則認為,以日本人的平均攝取量來說,並不會因為吃紅肉與加工肉提高大腸癌的罹患風險,即使有也很小。

  • 其中包含計畫初期無法忍受的飢餓感、暴飲暴食,有飲食失調史的人更需要遵從醫生指示,不宜擅自更動飲食計畫。
  • 晚餐選項二:或者去牛排店,點一客大約兩百克的菲力或沙朗牛排,加點吃到飽自助沙拉吧。
  • 而不吃早餐的最大優點在於從前一晚的晚餐到當天中餐的這段時間,包含內臟脂肪在內的體脂肪會持續燃燒。
  • 而且非常有飽足感,價格不高也好取得,非常經濟實惠,對於運動量大的人來說,天天吃都可以。
  • 畢竟瘦身最重要的依然還是熱量的控制,在正常用餐的8小時內,建議多選擇優質蛋白質、大量不同顏色的蔬菜、適量水果和適量好油(堅果、植物油),以及少量粗糧,只有保持均衡飲食,才能瘦的健康又不傷身。
  • 輕斷食的減肥方法會讓你的皮膚失去光澤、乾燥缺水,看起來臉色蒼白,既沒精神看起來又老又醜?
  • 堅果:吃少量堅果攝取好脂肪及頂肚,但千萬不能吃太多;4.

此外,這計畫也不適用於懷孕、哺乳中或試圖懷孕的人,亦不適合有抑鬱和焦慮史的患者。 一些研究表明,短期限制熱量攝入可以緩解抑鬱症,但長期限制熱量消耗可能產生相反的效果。 最好的執行時間,可以將進食時段設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上午10點至下午6點或中午至晚上8點,在此時間範圍內,可以自由選擇在方便的時候進餐和吃零食,定時飲食對防止血糖高峰和下降以及避免過度飢餓也非常有幫助。

168 減肥菜單

蕭醫生表示在斷食期間、身體狀態沒有問題的話就是不能吃東西! 因為斷食期間身體在燃燒脂肪,胰島素和血糖會趨於穩定,但是只要開始吃東西就會產生變化。 如果真的很餓,或是進食期間吃的熱量不夠多,羅心余營養師就建議在那8小時內還可以補充燕麥、豆漿、水果等下午茶點心。

因此,對於有高三酸甘油酯、第一型及第二型糖尿病、痛風、高尿酸者、消化性潰瘍者,都並不建議使用「間歇性斷食法」。 簡單來說,一日三餐身體多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醣類),「間歇性斷食法」因為空腹時間長達16小時,身體比較容易燃燒脂肪,自然能達到有效減肥效果。 健康減肥的重點是均衡飲食,因此我們觀察網路上對相關飲食習慣的相關討論,歸納在6大類食物中最受到大家關注的瘦身食物,發現在「水果類」中以「蘋果」聲量最高。 大家都知道,減肥的主要利器就是水,每日喝水的量,應是體重乘以35 再加500 ∼ 1000cc。 選擇進食的8小時應該為連續時段,並且盡量採用「固定時間」,否則若是第一天空腹時間為14小時、第二天是16小時,可能就會影響脂肪燃燒時間! 選擇每日在固定時間進食,除了是幫助自己不會錯亂,還可以讓身體形成記憶,晚上後就不容易感到飢餓。

透過「234瘦身飲食法」的食材比例原則,均衡六大營養素,讓你減脂瘦身,健康不損失。 並且記得:1不要太晚吃、2事前準備好、3營養均衡、4少喝酒、5飯前喝水、6不要吃太飽。 ⚡️第三種餓則是最嚴重的,低血糖到身體出現了頭暈、手抖或是心悸等狀況,這時候就建議停止斷食、補充一些食物,像是蘋果、地瓜等。 ⚡️第二種餓則是肚子感覺空空的,好像不吃一點東西不行,這時候建議可以吃比較不會刺激胰島素、吸收比較慢的食物,例如:蛋、植物性蛋白粉(碗豆蛋白粉、大豆蛋白粉)、豆漿等。 間歇性斷食(常簡稱斷食),意即只在限制的一段時間內進食,其餘時間禁吃東西,可以明顯改善體重和體脂。 斷食種類包含 168 斷食、52 斷食、晝夜節律斷食,週一斷食等等。

有些168斷食法的失敗者反而敗在吃得太少,雖然在進行間歇性飲食法應該吃得清淡,但若節食或進食太少,總熱量攝取太低會拖低基礙代謝率,這樣下去身體變差,亦會流失肌肉。 168斷食法對節食減肥的瘦身人士絕對是種福音,因為168間歇飲食法不需要你刻意去減少總熱量,可以維持每天的基本攝取熱量。 比較少人不適合進行168斷食法,也無需特殊或特別健康的身體條件。 有營養師表示一開始進行168斷食法或其他減肥飲食法時會覺得很餓,這是正常的,一週後身體就會適應了。 營養代餐會以多種營養素、高蛋白、高纖維以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健康脂肪來降低飢餓感。

168 減肥菜單

「天王嫂」昆凌曾公盟開表示,產後試過多種產後修身及產後收肚方法,但168斷食法/8小時飲食法對她來說最有效。 她的168斷食法可以一口氣進行5天,曾一個月瘦達5Kg,現在她亦會一星期選1至2天進行低醣或減醣飲食,不吃糖分及澱粉,並避開含醣量高的「圓型」根莖類蔬菜。 安安媽準備植物性蛋白質毛豆,搭配紅蘿蔔、蔥、洋蔥丁加入蛋液中拌炒,最後加入胡椒粉提味。 第二份蛋白質則是將醃好的雞胸肉,爆香後與洋蔥丁一同炒至熟後就可以起鍋了。

  • 但不是說16小時不吃、8小時吃就能瘦身,在8小時內要吃些什麼、怎麼吃也很關鍵,哪些人不能嘗試168斷食法,還有名人如楊丞琳、侯佩岑的168斷食菜單等等,最完整的168施行攻略整理好給大家,看完這篇保證能成功。
  • 吃完這些食材之後,最後不是用飯,而是用蛋花湯做為結尾。
  • 站在營養學角度,每當進食結束身體消耗完體內的碳水化合物(醣類)約需10-12小時,「間歇性斷食法」空腹時間達16小時,多出的時間,身體就會進入「脂肪燃燒」模式。
  • 不管是哪種斷食方法或減肥方法,要達到理想的減重效果,必須補充足水量,甚至比平常多喝水。
  • 珍珠奶茶、蛋糕之類的甜食都要避免,就算是半糖都不行,在減重時能甜食就是一個炸彈。
  • 但因為現代人上班作息時間可能沒那麼穩定,晚上沒辦法提早進食的話,可以將早餐的時間往後推遲,等到餓的時候再開始吃,晚餐自然就可以在下班後解決、並控制在八小時以內。

最後,要提醒大家,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168斷食法。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血糖過低、暈眩,便不適合間歇性斷食。 懷孕、哺乳的媽媽也需要充足營養,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3.搭配有氧運動最有效:想增加間接性斷食的效果,可以搭配有氧運動一起進行,如慢跑或走路,但建議在8小時飲食期間進行運動,對運動表現和身體修復來說都是最佳選擇。 攝取太多高 GI 值的精緻澱粉、糖類,很容易讓血糖的波動幅度變大,對於減肥、減重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因此,在斷食減脂期間,建議選擇低 GI 的天然全穀雜糧類食物作為澱粉食物來源,除了能穩定血糖以外,內含的微量營養素也能幫助讓代謝更順暢。 一般來說吃完一餐後,身體需要7-10小時來消耗掉儲存的肝糖,在這段時間身體內的脂肪便會大量被消耗。 所以若在正常飲食的狀況下,一天進食三餐,只有睡覺時有機會燃燒脂肪,而間接性斷食就是利用一段長時間不攝取食物,來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時間,進而燃脂瘦身。

身體機制很聰明,總不能同時存款與提款,這不合邏輯吧? 而斷食的原理,就是讓身體有足夠時間能夠燃燒脂肪。 研究顯示,一個原本正常飲食的人,在進食量不變、但「進食時間集中」的情況下,平均一個月都能瘦下3公斤左右。 168斷食法及其他輕斷食飲食法期間,若果真的很餓很餓,可以考慮以下 5 種點心及飲料充饑:1. 梳打水,二氧化碳氣泡可以撐大胃容量及增加飽足感,但胃部不好的人不建議喝;3. 堅果:吃少量堅果攝取好脂肪及頂肚,但千萬不能吃太多;4.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