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廟排名6大優點

傳說這邊的月老是一位老太太為了感謝城隍爺的姻緣成全,向廟方捐獻月下老人的神像而來的。 此外,廟方為減緩絡繹不絕的人潮,推出一項幸福點燈的網路服務,不論未婚或已婚男女,皆能透過線上申請的方式獲得月老的照顧,且事後會收到由廟方提供的點燈通知函和姻緣手環等加持物品,可說是相當便利。 大部分的月老廟都有提供鉛錢和紅線的服務,讓信眾們能隨身攜帶;也有些月老廟另外提供祈福卡的服務,能夠在上面寫上願望或是理想對象的名字,並掛在祠堂旁邊近距離讓月老加持。 更甚,有些廟宇還提供月老郵差,讓信眾能直接寫信給月老等,用多元化的特殊服務來吸引信眾。 因此在挑選月老廟時,不妨也可以將提供的服務列入考量。 相信多數單身男女,都期望能在新的一年找到屬於自己的靈魂伴侶,開心共度接下來的各大節日,相互分享生活喜悅。

台灣廟排名

看完上面的介紹,希望大家對於想要參拜哪間財神廟已有個初步的頭緒。 不過,相信有些朋友對於財神廟本身還是持有相關疑惑,因此下面將整理三個在參拜前經常碰到的疑問並加以解答,希望能幫助各位釐清思緒。 台灣廟排名 坐落於萬里區以財穴聞名的「虎耳穴」的金山五路財神廟,光是地點名稱就帶來了好兆頭,吸引不少的信徒前往參拜。 這邊最出名的便是「求三財、得三寶」的開運福袋,其中包括財寶袋、開運錢和武財氣,而祈求方式的看板亦直接設立於門外,一目了然。 廟方也提供黃金發財蛋供香客食用,透過剝去一層層的蛋殼,象徵剝除厄運之後大口吃下黃金般的金雞蛋,透過這個特殊儀式便能安心迎接財運,前去參拜的讀者們可千萬別錯過。

台灣廟排名: 高雄小黃1/19~29春節加成 夜間加2成、每趟次再加收50元

若遇海難向神明呼救時,稱「媽祖」,媽祖就會立刻不施脂粉來救人。 若稱「天妃」則媽祖就盛裝打扮,雍容華貴地來救人,所以會很晚才到。 故海上都稱「媽祖」,不敢稱「天妃」,希望媽祖立刻來救海難中的漁船。 知名的遶境路線有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和臺中市大甲鎮瀾宮。

  • 不過你知道,除了大甲媽、白沙屯媽之外,台灣其實還有另外3間堪稱相當靈驗的媽祖廟嗎?
  • 位於石碇的姑娘廟,已有快一百年的歷史,祭祀一位名為魏扁的未婚姑娘。
  • 台北行天宫源自鸾堂信仰,以道教科仪为主,许多祭祀形式却跳脱道教庙宇传统,包括神明不戴金牌、没金炉、不设功德箱,2014年8月,庙方更率环保之先,全庙颁布「禁香令」,也带动其他庙宇彷效跟进或减少香炉使用。
  • 名門命學研習中心楊登嵙解釋,中南部寺廟多,應該是環境因素使然,早期只要以農漁牧業為主的縣市,廟宇建築就會愈多,如討海人多、媽祖廟就會特別多,也方便讓信眾就近參拜。
  • 「南瀛五大香」中的「土城香」,每三年舉行一次刈香儀式。

不過在台灣大大小小的寺廟裡,有著許多供奉與財運相關的神祉,比如金山五路財神廟、松山霞海城隍廟、台中廣天宮和北港武德宮等,但究竟哪間最靈驗? 天后宮前身是西元1647年創立的鹿港天妃廟,在明鄭時期,鹿港天妃廟遷至現在地址,天后宮是台灣最早唯一祀奉「湄洲媽祖」的廟宇,有300多年歷史,是國家3級古蹟,為鹿港地區信仰中心。 台灣廟排名 霞海城隍廟座落於台北市大同區,是內政部公定的三級古蹟,距今已有144年的歷史,是大稻埕一帶地區的重要人民信仰中心,也是台北相當重要的廟宇之一。 該廟除了主祀霞海城隍外,也旁祀城隍夫人、月下老人、八司官、文武判官、范謝將軍(七爺八爺)、八將、馬使爺及義勇公。

台灣廟排名: 台北行天宮

目前臺灣媽祖廟大致可分為三大派:一是軍派或稱水師派-主要是以跟隨明鄭來臺的水師後代為主;二是官派又名仕紳派-多為跟隨清朝施瑯提督的官員後代為主;三是民派又名民間派-多為海員、漁民、工商界人士和遷移居百姓為最多。 2009年,高達28.8公尺的媽祖巨石像正式於馬港天后宮旁揭幕,不僅全部以花崗岩打造,而且也成功挑戰世界第一高的金氏世界紀錄,28.8公尺的高度對照馬祖的總面積28.8公頃,象徵著媽祖將守護馬祖每吋土地上的子民,更強化「媽祖在馬祖」的意涵。 台灣廟排名 目前臺灣島內分靈最久遠,應為西螺社口福天宮從嘉義朴子配天宮所分靈之老二媽;而西螺社口福天宮廟內目前存有一塊「大正十五年」的路關圖,證明當時有大規模往配天宮謁祖進香;民國72年(1983年)連續謁祖進香三年,因建廟經費有限再度中斷。 民國85年(1996年)媽祖領旨重啟遶境周圍地區一天(社口、新社、魚寮、七座等地);民國88年(1999年)擴大遶境西螺地區三天;民國89年年重啟往祖廟嘉義朴子配天宮謁祖進香,目前模式是起駕後搭車前往北港大橋下車,於六腳、朴子地區徒步遶巡沿路村庄。 台灣廟排名 因為這樣的層級觀念,臺灣許多媽祖廟對於自身在層級中的地位錙銖必較,民國四十年代(1950年代)以後,臺灣的各大媽祖廟之間開始有誰才是「開台媽」的爭論。 只要是規模較大的媽祖廟,無不在山門上大書「開基媽祖」或「開台媽祖」,標榜自己的香火乃是直接從福建湄洲祖廟而來。

就是時至今日,依然有許多媽祖廟還是經常以佛教禮儀展開祭典,如北港朝天宮(幾乎只用佛教儀式)、關渡宮、西門町天后宮、大甲鎮瀾宮、松山慈祐宮、新莊慈祐宮、板橋慈惠宮等。 由媽祖信仰所伴隨之祭禮規儀、民間傳說與節慶習俗等人文活動,是臺灣重要的漢民文化代表之一。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目前授證的國家重要民俗中,與有關媽祖信仰佔了五項,分別為:白沙屯媽祖進香、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彰化南瑤宮媽祖徒步笨港進香、北港朝天宮迎媽祖與雲林六房媽過爐。

台灣廟排名: 台南老屋華麗變身!走進捉…

位於南投竹山的紫南宮,主祀土地公和土地婆,求財靈驗事蹟多,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求財靈廟。 台灣廟排名 竹山紫南宮除了發財金,「金雞母」也是個名聞遐邇的大招牌,想求得好運氣可摸正殿內的金雞,據說金雞身上不同部位代表著不同好運。

台灣廟排名

因此,不論是單身貴族、或是有固定伴侶的朋友們,都還是可以繼續祈求月老的協助,結識更多善緣,拓展自己的生活圈。 由於終年人潮絡繹於途,廟方便在門口直接設置一塊大型的參拜流程,讓人一目了然。 此外,寺廟也提供喜糖、喜餅讓香客沾沾喜氣之外,同時供應帶有甜甜枸杞香的平安茶,入喉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月老賜予的祝福。 位於指南山丘上,素有台灣道教勝地之一的指南宮,其最大特點在於月老能協助斬斷身邊爛桃花的傳說,非常適合那些遇人不淑、伴侶移情別戀、或想開發新戀情的朋友們前往參拜。 台灣廟排名 以奇岩異石為主體架構,有高山石林的庭園景觀、碩大壯觀的九龍巨船、美麗的景觀鵲橋、隨處可見的大小瀑布、曲折起伏的蜿蜒石洞地道;除此之外,還有諸多神像石雕,琳瑯滿目的特色景觀,只要走過一次,便會留下永遠難忘的美麗印象與快樂回憶。

台灣廟排名: 台灣月老廟排名》最靈驗的月老廟在哪?全台10間月老廟一次公開

中台禅寺位于台湾省南投县埔里镇一新里中台路1号,是台湾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佛塔造型的建筑规模庞大,採用中西工法将艺术、学术、宗教和文化融为一体,藉由层级、阶段性的垂直堆叠结构象徵修行的次第过程。 因其建筑呈现独特性、完整性及兼具人文关怀等特色,而获得「2002台湾建筑奖」,并因营造出宗教宁静、安详、神圣的室内灯光设计,而获得「2003年国际灯光设计奖」。 中台山博物馆收藏丰富之木凋、金铜器、各朝代佛像与石碑等佛教历史文物,是保存与推广佛教文化的重要据点。

台灣廟排名

這個不用小編多介紹了,在南台灣聲名遠播的古老大廟,庇佑彰化四百年,月下老人自然也是非常準,香客年年川流不息,除了姻緣外,也可以順便拜拜事業、健康,求個保平安。 宝藏岩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汀州路3段临虎空山北麓,是现行台北市定古蹟。 该地除了拥有俗称观音亭的宝藏岩寺市定古蹟之外,另该庙附近涵盖的违章建筑所形成的历史聚落,亦现行台北市定历史建筑,名称为宝藏岩历史聚落。 天宝圣道宫位于台湾省台北市有名四兽山之狮子山麓,天宝宫创立于1965年,採闽南道教式建筑,面积约数仟坪,北面玄武为众修游客入口处;东面青龙依狮山山麓塑立着十八罗汉,魁梧壮观,岩壁中建有八仙洞,内供奉南极仙翁、吕洞宾等八仙,还塑有济公活佛;西… 台北指南宫为台湾著名「仙公庙」(即奉祀吕纯阳祖师的庙宇)之一,早期指南宫曾发展出香火鼎盛的鸾堂信仰,指南宫鸾生并积极地在台湾北部传播鸾法。

尋獲失物的信眾會在失而復得的隔日演戲酬神,早期幾乎天天都有戲可以看,甚至曾發生因為要喬的戲班時間太滿,還願的信眾因此起了爭執,七將軍廟的靈驗由此可見一般。 台灣廟排名 高雄關帝廟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廟門口站了兩尊羅馬武士雕像。 據說是當年廟方主委在出差歐洲時不受尊重,回台灣後就請人刻了這兩座雕像,讓歐洲人「罰站」;到今日就成為另類的趣味景點,讓西方面孔看守關帝廟。

台灣廟排名

烘爐地除了求財十分靈驗之外,更是大台北地區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 北港朝天宮則是在清康熙33年(西元1694年)由高憎樹壁自福建湄州恭奉媽祖神尊渡海來台,開基立廟。 先以茅庵暫祀,雍正8年(西元1730年)醵金重建,以瓦易茅,奠下日後規模之基礎。 光緒31年嘉義地區大地震,北港街受創嚴重,朝天宮大殿亦受損不小,地方紳士因此決定重建,並得北港支廳長安武昌夫之的大力支持,捐款來自全台各地,芳名刻在四圍石欄杆上者,包含板橋林本源家族、台北大稻程、海山堡大嵙崁街、新竹新竹街、高雄州潮州郡打鐵庄、阿猴聽港西下里內埔庄等。 位於台中西屯的慈德慈惠堂可是網友票選全台第5靈驗月老廟,想要找到好對象,或是成家立業的人不妨來這試著求月老完成自己心願。 慈德慈惠堂是全台唯一家庭式組合的廟宇,從月下老人、祝生娘娘、送子觀音到衛房聖母,一路從人們戀情守護到結婚、懷孕、撫養小孩,神祇各司其職,難怪非常靈驗。

台灣廟排名: 台9間「財神廟地圖」快收!加碼參拜時機+禁忌,拜對財運旺整年

靠海的後龍清海宮於2016年落成了一尊高達32公尺的媽祖神像,迎著海岸線眷顧著遠方的海洋與出航船隻。 這尊媽祖石雕聖像使用了266塊花崗岩雕刻而成,堪稱全台最高站姿媽祖像,媽祖像身後更有山線鐵道路線,當穿梭火車經過時,總有種被媽祖庇佑著的安心感。 不過你知道,除了大甲媽、白沙屯媽之外,台灣其實還有另外3間堪稱相當靈驗的媽祖廟嗎? 除此之外,苗栗還有一個比馬祖更高的媽祖像,參加進香也別忘記去朝拜一下。 也提醒大家要向月老求籤,記得要說清楚自己的姓名、生辰八字、住址等資訊,若有理想對象的身份,或想求得得心儀對象條件,記得要說的越清楚越好,得到三次聖筊後就可抽籤並至廟方解籤處解籤。 有民眾好奇,拜了很多次擲筊都沒有明確結論,那可能是代表神明覺得你的問題不明確,或者月老認為時機未到,可以隔一段時間再來參拜試試看囉。

本次搶下網友心中最靈驗廟宇的就是位於台北的行天宮,主祀關聖帝君的行天宮,除了求籤靈驗以外,網友紛紛表示,來這邊拜拜真的可以心想事成! 由於主神關羽是一名武將,許多跑業務,開公司的信眾都相當喜歡來此參拜。 前身為創建於西元1647年(明永曆年間)的鹿港天妃廟,1683年遷至現址,是台灣最早唯一祀奉湄洲媽祖的廟宇。 至今300多年的歷史,是國家三級古蹟,也是鹿港地區信仰中心。 新港奉天宮與北港朝天宮的爭論歷史更早,據說清朝時北港溪改道,沖毀古笨港街,也沖毀了當時的廟宇,因此在笨港街原址河道北岸重建的北港朝天宮,堅持自己為笨港媽正統。 而原本在南岸聚集的人們,後遷至現新港之處建立的新港奉天宮,則宣稱洪水將原廟宇的4尊媽祖(開台媽、大媽、二媽、三媽)神像沖至南岸,並被其保有。

國道八號側車道為國道公路,主線0k-0.7k為一般公路規格,國道編號路牌設在快慢車道分隔島上,速限分別是70與50公里。 台17甲線編號路牌設在中央分隔島上,快車道禁行機車。 廟宇位置是風水中「點金虎耳穴」所在,依山面海,有坐擁金山銀山之意,因此信徒眾多,香火鼎盛,在此還可眺望遠方大海,相當愜意。 五妃廟的廟門上不是傳統廟宇的兩位門神,而是身著古裝的女性,早期的五妃廟區因為雜草叢生,墳墓四處可見,就連廟前的五妃街住宅都傳過靈異事件,不過近幾年來台南巿府大力整頓,五妃廟區反而搖身一變為情侶約會的聖地,也是情侶夫妻之間求忠貞祭拜的廟宇。 大眾爺指的是無人祭拜的孤魂枯骨,大林的大眾爺公廟供奉的是清朝時期義勇抵抗日人的「黑旗軍」,據說一百多年前曾有信眾身患重病,四處求醫卻都沒有效果,於是他向大眾爺公請求賜藥,病癒之後發願為大眾爺公蓋廟,原來的小祠才有了今日的規模,成為全台唯一一間設有藥籤筒供信眾求取的大眾爺公廟。 位於半山腰的新十八王公廟,廟旁有一座高達十層樓的黑龍義犬塑像,廟方準備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要讓這座造價高達七千萬的忠犬塑像,成為有認證的世界第一高銅質犬像。

台灣廟排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