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簽證國家5大著數

各國簽證及移民法規時有變動,請於出發前向有關國家駐海外使領館或代表機構確認,相關入境規定仍以入境國政府最新公布者為準。 台灣免簽證國家 駐台使領館及代表機構聯絡電話、地址(連結至本部網站後,請先展開左方「國家與地區」,再選擇「駐台使館」或「駐台外國機構」查詢)。 英國籍、加拿大籍人士以免簽90天入境後,得申請延期90天,最長停留達180天,請參閱英國籍、加拿大籍人士免簽證入國後申請延期停留送件須知。

停留期限分為14天、30天或90天,自入境翌日起算,最遲須於期滿當日離境。 有關逾期罰則請按此處。 期滿不得延期及改換其他停留期限之停留簽證或居留簽證。 但因罹患急性重病、遭遇天災等重大不可抗力事故,致無法如期搭機離境,或取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之工作許可效期6個月以下之白領應聘專業人士,於入境前或入境後30日內取得勞動部核發履約事由之工作許可者,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專案同意改辦停留簽證者不在此限。 (符合前述取得工作許可情形提出申請停留簽證者,申請人須於停留屆滿前8個工作天提出簽證申請)另其他外國專業人才或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工作許可效期在6個月以上者,請依「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逕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居留。 美國緊急護照亦適用免簽證;汶萊普通護照及CI旅行證適用,外交、公務護照則不適用;泰國及菲律賓僅普通護照適用,外交、公務護照不適用。

台灣免簽證國家: 台灣免簽證國家:亞西地區

持宏都拉斯護照所載出生地為中國大陸者,不適用;持貝里斯、史瓦帝尼、諾魯、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吐瓦魯護照所載出生地為中國大陸、阿富汗、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利比亞、伊拉克、伊朗、敘利亞及葉門者,不適用。 到一個免簽國家旅遊,可以節省事前申請簽證的流程及費用,而要如何更輕鬆的擁有一趟旅程呢? 那就選擇「跟團」吧! 團體旅遊不止包吃包住還包行程,你只要準備足相機記憶體空間,就可以選個國家出發了。 適用對象所持護照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含普通、外交、公務護照),但美國護照及日本護照效期僅須長於擬停留日期即可。

持用泰國、汶萊及菲律賓護照者:須備妥旅館訂房紀錄、在臺聯絡人資訊及適當財力證明以供國境線上查驗。

台灣免簽證國家: 免簽證資訊

根據外交部最新資料,直至今日共有 112 個國家及地區給予台灣護照免簽證待遇,相較去年多 1 個國家。 主要是新增了美洲地區的安地卡及巴布達、巴拉圭共和國,但2018年12月薩爾瓦多宣布取消給予我國免簽待遇。 除觀光、探親、社會訪問、商務、參展、考察、國際交流等無須申請許可之活動外,以免簽證方式入境者倘擬從事依國內其他機關法令須經許可之活動,仍須取得許可;倘擬從事傳教弘法等須經資格審查之活動,請事先向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申請適當之來臺簽證。 一般國家多要求所持護照需有六個月以上效期,過境免簽證係便利持有確認回(續)程機票及前往第三地有效簽證的轉機旅客,一般並不適用持候補機位者。 請參考申辦中華民國護照相關規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