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移除內建程式9大優點

於是筆者整理了這份使用指南,其中列出了新筆電上你可能最希望移除的「易胖」軟體,讓你收回珍貴的儲存空間。 某些軟體裝好後,會在「開始」、「所有程式」裡面建立一個程式「群組」,群組裡面是應用程式的執行捷徑,甚至會留下一個「反安裝」、「移除」或「Uninstall」的捷徑,方便你移除。 但是,大多軟體公司不會這麼做,因為他們會假設「我的軟體這麼棒,這麼好用,裝了當然不用移除啊!」所以不是每套軟體都會提供反安裝捷徑。 如果您要卸載的應用程序是經典的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Win32 應用程序,控制面板將打開到程序和功能頁面。

在此屏幕上,找到要卸載的應用程序,選擇它,然後單擊應用程序列表上方工具欄中的“卸載”按鈕。 如果不再需要 Windows 11 上的應用程序 ,可能是時候卸載程序保存了 磁盤空間 (或從“開始”菜單中刪除雜亂)。 在 Windows 11 上刪除應用程序有多種方法——我們將向您展示三種最簡單的方法。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方法 2. 使用系統還原來恢復解除安裝的程式

如果重新安裝的是先前購買的應用程式,則無需再次付費。 下載 IObit Uninstaller 安裝程式後,安裝時請記得不要勾選底下的 Install Advanced…,否則會安裝額外軟體,只要勾選同意使用條款即可,按下 Run Now 來開始安裝。 此篇知識可能不適用於所有同類型/系列的產品,部分畫面選項或操作步驟可能會因為軟體版本的不同而有差異。 以前Microsoft曾推動「無痕安裝」,就是「這軟體裝到電腦裡面,幾乎不會動到裡面的相關設定」。

點入「卸載器」功能,點擊「掃描」開始檢測並陳列 macOS 所有的應用程式。 本教學介紹徹底移除 iMac/MacBook App 的必學技能,讓你快速地移除應用程式及刪除關聯檔案。 注意:若啟動台無法刪除 App, 則可能使因為應用程式正在後台執行。 刪除程式常見的原因是Windows 10或Windows 11電腦上的磁碟空間不足。

下載好並且解壓縮檔案,執行「10AppsManager」程式會出現安全性提示,直接點選 “是” 來執行即可。 微軟 Windows 10 最為人詬病,我想莫過於點開始鈕,右側會彈出各式強制安裝 Apps 應用程式套件,不僅版面凌亂而且也會佔用不少硬碟儲存空間。 使用像 Wondershare MobileGo 的智慧程式可確保您的手機始終保持清潔,無多餘的物件,從而保持其性能不變甚至後安裝和卸載應用程式幾次。 如果不再需要應用程式,使用 Creative Cloud 桌面應用程式將它解除安裝,而不是拖曳到垃圾筒或資源回收筒。 如果你的 Mac 機也有許多不再使用的應用程式,不妨參考以上辦法快速徹底地刪除無用的 Mac App 及相關檔案吧。 摘要:在這篇博文中,您將學習如何使用 4 個不同的方法完整地移除 MacBook、 iMac 和 Mac Mini 上不想要的應用程式和軟體。

其中一些更新會自動解除安裝電腦上不相容的應用程式。 這時候光是手動解除安裝軟體可能不夠,需要移除一些系統垃圾檔案才行,Reg Organizer Pro 系統清理工具能夠清理 Windo… 如果您要解除安裝的是付費應用程式,日後您可以直接重新安裝該應用程式,無需再次購買。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Mac 移除程式:4 個方法完整刪除應用程式/軟體

當您安裝新應用程式、驅動程式或Windows更新,以及手動建立還原點時,將生成還原點。 還原不會影響您的個人檔案,但會移除應用程式、驅動程式和更新。 硬碟資料救援軟體 — EaseUS Data Recovery將幫助您只需簡單點擊即可恢復您解除安裝的程式,包括.exe檔案、安裝資料夾和使用程式時產生的資料。 本頁介紹了兩種在Windows 11/10中恢復/還原和重新安裝已解除安裝的程式的方式。 第一,使用系統還原;第二,使用第三方程式檔案救援軟體。 新增/移除程式」工具會列出所有具有解除安裝程式或功能的Windows 相容程式。

  • 在你安裝 Comodo Programs Manager 後,安裝任何新軟體都會受到即時監控,以追蹤所有登錄檔和系統檔案的變動。
  • Windows Installer 是Windows 的安裝與設定服務。
  • 而且,一般人也最好不要亂動字型系統,除非你很清楚這些字型是你安裝的,那你就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移除該字型,否則胡亂移除到「系統字型」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
  • 這是 IObit 旗下的一款小工具,主要功能是用來完成移除電腦內用不到的軟體,它的介面設計很簡單,功能很單純,除了可疑除電腦內的軟體,也可以移除瀏覽器不必要的工具列、外掛程式以及 Windows 8 的應用程式。
  • 如果停用了系統保護,那麼使用第三方資料恢復工具是獲取所需應用程式的唯一方法。
  • 除了軟體會佔用記憶體空間,還有很多系統服務也會佔用記憶體空間,我想得到的(比較常見的)還有「字型」和「註冊檔」。
  • 如果您在 Uninstall 底下選取的機碼不符合您嘗試解除安裝的軟體,請繼續選取機碼,直到找到正確的軟體為止。

就算你沒有使用 IObit Uninstaller 來移除程式,該工具也會提示你移除任何可能遺漏的登錄檔和檔案。 步驟4.找到佔用檔案的程式之後,先點選「影像」欄位中的程式名稱,然後按一下滑鼠右鍵,並點選【結束處理程序】選項,即可將程式強制關閉。 瞭解檔案被「凍結」的原因及基本「解凍」方式,接著就讓筆者來介紹一下,如何利用Windows內建的工具程式,準確找到佔用檔案的程式,為檔案「解凍」。 另外,有時不僅檔案會被「凍結」,程式也會出現沒有回應又無法關閉的現象,筆者順便利用這個機會,為大家介紹如何在右鍵選單中新增關閉死當程式的功能,以便快速關閉死當的程式。 上圖中的「檔案已開啟,無法完成動作」視窗,相信很多人在刪除檔案時都曾看過。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移除Windows 10/11內建的Edge瀏覽器

軟體移除工具對我來說是必要的,常常安裝不同的軟體,測試完成之後再移除,當然要移除得越乾淨越好,這樣我才不會在系統內殘留太多垃圾,雖然說留下垃圾也是難免的,而我大… 常常安裝軟體與移除軟體,最怕的就是在電腦上遺留許多軟體垃圾,若只是系統內建的移除軟體,那麼當移除軟體後,肯定會留下許多殘渣,對我來說是非常不好的,久而久之就佔據…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如果在商店App頁面又看到更新的按鈕,這表示只有解除了那個更新的版本,手機還存在初版,移除要連初版都能一起移除才算。

因為工作所需,我常常會在電腦裡面安裝各種軟體,但每過一陣子我就會幫我的電腦大掃除一次,從頭到尾進行軟體的整理、移除工作,只要從控制台的「解除安裝程式」進行軟體的移除工作即可。 如果軟體有提供反安裝捷徑的話,用這種方式有個好處──可以省時,執行了就可以反安裝。 如果透過控制台,有時光是列出所有程式就要等上老半天。 開機時,Windows會載入所謂的「核心服務」,這是服務電腦使用者必備的程式碼,最常用的程式碼都得放在「記憶體」裡面。 這所謂的核心服務必須隨時被執行,所以它們會一直佔用部份記憶體的底層部份,這部份的容量通常是Windows的「記憶體最低需求」。 比方說,你的電腦買來時裝有1GB的記憶體,但是Windows載入後,可能就耗用300MB的記憶體,這300MB就是被Windows核心佔用了。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常駐程式和Windows核心會佔用記憶體空間,而剩餘的記憶空間要是不夠大,執行程式時就很容易產生「置換」的動作(把暫時用不到的程式碼寫入硬碟),置換動作一多,電腦就跑得慢了。 這裡掃描出所有的檔案跟資料夾,點選 Select All,點選 Delete 刪除全部,再按 Finish 就完成了。 這邊先找到了系統登錄檔,點選 Select All,按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Delete,刪除全部登錄檔,再按 Next。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軟體移除不乾淨怎麼辦?HiBit Uninstaller 批次移除軟體工具下載

不但如此,Wondershre MobileGo 也可以説明您管理您的三星設備輕鬆,將應用程式從手機的內部存儲移動到外部的 SD 卡,並允許您備份或還原您的手機與一個單一的滑鼠點擊。 儘管上文所述的方法從你的三星或任何 Android 設備卸載不需要的應用程式,它不會完全刪除程式。 卸載該應用程式之後甚至, 有幾個痕跡 — — 碎片 — — 該程式,則仍然留在內部存儲的電話,或在您的設備可能有外部 SD 卡上。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健保署人員涉嫌外洩投保資料,檢調大動作約談,前主秘葉逢明,訊後被諭令10萬元交保,而健保署也啟動內部調查,上午澄清,謝姓科長在六天內,查詢十萬多筆投保資料,研判是公務需求,並沒有證據能顯示,資料外洩。 Comodo Programs Manager 原本可以在這個列表中排名更高,但是它已經停止更新,最後一次更新是在2011年。 Comodo 這間公司的防毒軟體很有名,而他們也有推出一款很棒的程式反安裝工具,叫做 Comodo Programs Manager。 Geek Uninstaller 是一款可攜式反安裝工具,它的所有功能都包含在一個小於 10 MB 的檔案內。

Windows 11 筆電中都預載了近年來微軟主推項目之一的 Microsoft Teams,以增加消費者使用的機會。 這款應用程式顯示在列上,可讓你跟家人、朋友聊天聯繫,用意當然就是促進用戶相互通訊,若你認識的人在工作之外都沒有用 Teams,你可以選擇把它從電腦系統中刪除。 如果你今年購買了一台新的筆記型電腦,大概都會是 Windows 11 的作業系統,新筆電加上新系統中的許多新功能,帶給你更高的工作效率。 但是,每台新筆電中可能都附帶了一些你不會去用的預載軟體,在一開始就已經佔用了許多寶貴的空間。

其他功能包括使用右鍵選單來移除程式、查看任何程式的安裝位置,或是以程式的名稱、開發商、檔案大小、使用頻率、安裝位置和安裝日期來排序程式。 強制移除功能也是這款工具的一個特色,如果你嘗試過使用軟體自帶的解除安裝檔,但還是無法正確地解除安裝軟體,就可以利用這款工具幫你強制移除軟體。 IObit Uninstaller 最棒的功能是它與右鍵選單集成。 你可以使用右鍵點擊桌面上的任何程式,並選擇用 IObit Uninstaller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來移除它,而不需要去尋找程式自帶的反安裝檔。 步驟3.在「關聯控制代碼」欄位右邊的文字框中,輸入被鎖定的檔案名稱,不用包含副檔名。 輸入完畢後按下〔Enter〕鍵就會開始搜尋,不用多久就能在下圖的「影像」欄位中看到正在使用該檔案的程式。

華碩提供您此非華碩所製造之產品的相關資訊僅為參考之用,請直接洽詢該廠商以瞭解產品詳情,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以上部分資訊可能部分或全部引用於華碩外部網站,請以標註之資料來源為準,如有疑問請直接洽詢該來源,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開啟這項目之後,裡面通常會有所有已安裝軟體的列表。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讓 HP 找到我的產品

Absolute Uninstaller 還可以刪除 Windows 更新的安裝檔,並具備搜尋功能,然而它這方面的功能遠遠不如本推薦列表中的其他工具。 用這款工具移除程式是個明智的選擇,因為你可以快速切換到它的系統檔案和登錄檔清理工具,來移除任何可能被遺漏的殘留檔案。 它也有提供監控安裝功能,它會在程式安裝前和安裝後對你的電腦進行快照,如此一來 Advanced Uninstaller PRO 就能輕鬆識別安裝程式後所產生的系統變動,並能夠在日後移除和這個程式有關的所有檔案。 如果你不小心移除了一個程式,你也可以利用備份檔案來還原它。

有時候,當我們按下 Delete 鈕刪除檔案時,明明相關的應用程式已經都關閉了,系統卻跳出視窗告訴你「其他應用程式已開啟此檔案」,所以無法刪除。 本篇從基本原因開始探討,利用 Windows 內建工具解決問題,最後再推薦2款「解凍」專用程式給大家。 相信許多的使用者跟我一樣,不喜歡剛購入的手機,或是電腦被強制安裝一堆沒用,又無法移除的應用程式,看了礙眼又佔系統容量該如何處置?? 步驟1.接著要介紹的算是進階技巧,我們要自訂右鍵選單,加入快速關閉沒有回應的應用程式功能。

不過,我們在這個推薦列表中保留這款工具,是因為有可能你使用它可以得到更好的結果。 ZSoft Uninstaller 可以在你安裝程式的前後分析你的電腦,接著這款工具會比對系統檔案的差異,以了解安裝過程中你的電腦有哪些變動。 這個優秀的功能確保了這款工具能夠100%移除程式,但分析的過程十分緩慢,在我們測試這款工具的時候,第一次的分析經過了一個小時都沒有完成。 它擁有簡單易懂的介面,並允許你將程式列表匯出為文件、從程式列表中刪除程式項目,以及按照程式名稱、版本型號、開發商、安裝位置和安裝日期來排序程式。 這款工具也可以切換到高級模式,並支援批量移除功能。 它也具有簡單易懂的介面,會引導你選擇想要移除的程式,並能夠讓你在移除任何東西之前建立還原點。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如何移除 Windows 10 內建的應用程式,例如新聞、郵件、行事曆等

這是 IObit 旗下的一款小工具,主要功能是用來完成移除電腦內用不到的軟體,它的介面設計很簡單,功能很單純,除了可疑除電腦內的軟體,也可以移除瀏覽器不必要的工具列、外掛程式以及 Windows 8 的應用程式。 但有一種頗常見的烏龍狀況是,有些程式在關閉主視窗後,會自動切換到背景中常駐待命,但因為程式本身沒有特別說明或顯示,因此常會讓人誤以為關閉視窗就等於已經關閉了程式,當然檔案還會被程式佔用著。 使用系統還原來恢復解除安裝的程式有個不便之處,因為您將丟失新安裝的程式。 此外,您可能沒有開啟系統保護選項,因此無法使用此方式來恢復解除安裝的程式。 所以,我們建議您考慮EaseUS Data Recovery為優先選擇。

 重要任何成功救援資料的先決條件是刪除的檔案沒有被新內容覆蓋。 因此,請避免使用您要恢復資料的硬碟,並盡快執行資料救援。 如果未正確編輯登錄,可能造成 Windows 無法啟動。 在小心依照下列步驟執行之前,請先建立登錄備份。 你還在使用 Windows 內建的【新增移除程式】嗎? 其實系統內建的一樣可以達到軟體移除的功能,但是不保證移除的乾淨啊!

你可以搜尋已安裝的程式、在程式列表中移除或更改程式項目,或是按照程式名稱、安裝日期、檔案大小或版本型號來排序程式。 這款反安裝工具也可以從已安裝程式列表中直接移除程式、即時搜尋所有程式、按照安裝日期或檔案大小排序程式,或查看其他用戶對程式提出的評論。 當程式無法正確地被移除(這種情況比你想像中還常發生),或是你懷疑程式沒有完全被移除時(這甚至更常見),這時候軟體反安裝工具就非常有用。 ▲在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標籤中可以看到所有執行中的程序名稱,通常只要找到佔用檔案的程序,並將之關閉就可以了。 因為這個小工具我第一次執行時真的是一頭霧水,我只是要移除office,你卻要我安裝什麼「修復小幫手」,但我告訴你,真的就是用這個軟體移除的,這種方式移除才是真正官方版的徹底移除office。

本篇文章將介紹16款最好用的強制解除安裝軟體,如果你正在被頑固難纏很難移除的軟體所困擾,那麼這些反安裝程式肯定能幫上大忙。 步驟4.接下來,在剛剛加入的字串值上按兩下滑鼠左鍵,編輯字串資料。 在「Icon」字串值中,輸入數值資料「explorer.exe,9」後按下〔確定〕,再以同樣方式將「Position」字串值的數值資料設定為「Top」,再按下〔確定〕,結束編輯。 ▲當我們關閉程式視窗時,有時程式並沒有真的關閉,而是縮小到系統列的常駐程式區這邊來了,所以首先我們要檢查常駐區,確認程式是不是已經真的關閉了。 重新開機後再回到Windows 10的開始功能表,沒意外的話應該已經移除Windows10內建的Edge了。

以上就是最好用的強制解除安裝軟體介紹,它們都可以幫你輕鬆地將程式軟體移除,如果你仍然在被煩人的綁架軟體或應用程式所困擾,那麼就從上述提到的挑一款來使用吧。 你可以搜尋程式列表中的程式、查看程式的網路資訊、從程式列表中移除程式項目,或是打開與該程式相關的登錄檔。 Free Uninstaller 是一款非常基本的工具,基本上它與 Windows 的內建解除安裝功能沒有什麼不同,差別在於它是可攜式軟體,並支援批量移除和一些功能。 如何移除內建程式 ZSoft Uninstaller 的使用者介面編排的不是很好,你只能按照程式名稱和安裝日期來排序程式列表,而且你必須在選單中找到相關選項才能這麼做(甚至就算你排序了程式,結果也不是很令人滿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