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10大伏位

雖然玩音樂也很辛苦,而且時間也很不固定,也幾乎沒有休息的時候,但至少可以吹冷氣(笑)。 專輯中除了收錄2018年8月29日所發行迷你專輯《找到我》中的人氣單曲《誰》以外,也特別收錄了2018年12月時所參與《聲林之王》歌唱選秀節目中有演唱過的自創歌曲,以及收錄2020年5月起每個月固定發表的完整版自創曲等6首新歌。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是台灣歌手李友廷首張錄音室流行音樂專輯,由華研國際音樂唱片公司於2020年12月1日正式發行。 另外,劉宜函還首次擔任錄影當日的暖場主持人,第一次站上小巨蛋舞台的她,難免緊張但還是覺得好有趣,覺得很酷也很享受。 不只歌曲製作精良,從今年五月起釋出的每支MV都顯示出唱片公司的用心,打造新人少有「首首主打」的氣勢,邀來姚愛寗、温貞菱、薛仕凌、姚淳耀、曾敬驊、李沐等超堅強的演員們助陣,讓影像與音樂相互幫襯。

  • 這或許也跟她的感情經歷相似,1971年三毛不顧家人的反對要與畫家鄧國川結婚,但婚禮前才發現對方原來是有婦之夫。
  •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的歌曲主題涵蓋了世代更替、性別平權、生活的無奈、職場心聲、感情等,無不圍繞著自我挖掘與認同,以清清淡淡的直白口吻,來一語道破直指許多人心中的隱密心事。
  • 9、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紅玫瑰與白玫瑰》。
  • 2021年2月17日李友廷憑藉個人首張錄音室流行音樂專輯《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榮獲『Hit Fm 2020年度十大專輯』肯定。
  • 從最早高中時期寫出的〈想怎樣〉,一直到最後落定的〈博〉,李友廷以「小農精神」不疾不徐扎實踏實專注創作,澆灌出這張毫無保留分享自己的專輯。

专辑同名主打《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刻意营造出充满压迫感的听觉效果,是一首重节奏、重压力的歌曲。 专辑中最后一首《谁》述说“终于被找到、被看到”的心情,搭配弦乐温柔呼应着第一首《直到我遇见了你》的感动,李友廷完成了这张融合不同风格,可听性高的专辑。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他認為流行音樂最終還是要服務聽眾,同時能融入自己的藝術價值則是理想狀態。 聽他這樣不卑不亢地談論創作、談論音樂,那個歌詞中唱著找到我的歌者,如今已默默地做到了這一點,他不怕唱出自己的偏執、渴望、孤獨,中間也夾帶他的執著、單純、調皮,都是歌迷之所以與他的歌曲產生共感的原因。 是金子總會發光,現在李友廷在自己的小宇宙,邀請大家 循光而來。 那是2019年初,他說:「這首歌叫做〈誰〉,講的是關於一種渴望被找到的心情。」那一天李友廷的歌聲走進許多人的心中,那一天在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的舞台上,他拿下了當季冠軍頭銜。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藍思正版CD】&李友廷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CD

他說,這些歌曲和製作人之間都是很直覺的搭配,和不同製作人合作,讓他發現做音樂的方法有百百種。 譬如:李權哲性情很 free,拍子喜歡 laid back,不修飾得太整齊;相較之下,王希文就十分嚴謹,回收的每條資訊和交件時間都寫的清清楚楚。 也因此,性格南轅北轍的兩人在〈山西刀削麵〉協力編曲時,對居中協調的李友廷就充滿挑戰性。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就像友廷階段性的琥珀結晶,他在同名歌曲裡反覆唱著問著「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近乎瘋狂的執迷像在對情人、對歌迷訴說,又或者根本是對著音樂本身。 整張專輯找來品質保證的製作人建騏老師擔任總監,加上韓立康、熊仔、魏如萱和林孟辰等等音樂人幕前幕後的合作,交出了一張保有自己創作精神,同時饒富當代流行元素的作品。 2021年2月17日李友廷憑藉個人首張錄音室流行音樂專輯《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榮獲『Hit Fm 2020年度十大專輯』肯定。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不僅是因為職業需求我必須去書寫孤單,也因為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品質。 孤單跟寂寞其實也是值得品味的,就像酸甜苦辣都是一種味道,沒有必要去避免。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用11首歌曲翻開李友廷內心的黑盒子,他在創作上習慣以一個大主題做為開端,將歌詞貼合在他所發想的空間中,也因他大學的廣電學系背景,讓他在編曲上慣用「視覺」的想像來鋪陳樂器,使歌曲富有濃烈的故事性。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的歌曲主題涵蓋了世代更替、性別平權、生活的無奈、職場心聲、感情等,無不圍繞著自我挖掘與認同,以清清淡淡的直白口吻,來一語道破直指許多人心中的隱密心事。 有些人從2012的金旋獎開始認識青澀的他,有的人在2015看見各大LIVE演出中嶄露頭角的他,但也很多人是從2019的《聲林之王》才第一次發現這位長相清秀的吉他創作人。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明星商品 – 李友廷 /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專輯巡迴演唱會 襪子黑色

收錄於專輯中熱門歌曲《誰》,同年8月12日在2021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上榮獲『Hit Fm DJ最愛點播單曲​獎』的肯定。 同年8月21日在第32屆金曲獎入圍『最佳新人獎』與『最佳MV獎​』的提名。 143、在愛情的世界里,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當一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無愧地生活的時候,偏偏已到了結局,如此不堪的不只是愛情,而是人生。

近兩年後的2020年底,他推出首張個人專輯,並且在幾個月後的此刻入圍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它在探討的是一種認同感吧,就像人類原始本能的一種,渴望愛、渴望被人家認同。 然後我把這個認同感分成很多種面向,裡面的每一首歌都是對於不同領域的認同感,例如說有對於自己的認同、家人的認同、情人感情之間的認同,又或是對不同性向族群的認同。 這張專輯也算是一種,我身為一個音樂創作人,渴望透過各種語言、各種曲風,去追求大家對於我的作品價值的認同。 在高中的時候喜歡上了一位女生,她很喜歡盧廣仲,當時正是盧廣仲剛發行第一張 EP《早安晨之美》,她當時說她覺得能用吉他創作的男生很帥,然後我就決定要去學吉他。 爸爸跟哥哥也玩吉他對我影響也滿深的,其實是有很多原因堆砌起來的。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商品搜尋結果共 27 筆

而料裡也是如此,開了一間餐廳,附近的居民都會來吃,偶爾可以變換菜色,讓料理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份。 其實這就是讓我感到有點痛苦的地方,例如我寫歌寫到一個段落,就開始對這首歌有一個想像,認為它應該是要達到某個程度的,但當我沒辦法寫出我預期的東西時,我就會停滯,因為我認為它可以更棒。 所以我不是一位可以寫完一首歌,繼續接著寫下一首的人,導致我會同時有很多首歌都寫到一半,這就是困擾之處了,例如需要準時交件的時候。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的創作理念,每首歌都是在追求不同領域的認同感,就像李友廷說的:你一定可以在裡面找到屬於你的那首歌。 有感覺到李的音樂堅持(這算龜毛嗎),幾乎什麼風格什麼唱法都很講求細節,歌曲都很 滿,但可能也是這樣才讓人很過癮,但要好好消化。

32、以年輕的名義,奢侈地干夠這幾樁樁壞事,然後在三十歲之前,及時回頭,改正。 然後,要做一個合格的人,開始擔負,開始頑強地愛著生活,愛著世界。 10、一個人,如果沒空,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一個人,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一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想在乎。 小五時很喜歡跟柚子玩在一起,會一起討論世紀帝國的遊戲模式、研究語法,到現在還記得對話欄打上how do you turn this on可以變出超強跑車攻擊敵人。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專輯宣傳

●金獎音樂製作團隊:陳建騏、許哲珮、米奇林MCKY 、韓立康、徐平、落日飛車國國、李權哲、王希文、宇宙人方Q 、熊仔、廖文強、陳繁齊超強推手打造多元音樂風格。

該機構指出,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東部哈馬黑拉島(Halmahera)西北方150 公里處,深度為60公里。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震央方圓300公里處「有可能會發生危險的海嘯」。 對此,印尼氣象單位則警告當地居民有可能出現餘震,不過解釋暫無海嘯風險。 而今日柯文哲則在臉書PO出影出,稱「最近全台掀起一陣回憶殺,許多中年心凌男孩,跌回18年前的粉紅泡泡」,並在北市府團隊的慫恿之下,他也唱了兩句〈愛你〉防疫版的副歌,更十分盡力地擺出饒舌歌手般的手勢,還要網友「不准笑」。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在上學時期,國文老師最愛用這句教修辭,不少女孩從年少無知時,便崇拜張愛玲,然而多半要到了一定歲數,才能知曉其作品中的韻味。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李友廷在专辑创作上以一个大主题做为开端,将歌词贴合在他所发想的空间中,也因为他大学是广电学系的背景,让他在编曲上惯用“视觉”的想象来铺陈乐器,所围绕的主题也都是李友廷的自我挖掘与认同。 为了使专辑更丰富,李友廷特地邀请陈建骐担任音乐总监,以及多为音乐人分别担任单曲制作人。 李友廷原本只想写出十首歌就发专辑,后来因为参与许哲珮专辑《失物之城》的录音,感受到拥有完整概念的专辑很难得,于是下定决心把一半的歌重编重写,试图扣住“认同感”的核心主题完成《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愛情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然後隔天就收到這個 demo,她覺得這是一個徵兆,我聽完是覺得蠻誇張的(笑)。 在 30 歲以前,不管是交往對象還是你買的東西,你的每個選擇其實都在一個試試看的階段,但到了 30 歲你就不會想要再試試看了,差不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其實歌曲創作就像拍照一樣,你沒有必要硬要在你高中的時候拍出一個你大學的樣子,那就是一個紀錄。 大學是唸世新大學的電影學系,那時候有參與學長姐們的畢業製作,發現拍電影真的非常辛苦,不但要扛著很重的器材上山下海,然後還要風吹日曬,那時候就覺得,天啊不行,我以後要選一個可以吹冷氣的工作。

2020年李友廷開始持續穩定地推出多首單曲,作為專輯發行的前導,也展現出他全方位的創作實力,更累積了不少人氣。 十年苦練出的深厚功底,也讓他成為正式專輯尚未推出前,就受到許哲珮、家家、Lulu黃路梓茵等音樂人合作邀約的資深新人。 從最早高中時期寫出的〈想怎樣〉,一直到最後落定的〈博〉,李友廷以「小農精神」不疾不徐扎實踏實專注創作,澆灌出這張毫無保留分享自己的專輯。 不管是認同感還是孤單,都屬於我們人生道路上不斷在反覆思考、追尋的課題。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也不會有正確解答,但尋覓的同時如果可以學會享受它、理解它,或許你會覺得與它一起生活也不壞。 ,朋友小時候家裡遭小偷,但卻發現只有精確放好珠寶、錢的地方被偷走,甚至連辛苦存的存錢筒也被拿走,因此他們覺得是有賭博嗜好的爸爸偷的,聽完這個故事他覺得與自己家裡的遭遇類似,很有感觸,才打造出了這首歌。

「歌曲創作就像拍照一樣,你沒有必要硬要在高中的時候拍出一個你大學的樣子,那就是一個紀錄。」這是搭編在結束訪談後,最印象深刻也最喜歡的一句話。 每個時期都是你當下最美好的樣子,無須提前去追求未來的輪廓,而當你終於到達未來時,回首,你才會發現自己改變、成長了多少,而這些記錄終將編織成最完整的你。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在決定要和娃娃合作之後的一個會議上,她告訴我,在我寄 demo 過去的前一天,她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年輕的男孩跟他告白,但她很緊張,因為她已經是一位媽媽了,而男孩告訴她他不會介意,因此她非常開心。

长大后开始理解到家庭和根源的重要性,李友廷凭着这股坚持,咬牙写出了该曲。 他在该曲的编制上花费许多时间,除了与月琴、二胡演奏者合作,还向家人、老师、朋友四处请教闽南语用字。 《谁》是李友廷已经发行过的歌曲,他将该曲重录发行,录音时陷入瓶颈的他,将两年来的轨迹带入歌曲,期望带给低潮人们真切的认同感和鼓励。 《你丑得像是脏话》是专辑中后期完成的作品,以“性别平等”为出发点,描述在性别性向认同上比较辛苦的族群朋友们。 他更与诗人陈繁齐展开一段隔空的笔友交会,两人一拍即合,创下李友廷创作速度最快的一首歌词。 专辑同名曲《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歌词描述的是人类面对“不被爱”的卑微感所产生的疯狂和执念,为此李友廷在编曲上与制作人韩立康讨论出以“反Chill道而行”的手法,刻意营造充满压迫感的听觉效果。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李友廷

第一次正式邀人合寫歌詞,呼應認同感的主題,他希望能把性別議題也放進來,陳繁齊於是給了他「你醜得像是髒話」這句關鍵的起頭。 李友廷記得,2018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年底「同志婚姻合法化」公投結束後,自有的大學同學便因此輕生。 非音樂科班出身的兩人和鋼琴手許郁瑛討論〈都好〉的編曲時,曾遇到樂理溝通的阻礙。 雖然有更便利的解決方法,但李友廷寧願在家花將近十個小時,把許郁瑛的即興音符一句句剪貼成他所需要的,再請對方到錄音室完整彈出來。 他說,米奇林得知後驚訝道,現在幾乎沒有歌手會這樣苦力地做音樂了。 受封「小農系創作歌手」的李友廷,日前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同時還宣告將在2021年1月舉辦「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2021 Live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Tour」,分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開唱會歌迷。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透過不斷地嘗試和自我鞭策來補足成品的不足,進而完成了這張耐人尋味的《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大學時期的李友廷透過創作表達無處宣發的思緒,除了到各地教課之外,也帶著他的創作參加各種比賽,幾乎都獲得出色的成績,不管是李吉他校園創作大賽、政大金旋獎、世新新弦獎,都是參賽者眼中的強勁對手。 雖說是比賽常勝軍,但其實相當排斥比賽文化,他笑說:「我知道自己的舒適圈在哪裡,有一段時間就一直把自己關在那個舒適圈。」有次參加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被製作人詹仁雄、主持人陶晶瑩看上,邀約參加歌唱比賽《華人星光大道2》,成為改變他的一個契機。 儘管在節目上有不少討論度,但李友廷其實是抱著排斥的心情參賽,最終仍不敵自己的心魔,毅然決然地退賽。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除邀請陳建騏擔綱專輯音樂總監,還有許哲珮、米奇林 MCKY、韓立康、李權哲等人擔任單曲製作人,共同打造這張融合民謠、R&B、Lofi、嘻哈等充滿新意的作品。 程響是一位中國女歌手,因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包含〈世界這麼大還是遇見你〉、〈新娘不是我〉等而爆紅。

一年之後,1945年8月,日本投降,胡蘭成化名張嘉儀,逃亡到浙江溫州,任教於溫州中學。 「胡蘭成與張愛玲簽訂終身,結為夫婦。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前兩句是出自張愛玲之手,後兩句出由胡蘭成所撰。 不久,胡蘭成前往武漢辦報,在醫院期間誘惑了一名17歲的護士周訓德,並與之同居。 1942 年上海淪陷時期,陸續發表《沉香屑‧第一爐香》、《傾城之戀》、《心經》、《金鎖記》等中、短篇小說,震動上海文壇。

把愛觀察與思考的習慣轉向創作,則是來自於一位同學請他幫忙:「我想告白,你可以幫我寫一首歌嗎?」。 後來在校園的角落裡,時不時就能看見拿著NOKIA手機寫歌哼唱錄音的李友廷。 金獎音樂製作團隊:陳建騏、許哲珮、米奇林MCKY 、韓立康、徐平、落日飛車國國、李權哲、王希文、宇宙人方Q 、熊仔、廖文強、陳繁齊超強推手打造多元音樂風格。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音樂的理想狀態

9、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有些人從2012的金旋獎開始認識青澀的李友廷,有的人在2015看見各大LIVE演出中嶄露頭角的他,但也很多人是從2019的《聲林之王》才第一次發現這位長相清秀的吉他創作人。 終於,我們能在紛亂流離的2020年結束之前,走進他交織的思緒,換取喧囂城市中難得的平靜,探索他平凡而不凡的音樂故事。

我其實是個襪子收集控,喜歡收集各種顏色或是很誇張的的襪子,之前去 Uniqlo 幾乎快把它所有素色的襪子都包下來。 但最近因為工作需要,都是穿宣傳服,所以也沒機會展現我的襪子(笑)。 在 20 幾歲的時候,當時很流行韓系穿搭,我也有嘗試過比較合身的褲款,但因為很合身就會非常顯腿型,而我有點 X 腿,所以站直的時候就看起來會怪怪的,所以才會喜歡穿的寬鬆一點去修飾身型。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1952年張愛玲以完成未完成的學業為名離開中國大陸,其後赴美。 在美國期間翻譯了清代吳語小說《海上花列傳》(韓邦慶所著),又寫了文學評論《紅樓夢魘》。 張愛玲的祖父母分別為清朝末年著名大臣張佩綸和李鴻章的長女李菊藕。 張愛玲出生名門,受到了極好的教育,特別是當代處於中西合併價值觀的形成。 158、如果我是你的一顆淚珠,我會落到你的唇間,長駐你的心裡;如果你是我的一顆淚珠,我一輩子也不會哭,因為我怕失去你。 134、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明星商品 – 李友廷 / 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專輯巡迴演唱會 襪子白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