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原諒你必看介紹

本書作者在導言中提到一則孩童爭吵與和好的故事,故事中父親如何看待孩子們的行為及作者對這則故事的看法,是一個可以做為我們思考與參照的案例。 正如作者所言,故事裡的孩子們之所以能快速和好,是因為一方並未惡意傷害另一方。 但在其他狀況下,當這類傷害事件發生,許多人會不自覺期望雙方要往和好的方向走,當大人沒得到預期結果時,就試圖威逼或好言相勸,以達到「社會文化內建」對和好的期待。 原諒與被原諒的發生,很難透過一個人獨自完成,它和創傷的復原類似,通常都涉及到事件兩造、周遭人際支持,與文化脈絡、社會處境、治療歷程等等。 我們或多或少可以認同、甚至體驗過,在東西方的宗教及社會文化脈絡裡,人們還是經常受苦於「被期待」做出原諒的舉動,無論是表面的,還是內心深層的。 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像,把可能的理由寫下來。

如何讓原諒你

兩個人一起,家裏一片混亂,這就是結果;相信沒有很多男生會願意聽你說了三千字的理由,說自己有多忙,而沒有時間做家務。 這讓我想到另外一件事,就是一位女生,她因為男方的行為,或做了某一件事而大發脾氣;男生哄她,她很不滿,而繼續發脾氣。 而這位客人比前後茅盾更糟糕,她說了自己的立場,我發覺她沒有立場,而且不停掉轉;當我再清楚指出她的想法有問題,繼續和她分享時,她本能地反對我的立場,而不停說了很多東西,但卻和她原先的立場無關。 而女人都是感性的,她們都以為找到了一個愛自己的男人,那個男人就會一生都愛她,其實不然;當女人降低了自己的客觀價值,而沒有等價交換的條件時,男人就會走。 如果是男人和男人之間的談話,很容易順著邏輯而知道大家同意的間區,內心的想法,而且會很清楚,很容易看到重點,然後達到共識。

我們很難改變或者控制別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 自己變好了、變強了,自然再難被外面世界傷害。 最好的養生之道不是生病時治病,而是日常生活中養好元神,使得外邪無法入侵。 廉價原諒發揮不了作用,因為這只是創造出親密的幻覺,沒有面對或解決任何事,而加害者也沒有付出任何努力來贏得原諒。 如何讓原諒你 避而不談自己的悲痛和憤慨,你就無法承認或意識到別人對你造成的傷害。

如何讓原諒你: 必須重視在地證據 台灣人基因易感性也必須納入評估

在一段對你有意義、或是曾經有意義的關係裡,原不原諒的議題會特別令人糾結。 站上更高的靈性層次、去看待生命的苦難,參透人生的無奈,那個「答案」往往是在你經歷百般痛苦折磨的自我療癒後,才會翻然了悟的。 同時我也發現:除非你先原諒自己,否則你不可能原諒任何人。 除非你先跟自己和解,否則你不可能跟任何人和解。

如何讓原諒你

不論你是罵醒他或是教導他,同時我們亦應該「大器」一點,先不要生他們的氣,反正人無完美。 「原諒別人,請先了解性格缺憾的起源。」懂得想通這一點,你才可以真正放下執着,原諒他人。 或許,有一位同事的抱怨讓你很苦惱,你可能花了無數的時間與精力分享她的感受,討論她為什麼這麼沮喪,但是你努力了半天,她還是抱怨不已。

下面列出了几种可行的方法,看是否能帮你挽回局面。 聖誕節綁架事件的幾十年之後,我最後一次和父親坐在一起,內心感到一片安寧。 以同情心檢視過去的傷害,必須有效地運用善良的視角。 你可以藉由過去,勇敢地重新認知到「自己是誰」以及「現在的你想成為誰」,而非被過去束縛,如此一來,你便找到了自由。

如何讓原諒你: 道歉學問大 該說與不該說這些話

在實務的治療現場,我曾遇過許多人陷在愛恨交織的痛苦中無法自拔,無法接受自己、也無法離開曾傷害自己之人。 這時他們要的並不是「要原諒」,而是需要好好去談原諒與不原諒之間的矛盾拉扯,與受苦的經驗。 在治療室之外,即使個案已經稍稍學會「可以不急著原諒」,但身邊那些勸他要快點想開的親友,又往往只接收到這句話的字面意思而急得跳腳,引發更多的緊張。 當我們能允許某些事情不需要立刻發生,例如不馬上原諒也可以時,才能真正觸碰到受傷的人最深處的感受。 有些傷發生在事件當下,像是小孩子心愛的玩具被搶走的時刻、對方不把玩具還給自己的時刻、發現自己無能為力搶回玩具的時刻、發現自己孤立無援的時刻。

「饒恕」,是一件困難的事,是一件需要勇氣去做的事情。 透過智慧的話語,社會和宗教並非教導我們「一定」要在當下立即選擇原諒他人,研究人員也說,饒恕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我認為,從以上的說法,可以看出「原諒」絕非必要性,受傷的情緒也可以成為一種催化劑,帶領你在傷痛中浴火重生。 藉由這個步驟,你將明白寬恕他人這件事能為自己與他人帶來精神上的利益(禮物)。 這些年來,我聽到非常多關於原諒的「指導」,但它們卻是危險且不正確的,尤其是關於原諒那些施虐或忽視的父母。 「你就是必須選擇原諒」是許多復原領域和新時代領域一再重複的論調。

寬恕對健康也有好處,降低血壓,提升免疫力,還可以改善睡眠品質。 從自我原諒到原諒父母,帶領個案或者自己一步一步的從受傷枷鎖中,去看見解開束縛的關鍵,不僅僅是對自己的療癒,更是在關係中為自己打開新的一扇窗,去看見受傷以後長出的勇敢與力量。 ‧沒被哭出來的眼淚,以及往內的憤怒,會把恐懼與羞恥困在我們內心。 有效的哀悼會使我們從恐懼和羞恥的死亡之握中重生,從而擁有安全感和自尊感。 如果我們不去接觸那些比較不開心的感覺,就會被剝奪了去注意不公、虐待或忽略等狀況的根本能力。

如何讓原諒你

金牛座可以把討人厭的人講得繪聲繪影讓大家聲身歷其境,想不跟著討厭都很難,而且金牛還滿喜歡大家一起罵的,同仇敵愾一致把矛頭指向那個討厭鬼,像一個軍隊一樣對你發動攻擊,這會讓金牛座覺得我有朋友。 但回到家的魔羯,看到討厭的人的訊息,是死也不會點開也懶得回你,私下能避就避。 而且魔羯對於討厭的人是不會封鎖的,目的當然是要引以為戒,他偶爾要回去品味一下,討厭的人又發了什麼白癡貼文,是滿有趣的啦。 水瓶座不隨便討厭人也不愛吵架,但是當你被水瓶座討厭,那你一定是超級超級討厭,而且水瓶座討厭你也會讓你知道,免得還要裝作喜歡你那很累的。 伴侶曾對你要求某些事,但你卻一再拖延、忽略?

這時候,真正的關鍵在於,認錯的人坦承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且表達你能體會對方的痛苦。 舉個例子來說,當一個人每天都受到另一伴的暴力對待,或是自己的伴侶頻繁的劈腿、外遇,但是這個人總在暴力發生後選擇「原諒」。 這種「原諒」並不會為自己的處境帶來太大的益處,而很可能讓對方持續出現暴力或是劈腿、外遇的行為。

在書中特別對於原諒有較細緻的討論,詳細的去解釋了原諒的各種處理,和辨識出何時是適合進行原諒的時機,都是對於創傷能不能被好好處理非常重要的關鍵。 如何讓原諒你 每當過去的恐嚇再度出現,而我們允許自己對此感到生氣,就會提醒自己,我們不再是無助的小孩,而是有力量的成人,擁有自我保護的能力。 ‧不帶羞恥地或不帶自我仇恨地全然感受童年深深的悲傷時,心會美好地渴望重拾失去的自我,並以這樣的渴望來打開心房。

如何讓原諒你: 生活與休閒

男生,其實是很注重細節的,你微少的東西,他們都會覺察到,因為在原始社會之中,男生負責狩獵,必然要對身邊的東西感覺銳利。 目前在堪薩斯州的勞倫斯市擔任心理治療師,也在全美各地演講及提供諮詢。 我解開〔傷我之人的名字〕對我造成的〔有害情緒,例如憤怒/失望〕,並選擇〔有益行為,例如解放/喜愛/讚賞/尊重〕自己。

  • 當他深刻認識了自己情緒發生的原因,也明白了放任情緒宣洩可能帶來的後果之後,「委屈」和「仇恨」在他心中達成了一致。
  • 原諒,是因為你還願意愛他,願意再相信他,願意給他機會,你們願意為了婚姻努力。
  • 這部分的驚喜,就留給讀者在文字展讀中慢慢揭開。
  • 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學著支持自己也支持別人,同時獲得被支持的力量,這些歸屬感、滿足感,會讓我們深深的感受自己是真正被愛著,也感到自己真正的愛著自己。
  • 情緒創傷所導致的具毀滅性的結果,是一種性格組成,其中包含著極糟糕的低自尊、無法享樂、超級負責任或超級不負責任、害怕被遺棄。
  • 如果這個人這麼可恨,我又何必在乎他過得好不好,對他最直接的回饋就是割斷、不在乎。

甚至可能關連到對方小時候的成長缺憾,或者曾發生過的事故等,這都可能塑造出不同的性格。 就像往往就是溫室長大、有個「廿四孝媽媽」的男生,總錯誤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是否每次看到他發少爺脾氣,就有想罵醒他的衝動?

如何讓原諒你: 道歉時 盡情展現羞恥感

按上面所说,你需要写两封信,不只是一封哦:第一封给女朋友,随信附上玫瑰(或是她最喜欢的花);第二封给她的妹妹。 但不要也给妹妹送花,除非是一些送妈妈也很合适的花束。 如何讓原諒你 然而重點在於,這種抗拒是你明智過人的情緒雷達所要給你的警惕,告訴你必須有所改變,才有可能產生新的認知,前提是你必須朝它走去。

首先,我使用完形療法,讓他把壓抑了多年的情緒釋放出來。 情緒的釋放很重要,只有當一個人的情緒得到完全釋放之後,他心中的執念才會動搖。 按照慣例,每個技巧,我都會邀請學員做案例示範。 在教「位置感知法」時,我如常詢問場中學員,有沒有工作或生活上的難題需要解決。

如何讓原諒你: 想要讓男人愛妳,先從了解男人開始。

一方面我們會受到強烈的情緒所影響,因為自己受到的傷害而感到不公,希望對方受到制裁;另一方面又會因為不知道可以如何在生活實踐寬恕這個抽象概念。 要知道如何可以原諒他人,我們必須先了解究竟原諒是甚麼。 外遇不是只發生在不美滿的婚姻中,連美滿的婚姻也可能出現這種可怕的偏差。 他們結褵已久,夫妻關係和睦,育有二子,分別是七歲和十歲。 山姆願意陪妻子來做心理治療,或許是為了追求原諒而邁出的第一步。 這種原諒不只是為了受傷者而放下,而是更進一步,知道犯錯者也承受著痛苦,希望犯錯者也能快樂幸福。

  • 這是心理防衛機制「壓抑」(情緒)+「合理化」(心態)+「成癮」(行為)。
  • 董氏基金會因此曾提出質疑,加熱菸還有多少化學物質未被揭露?
  • 大多數關於原諒的作品,都是特別針對受傷的你而寫,告訴你必須做什麼來應允原諒,而不是告訴加害者,他必須做什麼來贏取原諒。
  • 在這些教義背後有個假設,如果你需要加害者做什麼才能原諒他——如果你相信原諒必須加以贏取而不是贈與——你就還沒有完全成熟為一個有道德的人。
  • 關於原諒的這種非黑即白的忠告,似乎不可反駁,以至於許多倖存者毫無疑問地接受它。

孩子被開玩笑不知道怎麼回應,陷入尷尬,家長竟然事不關己毫無反應。 甚至到了大學,大姨還私下聯繫孩子的同學去打探消息。 而內疚、悔恨等情緒則被認為是修復人際關係的重要因素 (Ferguson, Brugman, White, & Eyre, 2007) ,在雙方關係得以恢復的基礎上,再次傷害的可能性自然就降低了。 Ellard 基於公平理論 認為 ,寬恕意味著被冒犯者放棄對冒犯者的不滿和怨恨,這種「放棄」的行為使得冒犯者覺得他們對被冒犯者有更多的虧欠,從而導致他們產生對被冒犯者的內疚。 當你對人心有了一定瞭解,在人情世故上有了一定智慧後,情緒沒有那麼難駕馭,也就不存在「不能原諒」和「不能忘記」等問題。

做個案二十餘年,讓我經驗到:「情緒過不去,理性出不來。」這也是我從敘事治療慢慢走向創傷「情緒療癒」的原因。 全書有豐富的個案故事,涵蓋親子、師生、摯友、夫妻之間的背叛傷痕。 在全新增訂版中,更添加許多案例及療癒的具體建議,讓我們走出冰封的心,把自己的人生找回來。

有些人的確是苦不堪言,但是自己一點委屈都不能受,一點虧都不能吃,無法理解「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釋然,這種人吃苦也吃得振振有詞,因為──都是其他人的錯。 我語重心長地想和大家說,此刻你們逃避面對的人生課題,永遠都會在稍晚的時刻,以更嚴峻、更厲害的方式呈現,逼著你不得不去好好面對。 她們有可能在經過長時間的討論之後,達不到共識,又或者以為達到共識,到最後也會改變主意。

如何讓原諒你:

感性女人,完全成就了這種感性男人,拖拖拉拉最好,浪費自己時間最好,一拖就是十年,全力浪費自己的青春,到完全沒有退路時,確定自己前無去路,後有追兵時,確定自己完全不能改變現況時,才敢去後悔。 漸漸地,山姆能夠瞭解羅莎的痛苦並幫她分擔,就像蕾蒂對女兒小金那樣。 山姆不再害怕羅莎提起外遇的往事,他學會自己主動提出來談。

但是,每個人「療傷」的做法不同,有些人選擇饒恕並放下,有些人的內心卻會在是否原諒的兩難下掙扎不已。 而那些無法去原諒的人,也不應該被貼上標籤被認為是壞人或是自認為弱者。 如同「對討厭的人說請多保重,Bye 如何讓原諒你 Bye」這句話,寬恕你怨恨且不願饒恕的對象,並選擇放下。 回顧你在步驟一與步驟二寫下的內容,你應該能察覺自己再怎麼執著於討厭的對象,都是沒有意義的。

我們要練習能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產生正念,包括最難控制的憤怒時刻。 當你生氣的時候,要覺察、接納它的存在,並用正念的能量擁抱與照顧憤怒,瞭解痛苦的來源與本質。 此外,你也應該以正念的語言告訴別人自己正在生氣,心裡很不好受,同時也希望能夠避免這樣的情況持續下去。 若是假裝自己不受苦或不生氣,就會累積更多的負面情緒。 不只讓你知道也會讓周遭的朋友知道,讓全世界都知道我討厭這個人,你們自己注意一點,不要把我們什麼桌子安排在一起,有他就沒有我,這種事情不用我說吧,你們自己看著辦。

因為彼此知道珍惜緣份和情份,願意為共同經營的婚姻和家庭再努力。 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學著支持自己也支持別人,同時獲得被支持的力量,這些歸屬感、滿足感,會讓我們深深的感受自己是真正被愛著,也感到自己真正的愛著自己。 雖然我們曾受過他人的傷害,但也會有些人會真正的守護著我們,在我們還沒找到真正安全的親密關係前,必須大量的做自我幫助的行動,只有在我們認為自己值得時,才能完整地接受他人的支持。 年長了,認知人生不如意真的十有八九,遇到挫折、難過、失望的時候總是耿耿於懷,徹夜難眠,不知道渡過。 尤其是當別人對我們不公不義,背叛自己的時候,更是無法接受,心裡面充斥的都是「我對他這麼好,為什麼他要如此對我」或是「我怎麼這麼倒楣到這種鬼事」的思考。 每當討論到過去的痛苦,我們總免不了要面對一個問題:你如何寬恕已經傷害或背叛你的人?

因此要好好地重新理解事情和加害人,再繼以釋放怨恨,我們就須要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反應。 單純抑壓情感是不可行的,實踐靜觀可以是其中一個方法。 如何讓原諒你 如何讓原諒你 靜觀可以讓我們更容易察覺到自己的情緒和念頭,從而安定下來梳理情緒,免得自己的思想被捲入負面情緒的旋渦中。 說到原諒的好處,大家第一樣想到的或許都是可以解開自己的心結,使自己的未來過得舒服一點。 心理學研究發現原諒可以改善人的心理健康和整體幸福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