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酒精濃度7大優勢

通常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因此營養師建議像高粱這類酒,男性每日應以60mL為限,女性則為30mL。 其實酒精要達到消毒效果必須有兩個條件:酒精濃度達 70% 以上、酒精需要接觸人體或物品 10 分鐘以上。 一般來說,蒸餾器的頸部如果長而高,會製造出香氣和酒體較輕柔的酒;如果蒸餾器的頸部短而寬,則會製造出比較油且酒體較重的酒。

威士忌酒精濃度

在雪莉桶陳年的威士忌,很容易就能變成琥珀色的酒液;如果是在波本桶陳年,放再久也不可能變成琥珀色。 在行銷方面,亦有可能因為其中混有較低年份的威士忌,如果將年份標示出來,可能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所以選擇不標年份。 格蘭菲迪 15 年也是許多人指名的新手入門威士忌,這款最特別的是使用蘇羅拉陳釀系統,以動態的陳釀方式,融合波本桶與雪莉桶、老酒與至少 15 年的新酒於一瓶,因此也有了「格蘭菲迪 15 年豈止15年」的標語。

威士忌酒精濃度: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有些說法提到過去在蘇格蘭的高爾夫球場,搭配著打球的氛圍,有些人習慣邊用威士忌混合碳酸水小酌,便把這款酒命為 Highball。 也有人說是因為酒杯中浮起的碳酸氣泡,一顆顆浮起、猶如高爾夫球,因而命名。 這款與眾不同的調和式威士忌有一個特點:它在蘭姆酒桶裡熟成。 眾多愛爾蘭威士忌的風味大致相同,因此請試試這款,味道獨特。

  • 雖然在傳統觀念上,許多人都認為威士忌是以大麥為原料製造,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
  • 因為當地的泥煤風土,艾雷島出產的威士忌風格相當強烈,有著重重的泥煤風味。
  • 但同一申請查驗義務人、品牌名稱、原產地、產品種類、包裝材質及製造業者之葡萄酒,僅酒精成分不同時,亦得認定為輸入時曾經查驗合格者。
  • 而且不只便宜酒是40%,這個數字甚至中、高級酒等威士忌中大概有8成都是如此。
  • 但指定日如為申請查驗日,而其時間不許可者,得於次日派員取樣。

影響威士忌風味的因素很多,以橡木桶的影響最大,橡木桶決定了威士忌大約近一半的風味,其他因素諸如麥芽、水、酵母、燻烤程度、蒸餾器、冷凝器、陳年環境……等,也都會左右威士忌的風味。 推出少見的高年份調和穀物威士忌,打破你對調和威士忌的印象。 承襲了調和威士忌的順口好喝之外,甜桃果香、蜂蜜香氣與微微的辛香料刺激口感融合,風格獨特,是適合家人、朋友聚會一起共飲的好酒款。

威士忌酒精濃度: 什麼是酒精?

當來自蘇格蘭的威士忌與台灣在地的財神廟或宮廟聯名時,不僅包裝亟具東方味,若加入錢母加持的好運金更讓人忍不住想收藏。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6)凍飲:把一整瓶威士忌放到冷凍庫裡凍著,直到瓶身結霜、酒液呈現好似經過勾芡般地的濃稠狀態時,再取出酒瓶,倒入杯中,一飲而盡。 冷凍過後的威士忌,冰涼口感濃稠軟綿,嗆人的酒精味也不見了,特別順口易飲。

有時候,實情未必如表象那樣,而且每一款威士忌都會訴說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談到酒精是如何影響心智,最好理解的方式就是,它就像毒品一樣削弱人類理性思考的能力,同時扭曲他的判斷能力。 答:進口菸酒便捷貿e網單證比對作業系統自96年5月1日正式啟用,為便利業者操作使用,已將系統操作說明製成手冊,如附檔。 答:除一般外貨進口之G1 報單應於報關前辦理查驗外,如屬進儲保稅倉庫之酒品,其申辦查驗之時點係保稅貨出倉以 D2 報單申報進口時。 (一)申請網際網路帳號及密碼,應檢具加蓋公司(商號)與負責人印章之申請書向財政部申請,經財政部審核無誤後,核發申請人一組帳號及密碼。 1.未申請減量取樣:取樣數量為1公升,但包裝單位容量低於1公升者,其取樣包裝單位數,以其總容量不低於1公升計。

威士忌酒精濃度: 威士忌的選購要點

以下專訪好心肝基金會執行長、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粘曉菁,來為讀者解答。 威士忌酒精濃度 威士忌大概是蘇格蘭製造最有名的產品,出口量在截至2012年的這十年間增加了87%,為英國經濟貢獻了42.5億英鎊,是所有食物和飲料出口總額的1/4。 以2012年為例,美國是最大蘇格蘭威士忌市場(6.55億英鎊),緊接著是法國(5.35億英鎊),威士忌是英國前五大賺錢的出口製造以及支撐了其國內35000個工作機會。 法定的威士忌產區包括斯貝賽(Speyside)、艾雷島(Isle 威士忌酒精濃度 of Islay),這兩個地區的八座酒廠提供了主要的就業機會來源。

威士忌酒精濃度

除了材質之外,各種精密調整也會影響酒體的風味,如「緩慢蒸餾」即是使用較高大的蒸餾器,靠著蒸餾師傅精密火侯控制,讓酒汁與蒸餾器接觸時間更長,酒汁會更加純淨,創造出威士忌獨特的醇順口感。 這個標示的基本意義是:如果有一批十二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是由一家釀酒廠生產和裝瓶的,瓶中的威士忌必須至少陳放十二年。 但這個標示沒說明的是,酒瓶中很可能也有一些酒齡更高的威士忌,來幫助這款威士忌達到更複雜、更豐富的質地。 有不少釀酒廠會採取這種做法,因為它們必須一致且精確地為許多批同品牌威士忌重新創造一份配方。

除了美国的摩闪威士忌(Moonshine whiskey)外, 幾乎所有種類的威士忌都需要在橡木桶中陳年一定時間之後才能裝瓶出售,因此可以把陳年這道手續列為製造威士忌酒的必要過程。 除此之外,要能在蒸餾的過程之中保留下穀物的原味,以便能和純穀物製造且經過過濾處理的伏特加或西洋穀物酒(例如Everclear)區別,是威士忌另一個較為明確的定義性要求。 廣義威士忌是指所有以穀物如麥芽、玉米、大小麥等為原料,經過蒸餾、放入橡木桶內陳年的烈酒。 最常見的分法,是依照原料與製程分成麥芽威士忌、榖物威士忌,以及調和威士忌三大類。 想要試試以萊姆作為基酒的調酒,Mojito 會是最熱門的不二選擇。

威士忌酒精濃度: 健康 熱門新聞

來自古巴的經典調酒,帶有濃濃薄荷清新香氣,不只在酒吧,許多餐酒館的菜單上也常見這杯代表自由、灑脫的 mojito,酒精濃度不高,薄荷與檸檬組合的清爽口感,對於調酒新手來說,會是很好的一張安全牌。 古巴因為盛產甘蔗,因此也盛產以甘蔗為主要原物料的蘭姆酒。 前面提到的 Daiquiri 和這杯經典調酒 Mojito 同樣都是以萊姆酒為基底 ,也同樣是我們的大文豪海明威最愛的調酒之一。 每個蒸餾器形狀大小、壺頸高度、加熱方式、林恩臂的角度等等,都會影響威士忌的品質。

最早的酒精蒸餾記錄來自於13世紀的義大利,當時蒸餾酒精的來源為葡萄酒。 早期蒸餾技術的敘述來自Ramon Llull,它廣泛的被中世紀的修道院所使用,大多用於製藥,以治療像是脹氣或天花等。 除了上面兩個重點以外,威士忌這個酒種並沒有很明確的分類邊界可以明確定義。 相比之下,一些比較細目的威士忌分類反而擁有非常嚴謹的定義甚至分類法規。 這樣的定义特性类似于中国對白酒的定义方式,同樣都是同屬一類但主要成份可能差异很大的酒類。

威士忌酒精濃度: 威士忌入門者應該先了解的重點

舉例說明:酒進口人A進口1批WW威士忌,向財政部申請查驗,經抽批抽中批並於108年6月30日檢驗合格,其後2年內(110年6月30日)A進口人進口WW威士忌(原產地、酒精成分、產品種類、包裝材質及製造業者均相同者),符合輸入時曾經查驗合格。 (三)書面核放:指申請查驗案件經受理後,經「電腦檢核」符合「進口酒類查驗管理辦法」第6條第1項規定者,或首次檢附國內外衛生證明文件,經審核符合規定者,始得輸入。 (二)申請專案免驗者,應檢附免驗申請書、進口報單影本及進口用途證明文件,向財政部申請免驗,經同意免驗者,得予免衛生查驗。 符合專案免驗之進口酒類,其同品牌名稱、同原產地、同產品種類、同製造業者,同一進口人於6個月內申請以1次為限。 但供研發測試用之酒類,進口人檢具研發測試計畫書及相關證明文件,經財政部專案審查核准者,不在此限。

1725年麥芽稅開徵後,多數的蘇格蘭酒廠要不是倒閉就是被迫地下經營,大眾把蘇格蘭威士忌藏進教堂、祭壇、墓園,甚至棺材等任何空間,以躲避稅官的查緝。 蘇格蘭的釀酒人用自製的蒸餾器,並在黑夜中蒸餾烈酒,如此煙霧在夜色中才不會被發現,而「月光」因此而得名,用來泛指私釀酒。 在這時間,估計有超過一半產量的蘇格蘭威士忌是非法的。 如果沒有Highball,日本威士忌也許活不到水漲船高的這一天。

威士忌酒精濃度: 約翰米爾羅 John Milroy亞德摩爾大師精選 單一純麥威士忌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瑞士科學家以葉片行光合作用為靈感,開發出一種嶄新的再生能源儲存裝置,其外型輕薄似葉子,能夠運用稀薄的陽光、空氣和水分製造出氫氣。 「葉子」由融化的玻璃纖維製成,形成透明、多孔可導電的基板,並覆上半導體塗層,以較大的表面積,與潮溼空氣進行交互作用。 人工光合作用並非新鮮事,但這項技術首次解決了2個問題,亦即從空氣中收集水,並通過陽光形成動力促成化學反應,以氫氣的形式儲存太陽能。 目前研究人員正集中精力優化技術,表示若未來太陽能轉化為氫氣的效率夠高且穩定,即便在水分較為稀少的沙漠乾旱環境中,也能夠使用這樣的人工葉子儲存能源。

蟲桶(Worm Tub)是舊式的線圈型銅管冷凝器,以浸在戶外冷水槽的螺旋狀銅管圈而得名,一般認為蟲桶冷凝會製造出較重的酒體。 仍在使用蟲桶冷凝器的蒸餾廠有:泰斯卡(Talisker)、格蘭愛琴(Glen Elgin)、克拉格摩爾(Cragganmor)等。 初段酒包含較多殘留物及易揮發的有毒甲醇;濁段酒則包含了雜醇油,如果留在烈酒中,會帶出不討喜的皮革煙味。 不能飲用的初段酒和濁段酒會被分離出來,而可以飲用的烈酒又稱為「酒心」,所佔比例僅有整個蒸餾液體的20%左右。 1990年代培育出來的奧匹梯克(Optic)大麥,取代了黃金大麥的地位,成為目前蘇格蘭的大麥領導品種。 最後高敏敏提醒大家,理性飲酒很重要,尤其是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等慢行疾病的人更要注意!

1.查驗申請書(於本署「進口酒類查驗管理系統」登打後上傳,或以關港貿單一窗口之單證合一進口報單申辦,均免再檢送紙本)。 威士忌酒精濃度 (二)屬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產品種類,其原產國及出口國政府機關(構)或酒精性飲料專業團體2年內所簽發證明確屬公告產品種類並符合我國酒類衛生標準之驗證證明或保證證明。 2.屬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產品種類,其原產國及出口國政府機關(構)或酒精性飲料專業團體2年內所簽發證明確屬公告產品種類並符合我國酒類衛生標準之驗證證明或保證證明。 (二)抽批查驗:指申請查驗案件經受理後,以每批抽中率不低於百分之五隨機抽驗;抽中批酒類暫行留置,經取樣檢驗,其結果符合規定者,始得輸入。

看了 10 杯調酒推薦、與成分介紹,你應該對於基酒已經有些概念。 「調酒的基底」,簡稱基酒,廣泛指的六大基酒,包含伏特加 Vodka、蘭姆酒 Rum、琴酒 Gin、龍舌蘭 Tequila、威士忌 Whiskey、白蘭地 Brandy。 基酒通常是一杯雞尾酒中占比最高的原料,幾乎所有常見的調酒都是使用一種基酒基底(當然,除了使用了四種基酒的失身之酒長島冰茶)。 試著啜一小口未經稀釋的威士忌,然後決定是否需要加水,但小心不要加過了頭! 此外,有趣的是,許多首席釀酒師和威士忌調和師在調和實驗室中嗅聞和品嚐威士忌時,會在酒杯中倒入水和威士忌各半,以降低試飲樣品的酒精濃度。 所有威士忌在裝瓶時都有 40%以上的酒精濃度,許多裝瓶後會再高一些,而有些原桶強度裝瓶的威士忌,酒精濃度甚至高達 60%以上。

  • 但有時候,威士忌也會發展出一些因木材而產生,且會令人感到不快的特性:稍嫌苦澀、木質調性、單薄、乾澀風味;在最糟的狀況下,風味甚至會完全被橡木所掩蓋,喪失了自身的性格,也喪失了品質。
  • 圖片來源:Unsplash談到威士忌,就一定要提耳熟能詳的波本桶、雪莉桶,這些桶到底有什麼含義呢?
  • 泰斯卡Talisker Surge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全球免稅通路的獨家產品,建議售價3,400元/瓶。
  • 實際嘗試之後,可以在啜飲的過程中發現越來越多驚喜,在表面的奶油甜味稍微褪去之後,會有清新的果香緊接而來;若仔細感受,還能發現橡木的香氣與葡萄乾一般的甘甜,隨著飲用者的專注程度,讓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
  • 前一天喝了酒,隔天起床有時人清醒了,但身體的酒精還沒退,有幾個自我檢測法,一個是畫同心圓、一個是走直線。
  • 在風味上,單一威士忌的味道較為鮮明,帶有出產酒廠的強烈特色;而調和威士忌風味則較通常味道較為溫潤,普遍接受度較高,兩者各有千秋。

恰如其名,其不僅讓單一純麥威士忌過桶,還採用了兩種不同桶來相互搭配,有來自美國的紅橡木桶,以及特別挑選的西班牙白橡木桶,令人在飲用前就對其碰撞出的滋味好奇不已。 原因之一在於,調和式威士忌的年份鮮少會使用17年;另一意外之處,則是一般具有年份的烈酒、尤其是超過15年以上的商品,通常都售價較為高昂,但此款卻仍然實惠。 目前越來越多威士忌未記載年份,此類商品被稱為 NAS(Non Age Statement)威士忌;其呈現出穩定統一的口感,令人無須擔憂年份的多寡,且因價格親民,反而能夠與原酒充分混合,形成絕佳的平衡。 在了解短期熟成的滋味之後,方能與長期熟成的威士忌進行比較,故入門者可先從 NAS威士忌開始嘗試。 威士忌的特徵之一便是價格範圍極為廣泛,從一瓶破千萬到千元以內皆有;雖然數量少與年份高的品項較為高級,但實際上卻可能略帶澀味或過於獨特,而不一定合乎自己的喜好。

在蘇格蘭,最早威士忌製造的證據來自於1494年皇家金庫卷軸中的一筆條目,上頭寫著「以國王的命令,將麥芽送至修道士John Cor手上以製造生命之水,足以生產大概500瓶」。 威士忌常見的英文名大多為「Whisky」及「Whiskey」。 至於為什麼有不同的拼法有兩種主張:一是主張這樣的拼字不同單純只是地區不同所造成的差異,顯示了拼法的不同是為了不同的目標群眾又或是個人的拼字喜好所致。 二則主張不同的拼法須配合不同威士忌的種類、風格、或產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