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調酒柳橙汁6大優點

「自由古巴」的材料取得容易,相信聽過或喝過這款調酒的人也不在少數,材料僅為蘭姆酒45毫升搭配喜好的可樂量(通常是兩到三倍),再搭以檸檬塊即可調製而成。 材料為白色蘭姆酒45毫升、金色萊姆酒10毫升、鳳梨汁15毫升、柳橙汁10毫升、檸檬10毫升,再與冰塊等混合後,就能夠盛入杯中。 蘭姆酒根據釀造方式、酒色與口感可歸類為「白蘭姆、黑蘭姆、金蘭姆」,並依照不同的調酒個性,選擇搭配。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Ramos Gin Fizz 在原始酒譜上,甚至還標明要搖 12 分鐘。 琴酒是由荷蘭的醫生所發明的,最早是作為藥品使用,可以想像就像泡藥酒一樣(只是不是泡蛇或虎頭蜂)。 後來琴酒傳到英國後因為價格低廉而大受歡迎,甚至還引起嚴重的社會酗酒問題。 ※完成後盡速喝完,不然味道很可怕……如果用1份龍舌蘭、1份Tabasco醬,就叫做【Desert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Water】……在沙灘上喝這個,非常有感。 伏特加是一種蒸餾白酒,Vodka 在拉丁文的語意有著「生命之水」的意思。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經典葡萄酒調酒(上)──在家就能做的雞尾酒

紅寶石波特酒帶來合宜濃度的風味,同時讓調酒增添迷人的寶石色澤。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琴蕾以搖盪法調製而成,早期就是琴酒加濃縮檸檬汁,這種濃縮汁有點像是糖漿,也含有糖分。 但到了現今許多酒吧已改用新鮮檸檬汁加上糖漿,味道會來的更新鮮俐落。

在不同的配方中,調製方法和添加成分有所差異,但蘭姆酒和可樂始終是不可或缺的主要原料。 國際調酒師協會的配方為:5厘升淡蘭姆酒、12厘升可樂和1厘升新鮮萊姆汁,加冰 … 另外有些人可能是直接把威士忌、可樂跟冰塊到近杯子裡喇一喇就完成了。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不懂「妹子酒」怎麼脫單?盤點女生最愛的8款「經典調酒」

要注意的是,攪拌、搖晃的時間還有速度都會影響一杯酒的口感。 一建議約拌八圈左右就可以讓酒材充分融合,另外若是用搖盪法的話,約八至十下左右即可,過度攪拌、搖晃會加速冰塊融化破壞調酒的風味。 琴酒加上通寧水,是一款常見的餐前飲料,做法也超級簡單,酒精濃度相對較低,一個人在家追劇時,很適合獨飲一杯琴湯尼。

除此之外,編輯也非常推薦「自由古巴」這款酒,它是以可樂和蘭姆酒為基底,並加入少許檸檬汁調製而成,你可以喝到可樂甜甜的焦糖味及蘭姆酒的香氣,時而迸發出的檸檬酸味,又讓層次更為豐富,是夏季必備的沁涼酒飲。 但通常調出來喝的感想都是:嘔嘔嘔嘔嘔(因為小編就是 XD)。 將龍舌蘭和柳橙汁直接倒入杯中,加上冰塊攪拌均勻冷卻後,再倒入紅石榴糖漿即可。 但這杯調酒常常調出來的最終結果,是又苦又化學味,簡直喝不下去。 琴酒的版本「亞歷山大」也是一款很適合女性飲用的酒類,但白蘭地的水果香氣較濃,小編私心偏愛此款。 材料為白蘭地45毫升、可可香甜酒30毫升、鮮奶油30毫升,加入冰塊徹底搖勻即可。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烈酒泡水果的水果建議整顆下去泡,如果是梨子或蘋果頂多對切,與 Sangria 必須切片或丁塊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另外烈酒泡水果的期限很長,通常最短建議泡一個月後再來喝,有的甚至要泡三個月到半年才會有比較好的風味。 喝法的除了加蘇打水、汽水稀釋,或拿來做其他調酒外,直接加冰純飲也是可以的。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淡粉色的「柯夢波丹」是酒吧或夜店的經典調酒,但使它聲名大噪的,卻是因為影集《慾望城市》中女主角最常點這款酒,也因此成了時髦女性的代表。 以伏特加為基酒,混合橙酒、檸檬汁、蔓越莓汁,酒液呈現浪漫性感的粉紅色,喝下去帶有甜甜的果香,適合在酒吧想保持理性的都會輕熟女。 自由古巴是一杯直調法的調酒,將蘭姆酒、萊姆汁與冰塊一同放入高球杯中稍加攪拌,再倒入可樂即可,也可以丟入一塊檸檬角作為裝飾。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香甜火辣:性感海灘(Sex On The Beach)

琴酒具有特殊的香味,是懶人調酒的最佳選擇,加些果汁就很好喝。 然而「長島冰茶」也有一些小變奏,不過自己在家裡比較容易辦到的如:用小紅莓汁取代可樂的「長堤冰茶」、用香檳取代可樂的「比佛利山冰茶」、用白蘭地取代琴酒的「德州冰茶」、用波本酒取代龍舌蘭的「觸電冰茶」……等。 其實很簡單,「龍舌蘭:君度橙酒:萊姆汁=7:4:3」就完成了,想要複雜一點點的可以在弄個「鹽口杯」。 直調法,先緩緩將柳橙汁倒入笛型香檳杯中,再緩緩倒入香檳,最後用吧叉匙稍微拉提一下混合即可,用橙皮裝飾。

義大利風格濃厚的調酒,它的配方為琴酒、Campari苦艾酒、Vermouth苦艾酒,味道是既苦又甜,酒味豐富厚實,適合懂得品酒的人飲用。 傳統朱利普雞尾酒的全名是薄荷朱利普(如上圖),製作材料為波本威士忌、糖和薄荷葉,但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薄荷的味道,所以也有不加薄荷的版本。 「瑪格麗特」是以龍舌蘭為基底最出名的一種酒,其背後更有一段淒美動人的故事,具有紀念「摯愛逝去」的象徵意義。 常見的作法是以龍舌蘭為基酒,加入橙酒及萊姆汁,並且在杯口撒上一圈鹽巴,啜飲時能夠感受到鹹甜、酸澀與辛辣的酒味,如同愛情一般轟轟烈烈,令人刻骨銘心。

作法是先將調酒杯裝滿冰塊,依序倒入琴酒、番石榴糖漿、檸檬汁及蛋清,接著將所有材料充分搖勻至杯外結霜,再倒入杯中(不含冰塊)享用。 紅粉佳人獨特的口感來自蛋清,若無法接受,也可以改用鮮奶油或牛奶代替。 使用直調法,將柳橙汁與蘋果醋放入冰塊六分滿的可林杯或是果汁杯中,攪拌均勻,最後在頂部緩緩倒入野格利口酒,檸檬片或柳橙片做裝飾即可。 另外,這款調酒的威士忌選酒不論是波本或裸麥皆可,甚至還能拿干邑白蘭地來調。 蜂蜜的話有的酒吧其實會用「糖」替代,而加拿大很多酒吧則會盛行改用楓糖漿! 而除了上面說的基本配料,也可以加入丁香、肉桂、檸檬片調味。

這杯也是搖盪法,將所有材料放入 Shake 杯中,加入冰塊均勻搖盪,最後倒入可林杯中,鋪上碎冰,黑櫻桃或橙片做裝飾。 將材料加入波士頓雪客杯搖盪,倒入 tiki 杯中(標準杯具是使用殭屍玻璃杯),最後補一點艾碧斯 or 生命之水在上面,以便點火裝飾。 被稱為「調酒女王」的曼哈頓,威士忌和甜苦艾酒的融合,讓口感和香氣相當的豐富。 材料一樣是那麼的簡單,做好卻不容易,曼哈頓也被認為是可以展現調酒師功力與創意的調酒。 作法:方糖磨碎,或是用苦精和水將方糖溶解,接著加入威士忌,放入大冰塊攪拌,最後在杯口抹一些橘子皮油。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馬丁尼 Dry Martini

除了柯夢波丹外,像是白色佳人 White Lady、瑪格麗特 Margarita、X.Y.Z. 等基酒+橙酒的 sour 系調酒,都會有同樣的問題,新手難以掌握各材料間的平衡。 知道今日有逃不掉的應酬的時候,應該要在酒水入腹前,先吃點東西墊墊胃,一來不會讓空胃袋直接進酒傷胃,二來也可以減緩酒精猛烈地進入身體。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聽到龍舌蘭(Tequila)先別緊張,因為這款酒其實和螺絲起子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以大量的柳橙汁為底,只是基酒改用龍舌蘭,並添加了紅石榴糖漿。 之所以會叫「日出」,是因為紅石榴糖漿沉澱在底部時,形成彷彿日出的意象,是不是超浪漫的啊! 一樣是直調法,將伏特加與柳橙汁加入放入冰塊的可林杯中,輕輕攪拌,再將加利安奴利口酒慢慢倒至酒體最上面,最後以柳橙及櫻桃做裝飾即可(可理解為先做螺絲起子,再加第三種材料這樣)。

製作調酒時,常使用白萊姆與黑蘭姆居多,但金蘭姆的喜好者也不在少數。 此調酒的杯緣裝飾品常為檸檬角或檸檬片,因此有時候為了改善「琴通寧」的口感,還會再加入10毫升的檸檬汁,讓酸味和通寧水的苦澀搭配,是個藉酒消愁的好選擇。 材料是龍舌蘭30毫升與透明汽水60毫升,對酒吧來說是極輕鬆的簡單調酒,僅需要先後將透明汽水和龍舌蘭倒入杯後,就可以送至客人面前。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低熱量、低酒精、清爽無負擔、好搭餐」,是夏日解熱必嚐的調酒~! 別名「威士忌蘇打」,近幾年在日本尤其風行,尤其使用角瓶威士忌調製的「角嗨」幾乎等於Highball代名詞。 據說他的喝法是在杯中倒入冰凍的琴酒後,看著苦艾酒瓶喝(這樣甚至不知道算不算兩種材料的調酒了)。 但這杯調酒和鱈魚沒什麼關係,而是因為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Cape Cod 是位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的半島,當地盛產蔓越莓而因此得名。

其他原料還有檸檬、百香果及蜂蜜,將所有材料放入杯中加碎冰攪拌均勻,一杯酸甜消暑的卡比羅斯卡便大功告成了。 當然你也可以加入時令的水果,如草莓、葡萄等,做個變奏版本的Caipiroska。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紅粉佳人」來源於90年代倫敦相當火紅的同名舞台劇,粉色的液體象徵女性的優雅柔軟,是一杯個性十足的經典調酒。

導致一有人點這杯調酒,就有許多人跟著點,然後就可以看到調酒師哀怨的眼神了。 ,側車的材料也是運用了常見的調酒公式「基酒+酸甜」,有些人會使用糖口杯,可以看個人習慣調整。 說到可樂調酒三巨頭,長島冰茶 Long Island Ice Tea、自由古巴 Cuba Libre 以及威士忌可樂 Whisky Coke。

還有一點是可樂本身其實非常甜,因此加入一些檸檬汁中和酸甜,也會讓它變得更好喝。 Sour 類型的調酒幾乎每一款烈酒都有,他的公式很簡單,基酒+酸+甜,所以黛綺莉 Daiquiri 、琴蕾 Gimlet 都是這個家族中的一員。 威士忌酸酒 Whisky Sour 就是一杯非常適合初入門喝威士忌調酒的朋友,加入了糖漿以及檸檬汁讓威士忌的酒感不會太過暴力,有時甚至會帶出更多不同的風味。 某些酒吧會詢問說是否要使用蛋白,做出來的威士忌酸酒 Whisky Sour 在酒體上層會多了一層綿密的泡沫,喝起來的口感更為濃密。 桑格利亞又稱「西班牙水果酒」,是一種知名的潘趣酒(Punch),也就是歐美影集中派對常見的一大缸酒,特色是混合果汁、軟性飲料及微酒精飲品。 桑格利亞以紅酒為基底,加入大量水果丁、糖漿、柳橙汁、檸檬汁等材料,通通丟進容器內,接著放冰箱冷藏一夜,要喝時再加一點蘇打水,就成了清涼爽口的桑格利亞。

  • 盤尼西林算的上是Whisky Sour的進化版,在酸甜的基礎上,使用帶「泥煤味」的蘇格蘭威士忌為基底,搭配神秘的「薑」味(沒錯,就是那個薑),是一杯挺挑人的調酒。
  • 雖然釀造工法雖費時又複雜,但經由糖楓木炭過濾法釀出來的酒,酒質馥郁芬芳、口感柔順香甜,因此美國政府特別將其單獨立法為「田納西威士忌」。
  • 到便利商店拿一瓶冬瓜茶和一瓶Johnnie Walker 雪莉桶風味威士忌,回到家打開 spotify 播放爵士樂歌單,客廳一秒就變成了很有氣氛的 lounge bar。
  • 自從防疫期間吃了will的便當,對阿皓的技術頗具信心,這次朋友生日相約, 我特地滷了”家傳豬腳”到那邊弄個豬腳麵線,挺喜歡阿皓這餐調製的醬汁,有法餐風味, 不過整體呈現的確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我們決定11月再來試一次。
  • 這款調酒在原民部落流傳已久,且西式調酒「血腥瑪麗」也含有番茄成分,因而取名為「部落血腥瑪麗」。

這款調酒是以義大利的經典咖啡甜點「Affogato」為基底所做,Affogato 這名稱在義文中的意思是「淹沒」,指用咖啡去淹沒冰淇淋,在家除了容易調製,也很好喝。 飲用的方式是連冰淇淋一同舀起,濃郁的咖啡香結合奶香,加入陳年烈酒也得到一點陳年酒香與酒感,冰淇淋部分可依個人喜好換成其他口味(如:巧克力碎片、奶酥)試試。 這杯居家調酒是由琴酒經典調酒「Gin Fizz」做改編,將清爽的芭樂汁搭配酸甜梅粉香的「仙渣餅」,就如大家所喜愛的芭樂沾梅粉的口感;由於在家中比較少會準備純糖漿,所以將原經典酒譜中不甜的蘇打水換成了有甜度的汽水來補足甜度。 這杯居家調酒的創意架構來自Campari的兩款經典調酒「Spumoni」與「金巴利柳橙」,在酸甜柳橙汁與清新草本口感中,加入了蘋果西打的蘋果清香與氣泡感,最後帶點些微苦韻,喝來順口。 小洋晚上不睡覺來跟大家介紹夜店常出現的經典調酒喔在夜店五花八門的酒單 …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年末派對喝起來!七款超簡單「威士忌調酒」,隔壁超商就能搞定!

客人自行用掌心蓋住杯口(手小的女生可能需要杯墊輔助),往下輕敲,便可引出汽水中的氣泡並與龍舌蘭充分攪勻,極適合耍帥或一杯一杯地猛飲拚酒。 使用龍舌蘭30毫升、橙皮酒20毫升、檸檬汁15毫升,倒入雪克杯並加入冰塊搖勻後,再將酒液倒入鹽口杯中,或者是飲用前含一點岩鹽也可。 雖然琴通寧是居家調酒的好選擇,但現在有許多不同的琴酒與通寧水品牌,每款口味都有異同,因此也非常挑戰調酒師的搭配功力,在酒吧也可以喝到跟家中不同的專業琴通寧。 的作法,只是檸檬汁的比例稍低、然後加入紅石榴糖漿調色,因此各種威士忌調起來都還不錯,即使是較強烈的波本威士忌也推薦試試。

採用六大基酒混合調配的「環遊世界」,絕對是買醉的好選擇,材料是伏特加10毫升、琴酒10毫升、龍舌蘭10毫升、白蘭姆酒10毫升、威士忌10毫升、白蘭地10毫升、鳳梨汁45毫升、檸檬汁15毫升,再添加藍色糖漿適量。 自由古巴只以蘭姆酒、可樂兩種材料組合而成,除了因為調製方法簡單、酒杯大小隨意、份量也可不拘而廣受歡迎,如果你喜歡碳酸類飲料,很推薦你調一杯自由古巴,感受氣泡的風味。 Long Light Bar的傑森,即將要帶給大家一點古早味! 首先將話梅隨意切碎和小紅莓一起加入有冰塊的杯子,倒入威士忌再拿起筷子攪拌一下,最後加入檸檬蘇打水就完成了啦! 他也教大家更專業的做法,可以先將話梅及小紅莓事先泡入酒液中,讓酒吸取更多風味,但若是臨時在家想喝一杯,就按照上面輕鬆的做法也可以喔。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簡單的可樂調酒中,可能威士忌可樂更有名一點,但比起來小編個人覺得自由古巴更好喝一點。 除此之外,蘋果、梨子、柚子也很合適,雖然主要是以「白色烈酒」來浸泡,但「白蘭地泡蘋果」其實意外的也很搭。 但重點這種做法,水果其實只是增加香氣,所以必須再加入「糖」一起浸泡,比較安全的比例是「水果:酒:糖=2:2:1」但還是能以個人喜好微調,糖的話主要是白糖(不建議紅糖),而且台灣的話「冰糖」反而是個不錯的選擇。 想自製好喝的調酒,不少人會從「酒精+可樂」這種超簡易配方下手,像是最基本的威士忌可樂,就是出了名的好調又好喝。

Highball 的中文常見的說法是深水炸彈,與其說是一樣調酒的名字,更可以說是一中調酒公式,以「酒類+蘇打水」組合的酒精飲料,其中又以「威士忌蘇打」最有名。 Highball 因為酒精濃度低的特色,也可加入其他果汁,是女生、學生之間非常熱門的暢飲款調酒。 含羞草 大約是在 1920 年代的巴黎麗茲大飯店出現的,這杯調酒可以說是柳橙調酒系列中最奢侈的一杯,畢竟他搭配上的東西是香檳!

威士忌調酒柳橙汁: 威士忌居家調酒小技巧!不要只會加冬瓜茶或可樂,超商這些小物更是必備

材料是蘇格蘭威士忌45毫升與必備的吉寶蜂蜜威士忌(Drambuie)15毫升,可冰飲也可就室溫飲用。 名字聽起來十分老派粗曠的「鏽鐵釘」,是以蘇格蘭威士忌特有的煙炭味和吉寶蜂蜜威士忌的藥草蜂蜜味混合,口感十分粗曠,因色澤與鐵釘生鏽十分相像,才有此名。 其實「邁泰」中的果汁混合比例可以很隨意,依照個人喜好或者各店家的比例調整,重點就是傳達夏威夷熱帶風情的杯緣裝飾,該怎麼華麗就怎麼華麗。

白色佳人和琴蕾一樣屬於俐落清爽的口感,但白色佳人酒感會重一些。 琴酒的定義其實很簡單,就是「烈酒+杜松子」,不過通常還會再加入其他材料,例如橙皮、當歸、芫荽籽等。 不過琴酒並不是用杜松子發酵、蒸餾,而是已經蒸餾好的烈酒(通常是中性烈酒),再用浸泡、再蒸餾、蒸氣等方法,把杜松子和其他材料的風味加入酒裡,因此琴酒可以算是一種加味酒。 教大家14種便利商店都能買到材料,在沙灘上也能輕鬆調製,簡單、好喝又好玩的調酒配方,看完這篇,整個城市…不! ☞ 高粱+cc 檸檬:高粱加上帶有水果酸的飲料,也可以變成好喝的調酒,高粱+cc 檸檬建議的比例為 1:6。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