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談5大分析

比如說,面試官跟你說他們最高只能給到某個程度,你可以將其他公司願意給的薪水當成一個交易的籌碼,讓面試官知道,有別家公司也對跟你合作很有興趣,並願意給出更好的薪水。 真的找不到的話,其實也可以在面試的時候,當面問面試官,他們的資訊是最準確的,你可以說:「請問你們在聘請這個職位的預算是多少?」,不過他們也不一定會告訴你切確的數字。 我認識一個朋友,總是抱著「凡事都可以談判」的心態面對別人,也因此他在面對其他同事或商業夥伴時,一向都很強勢,他總覺得沒有人會做賠本的生意,所以人家不管再怎麼退讓,還是不至於全無利益。 一位外商公司的副總尚且如此,換作是你,是否要在還沒有加入公司之前,就為了薪水的事情,在HR主管或是你自己的單位主管心中塑造一個「小家子氣」的形象,我想值得每位上班族認真想一想。 所以一旦我把條件開出來,不管打算錄用我的公司是否多麼高興找到一個便宜又大碗的應徵者,我都不會追加我的期望待遇。 任何一位工作者,只要拿出實力,仍然可以在加入公司以後,用自己的績效成績爭取加薪,真的不需要在還沒有加入公司,就為了1個月3,000元、5,000元的數字斤斤計較。

談戀愛,請你永遠活在當下,能愛的時候,就請你狠狠地愛,無需擔心猶豫;該選擇離去的時候,也請頭也不回昂首地走,不要不甘心或捨不得。 想讓戀情常保熱度與鮮度,就得掌握在關係中,永遠要保有「單身意識」這件事。 請記住,對方只跟你交往,她並不屬於你,你也不屬於她,你依舊該為自己生活作主,不能因為愛她而只活成了她希望的樣貌。 在感情世界裡,唯有保有自我,才能讓你們愛得更自在且不委屈。 想降低自己對薪水的不滿,在一開始求職的時候就不能開低於行情的價格,想知道更多眉眉角角,避免踩到求職談薪水的地雷,可以閱讀《面試魔王關:談薪水,要做這3件事!》。

  • 如果你也在不知道該不該和他說清楚的邊界,那麼很值得花兩三分鐘來看看這篇文章,或許能夠長出一些些「提分手的勇氣」。
  • 這五個迷思可能沒有窮盡所有的狀況,但概念上都是一樣的:我們都以為分開以後有某一種特定的劇本可以讓兩個人都好好的過,但人際關係是複雜多元的,你大概只能夠替自己做決定,沒有辦法要求對方一定要跟你「好聚好散」。
  • 2.想要變得健談,要注意在態度上落落大方,不要打斷別人,注意觀察對方狀態,同時也要認真聽別人表達,以示尊重,適當給予讚美,回答的時候真誠,有邏輯地表達。
  •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從來都沒有習慣對著冷冰冰的電話微笑;微笑地說話,聲音也會傳遞出很愉悅的感覺,隨時保持微笑曲線,聽在客戶耳中自然就變得很有親和力,讓每一通電話都保持最佳的質感,並幫助你進入對方的時空。
  •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訪談技巧,這邊也很推薦一本書:《超級提問力》,裡面不只告訴你如何用對的方式問問題,另一方面也是提升了溝通技巧。
  • 如果達成,可以思考一下未來能再提升的空間;如果沒有達成,也可以分析一下未達標的原因,並說明預計改善的方式。

施昌甫帶領設計師團隊,一連召開數場設計工作坊,讓不同設計師來認識珊瑚與大海,共同研發,冰棒形、六角形、葉片形……眾人集思廣益,要找出最適合復育珊瑚的底座造型。 在計畫核心「珊瑚復育」的策略裡,除了環境保育,生態系更長遠的願景,是希望在海底造林,達到生態推廣與觀光旅遊的理想。 在此之前,要開發出新材質的珊瑚復育底座,生態系團隊需要通過「材料配方的研發」與「珊瑚底座型態的設計」兩大考驗。 關鍵特務為關鍵評論網與讀者溝通品牌形象及表達企業社會責任的內容專區,內容由BRAND STUDIO團隊製作。 打輸了,你的薪水在未來的成長空間就會縮水;打贏了,你的薪水就有可能像滾雪球依樣,越滾越大。 我處理過一種招募狀況,是公司支付超過他原來職位甚多的年薪(我記得那次的例子是150萬元,而該資歷的應徵者原來薪資只有約120萬元),然後那位應徵者在多領了30萬元之後,和我計較他以前的公司提供每個月1,000元的手機補貼。

比較建議的做法是,誠實告訴對方,接著迅速將談話焦點轉移到你想獲得的數字,重點放在解釋你擁有的豐富經歷、新技能、在市場上的價值,為何應得這樣的酬勞。 企業在進行市場調查時,「消費者訪談」是不可或缺的工作。 因為行銷人員可藉此洞察真實需求、制定更全面的策略規劃;業務負責人則能夠更進一步了解競爭對手動態以洞悉市場,提出因應的銷售對策;管理幕僚得以明確問題,供做營運決策參考,從這幾點就能感受到市調的重要性。 Looker Studio(原Google Data Studio)是什麼?

*注意:別在績效考核的時候投訴、抱怨同事,或為自己的弱點找藉口,這樣會讓自己成為一個無法接受批評的人。 在面談時,以「感謝今年獲得的機會」作為開場白是個好選擇。 接著可以根據事前整理的數據,細數自己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最後以來年會繼續努力做結。

如何談: 如何談一場大人的愛情?談感情請掌握5大「成熟愛情」經營法則,別讓對的人錯過自己!

你也許已經發現了,到目前為止,我們討論到的很多事情都還是「商務談判技巧」相關的問題(詳見〈談薪水總是「我尊重公司決定」?大錯特錯!沒加上這句話,薪水永遠談不高!〉)。 接下來我會試著分享一下,究竟從HR的角度,應徵者應該把握哪些原則和公司進行薪酬談判,才不至於給公司負面的感覺。 很多人都以為分手是一個時間點,有一個幾月幾號幾點幾分,但實際上並不是如此。 分手是一個過程,當你說出「要分手」之後,到兩個人真正接受這個狀況、到調整好彼此的步調等等……其實會需要一段漫長的反覆。 他可能會來哭訴,你可能會心軟挽回,所以分分合合發生的機率並不低(各文獻不同,復合率約40%~75%)。

  • 我記得我在工作中遇到一位業界還算小有名氣的業務副總,也許是因為他的職等比較高,也或是他在以前的公司比較強勢吧,我總覺得他加入我們公司的時候,對我一直不太客氣,就連當時在談薪水的時候,他也一直擺出比較高的姿態。
  • 因此,在談和解的時候,如果你能夠找到一個可靠、值得信賴的人替你談和解,以我的經驗來說會建議你找他來代替你出面談和解,比較有機會成功並且談成一個有利的結果。
  • 如果你是主動找工作的那方,在應徵工作時要盡量站在雇主的立場考慮,讓他感覺雇用你很划算,你值得這個價錢。
  • 由於地主有時是公同共有或分別共有、祭祀公會、神明會等不一而足,而建商亦可能有其他承擔主體之需求,此時雙方契約應如何具體特定分配對象及比例是相當重要,數地主合一或分別簽訂契約的問題。
  • 「你不覺得…」開頭的句子盡量不要使用,因為你接著就會說出你預設的立場,而有些人並不習慣反駁別人說的話,就變成他都順著你的話去說。
  • 陸資或外資企業確實給錢比較大器,所以搞得很多人都會認為自己「值得多少」但你既然在台灣,就要走台灣的規則。

雖然年終考核對於上班族來說很重要,但小芳的抱怨其實不恰當。 對於主管而言,當時有分配不均的狀況就該即時回報,拿績效來比較也像是變相指責老闆偏心;這樣的抱怨,反而讓主管懷疑小芳的工作能力及態度。 我記得我在工作中遇到一位業界還算小有名氣的業務副總,也許是因為他的職等比較高,也或是他在以前的公司比較強勢吧,我總覺得他加入我們公司的時候,對我一直不太客氣,就連當時在談薪水的時候,他也一直擺出比較高的姿態。

若遇到這樣的情況,你也應該給自己一個底線,就是最少能接受的價碼。 如果對方開的價錢遠低於期望,基本上等於雙方認知差距太大,可以直接表明態度,但不要直接說NO,而是委婉說不符合期望。 而要知道公司行情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在面試階段直接問這個職位的薪水區間大概是多少。 問區間的好處是,這樣的帶狀範圍會讓招募專員比起被要求直接講一個確切數字,更願意透露。 如果自己的技能具備一定的稀有性,或者本身就是市場的稀缺人才,這樣即便是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掌握薪資談判的主導權。 因為若你拒絕了,很難再找到下一個人選的話,公司就會願意用更有競爭性的價錢爭取你。

如何談: 面試魔王關:談薪水,要做這3件事!

在與人資、面試主管面談過程中,你可以提及目前已和哪些公司的主管面談過、得到幾份工作錄取資格,這個小動作能為薪水談判籌碼。 一份工作通常不會一次就敲定,除了當面面談外還有電子郵件、電話的往來。 建議不要在電子郵件或電話中談薪水,面談時才是最佳時機。 俗話說見面三分情,相較於面對話筒或電腦螢幕,面對面談比較容易讓對方印象深刻;而當面的請求,面試主考官也比較不容易拒絕。

如何談

但有了好的材質,底座要做成什麼形狀,才能讓珊瑚穩定生長,也讓進行復育的潛水員容易操作? 於是,在肆參伍創意現場有限公司擔任設計顧問,同時也是中原大學設計系助理教授的施昌甫,帶領設計團隊加入生態系團隊,擔起珊瑚底座造型設計的任務。 「海裡的鹽分與其他物質,會讓材料產生變化,需要找到加強材質穩定性的方法。」金屬中心鎔鑄組的工程師陸致瑋表示,找到穩定性夠又不會污染海洋的配方,是整個計畫需要突破的第一個挑戰。 於是團隊不斷調整配方,進行一波又一波的修改與測試,藉由陳映伶與海科館的回饋,以及用軟體模擬材質更長時間在海水中的狀態,來進行材料調整。

如何談: 獵頭教你怎麼談「期望薪資」:依前公司的薪水,再加●●%最安全

但在奢華以外,若仔細疏理 Mercedes-Benz 的發展軌跡,其實你會發現 Mercedes-Benz 不僅改變了人類移動的方式,更多次成為車壇歷史的創造者。 簡而言之,Mercedes-Benz,其實跟你想像得很不一樣。 如何談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你可以說出這3句話做為開頭,像是「我發現我們之間似乎有些問題,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做些什麼改變」、「我最近不太快樂」或是「我對我們之間的感覺很不好」。 如果你的另一半為了某件事情騙你,那就是你們的感情存在著需要解決的問題,假如你和另外一半都願意讓這段關係重新來過,也願意付出努力和支持,那你們之間的信任就有機會再建立一次。 在這1000名受試者當中,有38%曾經收到有害的私人訊息,27%在網路上被騷擾,23%曾在網路上發表具有攻擊性的言論,曾被前任在網路上公開裸照和影片的人則佔了14%。 該研究也發現,這些受試者認為要提出分手很難,有超過62%的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如何過濾網路數據雜訊,洞察「資料品質」與「報表優化」環節? 透過這門課程,協助你從無到有學會GA4 網路流量數據分析的實戰操作技巧與Know-how。 當然不是說我這樣做一定比較好,只是分享一下個人經驗,至少我不會和公司討價還價。 如何談 提分手的迷思真實的狀況一定要好聚好散,才是給彼此最後的溫柔雖然我們都不希望互相傷害,但有時候對方就是不肯好聚好散,你首先要做的是保護自己。

如何談

若自己該做的準備都做了,卻達不到預期的結果,此時就可以考慮帶著你的專業經驗,以轉職的形式讓自己增加薪水,這也是能夠達成目標的方法之一。 建立一個好的工作氣氛或改變一個主管的領導風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與養成。 員工心中的組織氣氛和現實中的組織氣氛是否契合、一個企業的組織氛圍如何,是決定能否留住人才的重要關鍵。 建議可以運用測評工具了解主管的領導風格,從管理風格中注意其優劣勢,適度調整領導方式,並設定管理職能的各項標準,針對各層級的主管進行管理能力的培養,將有助於改善。 投廣告的目的除了推廣品牌或商品給既有的消費者外,更重要的是增加曝光,接觸可能的潛在客群。

如何談: 不要愛到失去自己,「保有自我」才能保鮮愛情。

面對面提分手也是最能釋除疑慮的分手方法,有什麼問題、猜忌、不捨、憤怒都能一併過表達出來,還能看到對方最真實自然的反應和表情。 面談地點多半是在案主的公司、工作室,或是咖啡廳,若是約在太奇怪的地方,務必提高警覺,畢竟是沒有見過的人,還是小心為上。 一旦確認自己的第二專長後,透過適合的平台或人脈找到案主後,意思就是「有可能發案給你的人」,接下來很重要的關鍵步驟即為面談。 有些人也許白天是門市人員,但因為自己精進美編排版技巧,和出版社合作,成為特約美編,稿酬以接案方式計費,增加收入。 對許多想接案或是嚮往所謂斜槓人生的人而言,第一步就是要釐清自己的專業是什麼?

現在恭喜你可以不用這麼麻煩了,就像這篇文章一樣,你可以利用電腦的word、或者是用手機的筆記本,直接用語音輸入也是一種選項(現在就打開App來試試看!)。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你已經在爆炸的臨界點,只是你在等待爆炸的那一天? 或者是你已經「太習慣」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這使得改變成為一種「不習慣」?

如何談

這種情況,你可以說你目前收入情況如何,然後說對我來說,錢不是最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找到一家適合自己的公司,我對此很有彈性。 這10%的稿費當然不是無故消失,而是「預扣」上繳國庫,至於來年是否會退稅以及退多少稅,則會視當年度的「執行業務所得」總收入來判斷扣除額級距。 以廢材再生循環跨域生態系來說,最大的挑戰是面對不明確的市場,以及尚未成熟的商機,然而追求永續發展、落實ESG已成為世界的必然趨勢,前景可期,就像在十年前談資安,看不到商機何在,但今日時機與市場成熟,成為炙手可熱的事業。 當海底的珊瑚花園復育起來,會帶動教育、浮潛、觀光旅遊與住宿等商機,國外已有復育珊瑚打造度假村的成功案例。 「讓民眾付費來浮潛看珊瑚、種珊瑚,就可以累積保育基金,有更多資源能投入珊瑚保育。」林洧緹強調,今年種下珊瑚的民眾明年還會回來,欣賞自己去年種下的珊瑚,形成永續旅遊。 在跨域生態系夥伴、保育人員與大小朋友們的協力下,如今,和美漁港海底下已種下兩百多棵珊瑚,欣欣向榮。

「我希望的薪水落在 5 萬到 5 萬 2000 之間。」當你說出一個範圍時,表示你願意讓步,對方就會自動以最小的數字作為標準,只要給個 「確定的數字」 即可。 跨界知識社群,有著一群創作者,致力透過個人獨特的觀點,以文字、知識輸出的力量,帶讀者看見自己所看見的風景與視野。 在訪談過程中,當受訪者發表想法時,訪談人能看時機給予回應,無論是過程中微笑點頭等肢體動作、專注看對方並隨時投以肯定的眼神、適時以平時慣用的「嗯嗯」、「是喔」等口頭用詞回應,或加入自己的意見分享,都能為整場訪談增加更多的互動。 除了打造最安全的移動過程,Mercedes-Benz 也透過最新世代的 S-Class 展現接軌當代與未來的態度。 無論是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系統或是 MBUX 多媒體系統,將現代人不離身的手機與車輛更緊密的功能結合,像是遠端上/解鎖、檢查車輛狀況。

如何談: 薪資談判9大實戰技巧:教你談薪水話術!

這個好的例子做到文章中所提到的3點,才能談到相對高很多的薪水。 當然這不是真實的例子,也有機會遇到公司真的給不出你期望的薪水,最後婉拒了你。 所以你除了要做到事前做好薪資調查、增加你手上的籌碼、讓對方先攤出底牌,你還要學習察言觀色,到了一定的階段就要妥協了。

如何談

企業在不景氣或經濟結構改變,失去競爭力時會緊縮業務,資遣員工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措施,但資遣會給員工帶來相當程度的困擾與衝擊。 雇主資遣員工的條件,依勞基法第十一條規定,雇主必須在下列情況,才能資遣員工:歇業或轉讓時;虧損或業務緊縮時;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在一個月以上時;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時;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假設你沒有被加薪,也盡量不要以要離職來威脅對方,雖然有時有效,卻無法常用。

於是,整個生態系由澄市設計主控產品發想與策略規劃、石材業者提供廢棄石材與料源篩選、珊瑚媽媽提供使用情境與場域驗證、金屬中心研究材質的穩定性、肆參伍創意現場負責產品設計,但這樣還不夠,設計與研發還要兼顧製造,要符合能夠量產的條件。 此時,就屬於瑞比德科技與台灣天馬科技範疇,兩家公司肩負起製造與量產的工作,以3D列印的技術,把製造面的可行性反饋給團隊,來進行設計與材質的調整。 是否在意辦公室環境或競業條款(non-compete 如何談 agreement)? 清楚地了解自己想要的、能夠放棄的項目,並為每一個項目設定底線,面談薪資福利時才不會抓不著頭緒。

事實上,這幾年最常見的離職原因,無非就是個人職涯發展、家庭因素,又或是健康因素想休息一下等,但若是因為跳槽到其他競爭公司,可就別自作聰明亂掰離職原因了。 另一方面,若真的已決定好要提離職,也建議和主管溝通時,可選在下班時間前好好聊一聊,像是趁早上上班時先委婉地跟主管說:「下班前是否有空跟您約個時間聊聊?」如此一來,也能讓主管事先心中有底,等到談完得到他們的諒解之後,再提出離職申請也不遲。 俗話說「相愛容易,分手難」,這句話不只適用於感情上,同樣也相當符合職場上,也因此好好提離職,做到好聚好散永遠是一門重要的職場關係學。 如何談 夫妻諮詢師Kate說,分手就代表你們兩個已經要結束關係了,你們必須共同分擔損失,這樣能夠消除你們之間的報仇心態,也不會讓另一方覺得很冤枉。 或是你的前任可能公開在社群平台上罵你,那請你也不要直接報復他,如果你想直接和對方討論此問題,你就應該和他好好溝通,不要激怒他。

如何談: 薪資談判準則》獅子大開口、討價還價都是公司地雷!只要5原則就能談到好薪水!

接案的稿費收入在報稅試算單上稱為「執行業務所得」會與常規性的「薪資」分開計算〈就是你白天上班族的薪水〉。 是不是有點複雜,不過放心,聰明有智慧的國稅局都會幫你計算好,但前提是案主有依法報帳。 對於獨立接案的人來說,賺了稿費等於有收入,也就要依法繳所得稅。

仔細規劃整個資遣命令的整個執行細部流程,相關協助與保全業務如何相互搭配,每個動作過程中,不同人員應作何準備與作何行動,相關法律或其他文件應如何準備,業務移交作業如何進行等等,需一再演練使衝突降至最低。 其中特別需要事先評估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態以及不同的因應策略。 「資遣員工」是人資部門最難的工作,不論是資遣部份不適任的員工,或者關廠歇業的大量解僱,都需要一些技巧及「同理心」才能讓資遣的任務功德圓滿。 在執行資遣時,人資人員的角色十分尷尬,他們與一般員工一樣是受雇者,但是卻要站在資方的立場,在資遣員工的過程中,盡力維護公司的利益。

第1年打完考績後,老闆非常大方地一次給了我30%的調薪,那之後的3年,我也每年都拿到Out standing的考績,以及10%以上的加薪幅度,在很短的時間內,我的薪水就超過了同級、但績效相對上沒有那麼傑出的主管。 我自己的做法往往是先把「期望薪資」丟到談判桌上,然後靜候對方出牌。 我遇過一次對方就真的因此給我145萬元的薪資,那麼接下來的就是我自己的問題(請回到前面討論自己底線的那一段)。 這裡的「現實」有很多的意義,包含面對「現在已經不如之前的狀況那麼好」的現實、「害怕開口就會被貼上壞人標籤的現實」等等。 前面談到的兩個步驟比較像是心理準備和勇氣的累積,這個步驟想讓你具體地付出行動,不然你看了一大堆書、爬了一堆網路文章,你會發現都沒有用。 陳俊欽醫師在書《放不下,那就提著吧!》 裡面提到,影響人最多的是「行動」的力量,甚至高過於知覺、感覺和理性,所以這裡提供幾個「具體行動」的參考策略。

如何談: GA4 新手入門實戰班| Google Analytics 4 網站流量與數據分析操作

資遣人員所需事先準備的工作,不外乎確認當事人的預告工資、資遣費和其他假期的補償金額,並開給非自願離職書。 讓主管機關知道目前員工已被資遣的狀況,好讓他們從旁協助員工,一般來說,協助的內容不外乎:失業給付、介紹新工作、職業訓練等方式,讓員工得以在有基本收入的狀態下,得到最好的照顧,這一個措施,其實是很棒的一種制度。 如果招聘專員要求先了解你的期望,你可以試著用「想更了解工作內容」的方式迴避掉。 同時也可以試著直接詢問公司,在招聘這個職位的預算大概是多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