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吉祥話6大分析

天緣巧合、天作之合、天生一對、新婚誌喜、才子佳人、郎才女貌、佳偶天成、 花好月圓、花燭筵開、神仙眷屬、情投意合、美滿良緣、良緣夙締、甜蜜佳緣、 有情成眷、珠聯璧合、花開富貴、笙磬同音。 好命婆的主要工作是訂婚時牽著新娘去奉茶,結婚當天以陪嫁的身分一起過去男方家,以及結婚時將新娘從房間牽至大廳。 31 結婚宴客 男方準備宴客及觀禮事宜。 新郎於開席前親送十二版帖給女方主婚人並邀請赴宴,由新郎接送或自行前往。 訂婚結婚差別在於一個是「訂下婚約」,一個是「完成婚約」,所以相對而言長輩對於刪減訂婚禮俗會比較通融,部分女方也同意訂婚儀式不宴客,不僅省麻煩也省下荷包。

《聯合新聞網》為讀者整理大年初一各種習俗、禁忌供參考,新的一年能夠趨吉避凶,事事如意。 恭喜你們踏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從今以後兩人要凡事有商有量,互相扶持,遇到沒把握的事,多請教父母長輩,也希望你讓我的女兒,永遠幸福、開心,疼愛她。 在儀式結束後, 要拍合照時, 建議由新人主導誰要拍合照, 以及如果有一定要合照的人, 務必要cue來拍合照, 因為森森真的不知道現場有哪些是一定要拍到合照的親友. 紅包是否已準備好, 給開車門的, 好命婆, 媒人婆或是….那個誰誰誰, 可以事先在紅包上寫上名字, 免得混淆.

婚禮吉祥話: 新娘為新郎戴戒指

7 喝甜茶 女方應準備甜茶、湯圓或雞蛋茶,給新郎以及前來迎娶的賓客食用。 要注意湯圓不可吃完,而雞蛋茶只可喝茶,並用筷子攪動一下雞蛋就可以。 以上時間點,都是可以講吉祥話的好時機,媒人婆可以根據情境決定要講幾句話,像是新娘給夫家長輩奉茶時,人數多就多講幾句沒有關係,畢竟人人都喜歡聽吉祥話,希望藉由這些傳統的結婚賀詞,可以將眾人祝福的滿滿心意,全部傳遞給新人。 首先是訂婚奉茶儀式,好命婆把捧著甜茶(通常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