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不可不看詳解

同時,這段生命歷程也喚醒自己的使命感,於是決定創立好茭情吟詩綠曲體驗休閒園區。 跟隨林爸爸的腳步走進水田裡,在綠叢中採割成熟的筊白筍,多年累積的知識與經驗將毫無保留地與大家分享。 這是一趟寓教於樂的知性之旅,讓我們對這塊土地更有感情,從中體認農人的辛勞,進而懂得更加珍惜食物。

  • 好茭情/吟詩綠曲休閒園區提供您埔里美人腿泡菜美食、埔里茭白筍泡菜埔里(筊白筍泡菜)、小黃瓜泡菜、大白菜泡菜、蘿蔔泡菜、3D茭白筍農村體驗遊、埔里打工住宿 …
  • 「只有我們一家做有機栽種對土地的回饋有限,必須把有機農業推廣到整個社區,無毒的效益才會更大。」林宥岑懷抱理想地說,我現在同時擔任埔里鎮一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目前協會積極透過舉辦課程,教育農民栽種有機的好處。
  • 為了一睹美人們的風采,決定依女王的指示,前往埔里尋美去。
  • 南投埔里一日遊,好茭情/吟詩綠曲休閒園區。
  • 老實說現在很多家長們,很喜歡帶著孩子體驗深度行程,這次要帶大家前往南投埔里的吟詩綠曲休閒園區,更特別的是一新里社區 …
  • 好茭情/吟詩綠曲生態園區為家鄉的茭白筍找出路嘗試把茭白筍(美人腿)做成泡菜。

《 南投埔里一日遊推薦:親子必備!茭白筍體驗營+焢窯&釣魚+阿稼婆咖啡》. 常常有 外地的朋友問我埔里有甚麼好玩? 但是元首館、紙教堂、18度C巧克力工房等熱門 景點都去過了! 像經常來南投埔里遊玩的友人想要來不一樣的行程. 我都會介紹這 篇埔里深度一日遊的行程推薦給他們.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南投埔里》好茭情/吟詩綠曲休閒園區。穿青蛙裝採茭白筍體驗 …

當咬下筊白筍的剎那,嘗到的不僅是原有清脆爽口的美味,還有正港農人對土地的知足與感恩情意。 一日遊1100元 好茭情太空漫步+(好茭情茭白筍風味餐)+好茭情泡菜DIY+好茭情綠金體驗+阿嫁婆有機咖啡生態導覽及品嘗。 園區會提供青蛙裝,袖套,斗笠,小朋友如果年紀較小,無法穿著青蛙裝,將會提供農夫採筍用的橘色桶子,讓孩子乘坐,再由父母推著穿梭在茭白筍間,很是愜意。

2017年12月8日 – 埔里吟詩綠曲休閒園區自採茭白筍、泡菜DIY、台灣白魚生態調查、扇子DIY、百香果園撿果樂,體驗一日農夫適合全家親子出遊/南投埔里日月潭好 … 好茭情/吟詩綠曲休閒園區-美人腿泡菜、筊白筍泡菜、筊白筍面膜,白魚復育,南投埔里有機茭白筍、生態旅遊,3D茭白筍農村體驗遊、打工換宿體驗、青… 埔里吟詩綠曲休閒園區自採茭白筍、泡菜DIY、台灣白魚生態調查、扇子DIY、百香果園撿果樂,體驗一日農夫適合全家親子出遊/南投埔里日月潭好茭情吟詩綠曲。 好茭情/吟詩綠曲生態園區為家鄉的茭白筍找出路嘗試把茭白筍(美人腿)做成泡菜。 全家人一同研發,從選材到醃製失敗多次終於作出獨特的筊白筍泡菜,創立『好茭情』 品牌打響名號,讓辛苦種植的茭白筍增加收益。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南投埔里】吟詩綠曲休閒園區下田體驗一日農夫,採茭白筍醃泡菜生態調查撿果樂,適合全家親子出遊

當農村休閒體驗獲得一點成就之後,林宥岑進一步與父親商量,是否可能轉為栽種有機農業,「父親當然還是保持抗拒的態度,但是最後還是放手讓我去做,」林宥岑說,第一年產量減了至少一半,父親儘管心疼也沒說甚麼,可見他心中也對土地有很大的關心。 用埔里茭白筍製作的美味的茭白筍泡菜,嚐起來會是什麼滋味? 獲得勞委會2011微型企業創業楷模獎的吟詩企業負責人林宥岑,就以這項作品,在中部地區掀起一陣茭白筍創意料理風潮。 「我的個性本來很內向的」林宥岑說,自己從小便負責家務,守著老家好茭情三合院的範圍,不像妹妹們比較活潑外向。 入社會後擔任營建公司的會計,以為就這樣一輩子坐辦公桌。 不料卻因為921地震,讓她的生命出現了轉折。

今天兔雪兒要來介紹位在南投埔里 的休閒農場「吟詩綠曲休閒園區」.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在夏天,吟詩綠曲特別推出了一系列 … 好茭情/吟詩綠曲休閒園區提供您埔里美人腿泡菜美食、埔里茭白筍泡菜埔里(筊白筍泡菜)、小黃瓜泡菜、大白菜泡菜、蘿蔔泡菜、3D茭白筍農村體驗遊、埔里打工住宿 … 2017年8月26日 – 今天兔雪兒要來介紹位在南投埔里的休閒農場「吟詩綠曲休閒園區」.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在夏天,吟詩綠曲特別推出了一系列茭白筍的農村體驗生活. 南投埔里一日遊,好茭情/吟詩綠曲休閒園區。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埔里筊白筍農場 南投縣

為減輕福壽螺對有機田帶來的損害,吟詩企業除了將撿拾福壽螺放進遊客體驗行程,並且推出打工換宿的農村體驗行程,寒暑假期間吸引許多年輕人前來,一待幾個星期,為茭白筍農地去除災害。 吟詩綠曲除了體驗泡菜DIY,還融入茭白筍泡菜風味水餃DIY的遊程,讓我們可以完全從收割到餐點都是自己動手來,最重要還可以品嘗在地特色美食,這遊程必須事先預訂喔。 2011年7月1日 – 埔里,除了好山好水外,還是專出美女的好所在。 為了一睹美人們的風采,決定依女王的指示,前往埔里尋美去。 書包客今天來到位於埔里宗教地標─中台禪寺附近一個可以體驗筊白筍DIY活動的「吟詩綠曲休閒農場」 你曾經住過三合院嗎? 林宥岑從小就跟隨父親下田種植筊白筍,歷經 921 地震重創家園及面臨公司倒閉失業,讓她更懂得時時懷抱一顆感恩的心。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全家人一同研發,從選材到醃製失敗多次終於作出獨特的筊白筍泡菜,創立『好茭情』品牌打響名號,讓辛苦種植的茭白筍增加收益。 因食安問題,推廣有機理念友善大地種植。 關懷生態環境找回農村美景,復育台灣白魚,推行生態旅遊,推廣環境教育。 研發茭白筍相關副產品,增加經濟效益。 2017年11月19日 – 南投埔里一日遊,好茭情/吟詩綠曲休閒園區。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景點介紹

茭白筍體驗營&茭白筍泡菜DIY@吟詩綠曲休閒園區. 天氣一變熱,大家總喜歡往氣候舒適的地方跑,像南投就常常是遊客們的選擇. 而說 到了南投埔里,最有名的名特產就是茭白筍囉!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一切籌備完畢,開始營運之後卻沒有人來。」林宥岑回憶,我們當然沒有太多資金做行銷,於是就邀請親朋好友免費來體驗,唯一的要求就是回去之後撰寫一篇體驗文放上網路,陸續吸引一些人潮前來。 而且當我跟他說要讓遊客下他的田,體驗農務生活,他更無法想像讓別人踩進田裡的情況。 根據中央氣象局埔里測站統計,埔里地區 2022 年 11 月降雨天數只有 5 天,雨量共 18 毫米, 12 月降雨僅 2 天,雨量共 20 毫米,連續 2 個月雨量不到 40 毫米,當地南港溪、眉溪等流域水量銳減,整體水情大受影響。 農田水利署南投管理處預料近期水情告急,為因應灌溉水源不足,埔里工作站灌區明日起啟動分區輪流灌溉,福興工作站灌區預計 2 月 1 日起實施,反覆實施至降雨量達到正常取水量時即停止。 因我們產品皆須冷藏宅配,收貨時請確保有冰箱可冷藏,未冷藏時間以不超過一小時為基準。

出貨前我們會再次電話通知您,若您電話聯絡不上我們將會延後出貨,若僅需簡訊通知、不希望我們電話通知您請在我要留言處告知,並且確認收貨時間有冰箱冷藏。 人與環境息息相關,環保意識的抬頭讓您來到茭白筍田,也來參與減碳活動,茭白筍葉子經過晒乾,透過當地工藝師的教導,編織出茭白筍葉扇子加上彩繪或蝶谷巴特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藝術品,創造獨特的環保美學,大家一起來做環保,愛護地球。 茭白筍田活動規劃:1至2月插秧活動,3至4月福壽與平安競賽活動,5至10月採收活動,11至1月焢窯&堀頭活動。 吃飽飯後馬上要來體驗做冰淇淋拉,第一次聽到可以動手做冰淇淋,心中充滿無限問號?? 居然利用一瓶罐子、百香果汁、冰塊、鹽巴、鮮奶油..等等就可以變出冰淇淋。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台灣遊記6~吟詩綠曲休閒園區&埔里酒廠- shine的幽美幻境 …

太空漫步採筊白筍美人腿、美人腿泡菜DIY、品嚐農村特色餐、包水餃DIY,自己動手作百香果冰淇淋,一系列茭白筍的農村 …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提供您埔里美人腿泡菜美食、埔里茭白筍泡菜埔里(筊白筍泡菜)、小黃瓜泡菜、大白菜泡菜、蘿蔔泡菜、3D茭白筍農村體驗遊、埔里打工住宿體驗行程、埔里茭白筍手創DIY…等,各式不同的風味與體驗。 提供埔里美人腿泡菜美食、小黃瓜泡菜、大白菜泡菜、蘿蔔泡菜、3D茭白筍農村體驗遊、埔里打工住宿體驗行程、埔里茭白筍手創DIY…等,各式不同的風味與體驗。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改成有機栽種,吟詩企業接著取得無毒農業有機認證,陸續將茭白筍推入永豐餘、里仁、花蓮明淳等國內各大有機商店。 「只有我們一家做有機栽種對土地的回饋有限,必須把有機農業推廣到整個社區,無毒的效益才會更大。」林宥岑懷抱理想地說,我現在同時擔任埔里鎮一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目前協會積極透過舉辦課程,教育農民栽種有機的好處。

恰好 約當同時,林宥岑任職的公司也結束營業,她考進一家報社擔任業務,因此有了新的經驗,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靠一張嘴吃飯」的本事。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種茭白筍辛苦,水生作物的種植過程很辛苦,頭頂烈日,腰部以下須身著青蛙裝,踩進冷冽的水田,最重要的是採用無毒農法,細心呵護著筊白筍甜,是我們一般人無法感受到的艱苦。 園區內還有設置景觀台,NANA先帶大家走到景觀台參觀一下環境,你看看! 當我們站在景觀台時,眼睛闔上,靜靜的傾聽蟲民鳥叫聲,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雖然我阿公家也有種田,長大後卻很少再踏進去田裡,這回我們特別來到埔里筊白筍農田,感受著農村以前的辛苦。 2016年4月21日 – 平常最喜歡懶懶待在家但在連日的下雨天過後一放晴就是要立馬出去走走聽說茭白筍最大產量地就在南投埔里這趟… Niceday 提供最多元、高品質的親子體驗預訂服務,讓家長可以一站式完成搜尋及預訂,輕鬆為孩子安排最合適的親子體驗。

太空漫步採筊白筍美人腿、美人腿泡菜DIY、品嚐農村特色餐、包水餃DIY,自己動手作百香果冰淇淋,一系列茭白筍的農村體驗生活好吃又好玩。 老實說現在很多家長們,很喜歡帶著孩子體驗深度行程,這次要帶大家前往南投埔里的吟詩綠曲休閒園區,更特別的是一新里社區 … 2017年12月8日 – 吟詩綠曲休閒園區自採茭白筍、泡菜DIY、台灣白魚生態調查、扇子DIY、百香果園撿果樂,體驗一日農夫適合全家親子出遊/南投埔里日月潭好茭情 …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美食旅遊懶人包

體驗行程是不收運費的,訂購說明因為是跟泡菜商品訂購同一系統,所以會顯示說明,實際上是不會收取運費的,很抱歉造成誤解。 您好~ 我們預計想在9/4到園區進行半日遊,這邊有幾個問題想要詢問 1.請問可以開統編收據嗎? 3.半日遊的時間規劃在幾點開始幾點結束? 以上問題再請協助解答,目前人數規劃約為7人。 埔里地區筊白筍幾乎全年生產,週一至週日均歡迎機關團體、公司行號、戶外教學等單位團體預約,5人以上天天成行。 林宥岑不放棄,一而再,再而三跟父親溝通,終於讓父親把部分田地讓給她做觀光農場。

因食安問題,推廣有機理念友善大地 種植。 好茭情/吟詩綠曲休閒園區是位於南投縣埔里鎮一新里的觀光休閒農場,原來是一個種植茭白筍的農家。 林宥岑(現任一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回鄉後,說服父親將部 … 2017年12月8日 – 南投埔里吟詩綠曲休閒園區下田體驗採茭白筍DIY親子遊。 埔里好山好水下的茭白筍聞名全台, 旅人們知道茭白筍也可體驗採收嗎? ((採預約方式)) 一日遊分享:吟詩綠曲休閒園區下田體驗一日農夫,採茭白筍醃泡菜生態調查撿果樂,適合全家親子出遊.

請問小半天體驗活動七月初的話是每天都有幾場的嗎,是哪些時間段呢? 因為在埔里有幾個景點要去,怕時間有冲突。 休閒體驗活動為配合當地農民生產時序與確保活動品質,均採七個工作天前預約報名,暫不接待臨時或當日預約。

這天早上我們跟馬來西亞的遊客一起體驗,它們每一位都說實在太好玩,因為在馬來西亞很少有類似這種機會讓孩子們下鄉體驗農夫的樂趣。 2020年4月27日 – Day4早餐後計劃去埔里的吟詩綠曲休閒園區採筊白筍,下車先拍攝團體照; 旁邊小路走上去先經過真元宮參贊堂,在廟埕可遠眺牌樓。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早期是埔里鎮內宣紙村的造紙工房,為推廣古法造紙術的環保意義及手工抄紙的技術,在埔里成立紙匠工房,目前有現場手工抄紙教學及體驗。

另一方面,林宥岑也進一步把農情體驗推廣到整個埔里社區,他到處走訪鄉村裡的叔叔伯伯,說服他們加入農村休閒體驗陣營,之後又成功透過重新復育臺灣二級保育物種-白魚的棲息地,聯結更多農場業者,串連起埔里地區的農村休閒體驗,推出在地農情體驗活動。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2015年7月6日 – 茭白筍體驗營&茭白筍泡菜DIY@吟詩綠曲休閒園區天氣一變熱,大家總喜歡往氣候舒適的地方跑,像南投就常常是遊客們的選擇而說到了南投 … 2018年4月23日 – 吟詩綠曲休閒園區:體驗採茭白筍、觀測白魚生長. 今天的旅點雖不多,但一個園區就可以待上一二個小時以上. 全家人一同研發,從選材到醃製失敗多次終於作出獨特的筊白筍泡菜,創立『好茭情』 …

好茭情/吟詩綠曲茭白筍休閒體驗園區: 台灣熱門目的地

NANA穿著連身青蛙裝在茭白筍田的爛泥中,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走,每一步走起來就像太空漫步一樣緩慢,深怕不注意就會(倒頭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