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歌詞詳盡懶人包

在音樂庫中翻聽又翻聽,他一首首的舊歌,無論是題材還是曲風,總是「Cult」味十足。 這份感覺,不是反覆的說着「甜甜甜」就能嚐到,而是來自林夕充滿畫面的歌詞。 當然,十八塊拼圖之中,我們的手中只有兩塊,又豈能得知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 但在是次Juno與林夕、澤日生和「Carl叔叔」王雙駿聯手打造的《勇悍.17》中,一支支的香煙,似乎埋藏着日後《人妻的偽術》的伏線。

17 歌詞

十七歲的那一年,愛得失去理智,愛得不理世俗,愛得眼中只有對方,甚有林夕舊作《飛女正傳》那「世界將我包圍、誓死都一齊」的勇武。 特別是在這段剛萌芽的愛情,在新聞畫面看過動魄驚心的切爾諾貝爾核電廠事故,更想盡全力將對方私有化,儘管越過界限。 坦白說,如果聽音樂只講求音高、音準,忽略了情感的表達,那又與機械有何分別?

17 歌詞: 椎名林檎 17 歌詞

Juno的聲線,卻使樂迷勾起了一份青蔥感覺,以白描的手法,帶樂迷進出故事中那仍未受污染的愛情世界。 若過份賣弄技巧,從音樂比賽角度出發,可能會得到高分,但老練的聲線,鐵定無法讓樂迷感受青澀的音樂故事之中。 從Christopher的旋律,我們大概知道,《勇悍.17》不會是快歌,但林夕卻填上了總共640字的歌詞。 如此細而密的文字,就是讓Juno演繹出,歌中主角在十七歲時期,勇於表達自己的態度和想法,還有最重要的:對這段愛情的熱切。 單純的品味《勇悍.17》,第一反應就是質疑,真的是Juno的作品嗎?

  • 但從整首歌以至整個故事出發,木結他加上少許提琴,卻非常切合這首作品。
  • 勇氣,並不是來自你的膽量,而是在十七歲的時候,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實在有限,根本未知道世途是何等的險惡,想做就去做。
  • 年輕人啊,想法簡單,沒有什麼包袱,沒有什麼計算,而且頻繁的人聲,已差不多覆蓋了整首《勇悍.17》的位置,又何用宏大編曲?
  • 如此細而密的文字,就是讓Juno演繹出,歌中主角在十七歲時期,勇於表達自己的態度和想法,還有最重要的:對這段愛情的熱切。
  • 在《勇悍.17》推出的時候,Juno也在社交媒體上張貼了一篇「千字文」,簡介這段愛情故事的背景。

在單曲橫行的世代裏,絲毫未減麥浚龍對完整表達故事的熱切追求,也許是嚐過導演滋味吧。 早前的眾多訪問中,Juno也提及到,會跟蟄伏了兩年的謝安琪推出合輯。 那麼,Juno和Kay的作品,想必也有着絲絲聯繫。 勇氣,並不是來自你的膽量,而是在十七歲的時候,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實在有限,根本未知道世途是何等的險惡,想做就去做。 時針逆轉至87648圈之前,在家附近的五人足球場上,司職後防的我,正跟滿身汗珠的對手鬥智鬥力。 面對對手如犀牛般猛衝過來,十七歲的我面無懼色,將全身的力量都聚集在小腿,準備跟對方硬碰。

17 歌詞: 十七歲

但從整首歌以至整個故事出發,木結他加上少許提琴,卻非常切合這首作品。 年輕人啊,想法簡單,沒有什麼包袱,沒有什麼計算,而且頻繁的人聲,已差不多覆蓋了整首《勇悍.17》的位置,又何用宏大編曲? 提琴的介入,亦令歌曲添上一份童話味道,畢竟在現今世代,再找不到如此純真而率性的愛情。 在《勇悍.17》推出的時候,Juno也在社交媒體上張貼了一篇「千字文」,簡介這段愛情故事的背景。

17 歌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