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都蘭美食5大著數

台灣星巴克首間社區共榮門市(Community Store)於1月5日在花蓮台泥DAKA園區內的花蓮和平門市正式開幕。 為響應此全球計畫,門市內過半數夥伴為花蓮原住民族,咖啡圍裙更縫上部落圖騰織布,並邀請泰雅族、魯凱族藝術家在店內創作多項藝術裝置,同時提撥一定比例門市營收予深耕在地的慈善基金會,投入當地急難救助基金。 老公曾經身為甜點師傅,它覺得都蘭小房子並沒有把塔塔粉加入配方中,雖然讓小山圓抹茶粉加入的抹茶戚風蛋糕少了蓬鬆,但是起碼吃起來還是OK的,只是當天可能溫度關係? 蛋糕體濕潤度略嫌不夠,然而法國依斯尼鮮奶油適時的填補這份遺憾。 和新蘭漁港不同的是,漁港的消波塊是在腳下的,站在漁港堤防上可以從巨大石頭縫隙中向下看,真的不知道台灣有這麼美的海岸,這裡空無一人,只有我們跟浪花在單獨對話。 建築本身是日治時期的歷史建築,充滿大面落地窗,「臺東故事館」在誠品書店徹店後,打造成結合開放式展覽書坊、手作創藝教室、多肉植物、北歐風特色餐具及輕食咖啡的藝文空間,為老屋注入新血,揀一本書、點一份輕食配咖啡,用舌尖記憶台東的生活美學。

台東都蘭美食

此外,他們沒有附上停車位,但附近還算是滿好停車的,所以不用太擔心來到這家台東住宿推薦時要怎麼停車唷。 台東都蘭美食 這次是7月初來到台東遊玩,三天二夜的行程中,大部分都是在台東市區周邊的景點遊逛。 從台東去都蘭的當天早上,因為住宿飯店就在中華路上,所以先到有地中海風情的台東豐源國小拍照打卡 (一整個就是很觀光客模式 XDD)。 可是當那滿滿濃郁蛋香以及扎實口感在嘴裡感受後,真材實料的回饋在味蕾上,它!

台東都蘭美食: 都蘭景點|都蘭小房子

短暫停留豐源國小後,接著開車走台11線濱海公路到都蘭小鎮漫遊。 沿路前往都蘭的路上有幾個景點也可以下來走走,像是小野柳、加路蘭遊憩區、水往上流等景點。 其中伽路蘭遊憩區滿推薦大家停留的,腹地廣大的加路蘭是看海喝咖啡、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暑假來台東旅遊最主要的活動就是參加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八月中之後還有太麻里金針花季可賞花。

  • 台東|都蘭安堤歐義大利披薩 Dulan Antteo A Mano Pizza▲整片玻璃落地窗盡覽台東熱情的陽光,很建議想來都蘭安堤歐義大利披薩 Dulan Antteo A Mano Pizza用餐的朋友可事先訂位,坐在這裡實在太過慵懶,遊客很容易就賴著不肯離開,接下來的景點行程往往都直接都取消了。
  • 台東|都蘭安堤歐義大利披薩 Dulan Antteo A Mano Pizza▲披薩上滿滿都是現刨下來的黑松露,剛出爐的披薩熱度催化出黑松露獨特香氣,披薩裡還有一開始加入的馬蘇里拉起司,吃起來非常有層次也與平常吃到的披薩截然不同,真的是美味。
  • 使用大量腰果熬煮的咖哩,醬汁質地不會過於濃稠,醇郁的醬汁透出淡淡堅果與香料融合的風味,微微辣度,口味非常獨特!
  • 大部份時候需要小排隊,不過店家手腳很快所以並不會等候太久,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還可以到一旁的海濱公園看海享受美味蔥油餅,是非常推薦來台東品嚐的美食小吃。

而BBQ 台東都蘭美食 雞翅佐番茄馬告醬(右),搭配原住民特有的「馬告」解膩又香,超適合搭配啤酒的一道料理。 店內空間不大,幾乎有一半的空間都是開放式廚房,牆上掛著衝浪板、桌上水杯用花朵妝點著,帶著濃濃都蘭大海風情。 剉冰的菜單則是直接手寫在吧台上方左側的黑板上,有山茶冰、花神冰、人酒冰、海浪冰、田旺冰、檸夏冰。 價錢也都直接寫在上面了,最貴的是人酒冰($150)不過也不算貴,算是蠻合理的價位。

台東都蘭美食: 台東都蘭美食-海泱廚房好吃推薦嗎?

台東|都蘭安堤歐義大利披薩 Dulan Antteo A Mano Pizza▲整片玻璃落地窗盡覽台東熱情的陽光,很建議想來都蘭安堤歐義大利披薩 Dulan Antteo A Mano Pizza用餐的朋友可事先訂位,坐在這裡實在太過慵懶,遊客很容易就賴著不肯離開,接下來的景點行程往往都直接都取消了。 台東|都蘭安堤歐義大利披薩 Dulan Antteo A Mano Pizza▲都蘭安堤歐義大利披薩 Dulan Antteo A Mano Pizza有分戶外及室內座位,想曬曬陽光吹吹台東新鮮空氣的朋友,很推薦可坐在半露天的戶外座位區,原木打造的桌椅一整個很悠哉,常能見到在都蘭生活的外國人都喜愛坐在這裡。 有浴缸可以泡澡及小馬桶給小朋友用,算是一家家庭友善的台東住宿推薦,服務人員還會介紹景點跟小吃唷,算滿強大的台東火車站飯店推薦。 台東住宿推薦路得行旅國際青年旅館,這家應該算是一等一的青年旅社,完全給予超大空間以及私密性、獨立衛浴,並且有青年旅社的便宜價格,早餐有好吃的滷肉飯,而且洗衣機和烘衣機都有,方便性非常高。 再來難得的是,這家路得行旅國際青年旅館也位於市中心,但是這一區就跟成功66很像,好停車而且走路去半畝園、吉串燒都很近,是一間非常高CP值的青年旅社,路得行旅國際青年旅館也常會有Booking出現Genius好康,可以留意一下這家台東住宿推薦。 The Gaya 渡假酒店近期名氣超級響亮,這家台東住宿推薦最出名的是無邊際游泳池,品質高且不會太過天價,房間高雅大方又大多為大坪數房型,Booking常會出現Genius好康,如果有看到比較便宜一定要把握一下。

我們這天住在都蘭的都蘭草堂民宿,從民宿過來都蘭院子BBQ大只要5分鐘的車程,所以台東旅行的第一天晚上就在這裡吃晚餐。 我們這次到訪的利諾廚房,是位於都蘭的本店,本店在台十一線上145公里處,如果前往都蘭海岸的話會經過,如果不方便到都蘭的話,我剛上網查其實他們在市區也有分店,就在大同路上,離知名的榕樹下米苔目、藍蜻蜓距離不遠。 這間台東都蘭的馬利諾廚房,是一對外國夫妻開設,先生David Marino是義大利裔美國人,妻子則是台美混血兒,原本兩個人都在台北工作,因為小兒子過敏的關係所以選擇在好山好水的台東定居,也因此兩個人堅持選擇天然的食材,在台東都蘭村製作自然、健康的手工麵包。 老闆的鬼頭刀應該可以說是老客人的大愛之一,因為這天我們來用餐,就有聽到有客人一進門就直接問老闆:「還有鬼頭刀嗎」煎成乳白色的鬼頭刀魚片吃起來細緻鮮嫩,口感是軟中帶Q,超美味的!

台東都蘭美食: 海鮮炒麵

我們那天抵達的時候大約5點多,才剛坐下來沒多久,店裡面就客滿了。 遇到連假的時候用餐的人潮會特別的多,稍微等一下就會有位子不用太擔心。 很可惜這兩天都吃得太飽沒能吃到焦糖烤布丁,後來看了官方的介紹才知道,這裡的烤布丁是來自東京名店的食譜,鄰村朋友家的放山雞,只取蛋黃,沒有凝固劑任何添加,也因此呈現出超級綿密的細緻口感。 小房子漢堡的內容物有鳳梨、蘋果、培根、起司、番茄、酸黃瓜、洋蔥、生菜,當然還有主角漢堡肉。

有分戶外及室內座位,想曬曬陽光吹吹台東新鮮空氣的朋友,很推薦可坐在半露天的戶外座位區,原木打造的桌椅一整個很悠哉,常能見到在都蘭生活的外國人都喜愛坐在這裡。 店家在東河鄉都蘭,也是東海岸除了成功市區最熱鬧的地方,錦鸞在都蘭派出所的斜對面,周遭路邊都還算好停車。 地址:959台東縣東河鄉金樽產業道路80號
小編提醒:請勿餵食、觸碰野生彌猴,以免產生猴子攻擊事件。

台東都蘭美食: 都蘭小房子詳細資料

都蘭在地原住民 – 蘇菲的好手藝,尤其是靠海的都蘭山,有著美味的海鮮外,加以原住民的巧思,餐點真的相當不錯。 都蘭糖廠藝術村就是新東糖廠文化園區,裡面有日式老房子、文創藝術家,還有火紅的都蘭小房子美食可以品嘗。 都蘭糖廠藝術村,現在有滿多文創家進駐的,不管是有店面的手創藝術、還是露天攤販的漂流木創作家,在這裡可以看到文創者源源不絕的藝術作品與想表達的價值觀。 (可惜當天太熱只有開車經過沒有下來拍照,現在想想有點遺憾~ ) 來到都蘭的第一站,就是先來都蘭糖廠藝術村走走。

台澢號是位於都蘭糖廠附近的一家特色冰店,「台澢」是台東的台語發音。 店裡以造型獨特的冰品「海浪冰」聞名,使用藍柑桔醬以及鹹奶油製作出蔚藍的海浪以及浪花的視覺效果。 Sweet Night Kitchen是一家結合台東在地食材的法式料理小店,法國廚師Sebastien最早於英國學習廚藝料理,人生最精華時期26歲一路到39歲都貢獻在廚房,於是決定在40歲前要來一場大膽的旅行,周遊世界整整3年,最後落腳在臺東都蘭。

台東都蘭美食: 都蘭車廂咖啡

相較於楊記番薯伯地瓜酥,和記地瓜酥的名聲沒有那麼大,不過,老一輩的吃過後,都說這家比較健康,不那麼甜,比較原味, 最後就是大包小包的回旅社。 台東都蘭美食 和記的地瓜酥吃起來不黏手不黏牙,連飄兒也比較喜歡這樣健康風的零嘴。 「台東10大必吃美食」票選有:來吃樂的蚵仔麵線、榕樹下米苔目、藍蜻蜓炸雞全餐、林家臭豆腐的臭豆腐、黃記蔥油餅的蔥油餅、七里香水煎包的水煎包、林記阿達滷味麵食館的滷味、楊記地瓜酥的地瓜酥、寶桑豆花的豆花、津芳冰城鹹冰棒。

台東都蘭小鎮美食很多,像是在都蘭糖廠的早午餐店都蘭小房子,還有結合住宿和海景咖啡廳的都蘭海角咖啡,以及每次到台東都會去吃的都蘭創意冰店「台澢號dulan fish & chips」。 分享人氣特色咖啡廳、必吃甜點下午茶、熱門打卡旅行景點,用我的視角帶著大家到處玩。 喜歡寫字、畫畫、拍照,希望將生活裡的美好片刻,用插畫與文字的方式分享給更多人。 黃記蔥油餅位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附近,鮮甜的青蔥加上九層塔,為蔥油餅的口感更添層次。 大部份時候需要小排隊,不過店家手腳很快所以並不會等候太久,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還可以到一旁的海濱公園看海享受美味蔥油餅,是非常推薦來台東品嚐的美食小吃。

台東都蘭美食: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除了欣賞國際衝浪賽,來東河鄉不能錯過都蘭這個熱情洋溢又富藝術感的地方,在都蘭展開最道地的深度遊,品嚐台東美食,感受都蘭這個地方的獨特而純樸的氣息。 我們來的這天正值12月冬天,聽說Tapas(開胃菜)也很厲害,所以點了一份900元的情人套餐,想吃吃看正宗西班牙開胃菜。 套餐除了有兩人份的招牌西班牙海鮮燉飯之外,還有兩碗洋蔥湯和一份起司芭樂梨子果凍開胃菜,另外加收5%服務費,一共是945元(海鮮燉飯雙人份單點是750元)。 台東|都蘭安堤歐義大利披薩 Dulan Antteo A Mano 台東都蘭美食 Pizza▲每日例湯也都會有一些變化,這一天我們喝到的為洋蔥及紅酒熬煮的濃湯,搭配現磨起司及麵包,喝起來好好喝,滿滿道地的義大利風格。

除了咖哩之外,不少人也推薦這裡的手工自製冰淇淋,點了兩種口味試試看,果然不錯! 質地厚實綿細,兩種濃淡適中,口味分明,極低的甜度吃完相當爽口。 使用大量腰果熬煮的咖哩,醬汁質地不會過於濃稠,醇郁的醬汁透出淡淡堅果與香料融合的風味,微微辣度,口味非常獨特! 與常吃到的印度咖哩有很大的不同,聽說這才是正宗的味道,值得試試看。 Mr.Cow 烤大爺烤肉專賣店,在台東超文青的鐵花村裡面,串燒的選擇很多,食材也算新鮮,還有販賣生啤酒,價格算蠻平價實惠的,很適合一群到台東玩晚上吃吃喝喝的選擇。 這道也是為了小櫻桃點的,想說平常我個人不吃魚所以也很少在煮魚,趁著外食的機會多補充一點DHA,魚只要新鮮只要簡單的料理就會很好吃,兩父女吃得有開心。

台東都蘭美食: 台東都蘭美食 海泱廚房 墨魚麵~低調美味餐廳,一天只賣20組客人

一旁的月光小棧咖啡廳,則利用漂流木打造出粗礦的原始感,旅途中不妨順路來這裡喝杯咖啡,欣賞美麗的海景,充電一下再繼續上路吧。 都蘭院子大BBQ就位於台東東河鄉都蘭地區,這裡距離水往上流還滿近的,對面就是都蘭糖廠。 我們這天來的早,路邊都還有停車位,台東的夜晚如果不是在市區的話其實都還滿好停車的,只要不影響人車出入就好。 在台東,如果想吃燒烤的話,位於都蘭的都蘭院子BBQ大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但氛圍很好,而且餐點也好吃,在Google上的評價也很高。

古早味麻油麵線,下著毛毛雨的天氣有點微涼,熱呼呼的麻油麵線剛送上來就能聞到陣陣誘人香氣,麻油香氣滿點,吃起來爽口又不油膩,我們兩個人分食一份剛剛好。 入座後最快送上來的是飲料椰子水,原本以為是一大杯,沒想到直接送上一整罐,兩個人直接喝到翻,喝到最後喝不完還外帶。 每桌也附有防蚊液,畢竟是露天燒烤餐廳,要說沒有蚊蟲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 其實這裡假日生意經常都很不錯,建議事先訂位會比較保險;另外需要留意的是座位大部份都是露天的,像我們這天來訪就有下毛毛雨,好在有兩至三桌搭有遮雨棚的座位,不用擔心會淋雨。 ▲冰箱裡也擺放了其他款的義大利啤酒,船長沙拉使用的義大利波修多生火腿,這冰箱裡的東西讓我以為正在義大利逛超市哩。 台東都蘭美食 ▲「做披薩就像愛上一個人,而愛一個人如同做披薩,需要不斷的付出和關注,但,不失快樂。」,這就是老闆夫妻的心情寫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