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情緒詳解

這樣一來,下次輪到這個人處理雜務時,旁人反而會協助他盡早完成工作,接觸雜務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少,職場上的工作分配也會固定下來。 如何控制情緒 吃虧的工作,往往會找上常有怨言、情緒控管不好的人,不想在職場上吃虧的話,還是要擺脫壞情緒才行。 相較之下,情緒控管好的人即使被迫去做不喜歡的工作,也絕對不會露出不悅的表情,他們會帶著好心情完成被交辦的工作,所以完成的速度很快。 看在旁人眼中,會覺得「把工作交給這樣的人能得到好成果」,下次會請他做更高難度的工作,多次不負期待完成工作後,未來被委以重任的機會就會很多。 如何控制情緒 我這麼回答他:「感到不安絕不是壞事,如果你覺得超有自信,就不會想要讀書了吧?所以,你該做的並不是消除不安,而是把不安化為讀書的動力。」正因為感到不安,人們才會為了將來而努力唸書。

如何控制情緒

就像感情的問題,年輕人在面對感情困擾時,常常鑽牛角尖走入死胡同,覺得失去對方就失去了全世界,人生變成黑白,再也沒有任何意義。 於是決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最好兩人一起殉情,成就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也有人在無法控制情緒的情況下,以摔東西來洩忿。 曾有一位女性,每回與男友吵架後,就拿起他送的東西大摔一場,來發洩對他的怨恨。 直到有一天,在發完脾氣之後,突然想起晚上有一個好朋友的婚禮,不得不去參加。

如何控制情緒: 環境也很重要

如果没有,想想其它可能的解释,此举使你意识到很多可能发生的不同场景,而难以下定论。 考虑到这些新证据,你可能总结出不去管上司这个小烦脑,其实你的工作还是安全无虞的。 开始把所有事情连接起来,找出自己做出该反应的原因。 如何控制情緒 当你开始思考,你可能察觉到既然没有人能和这位上司相处愉快,他其实无法开除任何人,否则他将会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 有意识地认识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地控制它们。 在情绪形成的那一刻就认出它,而非让其累积而逐渐变得激烈。

譬如小孩不愛刷牙或是要學習如何刷牙,那就找針對刷牙的書。 今天小孩子不懂得分享,就找一些分享的書。 至於識字的小孩可以自己朗讀,也可以和大人分段讀文章,大人唸一段小朋友唸一段。

如何控制情緒: 心法二:你不會害怕「情緒化」

舉例來說,大腦新皮層一旦麻痺,就會失去理性。 像是在居酒屋大吐對公司日積月累的不滿,或者對有好感的異性示愛。 根據研究指出,人的情緒是出自腦內的邊緣系統(Limbic 如何控制情緒 system),一般認為是在大腦的正中央。 最近的研究顯示,男性荷爾蒙較多的人,不論男女都會更善於交際。 由此可知,體內分泌的荷爾蒙化學物質也會以各種形式影響情緒。

如何控制情緒

「股神」巴菲特認為,情緒穩定比高智商更重要——從事投資不需要多高的智商,你需要的是維持穩定的情緒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面對千頭萬緒的工作和複雜的人際關係,不少人終日處在情緒崩潰的邊緣。 1.商業文化的普遍邏輯是:不應該把負面情緒和感受帶到工作中來。

信心強的人,相信自己的能力,也相信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自然會努力應付,改變環境。 故此,培育孩子自信自愛,可幫助他建立穩定的情緒和成熟的處事方法。 孩子若是哭鬧不停常常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想法並沒有被聽見,即使他們哭的再大聲。 此時建議爸爸媽媽耐心傾聽他們不滿的理由,陪在他們的身邊並告訴他們,你正在聆聽著他們的心聲。 用心傾聽不單單可以培養孩子溝通的能力,還是建立親子關係的良好機會。

如何控制情緒: 生活與休閒

把心思移開煩人的事情,即使只是幾分鐘,也可以幫你冷靜下來,更理性地思考。 憤怒會讓人覺得腦袋炸裂,尤其是你很清楚造成憤怒的原因是什麼。 但憤怒的情緒並不只是跟心靈有關,我們的身體也會有反應。 好消息是,你可以做一些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的事情(正常調整反應),讓你得以平復情緒。 有很多呼吸法可以幫助我們平復情緒,不過首先,你可以把一隻手擺在胸前,另一隻手擺在胃部,並用鼻子緩慢地深呼吸。

這麼做最主要是讓你轉移注意力,並且代謝掉一些當你憤怒時身體所釋放的化學物質。 當你試著探索自己的憤怒情緒時,會湧現一些隨機出現的回憶、想法和情緒。 這些想法可能包含謾罵和某些不雅言詞(不予置評),但在表面之下也可能潛藏著一些非常有用的訊息。 2.改變(Alter):要求不合理的人事物做出改變,如請伴侶改變它的行為,完整表達你的感受,也傾聽對方為什麼會這麼做。 不好的睡眠質量或缺少睡眠不止會影響你的健康,加速皮膚老化,還會因為休息不夠而容易發脾氣。

結果發現,憤怒會增加心理困擾,降低耐痛的程度,寬恕的意願則可改善耐痛的程度。 所以,麥唐諾獨自出發,到美國各地傳播和平和寬恕的理念。 他在《為何寬恕?》(Why Forgive?)一書裡寫道:「唯一比脊椎挨子彈更糟的事,是懷恨在心。」那次攻擊導致他失去行動的能力,但他並未讓那起暴力事件或攻擊者毀了人生。 他現在是各界爭相邀請的演講者,四處傳授愛、尊重與寬容。

如何控制情緒: 學習任何事也「不太上心」

你無法一天24小時,一星期7天,全天候表現出同理心,只要努力增加比例即可。 所有的小孩,就像所有的人類一樣,都會生氣。 當我們受到威脅時,就會進入備戰、逃避或凍結狀態,生氣是身體的「備戰」反應。 你有沒有因為心情不好,把怒氣轉移到剛好打電話過來的父母/戀人身上? 哈佛大學學者曾花了40年進行跟蹤調查,發現人的情緒會影響壽命長短,長期情緒不穩的人都在55歲之前去世。 2005年,一項研究探索一群腰痛的慢性病患者。

持續性的壓力會讓人心煩意亂,適度遠離壓力源是必要的。 設想你連續工作7天,就會讓自己暴露在密集襲來的壓力下。 強迫自己適度斷線、甚至關掉手機,讓自己從工作中脫身去休息。 很多研究顯示,即便像暫時停止查閱email這類簡單的事情,也可以緩解壓力。

如何控制情緒: 一 憤怒的來源

至少當我們不快樂和極度不滿的時候,可以不要再完全掉入這樣的流沙裡,爬都爬不起來了。 我們一向致力於將這些強烈的情緒正常化 — 希望各位可以體驗這些情緒。 布拉斯威特(Cicely Horsham-Brathwaite)博士說,就像其他類型的情緒一樣,憤怒也是一種訊號。 所以,如果你對某件特定的事情感到憤怒(或是你感覺比平常還要憤怒,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憤怒的情感可能就是在指引你,讓你了解某些你必須要知道的事情。

  • “我只要不做任何事,尽情享受,就能非常愉快。
  • 在工作與生活中忙碌且充滿壓力,往往會讓人感覺好像沒時間去睡覺,但事實上,很多事情「等睡飽了再說」這句話在絕大程度上是對的。
  • 对很多人而言,这是宗教指引起作用的时刻。
  • 從第二個店員的例子來說,當你知道當她來上班前,摯愛的狗過世了,你頓時覺得,這一切合情合理,而且無須計較。
  • 他的心安定下來,隨即就記起了自己把護照放在哪裡了。
  • 邊緣系統是指由扣帶迴(Cingulate gyrus)、扁桃體(Amygdala)、海馬迴(Hippocampus)所構成的大腦結構總稱。

如果是你的想法引起不快,再問問自己,有沒有其它替代想法? 同事給你臉色看,一定是他故意跟你作對嗎? 會不會是他早上出門時捷運當機,害他整天一肚子火?

如何控制情緒: 當憤怒的情緒瀕臨失控,心理師「控制脾氣」有這8個技巧

如今的我們能點亮過去,迎來旭日初升的陽光灑落心底,現在和未來分別在不同的時空裡,各自共度了美好韶光。 農曆新年到來,又是新的開始,如何重新活出更好的自己? 紫嚴導師開示:「坦承接受,才能釋放過往情緒的傷」。 如孩子快要和同學分開,可討論如何道別,譬如安排一個惜別派對,讓大家交換照片和禮物,以及確定日後聯絡方法等。 如何控制情緒 又如孩子害怕獨自參加夏令營,可跟他討論怎樣才能消減他的憂慮,找表弟陪同參加? 家長的責任只是跟他分析各種方法的可行性,最後可由孩子把方法排優次,作決定。

  • 我們都知道,情緒需要透過不斷累積,越滾就會越劇烈,相對的,只要中斷,就會逐漸消失。
  • 你可以把情緒想像成,身體遭遇外界的刺激,所引起的生、心理反應,既然是身體反應,表示在某種程度上,我們無法完全地控制情緒。
  • 因此,比起觀察你的想法,觀察你的感受更能迅速提高自我覺知。
  • 目前全家已有超過7成的麵包、飯糰、微波主食、三明治等鮮食產品,取得Clean Label標章。

我們還需要提升人際交往技巧,利用團體的力量,群策群力,鼓勵大家一起思考新的想法和觀點,順利完成工作。 因此,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生活複雜程度的提高,培養自己控制情緒的能力就顯得更為迫切和必要。 如果是不熟悉情緒議題的人,我會建議他們先單純觀察自己的感受,不要光想著要馬上解決問題。 觀察久了,漸漸就能撥雲見日,看出情緒、感受與念頭之間的關係。 比如某個念頭頻頻出現,你可以單獨拎出來檢視,辨識這些想法連結的是什麼情緒或感受。 如何控制情緒 接著便可以針對這個情緒下功夫,首先接受它的存在,不抗拒、不譴責,允許它展露真實的樣子,接著徹底清空感受背後的能量。

當你感受到壓力大和情緒快要失控時,就要趕快深呼吸。 如何控制情緒 當人們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會讓大腦暫時遺忘那些壓力的事情,關注在呼吸這件事上。 你可以關起門,利用兩分鐘的時間,排除所有惱人的事,坐在椅子上開始呼吸,靜靜的體會自己的呼吸頻率,讓自己徹底的放空。 萬一事情進展不順利的時候,若腦海中充斥著各種悲觀想法,自然很難讓人保持冷靜。

然而這樣的舉動,卻造成許多家庭破碎,社會更是付出極大的代價。 當你以新的思考角度生活時,亦可嘗試多欣賞身邊的人和事,同時避免因生活瑣事而抱怨。 只要這樣做,你便會發現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預先制訂好當負面情緒出現時你可以做的事,例如散步,記下這些負面情緒,向某人傾訴,以及一旦發覺自己的生活枯燥乏味時,可向專業人士求助。 快節奏的生活是我們經常處於壓力和焦慮狀態的原因之一。 因此留點時間給自己,平靜生活,享受簡單的事情是很好的。

如何控制情緒: 使用自己的支援系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