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詳細介紹

四、線上課程限採計為選修科目或通識科目,合計至多六學分。 本課程「從案例演練中學習 BIM 建模」採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築製圖應用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考題」為案例,帶領同學以 Autodesk Revit 軟體來建立 BIM 模型。 課程中並講解實務工程對 BIM 模型的需求,以及建模軟體所提供的相對應解決方案。 (adobe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flash終止支援致課程影音無法觀看者,部分已轉為影片檔提供;如仍欲觀看flash課程影音包,需使用支援flash的瀏覽器例如:Puffin瀏覽器(android、iOS有免費版)、百分瀏覽器觀看。 終止支援相關影音無法觀看,部分已改為提供影片檔,敬請見諒。 如仍欲觀看flash課程影音包,需使用仍支援flash的瀏覽器例如:百分瀏覽器、Puffin瀏覽器(android、iOS)觀看。

本校為推動自主學習、數位學習與學生修習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s),特訂定本要點。 「資料結構」是學習以聰明的方法去儲存資料,使得我們在有需要的時候能夠快速有效地把資料擷取。 例如我們希望把學生某一科的考試成績整理,使得我們能隨時查詢任何學生的排名。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使用者回饋

另提供教師備課後遠端進行教學和指派學生學習內容、測驗與作業等學習活動。 若提交檢核之文件有偽造、假借,或報告抄襲、考試作弊、重複註冊帳號完成互評等情事,依本校相關規定論處。 Coursera 修課紀錄檢核通過後,將通知您參加該門課的實體考核或繳交期末報告,總成績 (線上+實體考核/期末報告) 通過後始可正式採計該門課程學分。 有學分數迫切需求者,如:畢業,若未於學期成績查詢時獲得考核結果,請自行主動聯繫授課教師詢問成績。 經同意採計之線上課程及學分數,將註記於成績單,成績不計入學期 GPA,亦不計入畢業 GPA。 申請線上課程學分採計不須購買 Coursera 官方課程證書。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MOOCs有別於開放式課程(OpenCourseWare, OCW)的地方,在於MOOCs強調透過教學設計,以適量的知識點將課程模組化,讓學習者能夠有效率的學習。 除此之外,在每週(或單元)的課程設計安排閱讀作業、評量、互評作業等學習活動,讓線上課程內容及學習過程更豐富不亞於實體課程。 因此,MOOCs的成形需要完善的事前規劃,包含教學者的課程設計、學習活動設計、製作時程及人力的安排,才能在有限的時間裡達到最高的製課效率,而最重要的是教學者願意投入額外時間備課,完成一門MOOC。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線上搜尋

目前全台最大的免費線上教育平台,提供超過1萬部涵蓋國小到高中課程的教學影片,以及4萬題練習題,以數學、理科為大宗。 須完成線上課程及線上學習活動 (測驗) 取得完課證明,並報名參加認證考核,通過考核才能採計學分。 欲參與線上課程學分採計者,「無須」事先選課申請,請於認證考核報名期間至線上課程學分採計系統完成報名。 線上課程學分採計系統路徑:myNTU → 學生專區 → 課務資訊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 線上課程學分採計系統。 提供歷年線上學習資源(網站資訊已不再更新),讓同學能夠隨時參考學習資源的歷史資料,協助學生更全面地蒐集學習資料。

事實上,世界上沒有一個社會鼓勵以「解剖」研究人身構造,歐洲亦不例外。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因此歐洲醫學史充滿「盜墓」的故事,愛倫坡最著名的小說便源自這一「傳統」。 如果用現代科學知識重新審視當時可靠的公、私記錄,將會發現同治的直接死因既不是天花、亦無關梅毒,而是另有別情。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相關連結

台大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預計於 111 學年度開放全國高中參與,相關細節請參考計畫專屬網站 或觀看計畫說明會影片。 師大附中教務主任陳雅萍也表示,台大線上課程大幅解決高中自主學習開課選擇不足的問題,學生透過教授的引導嘗試自主學習,遇到問題後再透過自主學習的精神來解決問題,這是大學課程引入中學校園最可貴的地方。 記者會上也播放計畫說明影片,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指出,台大數習中心讓高中生有親身體驗教授的教導機會,增加學生學習的誘因,也期待交流活動可以對學生未來的學習與生涯發展有更多的啟發。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他也說,台大除了把自己學生培養好,也希望協助其他區域高中拓展教學內涵。 尤其很多教學內容,可以協助新課綱學生去探究學習,歡迎所有高中一起加入,讓台大老師發揮校內責任,也發揮教育高中生的效用。 ,請同學若有採計意願,得知此訊息後即可安排時間儘速修課,以確保有足夠時間完成修課。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學習資源 / 開放式課程(OCW)

台灣大學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今天表示,111學年度起將擴大施行「台大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課程將開放給全國高中生,讓高中生可利用彈性學習時間選修,讓自主學習有更多元的選擇。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根據111學年第一學期選課清單,台大共選出11門課程讓高中生修習,選修領域觸及文史哲、醫學、社會學、經濟學等基礎學門。 為促進教學資源共享,落實建構終身學習環境理念,提供自學者更寬廣的學習內容,開放式課程 已蔚為世界風潮。 本校為響應全球開放教育運動並善盡社會責任、提高本校能見度,邀請各學系提供能彰顯該系特色之優質課程,建置「開放式課程」網站。

  • 目前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成員包括有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台師大等 27 所大學,共計提供了 700 門以上的各科課程,其中高達 70% 是全影音課程。
  • 教育部昨公布一一一學年各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有十九所未達六成「淹水線」,創歷年新高,不僅包括老牌私校,甚至首次出現國立技…
  • 四、線上課程限採計為選修科目或通識科目,合計至多六學分。
  • 他也說,台大除了把自己學生培養好,也希望協助其他區域高中拓展教學內涵。

台大校長管中閔將於明年1月初卸任,他今天凌晨在臉書「NTU台大學生交流板」發文,表示自己校長任期已不足兩個星期,歡迎學生… 羅銅壁院士為臺灣蛋白質研究的先驅,歷經日治時期、國民政府接收臺灣、臺灣飛躍發展的年代,從他的經歷為起點,可一窺臺灣近代的科學教育變遷,以及克服困境,蓬勃發展… 【CASE報科學】小腦的大發現,表面積直追大腦…【科學史沙龍@紀州庵】從名人之死談中西古代醫療的背後…【講座訊息】「週末Let’s go!分享大師視野」-… 清大張元教授溫厚而富有情感的聲調有如吸飽墨水的毛筆,風雅而有趣的敘事方式述說歷史故事,彷彿是以學生的腦海為畫布,栩栩如生地描繪出兩晉人物的愛恨嗔癡、道盡沒入歷史洪流的悲歡離合!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課程大綱

此課程希冀透過各院院長的觀點,一同探索未來學習的樣貌,以激盪更多高等教育的火花。 清華大學開放式課程為你種植了一座學習資源森林,等你來探索! 在教學現場,教學者可以利用MOOCs這樣的教學模組進行翻轉教學,使一般課堂的講述內容轉化為有系統性的教學設計,並將課堂時間做更有效的利用,如學習問題解惑、議題討論、延伸思考等,藉以改善班級學習落差問題。 此外,MOOCs的應用也可以訓練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跳脫時間及空間的框架,自行安排學習進度,針對自己較弱的部分反覆練習,但這也呼應到「學」所面臨的挑戰,比起實體課堂,MOOCs這種線上學習方式,學習者需要更強烈的學習動機及意願。 陳龍英榮譽退休教授為交通大學前副校長,其畢生奉獻於電子學相關領域教學事務,享有「電子學名師」之美譽。 而陳龍英老師於2020年12月1日凌晨辭世,為懷念與感謝陳龍英老師,ewant平台上的MOOC課程「淺論電子學」即日起長期開放。

而國內MOOCs發展多元,除與企業訓練結合外,部分學校也開始推行線上課程學分抵免的制度。 為使臺大學生能夠在數位學習浪潮下,充分利用NTU MOOC優質豐沛的數位學習內容,增進自己自主學習的能力及提升求知的動機,本校於107-2學期開始試辦線上課程學分採計,開放部分NTU MOOC課程提供採計為通識學分。 「自主學習」可說是學習的最高境界,期許本校學生能因此找到主動學習的樂趣。 本院於2000年成立時,為全國首創以「科技+管理」為教學研究重點的學院, 結合清大原有的優異理工基礎,發展跨科技領域的管理課程與研究, 以培育具扎實經濟知識基礎之科技管理、科技法律及財務金融等專業人才為首要目標。 本院近年積極承擔大學社會責任,為協助實現各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力促全球與在地並重的企業家與領袖教育。 歡迎進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 開放式課程陸續推出各學院最優質的教學資源, 包括基礎科學領域課程、系所基礎與核心課程以及通識相關課程。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於 Coursera 平台修課為「自主學習」,若有課程學習問題請至該課程平台討論區發問;若有平台問題請直接聯繫 Coursera 官方排解問題。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自主學習」鼓勵同學為自己於線上的學習行為負責,授課教師僅負責最終實體考核或報告繳交,確認同學是否確實了解學習內容。 Coursera 平台所列修課期限會根據註冊時間不同而異,為平台所提供之參考建議,請同學若有採計意願,自行調整學習進度,在報名認證考核前完課並於報名考核同時上傳成績及完課證明。

這樣一種新興的學習方式,使校園內的教與學同時面臨新的挑戰。 專項課程介紹視覺是工程師傳遞想法的語言,更是跨團隊合作的基礎。 資訊科技的進步,CAD/BIM 逐漸取代傳統的尺規工程製圖。 數位化的模型建構、管理與應用,對工程生命週期中的各項作業進行精細的模擬,超越時空限制,對工程的有更好的掌握與整合,能降低工程成本與錯誤,提升工程品質、效率與安全,回應現今永續發展與節能減碳上對工程的要求。 包括基礎科學領域課程、系所基礎與核心課程以及通識相關課程。

開放式課程及魔課師是目前教學的新趨勢,提供每個人無時無刻學習的機會,也可以和MIT, Berkeley, Stanford等名校學生學習到相同內容。 全球產業界在新冠疫情過後已加速數位轉型腳步,基於全球高等教育環境快速轉型與變革,國立清華大學重新思考未來學習的面貌與未來大學的方向… 為鼓勵本校學生充分使用 NTU MOOC 數位課程資源,107-2 學期開始試行「MOOCs 線上課程學分採計」制度。 台灣第一所加入 OCWC 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 的學校就是在今年 4 月 16 日全球開放式課程聯盟年會上,擊敗來自全球上百所大學,獲得標竿網站獎肯定的交通大學。

民國89年(西元2000年)台達電子公司董事長鄭崇華先生感念孫運璿先生對國家經濟卓越貢獻,以台達電子公司股票之現金股利,捐贈本校設置「孫運璿科技講座」,協助本校推動科技研究活動並提供具特殊成就者獎助或獎勵。 科管院孫運璿講座所扮演的角色不再只是一個專業的學術講座,而是涵蓋更多生活化、產業化,及大眾關心的議題。 以孫運璿先生做為講座名稱,就是希望能讓學術知識產生影響社會的力量。 從這個高度出發,這個講座演講讓學校建立起對社會的影響力並有更大的貢獻。 本校自 102 年起,受全球最大線上學習平台 Coursera 的邀請,成為全臺唯一合作夥伴學校。 NTU MOOC 結合臺大學術研究、教學與產學實作的優勢,陸續推出臺大頂尖特色課程,為華人世界 MOOCs 開放式線上課程之典範品牌。

本系教育之目標在培養藥學專業人才,以藥學專業知識及倫理,從事與全民保健相關之藥學服務及藥學研究發展。 一、二年級所修課課程除大學共同必修及通識課程外,都為基礎課程,三~六年級為藥學專門課程。 數位世代的崛起,無論是生活或是學習方式都有了很大的改變,MOOCs即是因之興起的一種新型態學習模式。 MOOCs是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的縮寫,直譯為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也就是所謂的「磨課師」,透過網路把數位課程開放給大量線上使用者參與學習。 MOOCs於2006年首次問世,2012年更掀起一波數位學習浪潮,全球線上學習平台如Coursera、Udacity、edX等陸續興起,並與美國知名的高等教育學府合作提供線上課程。

如已達 5 學分要將 2 學分之課程計入,需於通過認證考核後填寫學生報告書申請撤銷其中一門原已採計 1 學分之課程。 Coursera 平台於註冊課程後,會由平台設定學習期限,在能正常修課及繳交作業的情況下請不要重置,以免無法於時間內順利完課。 如已用其他帳號修課,請完成姓名驗證,於報名期間截圖完課證明上傳後,攜帶學生證親自至數習中心 (博雅館 5 樓),洽學分採計承辦人操作錄製登入畫面,並將查驗互評作業是否確實,驗證後將請助教協助後續完課審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