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心跳聲10大優點

創作才子方文山為台灣世博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譜詞時,特別以「天燈冉冉上,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兩句話作結,讓放天燈這個民間節慶儀式活動,再度躍上台面,成為台灣獨特人文風情的最佳代表。 蔡依林—–「台灣心跳聲」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這首歌深深打入台灣人的心,濃厚的人情和鄉土味,讓台灣人的心手牽手團結起來。 2011年12月13號,蔡依林參加「長榮航空飛航20感恩百分百巨星演唱會」,喺活動現場演唱《台灣的心跳聲》。 2014年8月9號,蔡依林參加「天佑台灣新竹縣義民祈福之夜」,喺活動演唱歌曲《台灣的心跳聲》。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3日,由范可钦监制,蔡依林(Jolin)与周杰伦御用作词方文山、作曲Michael Lin(林迈可)合作的上海世博会会台湾馆主题曲《台湾心跳声》日前已完成录制。 我喜歡這首歌~更喜歡MV裡面的畫面,真期待即將前往上海的日子,雖然說有可能走到腳斷掉! 2021年7月9日 — 台湾心跳声Song MP3 台湾心跳声- 蔡依林 词:方文山曲:Michael Lin(林迈可) 那长春藤攀上生锈的消防栓像蝴蝶离不开有花香的地方宁静的小 …

  • 琅琅上口的歌詞和旋律使歌曲《台灣的心跳聲》獲得了較高的傳唱度,也成為了許多網友改編的題材。
  • 這首 《台灣的心跳聲》 是上海世博會裡台灣館的主題曲, 根本就是一線歌手的主打歌規模,音樂是台灣在華人圈的強項,在宣傳期強力各大媒體放送…
  • 成立於1967年的新平溪煤礦公司,礦產枯竭後,在1997年停止開採,留下荒廢礦場,整修後,開放遊客參觀。
  • 祈願和平與充滿台灣意象的元素貫串整首歌曲,因此,在正式發表後迅速引發熱烈迴響,除了在網路社群平台大量的被轉載外,世博會開幕後初期不斷在台灣各大電視台與新聞黃金時段播映精華版,也是使其引發熱烈討論的因素之一。
  • 台灣的心跳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Rap:寇家瑞作詞:方文山作曲:林邁可編曲:林邁可製作:林邁可許個願吧*那長春藤攀上生鏽的消防栓像蝴蝶離不開有花香的地方寧靜 …
  • 該MV透過電視廣告在臺灣密集播送,臺灣民眾也可免費在網路上數位下載或者索取實體影音光碟。

佢作為宣傳單曲由華納音樂同天熹娛樂響2010年4月27號發行,係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臺灣館嘅主題曲。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即將於5月1日正式開幕,亞洲小天后蔡依林再次與好友方文山、林邁可合作,驕傲力挺上海世博會台灣館。 Jolin以真誠動人的歌聲詮釋由方文山作詞、林邁可作曲的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 台灣心跳聲 《台灣心跳聲》是由范可欽監製,蔡依林與周杰倫御用作詞方文山、作曲Michael Lin(林邁可)合作的上海世博會會台灣館主題曲… 歌曲《台灣的心跳聲》的MV由台灣房屋贊助新臺幣5千萬元拍攝製作,並由導演范可欽拍攝。 該MV透過電視廣告在臺灣密集播送,臺灣民眾也可免費在網路上數位下載或者索取實體影音光碟。

台灣的心跳聲: 參考資料

雖說10隻橘貓9隻胖,但這隻橘貓的功績證明了「貓抓老鼠」的真本領,有網友在社區牆上發現一張公告,上頭寫著「感謝橘貓111年滅鼠15隻」,也捕捉到橘貓本人的英姿。 【記者 高金次/新北 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於月初接獲民眾反映,五股坑溪疑似被偷排廢水污染,變成乳白色牛奶河,隨即派員前往現場稽查,經稽查人員追… 雖然日本目前仍然籠罩在第8波新冠疫情的陰影中,不過,根據日本一間人力資源公司所進行的網路民調發現,日本多數上班族,已經處於「防疫疲勞」與「疫苗疲勞」的階段,對於防疫與注射疫苗,都已經興趣缺缺。 參加防疫大合唱的同仁說,在世上的任何一個人都不希望將精力、愛與時間浪費在沒意義的事情上,他們希望付出自己的力量做出貢獻及鼓舞社會的事,也相信這是更多人心中的期望。 日前有外送員發現,收到序號484268XD的千元偽鈔,讓不少收過偽鈔的民眾發現,序號竟然都是同樣的,雲林警方介入追查,逮捕兩名嫌犯,查出70張,也是同樣序號的偽鈔,但兩人都供稱是跟上游購買,不過警方也提醒,辨識偽鈔,除了使用螢光燈或是點鈔機檢查,也可以摸摸千元數字上的凸版印刷,分辨真偽。 [NOWnews今日新聞]Disney+ 台灣的心跳聲 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昨(11)日上線單元二〈生死困局〉,王柏傑回憶,有場重頭戲他怎樣都哭不出來,全靠李銘忠的一個擁抱,竟讓他當場爆哭。

相隔一年多未發片的蔡依林,將2010年處女唱獻給了上海世博會台灣館。 她出席記者會時說,很高興擔任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的主唱人,這首歌曲意境非常優美,展現了台灣獨特的人文風情,希望透過這首歌讓大家更喜愛台灣這塊土地。 Sp; 下載- 台灣心跳聲.avi 下載- 台灣心跳聲.mp3. 台灣心跳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作曲:林邁可主唱:蔡依林. 下載- 台灣心跳聲.avi 下載- 台灣心跳聲.mp3 台灣心跳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作詞:方文山作曲:林邁可主唱:蔡依林RAP:寇家瑞編曲/製作:林邁可那長春藤攀上生繡 … 今天看到噗友分享這個MV 我覺得很好聽~ 所以~也分享給大家囉~ 台灣心跳聲~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 曲:林邁可 詞:方文山 演唱:蔡依林 歌詞如下 p.s 歌詞部份~是 …

型的歌叫台語演歌;而台灣經濟起飛後至今,不是以演歌為音樂類型的歌曲且具現代音樂特色、訴求的台語歌,叫新台語歌,是比較沒有爭議的界定。 而新台語歌由於現代社會的文化多元性格,所涵蓋的音樂類型更甚於往昔。 台灣的店有限公司 「台灣e店」是一間台灣本土文化書店,提供台灣研究及本土意識相關書籍、音樂、影片、圖像、紀念品。 「台灣心跳聲」主題曲在蔡依林的口白「許個願吧!」揭開,將方文山創作出代表台灣風情的動人文字,透過蔡依林柔情的歌聲詮釋台灣的自然風光、宗教信仰、特有的人文風情等,蔡依林也在MV中感性的為全民點燈祈福,並連結台灣館的天燈建築特色,象徵著台灣人大願大愛的祈福許願精神。

台灣的心跳聲

捷星航空一架從東京成田機場飛往福岡的班機本月7日收到炸彈恐嚇,無獨有偶,我國航空星宇航空2日一架從日本成田機場飛往台北的班機收到同樣恐嚇。 星宇航空證實此事,班機當時有延誤,不過經檢查後並未發現異狀。 [NOWnews今日新聞]印度廉價航空「捷行航空」(GoFirst)近期發生一起旅客丟包事件,有高達50多名旅客,在停機坪上等待上機,沒想到飛機卻直接在眼前飛走,印度航空監管當局也證實該事件,並針對捷… 透過這首歌曲讓兩岸三地華人,甚至是全球的朋友感受台灣特有的人文特色和自然風光。 [NOWnews今日新聞]高雄一位工讀生,前年5月在麥當勞打工時,突然昏倒送醫,住院搶救5個月後仍宣告不治。 法院認定工讀生在短時間內,於溫差過大的環境中從事大量體力勞動,與死亡有因果關係,判麥當勞應賠…

台灣的心跳聲: 台湾心跳声歌曲信息

我不是西拉雅在地人,但我們每一個人,當然可以是連結、縫補西拉雅跟臺灣的那一道金線。 我不是西拉雅在地人,但我們每一個人,當然可以是連結、縫補西拉雅跟台灣的那一道金線。 世博的吉祥物─海寶~~~找了一個人不多的地方跟他來個合影,真是不容易,大陸什麼都沒有,人最多……(泣……)海寶挺可愛的,雖然先前他的爭議頗多,但看久還挺順眼的。

台灣的心跳聲

在世博會的第一天,終於排隊拿到台灣館的預約券後,想說離預約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就打算到處走走,來到了這次世博五大主題館的城市生命館,下午大排長龍的隊伍已經消失… 彰化市秀傳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黃漢斌去年發起醫護人員大合唱抗SARS聖歌「手牽手」後,這次再用《台灣的心跳聲》撫慰疫情中每一個不安的靈魂。 這次製作影片比之前《手牽手》更具挑戰性,在不違反三級警戒規範,各大樓單位醫護幹部、護理師、急診部、門診、加護病房、櫃台與行政人員共上百人接力以各自獨唱或齊唱,串起一首完整的《台灣的心跳聲》,最後再由彰濱秀傳院長黃士維唱出最後一句「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來做完美的詮釋。 【記者 高金次/新北 報導】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迎來第25年! 春節連假過後將舉辦2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分別是2/5(星期日,元宵節)在…

秀傳醫療體系的醫護人員就共同唱出一首《台灣的心跳聲》,他們相信在所有台灣人的努力下,一定可以讓這波疫情平安渡過。 台灣的心跳聲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警員吳俊德、許承運於112年1月9日17時巡邏時,在高雄市美濃區美中路菜市場附近發現一名男子疑似迷路,主… 至於平溪支線的終點菁桐站,所有的景觀都與當年的臺陽礦業公司息息相關。

台灣的心跳聲: 台灣的心跳聲 歌詞

台灣館及台灣房屋期待藉由這首歌曲,讓台灣人民甚至是全世界的同胞,深刻感受台灣這塊美麗土地獨有的特色文化。 琅琅上口的歌詞和旋律使歌曲《台灣的心跳聲》獲得了較高的傳唱度,也成為了許多網友改編的題材。 因爲該歌曲在發行時,臺灣社會對死刑存廢問題有著較大的討論聲音,於是臺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改編並發表歌曲《殺人心跳聲》,表達執行死刑的利害關係。 2011年12月13日,蔡依林參加「長榮航空飛航20感恩百分百巨星演唱會」,並在該活動演唱歌曲《台灣的心跳聲》。

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所策劃的2000年千禧年跨年活動裡,台灣以18.9公尺、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超級大天燈,登上全球63個國家、74家電視媒體,全世界有16億人同時收看。 就這樣,祈福納喜的放天燈習俗,在這個寧靜的山城小林延續了一、兩百年,直到 1993年由新北市天燈民俗文化發展協會前理事長胡民樹起頭,出錢出力,帶領一群地方年輕人開始推廣天燈活動。 (大田出版公司提供)「流求」、「東番」、「福爾摩沙」,但是那都不是臺灣。 西拉雅族人最早稱臺南安平這座小島叫Taivoan,後來才擴指整座島嶼叫做「臺灣」。 雖然經過四百多年外來文化的衝擊,西拉雅融合南臺灣的生活,卻也保有著與其他族群有所區別的文化特色。 就像「祀壺」一樣,西拉雅族人置於家屋、公廨的瓶、矸、甕,只是容器,並不代表神體或神像,破了可以換,不拘形式。

台灣的心跳聲: 影片描述

著名A Cappella人聲團體「神秘失控人聲樂團」今年首度獲邀在雙十國慶大典上演出,他們將獻唱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經典台語歌曲「故鄉」等一連串組曲,慶祝國家生日快樂。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過去曾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代以及馬英九總統上任後擔任過國宴演出嘉賓,不過,登上國慶大典倒是頭一遭,團員們都覺得很榮幸。 根據國慶籌委會的安排,神秘失控人聲預定在馬總統致詞前演出,時間長達7分半鐘。 為了讓演出更能引起共鳴,神秘失控人聲刻意挑選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包括台語歌手葉啟田的「故鄉」、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以及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等,並穿插原住民與歌仔戲經典旋律,最後再以貝多芬的「快樂頌」作總結。

活動主軸除了天燈祈福外,還包括固定的礦工舞、天燈舞和火車舞等當地民俗表演,年節應景的猜燈謎、民俗大街等活動,以及結合天燈文化、自然生態景觀和鐵道煤礦文化的平溪深度旅遊,每年天燈節的主題也不斷推陳出新。 在地方人士的奔走與媒體的推波助瀾下,1999年,新北市政府看上平溪天燈的潛力,決定大規模舉辦並擴大為全國性活動,在平溪國中舉行第一屆的平溪國際天燈節,沒想到,當年度就吸引了3萬人次參加,不但打響了名號,更馬上被提升為台灣三大燈會之一。 從那時開始,全國各大小廟宇的祈福儀式,都會向平溪十分訂購天燈,意外的讓製造天燈成為鄉內最重要的經濟收入。

台灣的心跳聲: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蔡依林演唱 參考影音

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提及,生肖屬虎、屬蛇、屬猴、屬豬有不錯的好運,因此不妨可以前往試試手氣,同時也指出,若想中大獎,可以事先準備3件事。 【記者 高金次/新北 報導】新店區一位徐女士的先生因腦溢血,送醫急救搶回一命,卻因裝設氣切管、鼻胃管及尿管等3管,必須入住護理之家由專人照護,龐大的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2,93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2,653例本土個案及28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8例死亡。

台灣的心跳聲 《台灣的心跳聲》由 蔡依林與寇家瑞演唱,方文山作詞、林邁可作曲。 祈願和平與充滿台灣意象的元素貫串整首歌曲,因此,在正式發表後迅速引發熱烈迴響,除了在網路社群平台大量的被轉載外,世博會開幕後初期不斷在台灣各大電視台與新聞黃金時段播映精華版,也是使其引發熱烈討論的因素之一。 而音樂錄像帶劇情多與歌詞內容相呼應,並利用畫面去述說台灣之美;但礙於部分橋段而無法盡善盡美,例如:利用大龍峒保全宮的護龍白山牆進而呼應歌詞“龍山寺的老牆”。 在此可以看見齊柏林與工作團隊在空中攝影工作的樣貌,以及工作外的齊柏林,透過他的心、他的眼和鏡頭,紀錄與拍攝眾人前所未見,卻共同生活在一起的這塊土地,各種多彩的面向。 《看見齊柏林》展覽由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主辦,整個展覽從選定場地、籌備、策展、挑圖、設計輸出、影片製作、展場佈置等,全數由愛護齊柏林的好友們義務幫忙。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感謝頑石創意公司策展統籌,文化總會、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協辦,夏普(SHARP)、廷達有限公司、聯合報系與松山文創園區協力,展覽場地與部分經費由文化總會贊助。

平溪魅力商圈理事長王瑞瑜表示,即使第一波天燈施放,最早也要到傍晚6點,但他仍強烈建議,旅客最好在活動當天中午12點前就抵達現場。 台灣的心跳聲 33歲那一年,在台北經營娛樂業,賺進可觀財富的胡民樹,開始教街坊鄰居製作大量的天燈,邀集鄉民及朋友元宵節進十分玩,為了提高興致,他靈機一動,教友人們在天燈寫上心願,隨著天燈冉冉上升,心願就能順利上達天聽。 如此看了三、四次,胡民樹揣摩出訣竅,他無意中發現,農曆正月初九拜天公時,紅麵龜下襯墊的紙,就是做天燈最好的材料。 沒想到,胡民樹第一次獨力做天燈就能夠順利升空,雖然飛得不高又不遠,但孩子群中只有他會做,的確「風神」的不得了,當時自己就暗自許下心願,長大後有能力,一定要把最喜愛的天燈推廣到平溪十分寮外的世界。 談起平溪天燈節,自然不能不提到被地方人士稱為「天燈國寶」的新北市天燈民俗文化發展協會前理事長胡民樹。

台灣的心跳聲: 台灣心跳聲歌曲歌詞

不過,蔡依林在記者會中透露,其實她不是第一次放天燈,以前就已經放過,所以她發現,天燈不是只有白色的,還有粉紅色的天燈,是專門用來求愛情、身體健康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快要過新年了,許多年菜都屬於大魚大肉,小心無形中攝取高熱量、高油食物,更要擔心高血壓找上門。 根據國健署最新調查,台灣每10人可能就有3人有高血壓,只要血壓超過120/80就要當心! 也公布2022台灣高血壓指引,建議民眾掌握722原則,連續7天、早晚兩次、每次兩遍平均的頻率,監測自身狀況。 《看見齊柏林》展覽將於本周六(6月24日)下午13點整,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供全台民眾免費參觀,展期至2017年7月11日下午18點為止。

家住在十分國小校門口旁的胡民樹,8歲時就很想做一個天燈來玩,但是大部分的天燈師傅,只會把技藝傳給自己的直系子孫,於是他就躲在櫃子後面,偷看對面雜貨店老人家做天燈。 「全世界只有我會放大天燈,也只有我敢保證,我做的天燈一定飛得上去,」胡民樹拍著胸脯、自信地說,60歲的他頂著有型的光頭,一身隨性的打扮,和30歲的年輕人沒有兩樣。 2008、2009更連兩年邀請泰國、越南、墨西哥、日本等共同擁有天燈文化的國家參與,進行國際文化交流。 同時舉辦創意天燈比賽,評選出別具特色的心型天燈、南瓜天燈和小丑天燈等,更找來網路畫家彎彎跨界合作,設計天燈節週邊商品,為傳統文化注入新生命。 由於當初村民返家日正好是農曆正月15的元宵節,之後每年遇到元宵節,十分寮的村民就會放天燈來互報平安,因此天燈也稱為「祈福燈」或「平安燈」。

台灣的心跳聲

根據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估算,光是2012年平溪天燈節活動期間,就吸引了47萬人潮,創造約3億7000萬的經濟效益。 2012年不但首次開放民眾施放20呎總統級大天燈,甚至史無前例地邀集民眾,同一時間一起施放1000個天燈,展現數大便是美的壯麗。 2005年,平溪天燈節又以後起新秀之姿,獲選為台灣觀光旗艦計畫之一。 3年之後,平溪每年聚集上萬人、天燈齊放的景象,更獲得國際旅遊頻道Discovery票選為全球第二大節慶嘉年華會,僅次於巴西嘉年華會。

跳上火車往平溪去,老街上有多家阿嬤的「柑仔店」,古早味十足的商品,讓遊客彷彿掉入時光機。 特別的是,老街盡頭的美雲工作室,現年60歲的林高美雲把裁縫好手藝,結合在地天燈意象,設計了一款款手工縫製的小天燈。 許多遊客行經此處被她門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海報吸引,因為男女主角柯景騰和沈佳宜,就是在這拍攝吃雞蛋冰的畫面。 距離十分瀑布不遠處,則是電影《無言的山丘》取景的「台灣煤礦博物館」。 成立於1967年的新平溪煤礦公司,礦產枯竭後,在1997年停止開採,留下荒廢礦場,整修後,開放遊客參觀。

台灣的心跳聲: 限時免費 WonderFox Video Watermark 3.3 影片加浮水印軟體,文字圖片形狀都可以!

「台灣心跳聲」記錄台灣山河風光、古樸的街坊巷弄、放天燈傳統民俗、虔誠的宗教信仰等,呈現台灣人特有的情感印象為全民點燈祈福,期待台灣這塊大家共同生長的土地能更加美麗平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訪團記者會。 台灣的心跳聲 現場媒體詢及,台灣接著將是總統大選年,解放軍對台增加行動、施壓,預估解放軍對台釋出何種訊號,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 黃漢斌坦言,「在快速蔓延的大流行中,除非每個人都安全,否則沒人能安全。」疫情之下要說「哪個人運氣比較差」太沉重,何不想想「每一個人積極維持生活的毅力,都是架構美好未來重要的一員,讓社會得以運作下去。」黃漢斌這麼正向的想法,也難怪催生了一首醫護合唱的《台灣的心跳聲》。

「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發表記者會,今天在台北世貿聯誼社舉行,外貿協… 《台灣的心跳聲》(英語:Heartbeat of Taiwan)是臺灣歌手蔡依林的一首歌曲。 「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發表記者會,今天在台北世貿聯誼社舉行,外貿協會 秘書長趙 … 《台灣的心跳聲》由 蔡依林與寇家瑞演唱,方文山作詞、林邁可作曲。 北京時間2010年4月23日,由范可欽監製,蔡依林(Jolin)與周杰倫御用作詞方文山、作曲Michael Lin(林邁可)合作的上海世博會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日前已完成錄製。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一日館長 身著一襲黑色的抹胸小短裙,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演唱者蔡依林出現在上海世博會,擔任當天台灣館的“一日館長”。

台灣的心跳聲

根據在地鄉間耆老的口述,更有施放天燈是大陸福建省惠安、安溪一帶的舊習俗一說,約在清朝道光年間,先民來台後,移墾十分寮地區,年節時分經常有土匪出沒,老弱婦孺只好往山中躲避禍亂,等盜匪離開,施放天燈就成為信號,通知避難的村民得以返家。 天燈的源起說法眾多,傳說之一可追朔到三國時代,諸葛先生為了要在城內傳遞軍情,以錯誤的「星象」資訊,欺騙司馬懿大軍,也因為形狀類似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又名孔明燈。 台灣的心跳聲 後來流傳到民間,成為百姓向上天許願祈福的媒介,因為在上元節(元宵節)放天燈,才能夠讓心願上達天聽。 琉璃工坊創辦人楊惠姍形容,天燈的明亮,代表著台灣人寬容的心,散發出的暖熱光芒,就像對世界傳達出台灣的溫暖人情、大愛和對未來的美好想像。

被稱為到平溪非吃不可的美食,楊家雞卷在礦業極盛的40、50年代,原本是家麵店,因為早期沒有冰箱,老闆就把當天沒賣完的食材加工,用豆皮包上芋頭、洋蔥、紅蘿蔔、絞肉再下油鍋炸,成為當時礦工們下酒小點的首選。 許多遊客對於菁桐車站上的許願竹筒印象深刻,原來曾有鐵道員和冰店小姐隔著圍籬的愛情故事,這些掛滿旅人願望的竹筒,從月台擴散到街巷,剛好和給人帶來希望的天燈連成一氣。 抬頭等待火車經過眼前高架鐵道時,突然發現路邊矗立臉部挖空的張君雅小妹妹立牌,原來平溪老街就是廣告的拍攝地,平溪老街現在甚至被大家改稱為張君雅大道。 附近山丘上,還有警報亭鐘和防空洞,據說是二次大戰末期,日軍為了確保運煤安全和監控美軍所設置的,由於居高臨下,防空洞前的觀景平台,也是俯瞰整個平溪聚落的好所在。 一轉身來到了柯景騰和沈佳宜放天燈的浪漫場景,也就是石底橋。 平溪老街沿著山坡而建,建築高低落差大,一旁的火車鐵軌有時候與民宅同高,又時又高過房子兩、三層,所以在老街可以看到「火車天上飛」的奇景。

台灣的心跳聲: IgAnony 線上匿名瀏覽 IG 限動工具,支援 IG 影片/照片下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