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俊5大著數

朱俊龙篮下终结也不是什么万花筒,但是他就是先让自己冲起来,在空中和对方对抗,然后再去终结。 2、十多年工作经念的工程师、技术员数十人,针对各种管道疏通、高压清洗、化学清洗、工业清洗及大楼上下水管的疏通清洗有独到的见解和处理能力。 3、能有效地处理因工业废水引起的各种疑难杂症,并采用机械传动装置使管道保持运行状态而不产生任何震动和噪音,该设备采用电流力疏通、磁力疏通方式时不需安装水管道。 2、_高压清洗各种疑难管道及各类疑难污水管道及市政管网清淤、高压清洗各类疑难下水道清洗、高压清洗疏通管道清洗各种疑难污水管道。 三块碎片混合着混沌魔神的伴生至宝残片,融合成了三大极品先天至宝! 5、化粪池清理污水池、清理化粪池粪便污物,清理沉淀池、清理污水泵井、污水泵站污泥池、处理污水、沉淀池、污泥处置等池内污泥。

如俊

《般若經》裡面說,若對於甚深般若波羅蜜多教典,至心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及如理思惟,能夠獲得極大的功德。 就算十方恆河沙數世界一切有情,每個人都蓋一座大如須彌山的佛塔,並對其長時地供養,也比不上一個人認真修學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的功德。 藉由總結自己的進步,可以養成善巧地長養歡喜心的習慣,因為看到收穫心裡肯定會比較高興。 就像商人每天結算帳務,如果發現口袋中的錢越來越多,心情也會越來越好。 謂如黠慧鍛師,將諸金銀數數火燒,數數水洗,淨除所有一切垢穢,成極柔軟堪能隨順。 次作耳環等諸莊嚴具,如欲而轉堪能成辦。

我出家到現在二十幾年,曾經也有人問我這個問題,他們甚至想要試著提出矛盾的地方,但是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人成功過。 如俊 所以我是跟你講結論,為什麼我們要選擇相信佛陀? 因為佛陀現量、比量都不能妨難,在邏輯上、在事實上你都找不到他前後相違的地方,所以我們選擇相信佛陀,去學業果這個極隱晦法。 而且要給周遭的人比較正確的概念,因為現在這種現象很普遍,好 多人哭,如果弄不好很可能就走極端了,這樣就不好。 我們一定要如理抉擇,結合一純潔的感情來讚頌,至心迎請師長,能這樣的話我們唱出來的聲音,可以說是一 種供養,一種讚嘆,這種去讚頌才是真正能夠集聚到廣大資糧,而且能夠把我們宿生的善根開發出來。 我們這個時代是一個科學至上的時代,到了我們這個時代已經沒有人敢講科學是有侷限的,大家都講學佛要科學化,要用科學方法學佛,做什麼事都要講求科學,不敢 違逆。

此乃勉勵弟子與在家眾學員在最終走上成佛這條道路上,每個人永遠從眼前腳下的這一步,依著道前基礎、下士道、中士道、上士道這樣的次第步驟向上跨上去;永遠和自己的煩惱鬥而不要被自己的煩惱征服、不要被自己的煩惱打敗。 日常法師勉勵在家居士和所有學員,對於有情眾生應該片刻不離地觀察他人的功德,以及思維對我或其他眾生的恩惠(觀功念恩)、觀待他人的利益如同觀待自己的利益(代人著想)。 一開頭真如老師說:「就是因為過去由於愚痴的原因,對境產生了貪瞋痴的煩惱。」因此我們才會造下這些傷害眾生的惡業,也讓自己以後受苦。

如俊: 為什麼要選擇相信佛陀

而心裡如果有這種疑惑的人,也要自己好好的懺悔,懺悔為什麼對師長的教誡,或者對三寶的加持,沒辦法生起信 如俊 心,這也是一種煩惱,屬於貪瞋癡慢疑的疑。 要透過不斷的懺悔,或者在讚頌的時候,看到自己的這種煩惱,然後去祈求加持。 要把疑惑拿掉,一方面先透過理念的 建立,聞思慧的增長,而且要不斷的思惟,透過懺悔去祈求加持,過程當中,疑惑就可以慢慢拿掉。 法的勝利你知道了,需求心你也發起來了,然後「如何說聞二種殊勝相應正法」說的人認真說,聽的人人認真學,讓這個法在內心產生作用,接著把這個教授內容開展 出來,「如何正以教授引導學徒之次第」。 如果動機清淨的話,它能夠產生一種最殊勝的加持。 而心裡如果有這種疑惑的人,也要自己好好的懺悔,懺悔為什麼對師長的教誡,或者對三寶的加持,沒辦法生起信心,這也是一種煩惱,屬於貪瞋癡慢疑的疑。

如俊

《般若經》雖難,但是師父對《般若經》非常歡喜,自己恭敬的誦《般若經》,也鼓勵大家誦《般若經》,並開示:你不要覺得般若難,你就不學。 不是難不難的問題,是一定要學的問題,是有無量無邊價值的問題。 透過師父身語意的示現,透過他苦心地誘導,團體裡已經開始有很多人在讀誦、在學習,就算不懂《般若經》的內涵,但看到《般若經》會想起師父,看到《般若經》會心生歡喜,看到別人在讀誦也會讚嘆隨喜。 師父幫我們種下以後修學甚深般若波羅蜜多時,不會受到惡魔擾亂而退心的因。 因為我們已經對《般若經》發起歡喜心、發起信解。

如俊: 修行如鍛金,必須反覆火燒與水洗

招收預科班雖辛苦, 但看到師父遠見的功德, 在無限生命中才能一生生不斷增上相互饒益。 要跟僧團法師認真學習,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法師一樣這麼有邏輯能力和智慧。 ~宏仁:對於利己和利他(例如法師堅持誦經等)的目標, 似乎對於利他的目標比較能夠受到寬容。

因為透過一個比較清晰的法來對照,我們會看到很多自己做得不好、不足的部分,但是《廣論》上面講的修行道理,是要數數火燒,數數水洗。 這邊我也簡單講一個概念,佛法裡面說到一切法分為三種,第一種叫「顯現法」,就是我們的眼、耳、鼻、舌、身可以碰觸及探索的。 比如說,有一個杯子,我摸得到、看得到,這就是一個顯現法。 要對治愚痴,我們就必須去學習正見、正知見。 佛法裡面講的正見有兩個,世間的叫作「業果正見」,出世間的叫作「空正見」。 空正見是我們學佛到後面階段的時候,就會慢慢去學習跟體會的,但是大家共同的基礎一定是業果正見。

如俊: 如俊法師大課

很感動 如俊法師自己的身體不舒服,还能夠和大家一起上課,以前給我們很多正面、正確的觀念啟發,今天的課程內容 ,感覺都是目前自己所需要學習的, 謝謝如俊法師的開示,也希望如俊法師也要保重自己身體,利益更多人哦。 如俊 所以師父第一個勇敢的站出來跟大家科學是有侷限的,然後師父借用了很多科學家自己研究的,譬如說人類大量用了農藥化肥四、五十年,剛好癌症病歷大量興起也是 這四、五十年開始。 這是工業、商業過度發展造成了環境污染的回饋,種種的惡性循環,大家透過師父的引導,是不是就慢慢看清楚了。

這是我們的上師為饒益我們的無限生命,替我們種下最深遠的善根。 上師的一位師長,在當初師父示寂的時候,想到上師要以女眾的身份帶領一個比丘僧團所將要遭遇到的困難,他很清晰地看到,上師的內心當中有對善知識非常圓滿的信心,更有建立教法非常堅定而純潔的動機。 就憑這兩點,這位師長經過祈求之後,非常堅定地確信,以上師這樣對善知識的信心,還有建立教法堅定純潔的動機,是一定可以得到三寶加持。 因此他就轉變了心念,大力地鼓勵上師要勇悍地承擔師父交付給上師的責任。

這是一個層次,如果不想練,為什麼不想? 師父得到關懷跟教育非常的完整,師父是家裡的第一個男孩,跟他的弟弟差了七歲,所以師父得到父母非常完整的關顧跟愛。 師父形容那種感覺,小時候在屋子裡邊玩 如俊 如俊 一玩,屋外跑一跑,可是沒事頭一抬起來就想媽媽在那? 長江口冬天比較冷,師父的父親會在那邊烤火,師父就走過來坐在他爸爸旁邊,頭就靠過去,他爸爸就把師父的手放在他的大手裡,兩個一齊烤火,烤暖和了,看看外面還有沒有什麼好玩的,然後就跑掉了,很自然而然感覺到父母親對自己那種全神貫注的關愛。 了解上師的功德是為了要對上師所賜予我們的法生起信心,因為他是靠這 個法成就的,你看到他的成就,你產生需求,你產生信心,你產生景仰,所以你會需求他的法。

臨終前一天,師父說:「我吃東西,我是建立宗旨才去吃的。祇要建立了宗旨,就什麼都不用怕!」師父很堅強的過他的生命,有計畫、有把握在走他的生命。 在無雜無異品中也記載著:佛告訴阿難,任何人只要開始修學甚深般若波羅蜜多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的惡魔都會很痛苦、很害怕,會用各種方法來阻止,有的用恐嚇,有的用引誘的方式。 這時,我們只要生起一點退心,惡魔就轉為高興。 何止於此,他們發心的第一念,就已超過我的所有功德,也超越了所有二乘聖者的功德,也超越遠離了般若波羅蜜多方便善巧的菩薩。 所以上師說:「心是不是可以改變的?感受是不是可以改變的?」它們是可以改變的,因為有師父像黃金一樣那樣燦爛的理路。

如俊

~素珍:在公司從作業員做到目前已經做了很久很久了, 每年都希望一年比一年好, 但卻感受到越來越苦想結束。 但是就像影片中不斷攀緣一件事, 終究放下後, 但是又開始生起對其他事務的攀緣一樣。 師父說:「能夠使我們學的人身心當中啊,得到好處的,而這個好處再微小,哪怕最起碼的一點點—從功德方面來說,集聚功德;從減過方面斷德方面來說,就淨除罪障,消除過失—最起碼的一點點,都靠善知識,都靠善知識!而這個是什麼?這個就是一切善樂的根本」。 如果我們了解自己在無明中,被業障苦逼,唯有師長的加持、教誡,才能真正幫助我們,如果是因為渴求 師長的法,真的想淨化內心的煩惱、無明,這種心情就對了。 師父出生的地方是江蘇的崇明島,後來行政區域劃分在上海市,所以崇明島就算成是上海市的一個行政區域。 崇明島的天然環境有一些非常好的特色,整個崇明島它是長江口的沖積三角洲,就是長江的泥沙,在河口那邊會累積成一個超大型的沙洲。

如俊: 讚頌的意樂與加行

3、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服务至上、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以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与支持! 同时我们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洽谈业务! 6、市政排污管堵泥清理及高压清洗车抽粪服务,抽粪、清理化粪池(化粪池),沉淀池:主要是因为沉淀池硬杂物淤积而引起堵塞的现象。 2、首先是使用高压清洗车将污水管线及设备内部进行清洗,通过高压泵将清洗液直接导入污水井内从而将其稀释;其次是对部分可能出现堵塞但又无法疏通的小物进行清理;第三就是对需要处理的部位进行封堵或是抽堵;最后就是进行分段,每段长度不少于50厘米。 管道疏通公司拥有各种先进管道疏通机、钢片、 管道机器人其核心组成为管道环境识别系统(视觉系统)和移动载体。

每天不要花太久的時間,大概二十分鐘或半個小時的時間,在練之前,或練之後,可能要有一位帶動的人,負責提醒大家的意樂,並檢查自己的動機,這要不斷 的去做的。 還有我們也可以去體會原作者的心境,想想他在作這個讚頌時,心境是怎麼樣的? 我們可以用心去體會,在 我們日常生活周遭,我們去運用、去觀察,愈去這樣思惟觀察、體會,就會感受愈來愈寬廣的境界,我自己也有這種體會,每次聽的感覺、感受都不一樣,所以如果 我們用心去體會,真的可以體會到讚頌中有非常深廣的內涵。

如俊: 如俊法師大課 第71, 72講複習

連師父在做夢的時候,偶爾說的幾句夢話,也都是《廣論》、《備覽》跟《般若經》裡的內涵。 唱的時候,大家不要自己唱自己的,而是把自己融合在團體,把它當做是一種很大的交響樂團,然後以這種美好的音聲,和雅的音樂,一起來供養,一起來讚嘆,一起來祈求。 每天不要花太久的時間,大概二十分鐘或半個小時的時間,在練之前,或練之後,可能要有一位帶動的人,負責提醒大家的意樂,並檢查自己的動機,這要不斷的去做的。 我們可以用心去體會,在我們日常生活周遭,我們去運用、去觀察,愈去這樣思惟觀察、體會,就會感受愈來愈寬廣的境界,我自己也有這種體會,每次聽的感覺、感受都不一樣,所以如果我們用心去體會,真的可以體會到讚頌中有非常深廣的內涵。 師父一生教法遍傳各地,建立寺院,把弟子找回來,這一生已圓滿,用祂的生命在告訴我們道理,師父體會佛法的美-般若。

  • 師法友在無限生命中是分不開的,而且是圓的,相互輾轉增上。
  • *師父為讓眾生培福,很歡喜接受眾生供養。
  • 據悉,市場派之所以能夠突破,關鍵在泰山獨董陳敏薰。
  • 善男子善女人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至心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廣為他人分別解說、廣令流布,此功德勝過南瞻部洲一切受持十善法合起來的功德。
  • 作为环保行业的新生力量,力争打造一流服务品牌。

甚至於說,學到後面新的,就蠻來勁的,前面的唱久了,就沒什麼味道了。 這主要就是因為內心的動機一開始沒有做檢查,後來失去掉 了,才會有這個特徵。 那個時代的那個地方的人,傳統的道德觀念很重。 師父的祖父在鄉里是德高望重的人,務農讀過幾年書,也讓所有的子女都接受完整的教育,師父的父親那一輩大部分都是老師,後來都住到上海去了。 因為師父的祖父跟外祖父都是這樣的人,所以他從小就自然而然薰染一種概念,就是做人就要做像祖父這種正人君子,而且可以關顧所有人的這種大家長,他自然內心培養起來的就是這種感覺。 常師父一生曾依止許多教派的大善知識,親臨座下聞法修行,最後在值遇宗喀巴大師的圓滿教法之後,決定將《菩提道次第廣論》作為一生修行的宗規,並在師長的期許之下,將餘生都奉獻於弘揚《廣論》,歷經難言的艱辛,才建立福智僧俗教團。

民國十七年到民國二十六年是中國近代史唯一沒有打戰的十年,因為北伐戰爭剛結束,抗日戰爭還沒開始全面的打,師父剛好在中國比較平靜的十年出生而且完成了他前面階段的成長。 等到抗日戰爭真正開始打的時候,崇明島那邊沒有什麼影響,因為崇明島沒什麼軍隊,當日本人攻打上海時, 很多人都回到崇明島鄉下,因為那裡完全沒有任何戰火,等到日本人來到崇明島,就讓他們接管,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至心感恩法師善巧引導弟子,再再體會師長無比的教證功德。

我曾聽如清法師提及讚頌有一個很特別的勝利,是可以幫助我們團體同行之間的和合。 如清法師很看重這一點,實際上他在僧團引導唱誦的時候,也常常提到一點。 它背後的原因簡單的來講,本來在中國傳統儒家的內涵裡,「樂」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教育跟方便,「詩以言志,樂以發合。」和合的合,所以它本來就有這個特徵。 像孔子跟魯國大師說:「樂其可知也。」樂真正內涵跟作用,用一句話就可以表達出來,他說:「始作,翕如也,從之,純如也,皦如也,繹如也,以成。」一開始,「翕如」,「翕」的意思是幾個音在一起合奏、合鳴的意思。

是真如老師真的想要讚美無量的佛菩薩以及所有的祖師們為了把教法留在世間所付出的所有一切。 法師說燦爛就是顯現在對眾生的利益上面。 2012 年起,真如老師請示多位師長,遵循清淨傳承,如理依師而行,開始逐年招收新生,並同時安排各班級依序進入五部大論學程,一肩擔起招生與建立學制的兩大重任,鞠躬盡瘁不讓鬚眉。 回顧這段歷程,常師父以高瞻遠矚的慧眼,萬中選一擇定真如老師接班,全心全意託付畢生心願。

但為什麼師父會站出來講科學是有侷限? 因為科學那種實事求是、小心求證的精神,這是我們在學習任何東西的過程裡面一定要有的態度,但是你只靠這個來學佛的話,那很抱歉,絕大部分真正重要的東西你是學不到的。 我這一生對師父有一個特別的功德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師父是一個非常真誠用法來反省自己的人,像在園區的時候,一天大概十四、五個小時躺在床上休息,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起來,在身體更差的時候,有時候吃飯的時候都起不來了。 如俊 那個時候在師父身邊,有時候看師父他躺在床上,常看他在唉呀!

本來這是沒有辦法的一個無明習性,但是佛法殊勝的地方,就是可以幫助我們把這種習氣轉為修道的助用。 所以你唱了之後,自然而然旋律會常常現起,就像我們聽以前世俗的歌也會有這種現象,但是師父在這邊有一個教授,他就說:「旋律現起的時候,不要像世間那樣泡在旋律上面,要趕快提醒自己,去憶念這首讚頌本身的內涵,如果這樣,就會是一個非常殊勝的方便」。 譬如我們唱頌「文殊菩薩祈求頌」,裡面有「祈求增長聞思修慧能,祈求增長講論著智慧」,這個祈求平常我們不會時時刻刻現起,但是唱頌相應的時候,這個旋律會常常現起,它一現起,就是提醒我們做這種祈求,那就不一樣了。 所以這些讚頌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它背後真正代表的內涵,是大師圓滿法和傳承師長的教授。 所以大家不管怎麼忙,內心裡邊都要把讚頌當成是很珍貴的東西,如果大家沒有去珍視的話,以後我們感得教誡教授的機會就會變少,這就是業的道理,也是業的特徵。

如俊: 課程內容與總結16秋231(六) ~【四面楚歌】

沒有商店,沒有霓虹燈,偶而買一些東西,要到鎮上去,可是從家裡到鎮 上是一大片的農田,非常廣闊的天地,一出門整片的大地就是你的,沒有人會說這是我的地方,你不准來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非常的淳厚和善,小孩走到那裡, 大家都認識,絕對不會擔心有人拐小孩這類的事情。 天主品中又提到,當菩薩修學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的方便善巧時,一切的如來、菩薩、天人和阿修羅都常隨護念,所以身心都不會有病惱,也不會遭到痛苦和災難,唯有往昔的重業會變成現法輕受。

如果他雖然覺得難學,卻勉勵自己更要精勤修學、廣令流布,別人見他如此,也跟著精勤修學,那麼惡魔雖來,也沒辦法擾亂。 如俊 善男子善女人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至心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廣為他人分別解說、廣令流布,此功德勝過南瞻部洲一切受持十善法合起來的功德。 2017年7月27日,福智僧團釋出真如老師對指控事件的回應「當風雨來臨,好好皈依持戒,堅持你行善的路」。 2017年7月24日,福智僧團發表聲明,對指控及流言做出澄清,表示不論是僧團或真如老師,都嚴守三乘律儀。 1973年,日常法師隨侍印順法師,短暫回到臺灣,隨後再度回到美國,並於此後居留紐約十年;其間除在大覺寺弘法外,也常到附近各佛學社團演講。

如俊: 如俊法師大課第186, 187講

終於得遇能託付傳承的弟子,可以想見他的欣慰。 這主要就是因為內心的動機一開始沒有做檢查,後來失去掉了,才會有這個特徵。 我這一生看到很多人問師父或問真如老師,佛法有沒有什麼在事實上跟在邏輯上前後矛盾的地方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