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牛排10大分析

干貝料理的恰到好處鮮甜嫩口,在特調醬汁獨特風味提味後,味覺多了新的層次,超好吃的! 連剩餘在盤中的醬汁都捨不得殘留,真想把它舔乾淨。 在廚師的精心研發下這道料理不時會更換,在料理沒上桌前對於料理的輪廓全然不知,若沒有事先查詢網友分享,絕對會是喜出望外的驚喜料理。 這天我們的小點是烏魚子餅乾,鹹香鹹香的滋味挺奇特的。 餐廳採雙入口的設計,其中央的牆身以藍綠色為底磁磚畫點綴做成,與我印象中多以磚紅、金亮或黝黑色系為主的西式牛排館很不一樣。

我們選擇本店,ˊ這似乎是一種迷思,總店有「總鋪師」坐陣,手藝和品質似乎會比分店略勝一籌。 醃漬風乾鱈魚經泡水後降低了鹽度,主廚特別使用鱈魚骨、魚肉等,再加入了洋蔥等蔬菜熬八個小時製作海鮮湯湯底,內容特別加入了半熟烏骨雞蛋、鱈魚肉塊、蘆筍、汶萊藍蝦等食材,海鮮湯熬成了奶白色,整體風味濃郁鮮甜,非常美味。 另外還有以透出紫色光澤,越紫越貴身價有如鑲金的龜山島葡萄蝦,生長於宜蘭深海海域,蝦頭偏紫代表蝦膏飽滿,肉質軟嫩甜度高,吃起來清甜。 168 牛排館提供 Lavazza, 而不是像華山 “Piccola Botega”提供的 KIMBO 咖啡, 咖啡不會過苦, 奶泡結構也相當紮實, 店家也招待一個瑪德蓮當做佐咖啡的甜點. 台北 168 牛排館敦化店 2019 換新主廚也換新菜單, 168 牛排餐廳開始新章節 , 不再是一成不變的牛排餐廳.

最底下還襯著菠菜泥,倒沒什麼特出的味道,因為鋒頭被黑松露醬給襲走了。 而主菜價格尚不包括每人 80 元的水資與服務費。 N°168 Prime 提供 St Pellegrino 氣泡 / Aqua Panna 非氣泡礦泉水。 是放很久的口袋名單之一,這些高級牛排餐廳,往往是等到逢年過節才浮出水面。 貓大爺,興趣廣泛,愛好美食、旅遊與歷史,曾任職電玩雜誌主編、電視台記者、軍事雜誌特約撰述、旅遊雜誌特約作者、在線遊戲公司營運長、大學講師(有教育部講師證),現為專職部落客及電視談話來賓。 慕斯外層裹上巧克力外衣,內裡則是包裹太妃糖,直覺感受過於甜膩的甜點,在甜度上卻拿捏的恰到好處。

168 牛排

N°168 PRIME有個如同Show Room的熟成室,看到帶血色的肉塊,感想如何? 對我來說,就是在超市看到的牛肉樣子,只是牛肉更大塊,邊角切割整齊,包裝漂漂亮亮,油花與肌肉組織攤給大家看。 看起來就像摩登原始人吃的牛肉塊,每一塊都是錢錢錢錢錢啊。 其實肉品與酒、起司一樣,經過靜置、熟成之後,天然酵素會打破結締組織,產生化學變化讓肉質更加軟嫩。

168 牛排: N°168 PRIME 牛排館

這道是採用現做 Table Service,店員在桌邊加入液態氮,瞬間煙霧瀰漫,會讓人目不轉睛。 再倒入新鮮芒果甜點裡,攪拌後入口,椰奶展現南洋風情,搭配糯米相當特別,我個人蠻推這道甜點。 第三道 168 小點相當特別,這道小點就類似法式料理常見的肉凍,但並沒有用到內臟。

168 牛排

法國麵包烤得酥脆,內部蓬鬆軟軟的,絕不是要用澱粉把你塞飽,只是開胃用的。 濕式熟成(Wet Aged)就不一樣了,包裹起來再熟成,一點都不浪費。 肉品分切之後,利用真空包裝將冷藏牛肉包膜塑型,以牛肉本身的酵素熟成,達到軟嫩多汁的效果。 讀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熟成也沒有多厲害,就是個進口牛肉必經的真空包裝運送,順便利用自身酵素熟成的過程。 以一場英倫風範的米其林味蕾旅行,彌補想念英國大笨鐘、德國忘憂宮,在國外追著米其林到處跑的日子。 特選波士頓活龍蝦,肉質細嫩鮮甜,口感緊實彈牙。

168 牛排: 維多麗亞酒店【N°168 PRIME 牛排館】米其林推薦 #大直美食 #劍南路站 #中山區美食 @蛋寶趴趴go

這次點的頂級肋眼是五分熟度,大約50幾度上下,擁有飽滿的牛肉汁液,不會造成蛋白質變質的溫度,但又高過人的體溫與口腔溫度,入口感覺就是剛剛好。 上桌時放在鑄鐵烤盤保溫,還是要快快吃,一定是我拍照拍太久,吃到最後兩塊牛肉已變冷(我的錯)。 喜歡帶血色的軟嫩紅度,只有血色沒有血水,讓人神清氣爽。

168 牛排

塔皮酥脆,覆盆莓底下的是檸檬蛋奶醬,頗有酸度,與微甜覆盆莓在口中達到一個很好的平衡。 至於那自製冰淇淋,當天是薰衣草口味,也非常特別。 這裡的價錢是由主菜決定的,不過如果要吃牛排,最便宜的大概也要一個人 2350 元起跳,價位最高的海陸套餐為 5720 元。 其他也有諸如雞鴨豬羊與海鮮等選擇,單人消費的價位也大概逼近 2000 元。 N°168 Prime 是個適合家庭、商務或者朋友聚會的高級餐廳,也因此在衣著規定上也希望用餐的客人盡可能不要穿背心短褲拖鞋。

前菜我們各自點了「洛克斐勒生蠔與焗大彩蛤」與「香煎明蝦」。 朋友曾在幾樣前菜中猶疑不定,不過因為最後對大蛤蜊難以割捨,因此選了這道。 不過生蠔就讓他品頭論足了一番,一般吃生蠔是生食,不過這生蠔是熟的(所以不能稱之為生蠔才對),而表面鋪了口味不輕的菠菜泥與其他佐料,生蠔本身的海味被蓋過,甚為可惜。

搭配的奶油有經過加溫乳化的程序,吃起來好香。 開放廚房可以看到在高溫爐旁還有一個爐專門燃燒果木,經過通風傳導,可以讓牛排等食物的表皮燻上一層果木香氣,這是別間餐廳難以做到的。 所以我又不客氣地請求對方,盤子上除了週年的英文字樣外再幫我題上“12”的數字以示紀念。

侍者說,進口之後的牛肉,其實尚未完全熟成,還得放在這個熟成室,一般牛肉需經過 50~70 天左右的時間,風味是最好的。 一圈一圈地吃,Balsamico 酒醋完全浸透到洋蔥紋理之內,滿特別的一道 side dish。 於我來說倒是不會啊,畢竟倘若真的回不去,那豈不以後都不能吃牛肉了? 我的香煎明蝦,視覺上十分討人喜歡,圓圓滿滿、熱熱鬧鬧。 下頭的大蘆筍被培根給圈綁著,培根鹹香,蘆筍清新。

168 牛排

餐廳提供美國牛、澳洲9+和牛與日本A5宮崎和牛,使用澳洲進口的夢幻橡木烤箱烘烤,造價千萬的烤爐與開放式廚房完全切中米其林評審標準。 牛肉外皮焦香,肉質鮮嫩多汁,帶著淡淡炭火香。 每年想要慶祝交往周年的時候,不是往外縣市跑來個兩天一夜輕旅行,不然就是到高級餐廳用餐。 而這回因疫情影響之下,不便往外到處跑,大大縮減了行動範圍,於是便決定就近在台北吃頓好料、住一夜飯店定案。 最後傾心於台北大直維多麗亞酒店一泊二食方案,住宿搭配餐食的部分,可選擇兩年連續榮獲米其林指南推薦的N°168 PRIME 牛排館。

168 牛排

插著幾支玉米脆餅,小盅裡則是酪梨與番茄泥,紅綠相映,口感綿密細緻,微酸的滋味作為開胃小點相當稱職。 前一陣子多了一筆小小小的收入,由於平常吃的樸實,也有一陣子沒有跟好朋友聚餐,所以盤算著要找一天好好吃一頓,地點就選定在幾年前曾經去過的 168 牛排。 另一道甜點比較不得我的愛,千層甜甜圈草莓冰淇淋。 酥皮外殼和冰淇淋之間感覺沒什麼交集,在餐盤上呈現一個各說各話的感覺。 以低調奢華的精緻菜單來迎合東區的夜貓子老饕,任選BAR MANU菜單一道菜色搭配侍酒師精選葡萄酒或調酒只要800元起。

侍者服務非常周到,從點菜到上菜,笑容可掬,解說也十分詳盡。 點,包括法國Mauviel銅鍋以及法國知名品牌“Laguiole”牛排刀與日本Narumi高級瓷盤等,精緻的質地等就是要讓顧客享有最舒適與專業的用餐體驗。 主廚特選南非鮑魚,特別以中式技法用昆布柴魚高湯滷四個小時,再泡一整天讓南非鮑魚完整吸收湯汁,鮑魚口感軟嫩多汁,搭配的鮑魚味噌醬是以南非鮑魚的內臟加白蘭地嗆過先煎出味道再過篩,再加白味噌調味,鮑魚相當入味又極有彈性。 店員在桌邊加入液態氮, 瞬間煙霧瀰漫, 會讓人目不轉睛, 再倒入新鮮芒果甜點裡, 攪拌後入口, 椰奶展現南洋風情, 搭配糯米相當特別, 我個人蠻推這道甜點.

並廣邀各國頂尖名廚來館客座,致力推動廚藝交流,希望以新穎的牛排料理技術,活潑親切的飲食設計,帶給客人更完美的用餐體驗,並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不過餐廳提供了許多調味料,讓我有許多嚐鮮組合,增添牛排的不同味覺感受,讓我吃飯多了些樂趣。 另外配菜的部分,像是大蒜和時蔬沒有多餘的調味,吃得是蔬菜本身的原汁原味,鮮甜的口感我非常喜歡,再給我一盤都沒問題。 菜單上並沒有提到澳洲和牛等級與 OZ,我也沒有詢問 168 牛排館敦化店員,店員推薦五分熟,但並不是像 “A Cut Steak House” 的深鐵盤。 當時我決定自己淋上ㄧ旁的油蔥醬,而不是 Table Service。 和牛腹本身肉香濃郁,我只建議油蔥醬加一點即可,因為和牛腹燒烤過後更是鹹香,肉品軟嫩掌握恰到好處,並不會過老。

  • 168 小點充分表現出主廚新主廚 Cage 的風格, 內容每次皆會不同, 168 牛排館敦化店員端上三款 168 小點, 擺盤如同 “蘭餐廳”頗具設計美感, 食材與作法則與 “nku Taipei” 差不多複雜.
  • N°168 PRIME是大熱門的米其林餐廳,座位都要預訂,這次搭配米其林奢華雙人宴的一泊二食專案,下午入住維多麗亞酒店,傍晚6點到牛排館用餐。
  • 搭配的奶油有經過加溫乳化的程序,吃起來好香。
  • 168 牛排名字我喊得俗氣,然而論食物與裝潢可一點也不俗。
  • 和牛腹本身肉香濃郁, 我只建議油蔥醬加一點即可, 因為和牛腹燒烤過後更是鹹香, 肉品軟嫩掌握恰到好處, 並不會過老.
  • 認定生活是無數次旅行拼湊的圖文小說,中南半島是第二個家,旅居馬來西亞、泰國10年之後,回到台灣,重新認識美麗之島。
  • 最底下還襯著菠菜泥,倒沒什麼特出的味道,因為鋒頭被黑松露醬給襲走了。

美國蒙大拿肋眼牛排是21天乾式熟成牛肉,雖在國外已熟成完畢,但真空包裝進熟成室後仍持續熟成中並仔細嚴選。 每一塊牛排上桌前都得細細用小刀修去多餘筋膜,牛排烘烤的同時以白橡木煙燻熱循環,因此牛排表面焦香,肉汁豐富,還帶燻香味,牛排上桌時也以法國Staub鑄鐵鍋裝盛。 台北 168 牛排館敦化店位於敦南 SOGO 百貨 7 樓, 最靠近忠孝復興 12 號出口, 附近餐廳有 “Stagiaire 實習生餐廳” 和 “裸湯拉麵”, 敦南 SOGO 有停車場, 相當方便. 這道菜分成兩盤,一盤是用牛舌根部較厚片的部份去串燒,表層帶一點迷人的焦香讓風味多層次,吃起來柔嫩中又富有彈性,是道很有創意又美味的料理,本貓喜歡這味。 他的菜色很靈活、富有創意,這次從菜單到擺盤都大幅更新,除了維持招牌的老饕牛排,增加了許多精緻創新的菜色,並且融入台灣在地食材,靈感多來自歐主廚自身的成長經驗,把台灣味重新詮釋。 以維多麗亞酒店地址168號命名的N°168PRIME牛排館,是一間自然簡約風格的專業牛排料理餐廳,強調Casual Fine Dining的餐飲特色。

五分熟的美國頂級肋眼16盎司終於上桌,隨桌人員告知牛排分成老饕和紐約客,請我們先品嚐老饕部分。 N°168 Prime餐具都是歐洲貨,法國Laguiole牛排刀、法國STAUB鑄鐵烤盤,還沒送食物入口中,光是看到叫得出名字的高檔餐具,先在心中小聲尖叫。 這是一場英倫風範包裝的米其林味蕾旅行,彌補無法出國追著米其林到處跑的日子。 不只要慢慢吃,要將每口佐料排列組合,探索自己的味蕾。 六種佐料有喜馬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法國鹽之花、辣根醬、法式芥末籽與法式芥末醬。 以我的口味來說,鹽巴系太搶戲,打亂美好初戀的熟成頂級肋眼五分滋味。

從捷運劍南路站的3號出口走過來,7分鐘腳程。 自駕可將車子停在地下室,搭電梯到4樓就是N°168 PRIME牛排館。 餐期分成兩個時段,午餐為12點到下午3點,晚餐是6點至晚上10點半,遇假日都會提早半個小時開餐。 N°168 PRIME是大熱門的米其林餐廳,座位都要預訂,這次搭配米其林奢華雙人宴的一泊二食專案,下午入住維多麗亞酒店,傍晚6點到牛排館用餐。

N°168 PRIME 一共提供三款海鹽,分別是喜瑪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與法國鹽之花,以及三種芥子醬:英式芥末醬、法國芥子醬與法式芥末醬。 上一次來 N°168 PRIME 的時候,記得還有附上另外牛排淋醬,但我想會不會因為這種頂級牛排其實只要加一點海鹽吃就很棒了,所以淋醬反而不受歡迎,也就收起來沒附上了? 菜單上並沒有提到澳洲和牛等級與oz, 我也沒有詢問168 牛排館敦化店員, 店員推薦五分熟, 但並不是像 “A Cut Steak House” 的深鐵盤. 當時我決定自己淋上ㄧ旁的油蔥醬, 而不是 Table Service.

配菜不再是爐烤蔬菜,而是甜菜根切片,白花椰菜和洋蔥(由上至下), 我會建議先喝一口水將肉的鹹香清掉,再吃這道配菜,因為白花椰菜也帶有鹹肉香。 前菜四選一,我選牛舌沙拉,照菜單字面上的意思,我原本以為會是類似凱撒沙拉,以燒烤酥脆牛舌切塊代替培根塊。 但 168 牛排館敦化店 2.0 的牛舌沙拉想要呈現的概念則是中式麻辣燙,這道料理是需要用到筷子,將薄且軟的牛舌翻開,裡面包覆著同樣是軟嫩的娃娃菜,店員也解釋可將油封蛋黃戳破當作濃稠醬汁。 整體只是稍微辛辣,但是軟與軟的口感並不是我的偏好,我個人喜好是 “和牛 47” 的燒烤牛舌的酥脆口感,這道菜餚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所謂的 New Chapter,而是 New Book。 168 小點充分表現出主廚新主廚 Cage 的風格,內容每次皆會不同,168 牛排館敦化店員端上三款 168 小點,擺盤如同 “蘭餐廳”頗具設計美感,食材與作法則與 “nku Taipei” 差不多複雜。

蟹肉巧達湯濃完全就是我的大菜,加入奶油、馬鈴薯與海鮮蟹肉,湯頭濃郁有種冬日遇暖陽的幸福感。 開放式廚房後方是造價千萬的橡木烤爐,所有需烘烤類的食材都是會送入烤爐,用餐時段,餐廳就是香噴噴的火烤氣味。 看著大廚與隨桌人員在廚房前面忙進忙出的,也是一種療癒啊。 貼心提醒,預訂高級餐廳千萬要打電話,可別隨便線上預訂就打發(如果是吃連鎖麻辣鍋就算了)。

一直吃到了甜點,N°168 PRIME 都不曾辜負我們。 朋友的「每日鮮製甜塔與自製冰淇淋」,豐富而且有誠意,排成 168 的字樣,給人小小驚喜。 我吃了一小口泡芙與覆盆莓塔,泡芙裡頭夾了草莓,此時草莓的季節已然過去,所以並不出色。

綠色圓型小點是青豆泥為基底, 撒上少許西班牙臘腸, 品嚐時, 臘腸肉味倒是不明顯, 反而是小點上的薄荷帶來些許清新. 另一個甜點我原本以為是油封鴨蛋之類, 孰不知是紅蘿蔔泥, 連同酥脆竹炭米餅一起入口, 風味是以竹炭風味為主導. N°168PRIME牛排館是一間自然簡約風格的專業牛排料理餐廳,強調Casual Fine Dining的餐飲特色。 憑藉著優異的餐飲水平、細心的服務態度,說服許多美食饕客慕名而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