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民宿懶人包

此外,客廳部分牆面經過打通,向外擴建了一座玻璃屋餐廳,讓旅人能在此享用早餐。 早餐多選用在地食材或與當地特色店家合作,搭配民宿自調配方的古早味紅茶,愜意又享受,如此慢步調又能體驗在地生活方式,吸引許多旅人不斷回訪。 清水模民宿「余水知歡」就坐落在這片被綠意環抱的大自然中,無論是坐在民宿前方的草地,或在房內拉開窗簾,眼前就能獨享整片漸層藍的太平洋海景,門口就能近距離欣賞金剛山,靜謐環境讓人著迷。

  • 特別的是,金剛大道兩旁是海岸梯田,風景隨著季節而變化而產生不同的美。
  • 短暫的旅程就要結束,說道自己也想到處旅行,但沒有勇氣。
  • ★ 請注意為求會館住宿品質﹐本會館謝絕入住人數不實及寵物〝偷渡〞之行為本會館有拒絕該貴賓入住之權利。
  • 第一天的早餐有,生菜香腸、香蕉、百香果、熱豆漿、雞蛋、還有今天才初次見面的阿昆,端著剛出爐吐司麵包出場。

近年花東縱谷的伯朗大道因為金城武拍攝廣告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朝聖打卡。 位於海岸山脈的另一側,這裡也有一條緊貼著海岸山脈「金剛山」的「金剛大道」,有海岸版的伯朗大道之稱。 特別的是,金剛大道兩旁是海岸梯田,風景隨著季節而變化而產生不同的美。 由於微光會館的佔地太過廣闊,因此在旅人停好車後,專人便會開著高爾夫球車載到入住的房間;每個房間的風格雖然各不相同,但都像是小別墅般,毫無壓迫的空間讓人能盡情享受台東的好山好水。 最讓水水們眼睛為之一亮的,肯定是微光會館的無邊際泳池,泳池的視野相當遼闊、可以眺望太平洋,附近來擺了好幾張度假躺椅,景色完全不輸南洋海島! 此外, 微光會館的餐點也是亮點之一,不僅擺盤漂亮好拍、顏值超高,餐點的好吃程度更是有目共睹,長相與美味兼具。

台東長濱民宿: 旅行者之選獎得主

走往四間房型像是走往城堡裡亮著火光的灰暗地窖,房內迴盪著海潮聲,每間房都伸出了一塊獨立的觀景陽台。 我們會驗証所有評語的真實性並檢查是否包含不雅語言,然後再添加到我們的網站上。 山姆 維拉民宿的知名度雖然並不高,但卻是相當值得入住的一家民宿,不僅外觀設計感十足、裝潢簡約又高級,再加上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的服務,更吸引追求清閒的旅人們。 台東長濱民宿 不用走到戶外,在屋內便能欣賞東台灣的山脈美景、遠眺湛藍耀眼的台平洋,天氣好時更能清楚看見不遠處的綠島,開闊的山景色讓人忘卻煩憂,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 下沈式浴缸 浴室視角的房間 房間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房間沒有冷氣,在阿鎮的構思下,替房間打造了很好的隔熱設備,冬暖夏涼。
  • 老闆娘說怕我們晚上肚子會餓,所以準備了一些小點心,內心默默的又幫薇拉加了好幾分(很容易被食物收買的我)。
  • 甫於去年暑假新開的「MEZI沐House」民宿,獨享太平洋百萬海景,躺在客房內就能悠哉看海,部分客房還有玻璃球鞦韆,還能在秘境沙灘玩沙灘車,成為長濱現在最受歡迎的民宿。
  • 運動完四隻狗狗衝到蓮花池喝水,甚至跳進去涼快一下我很喜歡邊境牧海各個角落都能找到一個發呆看海角落的感覺,不論是一樓的公共空間、二樓廚房外的小陽台、房間的發呆亭,或是頂樓露天坐位區。
  • 而當時花蓮正好開辦第一屆民宿培訓課程,莊志忠拉著太太一起去上課,就這樣,回鄉的路又近了一點。
  • (民宿有狗狗或是貓咪似乎漸漸成為我和J這幾年找住宿的一個大加分條件呢)民宿5隻狗狗分別叫做多多、大小姐、Mini、Nike和Money,但我一直沒把名字對上。

如今,洞內神壇皆已被請走、拆除,讓充滿濃厚宗教氣息的八仙洞回歸景點本質。 一旁也設置了「八仙洞遊客中心」,除了提供休憩、廁所、旅遊諮詢服務之外,也提供展覽解說,展示館中展示了長濱地區的石器、文物與復原模型,皆可自由參觀。 許多人拜訪東南亞國家最喜歡安排的行程就是按摩了,大多人按摩都是以消除疲勞為主,連我自己平常工作累了,也會找個時間去給人按摩,不管是腳底按摩或是全身按摩,總是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去消除身上的疲倦,也活絡一下筋骨。 來到台東長濱鄉拜訪了吳神父腳底按摩,卻是顛覆了我對按摩的印象,或許很多人也跟我一樣,不知道台東長濱就是台灣腳底按摩的發源地。 台東長濱民宿 第一次認識長濱,是打工的時候有一位同事Ava來自於這裡。

台東長濱民宿: 台東海線民宿4:巴奈

花東一帶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依山傍海的景色,讓人忍不住想在這裡停留好一陣子。 台東長濱民宿 不同於大都市急促匆忙的步調,住在這裡的人,都散發出一股從容自在的感覺,也因此,來到薇拉,真的不需要安排太多行程,好好享受這股悠哉的氛圍,拋開一切煩惱,沐浴在陽光空氣大海之中、並且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也是旅行的意義之一。 台東長濱民宿 就在我們從台東市一路向北,被熱情的太陽曬了一上午之後,突然接到老闆傳來關心的訊息,提醒我們台東很熱,記得要多喝水,也順便約好了到達的時間,他會提前幫我們開門。 台東長濱民宿 這裡就像長濱秘境一樣,有著絕對的安靜,真的能沉醉在此的地方,除了蟲鳴鳥叫聲外,只剩下民宿主人的貓狗叫聲罷了,喜歡耍廢的旅人,不用出門可以直接待在民宿耍廢整天。

長濱鄉是旅人從花蓮豐濱鄉南下後,進入到台東的第一站。 狹長的長濱鄉一側是海岸山脈,一側僅臨太平洋,在北回歸線的切割下,溫暖的熱帶季風氣候在丘陵地形上締造了許多文化及故事,也是阿美族人在長濱堆砌而起的長濱文化的起源地。 本篇介紹這座接壤太平洋的邊境小鎮長濱鄉,分享自駕沿著海岸線來到長濱一日遊的景點、美食、交通、住宿,感受這座充滿海洋文化的可愛小鎮。 Moshang Caoxun 位於長濱鄉,享有海景,設有花園、共用休息室、露台和餐廳。 所有房型均設有享山景的陽台、附冰箱和洗碗機的廚房,以及附淋浴設施的私人衛浴。 Moshang Caoxun 提供自助式或美式早餐。

台東長濱民宿: 民宿資訊

Diamond Avenue Homestay 位於長濱鄉,享有海景,設有花園和露台。 Diamond Avenue Homestay 距離阿美族民俗中心 41 公里,距離瑞穗火車站 43 公里。 所以常常有許多想來到長濱放鬆度假的人,一次就把10天預訂完。 KKBB座落於金剛山下,這裡沒有網路、沒有訊號,只有大片的草地和獼猴、山羌等等的動物與妞妞們做伴,屋內沒有冷氣全都是吹自然風,感受大自然給的美好,裡頭的陶器佈置和餐具全都是老闆娘Jenny親自窯燒的,整個空間就猶如藝廊般的夢幻。 拿著一份自己烹飪的早餐走向戶外的平台野餐,是KKBB最幸福的日常。

高雅玲回來接手父母的小吃店,樸實無華的滷味和炒飯是日常,飯是用父親種的米,吃飽再來一盤「飯冰冰」,在地紫糯米釀酒粕淋在雪綿冰上,這口味只有長濱才吃得到。 某次,莊志忠隨公益平台到印尼峇里島參訪,「看到人家的度假村如何在傳統中創新,建築與文化結合,當下整個靈感大爆發,拿起手機猛拍猛記錄。」民宿的形象在他腦海裡越來越清晰。 有了目標,夫妻倆開始一步步規畫,徐青梅十八歲就在花蓮開店,將美容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在她的支持下,莊志忠解決家中問題後,退伍進入大型家電行擔任業務,訓練與客戶溝通的能力。

台東長濱民宿: 台東設計感民宿4:MEZI 沐 HOUSE

「MEZI沐House」民宿屬於日暉集團旅宿新據點,以輕工業風設計,全館只有7間客房,主要分為雙人房與四人房房型,其中1樓3間客房都擁有陽台,並設有玻璃球鞦韆讓人可以坐進鞦韆中一邊緩緩擺盪邊欣賞眼前太平洋海景,部分雙人房更設有降板式浴池,讓旅客能以最接近海平面距離欣賞無邊際大海。 民宿設計簡單而清新,二人房、三人房、四人房全部面朝大海,設有具完美視野的觀景陽台,太平洋海景可以一覽無遺。 雖然與海有一段距離,但晚上天氣好的話,這角度恰好能欣賞到絕美的月光海。

MEZI 沐坐落在得天獨厚的台東海岸線上,主打的是一望無際的夢幻海景,再搭配上翠綠療癒的大草皮,是許多水水們的必住名單之一。 房間牆壁、地板都是灰色調牆面,並含有許多木頭元素,像是我們的雙人床架、房間的發呆亭、桌椅還有浴室的木門都是木製的。 好喜歡客廳落地窗旁的沙發二樓左邊是共用的廚房空間,也是二樓房客用餐的地方。 廚房可以開火下廚,記得協助後續清潔,回復原本乾淨的空間囉。

過去鹽巴是相當珍貴且得來不易的食材,而阿美族也因此發展出炒海鹽的傳統工法,隨著時代變遷,製鹽技術的進步及傳統工法的艱難已經讓這項工作沒有人願意傳承。 永福野店的老老闆依然秉持著阿美族傳統,仍然依照古法炒海鹽,保留下阿美族的傳統特色。 依循古老工法制作海鹽,需要先去海邊汲水,挑著數十公斤的海水上岸後,接著利用朝燒方式將海水熬煮一天一夜以上,最後海水開始濃縮成鹽水、而180斤的海水最後也只能燒出3.6公斤的海鹽,並利用樹葉來包裝海鹽。 由於店主對海鹽的知識相當深厚,許多學術研究學者及電視節目也都紛紛來此請教及拍攝。 公共空間一處書牆和面海的沙發,旁邊的三角櫃陳列手工果醬的玻璃罐;牆面彩布是高姊隨興的創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