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課程9大優勢

精簡組織,結束沒有效率的部門,是他射出的止血第一箭,組織編制過於龐大,對市場的敏銳度就會減弱,於是設計將組織扁平化,讓市場反應得以迅速傳達到管理階層;第二箭是為組織輸血,處置閒置資產轉換成現金,維持良好的金流與融資信用;第三箭則與工研院合作研發下世代技術的TOPCon高效太陽能板,成功為茂迪注入新血。 台科大課程 葉正賢進一步思考,完全製造端僅能賺取微薄利潤,要往終端走,才能提升產值,於是他的第四箭引進模組製造,擴大模組出海口;第五箭則進一步開發太陽能系統,終於順利在2020年開始轉虧為盈。 改革過程中難免出現守舊派的反對聲浪,他的應對之道,是將狼性文化注入企業,讓主管、員工體認到公司確實需要改變,除了親自帶領業務團隊拜訪客戶,更親力親為進產線督導,上行下效,形塑出有拚勁、執行力的全新企業文化。

台科大課程

二、全學年必修課程「實務專題」(4學分)更改為兩門各一學期課程「實務專題(一)」及「實務專題(二)」,均為2學分,並通過原實務專題必修,改為由實務專題(一)、實務專題(二)、暑期校外實習、期中校外實習選修至少4學分。 原”學生資訊系統”與”教職員工資訊系統”,分別於108學年度及109學年度完成改版,並改為”校務資訊系統入口網”-“學生專區”及”教職員工專區”, 台科大課程 台科大課程 並再收納本校各項應用系統,依系統性質分類彙整,以方便搜尋使用。 若學生修習管理學院的「管理學」(3學分)及「企業倫理」(通識3學分),可分別抵免「管理概論(2學分)」及「職業倫理(2學分)」。 返台後沒多久,葉正賢就遇到了太陽能產業的大海嘯,在風口浪尖接任總座,展開救亡圖存的改革工程。

台科大課程: 專業必修課程

※畢業條件:依本校學則之規定,考入大學部,所修學分總數不得少於133學分,且修滿之科目與學分合乎附表內之條件成績及格者,經本校相關規定審核符於畢業資格者,由本校發給畢業證書授與學士學位。 基礎程式概念入門,透過圖形化介面教學,適合國中以上的入門課程。

  • 99學年度起本系新開通識課程「組織與管理」及「工程及專業倫理」,修習下表兩類各三門課之任一門課程均符合規定。
  • ※「校外實習」所指課程為:電子實務暑期校外實習3學分課程及電子實務校外實習(一)、(二)、(三)、(四)1~9學分等課程。
  • ※總畢業學分數72學分,包括共同必修10學分、專業必修16學分、專業必修任選三實習3~4學分,專業選修(ET或EO)至少31學分。
  • 基礎程式概念入門,透過圖形化介面教學,適合國中以上的入門課程。

※總畢業學分數72學分,包括共同必修10學分、專業必修16學分、專業必修任選三實習3~4學分,專業選修(ET或EO)至少31學分。 由台灣大學建置,提供160門以上優質課程,包含各學系極具特色之基礎、專業課程、共同必修課程及通識教育課程。 點擊連結進入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之「學術研究倫理教育數位課程」修習完成研究生課程,通過總測驗並取得修課證明(6小時),即可通過此課程。 99學年度起本系新開通識課程「組織與管理」及「工程及專業倫理」,修習下表兩類各三門課之任一門課程均符合規定。

台科大課程: 教育部線上教學便利包

其他查詢功能-點選課程代碼可查詢課程大綱;點選課程名稱可查詢課程資訊;點選教師姓名可查詢教師專長;點選欄位標題可排序。 課程代碼課程名稱模組教師1時段1教室1多人合授時段2教室2開課年級開放年級開放外系非本學制可修必選修學分數限修人數修課人數現選人數隨班附讀名額附讀人數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合法影印資料。 一0一學年度入學四年制學生開始實施:取消原通識必修「職業倫理」、「企業倫理」、「工程及專業倫理」任一門規定,化學工程概論改為「化工概論與工程倫理」,為大一必修零學分。

台科大課程

從小在宜蘭長大的葉正賢,是勤懇樸實的農村子弟,退伍投入職場後,體認到專科學歷的不足,於是興起繼續進修的念頭。 抱持著要唸就唸最好的信念,他鎖定臺科大(時為臺灣工業技術學院)電子系為唯一目標,順利通過二技在職班入學考試,展開半工半讀的進修之路。 導師方文賢教授的課也非常注重融會貫通,即使考試可以開書查資料,若沒有讀懂每個章節的連結性,還是無法寫出正確答案。 這些紮實的宏觀訓練,讓他日後在遇到問題時,能跳脫出單點思考的侷限,更全面性的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法。 ※「校外實習」所指課程為:電子實務暑期校外實習3學分課程及電子實務校外實習(一)、(二)、(三)、(四)1~9學分等課程。

台科大課程: 課程一覽表

對於想投入太陽能產業的學弟妹,葉正賢表示,太陽能產業和半導體材料息息相關,在學期間可以多涉略半導體材料相關課程。 臺科大培育出的學生在專業能力部分沒有問題,建議學弟妹除了學好專業學科外,也能抽出一些時間選修民法、商事法、成本會計或行銷、人力資源方面的課程,培養多元的興趣與能力。 他也期待母校能開設更多通識課程,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環境。 台科大課程 葉正賢認為,當技術發展到某種程度後一定會遇到瓶頸,就需要加入更多元素來突破,尤其擔任管理職後,更加感受到工程人在財務、法律、行銷方面相對弱勢,因此他又於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進修EMBA,補強這些不足的部分。

平臺以9-18歲之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為對象,採任務式學習及互動方式呈現課程,學習內容包含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字彙、文法、基本學習、會考(學測/指考/統測)試題、各版課本補充資源及遊戲等全方位英語學習課程,提供全國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全年無休的英語線上學習服務,包含影片2,589部及測驗題9,630題。 內容涵蓋國小、國中、高中及高職各版本教科書個科目題庫,以及閱讀素養題目。 教師使用題庫選題製作回家作業,學生透過遊戲任務完成作業。 台科大課程 目前全台最大的免費線上教育平台,提供超過1萬部涵蓋國小到高中課程的教學影片,以及4萬題練習題,以數學、理科為大宗。 另提供教師備課後遠端進行教學和指派學生學習內容、測驗與作業等學習活動。 台科大課程 台科大課程 此外,茂迪近年亦積極推動漁電共生太陽能案場,攜手專業養殖團隊跨入室內漁電共生零碳排養殖漁業,期使閒置魚塭重生,達到一地兩用、漁電雙贏的共生目標。

台科大課程: 學分班程

台科大課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