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杯推薦全攻略

通常在酒吧點加冰酒類時的份量大概是單份30mL、雙份為60mL,而為了放得下大量的冰塊,古典杯的容量約要有200~300mL 才會剛好。 而想慢慢品味的人就選擇小巧的酒杯,才能在冰塊將酒過度稀釋之前喝光。 總而言之,根據自己喝的速度及酒量來挑選大小,才能挑出喝起來最美味的酒杯。

醴铎威士忌十分注重口感,扩口设计可以扩大口腔和威士忌第一时间的接触范围。 敞口的设计使酒香四溢,尤其适合用来盛装烈酒,因此喜欢高度数威士忌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Glenmorangie 格蘭傑「森林物語」限量版建議售價 NT$ 2,400。 香氛如甜麥芽、餅乾、奶油味,帶有如杜松子或芫荽的鮮明草本風味。 加入少量的水更能釋放各種草本和芳香的前調,例如杜松子、芫荽、潮溼的林地、松針、蕁麻與薄荷。 口感為草本辛香料感,薄荷、薄荷醇、桉樹、松木、樹液、當歸、苦橙和一絲芳香的木質煙燻味。

享受威士忌的香氣也是品飲威士忌的過程中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三款富士山杯,注入飲料、紅茶、烏龍茶、咖啡,不同元素放入,金碧輝煌,玻璃晶瑩剔透,更把杯中飲料提昇視覺美感,看起來更好喝了。 換成黃色木紋感受,也很美,若家中想要呈現這幾款杯子,可挑選這樣的櫥櫃佈置,讓這款富士山杯更創造話題,展示更加分。

威士忌杯推薦: 紅酒杯 MADISON 425ml(MADISON 酒杯)

即便沒有調酒師的好手藝能刻出圓滾滾的冰球,但只要有球型製冰盒,在家也能享受正統的 on the rocks 的樂趣。 順帶一提,若飲酒時不想受到冰塊融水的影響,也可以入手「冰塊石」或是「不鏽鋼冰塊」,只需要事前將冰磚放進冰箱冷凍4~5小時,即可達到降溫的效果,而且洗淨後還能重複使用,相當環保。 閱讀完威士忌杯的選購要點並看過以上推薦之後,若尚未掌握明確方向且想再進一步了解,不妨繼續參考以下由專家解答的常見問題。

新的一年想獻上限量款展現誠意,就用長輩最愛的干邑白蘭地吧! 限量款由品牌代表的藍色為馬爹利藍帶來奢華質感,而充滿傳奇的燕子標誌在外盒上引領高飛,獻上最甘美香醇、滑軟細緻的酒質,尤其是深受台灣人喜愛的平衡與豐厚風味,勢必能成為搭配佳餚的最佳用酒。 威士忌杯推薦 年節將至,迎來生氣十足、虎虎生風的新年,各大威士忌品牌陸續推出年節禮盒,女婿要討丈人歡心、女兒要討爸媽開心,還是親朋好友相聚一堂,都少不了一起喝一杯威士忌,感受團聚的美好。

威士忌杯推薦: 第10名 【RITZENHOFF】WHISKY系列 威士忌杯-皇家經典-Sieger Design

兩大新作「12年天使雪莉」、「22年雪莉之王」單一麥芽威士忌,榮獲「Double Gold」特優金牌。 Spiegelau根據不同酒款特點座專屬設計,秉承德國嚴謹的生產製造工藝,採用專利技術的白金製程,經國德國權威機構LGA檢測認證可機洗,優雅實用且耐久。 看完前文以及人氣排行榜之後,如果對於威士忌仍抱有疑問,亦可閱讀以下由資深調酒師所回答的網友常見問題。 旅行是她開始飲酒的契機,以味覺體驗各地的風土民情,並認為工藝調酒是以科學方式探索風味的結構組合,往後便將酒精當作介質,解構重組自己的旅行記憶,透過味道向人們說故事。 在麥卡倫 MACALLAN 眾多系列當中,此經典雪莉桶又屬最容易見到的款式。

尤其在配方中含有一種獨特的氧化鈦成分,可以使玻璃本身特別具有韌性,即使連最精細的手工吹製杯品,也可以經得起洗杯機的洗滌,不管在耐用度與專業度上,都頗受各方酒饕們的肯定。 藝術之美,極致純粹,來自Nachtmann每一件水晶作品的生產過程,都堅持採用最純淨的原物以達到最佳質量。 晶瑩剔透,精緻工藝,水晶工藝打造四款經典之作,清透亮澤的外觀與清透格菱雕刻的外型,無可挑剔的闊斧刻工與精緻藝術。 致力於設計出具有高實用和高品質的玻璃器皿,卓越的品質得到國際市場的認可,在世界各地的玻璃器皿製造業中獲得舉足輕重的地位,並獲得ISO 9001核准認證工廠。 Ocean Glass 成立於1979年,為亞洲最大玻璃器皿製造商之一,為各行各業提供多樣化的優質玻璃器皿與服務。

[周刊王CTWANT] 蕭敬騰(老蕭)在小年夜當天受邀參加在巴黎舉辦〈KENZO 2023秋冬時裝秀〉,當晚他身著春夏秀款條紋丹寧連體褲,搭配皮鞋亮相,廓形硬挺尤顯俐落帥氣,演繹品牌輕鬆時髦的美式復古風格。 老蕭除夕一樣會在巴黎工作,也已經事先安排訂好餐廳,準備在巴黎迎接新年,新年祈求大家都平安健康。 他2月會有新作品曝光,更希望很快可以在演唱會上跟大家見面。

有質感的酒杯絕對能讓精心準備的食物加分,話說微風超市的茄子和可樂餅真好吃,而且推薦可樂餅一定要買起司口味,因為蔬菜口味裡面就是三色豆,老妹一看就怒說:『蔬菜到底在哪?』,我只能說她是一個堅持三色豆應該要入獄服刑的人。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與完整包裝(請注意保持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原廠包裝及所有附隨文件或資料的完整性,切勿缺漏任何配件或損毀原廠外盒)。 常喝威士忌的朋友家中應該都有這只「格蘭凱恩杯(Glencairn)」,除了常常出現在各大師講堂和酒展,時不時也會在禮盒中得到這個小禮物,是許多人的愛用酒杯。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年節期間民眾使用現金量遽增,三民第一分局十全派出所於1月19日10時,接獲三民區民族一路上農會因應民眾兌… 威士忌杯推薦 其杯底使用类似不倒翁的经典设计,利用地心引力等物理原理让被子在摇晃转动的同时又不会倒,使得威士忌充分释放它的香气。

威士忌杯推薦: 酒杯酒器

並且與光滑的表面部分相映,在小小的酒杯中就能欣賞到各種角度光線下的美,一次享受味覺與視覺的饗宴。 即日起至帝亞吉歐威士忌會所消費慕赫 2.81 精選酒款組合/組合建議售價 NT$36000 起,內含Mortlach x Tom Dixon 酩家醒酒器對杯組(價值NT$10,100)限量 200 組。 以「嶄新的未來」為創作概念,格蘭菲迪 威士忌杯推薦 21 年新年限量禮盒,延續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鹿」來象徵福祿,並以科技意象融入中西方薈萃景象,透過鮮明的手繪風格展現迎向未來的滿滿生命力。

A:常見的飲用方式有純飲、加入少許的水調和飲用(適用於高酒精濃度的原酒)、加冰塊飲用、水割喝法(水與酒1:1)、Highball(兌氣泡水或蘇打水)。 另外亦有各類雞尾酒調酒喝法,如:Old 威士忌杯推薦 Fashioned、Whiskey 威士忌杯推薦 Sour等。 值得一提的是,產品的包裝也相當精緻美觀,加上罕見的特殊造型,用來當作禮物送給喜愛品酒的朋友,亦能突顯自己的用心與獨到品味。

威士忌杯推薦: 威士忌杯產品總覽

而酒香的味道,70%都來自於所選擇的木桶,而不是酒液本身。 所以喝酒完全是一種主觀的情緒享受,每個人喝進去的,都可能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不要太過堅持自己的味覺,而去批評別人的喜愛,這是不公平也不成熟的。 2016 年IWC競賽被評選為年度最佳威士忌, 在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中,經典格蘭傑更被評審評價「擁有不可思議滑順口感的威士忌」。 百富宣布在明年推出「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及「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兩款高年份威士忌全新改版包裝,也在酒界引起討論。 目前唯一自行栽種大麥並堅持手工翻麥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酒廠座落於蘇格蘭北邊斯佩賽地區的達夫鎮,每一款產品都得過各類世界級大獎,充分展現百年老牌的成熟。 「先讓口腔充滿香味,再下嚥」是威士忌的迷人之處,穀物與麥芽交織而成的香氣、純粹的色澤、醇厚飽滿的口感,高年份威士忌歷經長時間的熟成,讓每個感官都能感受到它的頂級高雅,更能體會到工藝的歲月累積。

喜歡呼朋引伴來飲酒作樂的人,不妨看看這款來自瑞典的水晶玻璃工藝。 其形狀是簡潔俐落的筆直杯身,給人落落大方的感覺且不論男女皆適用;而上頭的刻痕除了增添一絲現代都會感之外,也使這款杯子變得好拿許多。 品酒時將杯子傾斜能使酒體更靠近口鼻,對於喜愛酒香、比起加冰更偏好直飲的人來說可謂不二之選。 只是清洗後因杯緣傾斜而難以放置晾乾,不妨花點時間細心擦拭。

客流量大的酒吧很適合用杯身小巧的一口杯,也方便調酒師控制注入酒量,才不會在極為快速的調酒節奏中浪費酒液。 其實一口杯還有一個好處:它們通常有厚實杯底,可以預防酒醉的酒客在飲畢杯中烈酒後因為過於爽快而敲破杯子。 威士忌杯推薦 格蘭凱恩聞香杯的功能與一般聞香杯相似,寬圓杯腹能讓手加溫酒液,也使酒體色澤清楚展現。

威士忌杯推薦

其實每款杯子既適合送禮,亦頗有收藏價值,姊就敗了一個經典款,那澄淨弧面和杯底富士山相映生輝的美,百看不厭。 這次開箱的四款為:經典、櫻花、風神、雷神,除了經典款,其他三款在緩衝綿外層還有和風小花布包裹著,超可愛,感覺是棉麻材質,拿來墊杯子或當手帕都很適合。 想要做好料理,得先選對鍋,那麼想品一杯美酒,是否也得先選對杯子? 田島硝子富士山杯這二年風風火火,可知道在台灣正品總代理是來自小偉日系? 見識過富士山杯本人,才明白一切致敬和復刻都是虛幻,由職人手工吹製,匠心入魂之美難以輕易複製,是獻上真心時最好的禮物。 Luxury Insider 建議威士忌愛好者可入手古典杯和鬱金香杯,這兩種實用杯具幾乎能應對所有酒款。

無論您喜歡波本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黑麥,愛爾蘭威士忌…等,任何威士忌酒杯種類,都可以使用。 同樣是格蘭父子轄下酒廠,格蘭菲迪是第一家成功推廣到全世界的單一純麥,總銷量也多年高居世界第一,非常受歡迎的一個品牌。 而且在一般大眾認定裡,愈高年份的酒愈好,一拿出15年的威士忌,似乎也比較有面子。 造型簡潔的O – 威士忌酒杯是Riedel 烈酒系列暢銷款,被眾多酒界權威公認最能喝出威士忌的好味道。 每一只手工杯都是經由25位經驗豐富、技巧純熟的工匠精心打造,機製也做媲美手工杯的功能及品質,榮獲多項設計大獎肯定,被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等收藏陳列。

威士忌杯推薦

說到威士忌加冰塊的喝法,冰得夠不夠徹底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其會影響冰塊融化的速度。 但若捨不得將纖細的玻璃杯放入冰箱,也可加入大量的冰塊和水來冰鎮。 而為了讓初嚐第一口時能品味濃厚的香氣,最好將殘留於杯裡的水分擦拭乾淨。

威士忌杯推薦: 醒酒壼 / 威士忌壼 (

杯腹呈現狹長的鬱金香花苞形狀,杯口收緊以便凝聚香氣,高腳造型讓酒體的溫度不至於因手溫而升高。 话说回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当然要选择最适合的杯子去仔细品味威士忌的香醇滋味,但是如果过于注重杯子而忽略威士忌本身的自然味道,买椟还珠则大可不必。 对于真正的威士忌爱好者,不论是玻璃杯还是塑料杯,都只是威士忌的载体罢了,能够回归威士忌本身并在酒中快意潇洒,才是我们所提倡的饮酒目的。 以上就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威士忌酒杯集合,每种杯子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和适合的情景,下边再给大家介绍一种新秀级威士忌杯。 醴铎威士忌杯可以说是名门之后,出自著名酒具世家“Riedel”,历史悠久,因此价格也比其他的杯子稍高一些。 典雅的造型与细薄的杯壁十分美观,拿着这种杯子品威士忌非常优雅。

  • 醴铎威士忌杯可以说是名门之后,出自著名酒具世家“Riedel”,历史悠久,因此价格也比其他的杯子稍高一些。
  • 要找到適合您的加冰威士忌比例,可以從冰塊的數量,形狀和大小以及威士忌的多寡來調整。
  • 下面再介紹5款易入口威士忌,價錢不算太貴,而且很多酒舖都買得到,用作新手練習或入坑的階梯是不錯的選擇。
  • 威士忌的複雜,多層次的風味內涵,最能用來與各種味道做結合。
  • 簡單而言,威士忌是一款以穀物蒸餾而成的烈酒,蒸餾過後再置於各款橡木桶中,讓酒液吸收由木桶賦予的顏色與風味,最後成為我們杯中琥珀色的美酒。

古典杯能用於一般威士忌品飲或是調酒,而有優異聚香功能的鬱金香杯除了能用於品飲威士忌和濃烈的白蘭地,也適合盛裝香氣十足的 XO 蘭姆酒。 如此一來,酒液會被手掌溫度微微加溫,酒香得以發散,聞香杯收合的杯口便會圈住香氣。 這樣的設計能讓酒客在飲用同時嗅聞酒香,能較為全面地感受威士忌的個性和特色。

威士忌杯推薦: 23. The Singleton 蘇格登 2023 限定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