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6大好處

嘉妮和李子銘在醫院撞上,子銘為躲避母親方文心,被嘉妮誤解為性騷擾。 陸陽拒絕出席宋喬植安排的新聞發佈會,表示對李振東的手術很有信心,沒想到卻被他利用錄音放出假新聞,氣憤不已。 嘉玲回到家,被張怡荻羞辱,喬植也沒有維護她冷漠離開,嘉玲傷心。 嘉玲去便利店買霜淇淋,第三次偶遇陸陽,又被他聽到自己和母親淑英通電話說謊。 美食街張燈結綵,一家氣派的餐廳門口人頭攢動,餐廳老闆萬事成為了大團圓的開業忙的不可開交,這一天他等了三十年,如今終於夢想成真。 萬事成得意洋洋的和街坊鄰居炫耀著自己家的“三朵金花”,大女兒萬嘉玲嫁了事業有成的女婿宋喬植婚姻幸福,小女兒萬家妮品學兼優獨立幹練,兒媳鄭晴天任勞任怨更是餐廳的頂樑柱。

项北约晴天见面,给她准备了浪漫的烛光,并且深情表白。 现在,项北希望能够一直拥有幸福,他坐在钢琴面前,缓缓弹奏,优雅的乐曲便从他的指头流淌出来。 晴天呆住了,她回忆着与项北在一起的一幕幕,感到熟悉又美好。 如果愛 一曲完毕,项北对晴天说出了“我爱你”,他希望能一辈子吃晴天亲手做的阳春面。 于是,项北为晴天戴上了戒指,将她拥入怀中,可晴天如同受惊的小兔,挣脱逃跑了,而万嘉乐也躲在暗处,看着这场景。

如果愛: 如果愛第一季

“中餐廳”擴張前是店裡的職員,和大兒子發生一段出軌的戀情,在懷孕後偷偷把孩子生下來登堂入室,運用計謀和人性弱點一步步攻占人心最後把妻子淨身趕出家門。 “中餐廳”的少老闆,其實他他根本不清楚餐廳每月的銷售額,只是名義上的老闆而已。 小時候在父母的懷抱里,長大後在年長的妻子庇護下生活,就像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一直被親戚數落抨擊,不受待見,毫無自尊可言,用嬉皮笑臉掩飾內心的自卑。 手術很成功,可喬植身體裡的癌細胞已經擴散,無法救治。

如果愛

万事成呆呆地陷入冥思,他想着宋乔植痛苦的样子,多么希望身在天堂的外孙能够保佑宋乔植,让乔植不要那么快离开人世。 如果愛 过了不久,万事成与宋乔植见面,询问他不久后要去哪个国家。 万事成明知乔植命不久矣,很快就要去天堂,但还是一直追问。 宋乔植一下子明白了,看来万事成早已知道一切,他便在万事成面前哭出声来,说出了心里话。 一直以来,宋乔植都没有害怕过死亡,但事到如今,他真的很怕。 陆阳生气地举起手来,自己这只手为何不能再做手术,还不都是拜张怡荻所赐吗?

如果愛: 男人愛你的行為3:

陆阳见嘉玲把所有负面情绪都释放出来,心中也舒了一口气,嘉玲啜泣着将头靠在陆阳胸口,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 李子铭埋怨父母,既然陆阳不可能成为李家的女婿,何必还要在意他喜欢谁呢。 这时,陆阳不请自来,他先是郑重感谢李家的厚待,然后提出和李家断绝一切关系! 李振东和方文心都惊呆了,陆阳决绝地离开,李子铭赶紧追了出去。 万思妙害怕父母离婚,更害怕晴天扔下自己,她嚎啕大哭,如果母亲真的走了,思妙就准备自暴自弃。 晴天尽管很伤心,但也无可奈何,她去找万嘉乐,却发现嘉乐抱着思嘉不亦乐乎,晴天生气地揪住嘉乐的衣领,警告他不得慢待思妙。

徐建平训斥陆阳是一个懦夫,如果就这么点担当,当初就不应该招惹万嘉玲。 晴天一心想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律师替她分析,晴天现在等于是净身出户,万思妙以后的生活开支都是问题,而且,晴天连娘家都没有,如果以后每日谋生,谁又来监护思妙呢? 另一边,陈淑英在家里收拾包裹,她准备跟晴天一同离开万家,万事成指责妻子捣乱,陈淑英便气冲冲地责问丈夫,为何要这么狠心地对待晴天。 万事成恨铁不成钢,嘉乐本来就不争气,如果此时再把他赶出家门,嘉乐可怎么生活呢。 方文心主动给万嘉玲打电话要求见面,单纯的嘉玲如约前往,却意外发现宋乔植、张怡荻正与李振东、方文心在一起,嘉玲疑云重重,但不得不硬着头皮坐下。

万嘉妮翻着李子铭的钱包,她按照里面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李子铭这才发现钱包落在了嘉妮手里,他只好乖乖服软,答应赔偿手机,嘉妮这才得意地约他下午来公司见面。 另一边,嘉玲感激陆阳出手相助,并还上了陆阳借给自己的钱,两人交谈得非常愉快。 嘉玲告别陆阳,回家细心打扮,准备与丈夫约会,可宋乔植临时有事,让嘉玲的热情被浇灭了。 此时,宋乔植在杨卉这里商谈工作,杨卉对他十分体贴,温柔有加。 李子铭如约来到嘉妮上班的公司,谁知这也是李家的产业,李子铭措手不及,结果被母亲逮了个正着。 如果愛 这晚,杨卉盛情款待宋乔植,但宋乔植吃了几口就匆匆离开,杨卉不由得很失落,不管多晚,宋乔植都要回家过夜。

茶会上,方文心话里有话地询问嘉玲,是否与陆阳关系不错。 嘉玲唯唯诺诺地否认,却被方文心毫不留情地拆穿,在方文心眼里,陆阳早就是李家的准女婿,绝不准有任何绯闻,嘉玲感到很尴尬,张怡荻只好在一边赔笑脸。 这时,嘉玲忽然瞥见杨卉的身影,她心中起疑,询问张怡荻是否见过杨卉,张怡荻不予回答,仍气愤地指责嘉玲行为不端。 电视台来采访大团圆酒楼,万事成笑呵呵地介绍压轴菜火焰杂菜煲,还极力夸奖晴天的功劳,然而,这一切令万嘉乐感到有些失落,他觉得自己太没有存在感了。 嘉乐郁闷地走出门,发现手下员工在与周丽娜通电话,嘉乐不由得担心丽娜。 这晚,宋乔植在家接到了杨卉的电话,杨卉的声音充满醉意,她哭哭啼啼地诉说自己对宋乔植的爱意,宋乔植本来不想理会,但在电话中听到有人骚扰杨卉,他便赶紧穿衣服出门。

如果愛: undefined | 如果愛,重來

其实,陆阳也不想离开,但他认为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徐建平恨铁不成钢,像陆阳这样的态度,根本没有资格爱嘉玲。 陆阳满脸愁容,只有自己消失,嘉玲以后才不会那么痛苦。 另一边,万嘉玲来到医院探望阿哲,只见阿哲脸蛋上挂了彩,这个小男孩垂头丧气,他刚刚和小伙伴发生冲突,就因为自己谎称嘉玲是自己的妈妈。 万嘉玲看着可爱的阿哲,干脆答应做他的妈妈,阿哲喜笑颜开,随即提议让陆阳做自己的爸爸,惹得嘉玲害羞地笑了。 嘉玲正与阿哲说话,宋乔植从一旁走过来,两人便来到医院外谈话。

晴天在跆拳道馆约周丽娜见面,她再也不留情面,狠狠将周丽娜来了个过肩摔。 周丽娜疼得大呼小叫,晴天将她按住,质问她如此费尽心机进入万家,是否因为真心爱万嘉乐呢。 周丽娜一头雾水,晴天则看得淡然,她准备将万家儿媳的位置彻底让出来,让周丽娜尝一尝,和万嘉乐在一起生活到底是什么滋味。

如果愛: 如果愛是一隻貓

聲音,是最深切的表達方式,當孫納在按下錄音機開關聽到所有的一切時,她明白了很多。 但心告訴他們,就算能想起原來的自己也改變不了什麼了,現實已擺在面前,他們都不能回到過去了,離開,才是最好的方式。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恨無奈……”擁有或失去,都將成為他們的記憶。

电影结束后,两人一起聊天,陆阳告诉嘉玲,自己喜欢看动画片,充满希望,让人欢乐。 嘉玲笑着告诉陆阳,在多年前,自己曾经去看一部动画电影,便巧遇陆阳,而陆阳被动画片感动得哭得一塌糊涂,嘉玲便悄悄给陆阳送了一包纸巾。 陆阳恍然大悟,这才知道神秘纸巾是嘉玲送的,不禁也感叹缘分的奇妙。 陆阳送嘉玲回家,嘉玲欢喜地憧憬着新生活,两人说说笑笑,非常开心,而此时此刻,宋乔植就躲在墙后,他听着嘉玲的笑声,不禁怒火中烧。

愛情對他而言,是佔有,是習慣,是排遣寂寞時所需要的一個伴。 靠摆路边摊起家的万事成,辛苦打拼四十年,终于开办了美食城中最大的餐厅“家和万事兴”,就在此时,风光无限的他却深陷空前严峻的家庭危机。 向来奉行不婚主义的幺女万嘉妮,竟然与富二代李子铭误打误撞有了情缘,并且意外怀孕。 有了第一季的基礎,感情中很多微妙的地方,可以更加嫻熟的去記錄下來,在真實的環境和生活化的場景下,人的情感會在那一刻得到真實的展現,這也是節目的魅力所在。 有了第一季的基礎,感情中很多微妙的地方,可以更加嫺熟的去記錄下來,在真實的環境和生活化的場景下,人的情感會在那一刻得到真實的展現,這也是節目的魅力所在。

嘉妮和李子銘打賭,請所有員工到大團圓吃飯,大家投票表決好不好吃。 陸陽終於發現嘉玲是喬植的妻子,而喬植也因為兩人在一起覺得納悶和不快,喬植想扶嘉玲回家,卻被拒絕。 晴天和萬事成熬湯,晴天問他為什麼故意把牌匾弄髒,萬事成說自己沒能保護好晴天,十分愧疚,晴天感動。 嘉妮和子銘在酒店床上醒來,回憶起昨晚種種,發現兩人發生了一夜情,剛達成保密協定,員警突然破門而入。

晴天跟嘉玲聊天,見她為了維護家庭而妥協,嘉玲既心疼又羡慕晴天的勇氣。 如果有一個男人愛你,你也愛他,那麼請好好珍惜,而不是用折磨、考驗、任性的方式將他對你的愛慢慢消耗。 因為愛情靠的不是後知後覺,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很有可能就是一輩子。

如果愛: 如果愛忘了

于是,宋乔植抱着吉他开始弹奏,嘉玲在一边笑着注视他,宋乔植索性唱起了歌,两人沉浸在歌声中,不禁想起来一家三口曾经的幸福时光。 陈淑英感慨着,时间已经过去几十年了,可一切似乎还是老样子。 陈淑英想起了与万事成相遇的情景,那天,万事成骑着自行车,歪歪扭扭地骑过来,结果刚到陈淑英面前就翻车了,车上的一箩筐青菜也随之倾倒,但也是这一摔,让万事成和陈淑英结下了缘分。 陈淑英正在出神,万事成竟然真的骑着车过来了,陈淑英便责问丈夫,为何迟迟不回家,难道真的不要大团圆了吗? 陈淑英非常生气,也赌气离开了,声称要去找中介卖掉饭店。 嘉妮来到李家,方文心对待嘉妮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弯,十分呵护疼爱,令李子铭也很开心。

陆阳笑着安慰嘉玲,没有说出宋乔植的病情,这时,张怡荻气呼呼地跑出来,辱骂嘉玲是一个坏女人,就知道勾引宋乔植。 陆阳非常生气,宣称嘉玲是自己的未婚妻,不再是张怡荻的儿媳妇。 说罢,陆阳带着嘉玲扬长而去,宋乔植挣扎着走出来,扑通一声跪在母亲面前,恳求她别再胡闹了。 嘉玲受了张怡荻的侮辱,又想到此事会让万事成丢了面子,不禁在家里哭得泪流满面。

宋乔植病情发作,跌跌撞撞地出门,万事成经过仔细查看药瓶,发现宋乔植服用的根本不是什么消炎药。 于是,万事成赶紧去追宋乔植,却发现乔植已经栽倒在路边,这时,陆阳也及时赶到,拨通了120,将宋乔植送往医院。 这次,陆阳无法再向万事成隐瞒,只能如实相告,宋乔植的确得了很严重的病,甚至不确定还能活多久。 另一边,李子铭准备向嘉妮求婚,便组织员工们研究计划,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嘉妮进行的,嘉妮虽然感觉大家怪怪的,但是并未多想。

如果愛

宋乔植看见陆阳为嘉玲按摩脚踝,不禁脸色发青,陆阳脱口而出,不知宋乔植为何在这里,宋乔植哭笑不得,陆阳又怎会与自己的妻子一同出现在家门口? 如果愛 嘉玲一瘸一拐走进门,两个男人面面相觑,看来,彼此之间的缘分还真是不浅呢。 而此时,杨卉就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切,她失落地回去给宋乔植发短信,倾诉自己很不舒服,而宋乔植只回复了短短三个字“我在家”。 第二天早上,令人头大的事情发生了,嘉妮和李子铭因为昨晚拼酒,导致两人酩酊大醉,竟然稀里糊涂发生了一夜情! 正当嘉妮哭闹不休时,一帮警察竟然冲了进来,称有群众举报,有人在这里从事非法活动。

如果愛: 如果愛影評

後回國意外跟女主多次奇妙相遇相識,接觸中慢慢愛上女主,展開一段切不掉的羈絆,發展出一段相愛卻不能愛的不倫之戀。 陸陽決定接手宋喬植的手術,嘉玲和喬植去超市買東西遇到陸陽,陸陽表決心自己會救活喬植。 萬事成受到陳淑英派律師送來的離婚協議,一怒之下把陳淑英的行李都放到了小團圓門口,想不到陳淑英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 宋乔植全盘托出,三年前,当儿子离开人世,万嘉玲独自陷入悲伤,只有杨卉陪伴在自己身边,但是,自己没有对杨卉付出任何感情。
  • 手術很成功,可喬植身體裡的癌細胞已經擴散,無法救治。
  • 在信中,万事成阐述了自己的后悔,不应该对家人们太武断,但是无论如何,在自己心里,家人的幸福快乐永远是第一位的,万事成承诺以后会好好保护妻子,并且真诚地说出了“我爱你”。
  • 嘉妮正在忙碌,李子铭却不停发微信叨扰,嘉妮不愿搭理他,干脆置之不理。
  • 她为了再次怀孕百般努力,自从发现老公出轨,陷入痛苦,和丈夫相互猜忌,最终婚姻被打上了休止符。
  • “每個人的一生都像一部電影,而他或她也許是當中的主角……”一段略帶溫情的經典台詞拉開了電影《如果愛》的序幕。

宋乔植反而询问,如果自己真的放手,陆阳会永远不见嘉玲吗。 夜深人静,嘉玲悄悄地回了娘家,她坐在陈淑英身边,低声道歉。 陈淑英的声音透露着哭腔,今天,她终于见识到张怡荻的真面目,这么多年来,嘉玲到底是怎么忍过来的呢。 嘉玲忍不住眼中泛泪,自己曾经以为只要忍一忍,就能好好过日子,但走到今天这步,嘉玲才终于发现,这日子实在没法忍受了。

如果愛: 如果愛還在

宋乔植的工作完成得很顺利,李振东便让他当了董事,令宋乔植很欣喜。 宋乔植与李振东去研究中心视察,看见陆阳正在和一个老奶奶张金花打牌,原来,这是研究中心的一个患者,通过分析,陆阳认为张金花没有患阿兹海默症,而是脑部有肿瘤。 宋乔植升职了,便准备带着员工去大团圆开庆功宴,万事成等人还不知道嘉玲婚姻有变,都非常欢喜地为宋乔植高兴。 宋乔植给岳父打完电话后,发觉岳父一家并不知道嘉玲已经搬出宋家,他便给嘉玲发短信,表示自己现在还是嘉玲的丈夫。 李子铭得知嘉妮怀孕后,便在陆阳面前徘徊不停,心烦意乱。

如果愛

万嘉乐专门为宋乔植举办了一个欢迎会,嘉玲和宋乔植都参加了,在KTV里,当二人听到一首熟悉的歌曲时,不约而同地回忆起往日一家三口的幸福光景。 嘉玲伤感地走出来,宋乔植随即跟上,嘉玲不耐烦地让乔植回去,谁知宋乔植突然发病,头痛欲裂,不省人事地倒在地上,嘉玲这才慌了神,赶紧叫人将乔植送往医院。 焦急的嘉玲拨通了陆阳的电话,陆阳匆忙赶来,用眼色阻止医生告知嘉玲实情,主治医师只好谎称宋乔植是饮酒过量加上情绪激动,才导致心脏发病昏迷,并无大碍。 最后,宋乔植让陆阳赶紧带走嘉玲,陆阳只好叮嘱宋乔植,如果有事,一定要赶紧联系自己。

如果愛: 第一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