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蘇打必看介紹

接下來這款調酒,是由酒類Youtuber「恩熙俊aka MC Jeng」帶起的風潮,將威士忌與台灣道地的冬瓜茶融合,迸發出驚人的奇妙滋味,一夕之間讓全台為之瘋狂! 威士忌蘇打 冬瓜茶本身帶有焦糖的甜味,恰好中和了威士忌微辛微苦的味道,兩者相輔相成,造就一款非常順口好喝的特色調酒,害怕威士忌獨特酒味的人不妨可以試試。 Highball所乘載的是雞尾酒的前身,文化與歷史的軌跡,可能有句話你也很熟悉,越簡單的東西,越難表現的好,因為它很單調,但又是經典之作。 現在到處看得到的Highball,其實在十多年前根本沒人喝,威士忌還被日本人當成是「老頭子才喝的東西」。 2008年三得利為了促進威士忌的販售,開始大力推行Highball喝法。 威士忌蘇打 與日本麒麟啤酒合資品牌,國產工業啤酒中的翹楚,品質可以比肩一些精釀,用千島湖水釀造。

若是覺得威士忌加入蘇打水的門檻還是太高,不容易入口,那麼可以試看看加入可樂或是薑汁汽水等,用自己喜愛的碳酸飲料來調配,享受微醺感覺也很棒。 除了喜好威士忌的人以外,也很推薦給初次喝威士忌的人,輕鬆享受品酒樂趣。 從酒類、無酒精飲料到保養品,多元化經營的三得利企業旗下,有一款備受喜愛的威士忌品牌——「角瓶」,這款暢銷許久的威士忌誕生於80年前。 雖然生產總趕不上供貨的人氣商品「黑角」及「白角」目前已停止銷售或中斷銷售,但主力商品「角瓶」現今仍可以在家庭或是餐廳內常常喝到。 本文針對這款在四角瓶身上有著龜甲紋的「角瓶」威士忌,詳細介紹其歷史、口味特徵以及美味的推薦喝法。 當然,我們理解因為拚酒文化的緣故,人們粗糙地將威士忌加入可樂、加入綠茶,造成將軟性飮料添加進威士忌是缺乏品味的印象。

威士忌蘇打: 日本福袋怎麼買?2023年必買16大福袋名單不私藏推薦

雖然國產化之後品質有所下降,但這個價位我依舊覺得是“要啥腳踏車”,如果追求極致的朋友,可以選擇買進口,不過要貴上不少。 當日本酒經過調酒處理後,散發出清爽的口感,加冰、梳打水、青檸也可,其清涼易飲的優勢,使這款嶄新酒類也已經在日本成為一股潮流。 High Ball 一般指的是威士忌蘇打 ,在蘇打水稀釋過後,威士忌少了辛辣的口感,保留了威士忌本身的香氣,完全地展現出應有的特色。 盤尼西林算的上是Whisky Sour的進化版,在酸甜的基礎上,使用帶「泥煤味」的蘇格蘭威士忌為基底,搭配神秘的「薑」味(沒錯,就是那個薑),是一杯挺挑人的調酒。

威士忌蘇打

首先將玻璃杯放入冰箱裡冷藏,將預冷的玻璃杯取出,拿顆檸檬輕擠後放入玻璃杯中,再加入滿滿的大冰塊,威士忌和蘇打水的比例一開始建議依照黃金比例來做,之後則可依不同場合及喜愛的比例來調製。 最後的美味秘訣是,角瓶威士忌蘇打調酒完成時,再用攪拌棒輕輕地攪動一次。 角High的製作重點就是先輕擠檸檬角入杯,再以威士忌1、碳酸水4的比例調製。 三得利「角瓶」是暢銷80年以上,受到眾多日本人喜愛的威士忌品牌。

威士忌蘇打: 威士忌調酒在家做- 5款必喝威士忌調酒教學(附影片與酒譜)

「Highball」其實是「酒 威士忌蘇打 + 蘇打水」這類型調酒總稱,它不單限於威士忌調酒,也能使用日本酒為基本製作。 如果能夠忠實地依照「頂店威士忌蘇打調酒」的作法,在家也可以輕鬆享用「角瓶威士忌蘇打調酒」。 若是買到了「角瓶」及強碳酸蘇打水,可以動手試試調配出美味的威士忌蘇打調酒。 「低熱量、低酒精、清爽無負擔、好搭餐」,是夏日解熱必嚐的調酒~!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及服務條款。 如果你是清酒的初心者,正學習品嚐清酒的話,PONSHUBALL更是你的不二之選,齊來踏入清酒新世界吧。 而角瓶威士忌的容量除了有180毫升及700毫升的瓶裝,也有寶特瓶包裝,此外更有1.92公升、2.7公升、4公升等各式容量,滿足不同需求。 在餐廳裡也有5公升包裝的容量,由此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使用Highball Glass(高飛球杯),通常容量約為240ml±60 左右,請使用窄口杯,它會使氣泡水與空氣接觸面變得更小,讓氣泡的壽命更長。 所以,當酒精進入胃時,20%會被胃壁吸收,其餘80%則由腸道吸收,而”酒精+二氧化碳”,會刺激胃壁進而將由幽門(胃與腸道的交接處)打開,增加吸收速率(更快由腸道進入至血液中),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有人會說喝香檳會很容易醉的原因。

威士忌蘇打: 調製

然後倒入清酒,建議是用量 威士忌蘇打 1/2 杯(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最後加入蘇打水,再稍加攪拌,亦可加上檸檬片等等,製作完成。 誔生於1937年的三得利「角瓶」威士忌,有著悠久的歷史。 威士忌蘇打 在三得利眾多的威士忌品牌中,三得利創始人鳥井信治郎先生以「製造出不輸給蘇格蘭威士忌的日本威士忌」為目標,製作出最初的傑作,就是這款「角瓶」。 其外瓶的獨特龜甲圖案設計,靈感來自於日本傳統玻璃工藝「薩摩切子」。

威士忌蘇打

活動內容舉辦在台南的”藍晒圖文創園區”,就像是戶外的大型酒展並結合當地文藝氣息,酒饕們只需購買門票入場,就能體驗多種調和工藝的呈現,由全台灣來自各地的調酒師設立攤位,提供120種的Highball調酒。 喝角嗨就是潮潮~現在Suntory也開始積極在其他國家推行Highball,台灣之前也曾大打過廣告。 後來也開始推出使用Jim-beam的版本(畢竟都是Suntory的了),各種鋁罐版本也紛紛出籠。 也是我認為100元內最好的威士忌之一,以91分成績寫進了2007年《威士忌聖經》中,其餘入圍的酒,價格基本都是千元左右。 近些年我喝得最多的啤酒之一,憑藉“7天”的概念出圈,走的是精品化路線,不像水啤一樣新增大米、玉米、糖漿等,真能喝出小麥的清香與醇厚。

威士忌蘇打: 年末派對喝起來!七款超簡單「威士忌調酒」,隔壁超商就能搞定!

其一,某天,正在高爾夫球場的打球的人士,喝著威士忌混合蘇打水的飲料時,突然有高球飛過來,「Highball」以此而命名。 其二,酒杯中高高浮起著碳酸氣泡球,就叫它「Highball」。 作法:方糖磨碎,或是用苦精和水將方糖溶解,接著加入威士忌,放入大冰塊攪拌,最後在杯口抹一些橘子皮油。 氣泡水的口感/品牌每個人各有喜好,有可能因礦物質和碳酸氣體密度而有細微的差異,一般消費者其實分辨不出,每個品牌都會有不同的優勢,初學者選擇市面上的大牌子即可。 建議白色烈酒(Vodka、Gin)可以事先存放於冷凍庫,這會對於您需要製作其他雞尾酒有很大的幫助。 棕色/深色烈酒(Whisky/Dark Rum)存放室溫即可,因為通常它們會需要適度的稀釋才能將香氣釋放。

  • 由於「角瓶」的高人氣,作為延伸系列商品,曾經有「白角」及「黑角」這兩款威士忌在市場上銷售過。
  • 經典中的經典、簡單卻多變的作法,讓它長年一直是經典調酒世界排行No.1,甚至是許多威士忌純飲酒迷唯一能接受的調酒。
  • 在蘇格蘭高爾夫球場,愛喝威士忌的人用威士忌混合蘇打水喝,這時候有高球飛過來,「是Highball呀~」就取名為Highball了。
  • 如果你是清酒的初心者,正學習品嚐清酒的話,PONSHUBALL更是你的不二之選,齊來踏入清酒新世界吧。
  • 如果沒有Highball,日本威士忌也許活不到水漲船高的這一天。
  • 這時候加點冰塊,加點氣泡飮料、軟性飮料,甚至利口酒,就能讓威士忌的品味更加自由自在,更容易融入生活,甚至給予威士忌有更多的面貌和食物彼此融合。
  • 在餐廳裡也有5公升包裝的容量,由此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比起純飲及加冰塊,推薦給的飲用方法是使用蘇打水調配而成的威士忌蘇打調酒。 想要放鬆心情,小酌一番的時候,最合適飲用威士忌蘇打調酒,不管是搭配餐點飲用,或是炎炎夏夜暢飲一番都非常推薦。 三得利「角瓶」除了在酒類專賣店及網路上買得到以外,也可以在有銷售酒類商品的便利商店及超市購得,是較方便買到的威士忌酒品。 如同以上所介紹過的,角瓶有各種容量的瓶裝,可以依照飲用的量來選擇。 若是想要飯店裡輕鬆地享用威士忌蘇打調酒,先購買「罐裝角瓶威士忌蘇打調酒」試試看也是極佳的選擇。

有很清新的橙皮的香氣混合麥芽的香味,色澤金色,泡沫細膩豐富,入口全是麥芽的香味,有淡淡的橙皮和蜂蜜的香味,口感甜香醇厚。 冬天時純喝用威士忌的炙熱讓身體暖暖的,四肢不再冰冷;夏天時加顆大冰塊,讓威士忌在冰塊和玻璃杯之間緩慢流動,冰鎭後的威士忌消暑暢快。 調酒研究室設立目的為調酒&無酒精相關飲品交流,歡迎討論調酒&無酒精飲品相關作品,歡迎喜愛酒、調酒、無酒精飲品的朋友加入。 回歸喝酒的初衷,本就像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境,如本篇文章的開頭說的,Highball是最簡單、最具有價值的雞尾酒。

  • 誔生於1937年的三得利「角瓶」威士忌,有著悠久的歷史。
  • 比起純飲及加冰塊,推薦給的飲用方法是使用蘇打水調配而成的威士忌蘇打調酒。
  • 用以調和的波本桶原酒,來自於三得利旗下的山崎蒸餾所及白州蒸餾所,是為釀造波本威士忌而製造的波本桶原酒。
  • 我有時候會堅持,有時也會聽酒保的建議,就看你的心情吧。
  • 若是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符合三得利嚴格標準美味的「頂店威士忌蘇打調酒」。
  • 後來也開始推出使用Jim-beam的版本(畢竟都是Suntory的了),各種鋁罐版本也紛紛出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