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俊法師5大優點

福智僧團請南印的第104 任甘丹赤仁波切到湖山分院的講經,只是為了讓”認為福團跟南印的師長,還是很有… 沒有福僧駐錫的鳳山寺,現在淪為讓年輕學子訪古尋幽的場所;等這群年輕學子被感動的想出家,就會被福僧引到… 福團金女將常師父的日記,當成尚方寶劍,或御賜金牌一樣;金女依照常師父的日記中之各個福僧的資料來掌控福…

我和大家一樣,從不能接受、不肯接受、很氣、沮喪、哀傷、茫然,… 心被凍住了! 睡不著…,知道不可以哭,但是我還是找了一個角落哭一場。 我想今天回去之後,大家會跟我一樣,充滿希望的。 如俊法師 菜園就在自己家裡旁邊,每天要吃飯前,出來摘一摘,就現吃新鮮的,用不到冰箱這種東西。 沒有商店,沒有霓虹燈,偶而買一些東西,要到鎮上去,可是從家裡到鎮 上是一大片的農田,非常廣闊的天地,一出門整片的大地就是你的,沒有人會說這是我的地方,你不准來的。

如俊法師: 心靈論壇

真如老師用這兩句精簡,但很深刻地傳達對所有佛菩薩及祖師們的從初發心到最後究竟成佛,以及成就之後還始終不斷地在這個苦難世界裡饒益一切有情的這種功德的禮讚。 如果能夠把握值遇到善知識的因緣,好好地跟他學習,善知識的恩澤就足以充滿我們的心。 當我們的內心充滿之後,我們就可以獻出更多的關愛給他人,讓幸福充滿世界。 2001 年因為真如老師的積極建議,常師父開始推動廣大供養,首次啟建漢地的祈願法會,並且在祈願法會的最後一天,也公開宣布,僧眾要持守根律儀,並開始建立怙主的修法儀軌,並依此因緣積極供養全世界僧團誦《大般若經》。

如俊法師

日後上課應該都會用希望新生,希望大家認真讀,裡頭有上師的願力。 因為上師知道大家想跟上師討論修行的問題,但因為機會不多,讀希望新生,就如同跟上師討論一般。 保持每天讀一則,有時會有感覺,對自己幫助很大。 師父擦拭身體時,師父身體非常柔軟,更驚訝的是師父的腳比先前光亮,沒有水腫。 我邊擦邊對師父說話,很自然,當師父還是活著有感覺的。 往生前,師父要求到內地,到了後,請醫師來看師父。

如俊法師: 迎請 日常師父舍利子 法會

往生前,師父已做好準備,腸清的乾乾淨淨了,可是還是吃了總幹事熬的粥和兩片流連。 * 如俊法師 師父的心識不是肉體表象可以看到的。 外相很痛苦的時候,內心卻是在法喜無比,聖人的境界。 回想 師父說他對空性有絕定的性解,那時正是 師父咳的很勵害的時候(今年2月)。

至此以后鲁智深在修行路上有了伙伴,而武松对鲁智深既像好友又似徒弟。 两相引导之下,鲁智深也逐渐摆正了佛门弟子的位置。 因而大家几乎没有看见在二龙山以后的情节中,鲁智深和武松再在喝酒后大发酒疯的行为。

只不过与不动明王法相不同的是,千手如来法相的修行条件并没有那么的苛刻,这是一种上限很高、下限也很低的法相。 正行當中暇滿分暇滿體性、暇滿利大跟暇滿難得三個科判。 為什麼是暇滿以及如何去體會暇滿或證得其內容。 2017年10月27日,福智僧團釋出一份由鳳山寺前住持如證法師、如俊法師、如起法師、如群法師、及福智文教基金會盧克宙總幹事共同說明日常法師圓寂過程的影片。

如俊法師: 菩提有12代弟子,为何仅有孙悟空在三界闯荡?你看师兄们都去了哪

民國十七年到民國二十六年是中國近代史唯一沒有打戰的十年,因為北伐戰爭剛結束,抗日戰爭還沒開始全面的打,師父剛好在中國比較平靜的十年出生而且完成了他前面階段的成長。 等到抗日戰爭真正開始打的時候,崇明島那邊沒有什麼影響,因為崇明島沒什麼軍隊,當日本人攻打上海時, 很多人都回到崇明島鄉下,因為那裡完全沒有任何戰火,等到日本人來到崇明島,就讓他們接管,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師父是一個非常真誠用法來反省自己的人,像在園區的時候,一天大概十四、五個小時躺在床上休息,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起來,在身體更差的時候,有時候吃飯的時候都起不來了。 那個時候在師父身邊,有時候看師父他躺在床上,常看他在唉呀! 如俊法師 如果沒有佛出世,聖人不出,萬古如長夜,因為沒有人告訴我業果,我不知正確的取捨。

因為《廣論》上面告訴我們:「能令學者相續之中,下至發起一德,損減一過,一切善樂之本源者,厥為善知識。」有善知識的加持跟教導,我們才能夠得到進步,所以這個總結的方法非常重要。 如俊法師 在這個時候,老師講的總結方法就特別地重要。 其實總結有點像對自己觀功念恩,我們要刻意去練習,看到自己每一天在師長的加持跟教導之下,有哪些收穫與成長,比以前又多學習、進步了些什麼,一定要把這些總結出來,而且要花很大的注意力放在上面。 如果你覺得命是可以被算出來的時候,你就是個凡夫這樣子。 命是可以被創造出來的,佛法裡面講「業」,就是它不是神秘的東西,「業」直接翻過來叫「造作」的意思,你嘴巴怎麼造作、身體怎麼造作、心怎麼造作而已,行為之後就產生結果,就這樣子而已,很簡單。

如俊法師: 為什麼你的善行,會感動別人?

如果當你擴大地去把整件事情了解的更清楚之後,其實你的情緒會大幅的下降。 所謂的「神通」,其實它是一個讓你回溯到過去。 他之所以憂鬱,一定存在的一種記憶,這種記憶是讓他過不去的門檻,內心產生糾結。

  • 他之所以憂鬱,一定存在的一種記憶,這種記憶是讓他過不去的門檻,內心產生糾結。
  • 回顧這段歷程,常師父以高瞻遠矚的慧眼,萬中選一擇定真如老師接班,全心全意託付畢生心願。
  • 排乾淨後,師父說「宿便全清,太好了!」醫生回說「現在重要的是….,排便的事你不用擔心。」 師父說「是啊!我以後也不用擔心了!」師父話中含意我們都沒聽出。
  • 入中論有十品,從初地、二地、三地到十地、佛地的功德。

座上修是正式修行時應如何觀修,包含加行(六法)、正行(當修的各法類內容)及結行(猛利欲樂迴向希願處);座間修是未修中間應如何行,修習軌理中特別提到三合引導以及四種資糧。 2017年9月11日,福智僧團結束結夏安居,發表解夏後聲明澄清:真如老師是日常法師生前擇定的接班人,女性上師帶領僧眾學習,亦有經典依據及前例可循。 關於戒律部分,福智僧團表示:真如老師與比丘之間一直依律而行:第一,真如老師未曾參與任何「僧羯磨」;第二,真如老師不算與僧眾一起過夜。 (分開住不算一起過夜,依照漢系的《南山律》與藏系的《一切有部律》「有隔、別戶,無罪。」)。

如俊法師: 日常老和尚 ─ 如何找到好老師?

這就是無始以來眾生的習氣,不論是源自於自己或他人,只要碰到讓自己失望的表現或錯誤,自然而然就會執著在上面。

如俊法師

相較於顯現法及隱晦法,無法用五官探索和邏輯推理的極隱蔽法,不是很容易去理解,這個時候怎麼辦呢? 這邊我也簡單講一個概念,佛法裡面說到一切法分為三種,第一種叫「顯現法」,就是我們的眼、耳、鼻、舌、身可以碰觸及探索的。 比如說,有一個杯子,我摸得到、看得到,這就是一個顯現法。 講到業果正見的地方,大家可以看一下《廣論》第142頁:『如《入行論》云:「苦從不善生,如何定脫此,我晝夜恆時,理應思惟此。」』它的意思就是說,生命裡面所有的痛苦,都是從不善業而出生的,所以怎麼樣才能夠脫離這種狀態呢?

对于这样一个一无所知的世界,如果是普通人肯定会随便找个人问,然后在这个人的引导下陷入道欲迷天中。 而鲁智深却不答一言,径直的穿过市镇找到了老和尚的地方,也找到了破关的方法。 特别是在与武松成为梁山好汉中的黄金搭档以后,两人互相影响下,都成了佛门高僧。 武松在修行路上与鲁智深相似,也是继承了一个杀人头陀的衣钵,斩杀了打劫良家的蜈蚣道人,并在二龙山宝珠寺遇到了鲁智深。

  • 「繹如也」,就是綿長不絕的意思,這種跟空間相應的力量永遠不會停下來。
  • 這一段期間,我們接觸到讚頌,可能有練習,也看到周圍人在練習,那麼我們在練習的時候,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練?
  • 慧力微劣如我,怎麼有能力抉擇、尋找善知識?
  • 唱的時候,大家不要自己唱自己的,而是把自己融合在團體,把它當做是一種很大的交響樂團,然後以這種美好的音聲,和雅的音樂,一起來供養,一起來讚嘆,一起來祈求。

因為師父的祖父跟外祖父都是這樣的人,所以他從小就自然而然薰染一種概念,就是做人就要做像祖父這種正人君子,而且可以關顧所有人的這種大家長,他自然內心培養起來的就是這種感覺。 我這一生看到很多人問師父或問真如老師,佛法有沒有什麼在事實上跟在邏輯上前後矛盾的地方呢? 我出家到現在二十幾年,曾經也有人問我這個問題,他們甚至想要試著提出矛盾的地方,但是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人成功過。

从这段可以看出,鲁智深对佛门心念这一关的理解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堕入缘缠井就是迈过这个关口的关键所在。 鲁智深迈过这道关口是靠着一个老和尚指点。 这个老和尚不是智真长老,但一定是佛门的有道高僧,只有这样的高僧才能轻易进入别人的心念。 那句“一入缘缠井,难出欲迷天”既说明了这一关的残酷,也说明了鲁智深的慧根的优秀。

而智真长老却觉得这是鲁智深真性情的完全体现,而且隐藏在打砸破坏后面的鲁智深有一颗向佛之心。 鲁智深的这颗佛心需要经过俗世的历练才能顿悟,因而老和尚赠与鲁智深几句揭语后将其派往了大相国寺。 在觀修前的加行屬六加行當中的毗盧八法。 當正式進入到觀修時要祈求上師本尊加持,降下以白色為主五色甘露把我們違緣去掉,降下以黃色甘露為主的五色甘露增長證得暇滿的順緣,觀修後讓自己成為堪修行的法器。

如俊法師: 心靈對話

所有的證量一定緣於上師加持,眾生的善業都緣於佛的事業功德加持,所以觀修前必須做祈請。 2021年5月7日如得法師為我們做道次第「暇滿」的複習,一開始先介紹修行分「止住修」跟「觀察修」。 如俊法師 所有的法類中奢摩他是止住修為主、觀察修為輔,其它的法類全部以觀察修為主、止住修為輔。

如俊法師

崇明島的天然環境有一些非常好的特色,整個崇明島它是長江口的沖積三角洲,就是長江的泥沙,在河口那邊會累積成一個超大型的沙洲。 長江口沖積島的特徵是地平如掌,非常平坦,一顆小石頭也找不到,全部都是非常肥沃的軟泥,連沙子都沒有,是比沙子還細的軟泥,而且一挖下去好幾尺深,都是這種非常肥沃的軟泥。 天然環境非常好,完全沒有污染,有風吹過來,灰塵就是灰塵,灰塵就是地上那個很細的泥、乾了吹起來的,不會像我們現在的灰塵,一抹起來是黑黑的,裡面什麼都有,各種化學污染的微塵。 那邊土地肥沃,環境很單純, 南瓜不用種,把種子往房子旁邊丟一丟,它就自然會長一堆再繼續吃。 第二個層次就是好樂心提起來了,有的人可能是隨順自己的習性,情感上的需求,自然會相應這些讚頌,但是,用這種方法去唱讚頌,最後一定是唱久了會疲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