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合唱流行歌曲9大優點

草東沒有派對為台灣獨立搖滾樂團,特殊的曲風與唱腔在過往的本土音樂界中較為少見,加上歌詞中透露出對生活的無奈與現實,因而獲得新世代年輕人的共鳴。 於2015年獨立發行的同名專輯《草東沒有派對》一推出便受到矚目,在這之後的演出更是一票難求。 你有任何關於國語男女合唱流行歌曲,台語新歌2012男女合唱,男女合唱歌曲,男女合唱排行榜,男女合唱情歌,男女合唱的歌,男女合唱英文歌的問題都歡迎到這裡找解答。 向來擅長寫國語歌曲的五月天,將《勇敢》這首勵志的台語歌詞和國語流行曲調結合在一起,搭配上觸動人心的抒情搖滾,以及主唱阿信敘事型的演繹唱法,把這首歌詮釋得更為深刻,進而鼓舞了不少人的心。 不論是在國語或台語的領域,五月天都擁有眾多粉絲支持,且從原先的地下到主流,五月天亦是多年金曲獎的大戶得主,說是台灣最有名的樂團也不為過。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目前不僅有如八三夭等偏抒情搖滾取向的樂團,而以金屬搖滾聞名的閃靈在國內外也擁有許多粉絲。 此外,近年更掀起了「台語搖滾」浪潮,例如滅火器、茄子蛋、美秀集團、拍謝少年等樂團,其專輯中多數歌曲都以台語創作,更讓台灣的搖滾樂壇增添了幾分在地色彩。 綜觀整個華語樂壇,台灣樂團不僅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至今仍是牽引音樂市場重要的一環。 從1950年代開始,隨著美軍駐台將搖滾樂帶入台灣,以廣播將當時的熱門歌曲帶入大街小巷,當中更不乏硬式、民謠搖滾;而解嚴後的90年代則有不少地下樂團就此竄起,如眾人熟知的五月天、四分衛、閃靈與董事長等樂團都在此時誕生。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台語人氣排行榜 – KKBOX – KKBOX – Let’s music!

「喔!再會吧!喔!蝦咪攏不驚!」林強一首《向前行》從90年代紅到現在,唱出上台北打拚年輕人的勇氣與希望,他們懷抱滿滿夢想在這座大城市走闖,就算被父母責備也要離家,非常熱血。 雖然是在寫喪事,《倒退嚕》的旋律卻相當輕快明亮,搭上廟會常出現的南管北管、黃克林獨特的唱腔與拉長音,絕對是最能代表台灣的歌曲。 不過,有長輩在的時候先別聽這首歌,畢竟歌詞對老人家來說太穢氣,可能會挨罵啊。 講到臺灣房市制度有多落後、多腐敗之前,我們得先了解目前因為資金氾濫與房市制度,帶來的高房價問題有多可怕,以下內容會讓年輕人很有感,… 知名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是許多華語金曲的幕後推手,更曾擔任S.H.E、齊秦等人的製作人,但他自從在2018年、2020年兩次跌倒送醫,…

因恰逢日本大規模擴大侵華戰爭,而身為日本殖民地的台灣也徹底實施皇民化運動,所有漢語的文化被逐一禁止,因而牽制台灣人發聲的機會,也因此重重扼殺台灣話的發展空間。 歌曲節奏輕快而浪漫,就像兩個人踩著華爾滋的步伐相擁而跳,歌詞裡女生唱著面紅紅心驚驚,表現出女孩專屬的嬌弱羞澀,男生則回應我在這我在這,就如同一個可靠的肩膀能給予依靠及保護,如果想要在婚禮上做男女對唱,這首歌也非常好呈現兩人堅定、甜蜜的感情。 Nulbarich:成立於2016年的日本八人樂團,常以特殊符號與畫作來作為專輯與形象的代表之外,於舞台表演時也不會全員到齊,而是會根據演出需求調整,帶有十足的神秘與驚奇感。 雖成團至今時間不長,但已在日本掀起流行颶風,並於2018年登上武道館演出。 The Weather Station:於2006年成軍的加拿大民謠樂團,在2021年發行的《Ignorance》以氣候變遷作為主軸,在音樂市場上少有的風格獲得眾多樂媒讚賞,並被加拿大最高音樂獎項北極星獎提名。 EPICA:成團於2002年的荷蘭交響金屬樂團,至今已推出八張錄音室專輯,其主要以管弦樂編制搭配上歌德風的金屬音樂,讓聽眾遊走於極大的衝突感之中。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歌詞與鏡子  社會與心靈

順道一提,除了台語歌之外,《你是我的花朵》則是伍佰最經典的一首中文歌曲,輕快又洗腦的旋律,搭配著簡單容易記憶的舞蹈,讓這首歌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亦成為伍佰重要的音樂代表作之一。 陳培豐的《歌唱臺灣:連續殖民下臺語歌曲的變遷》分析了從日治時代到戰後1970年代的台語流行歌曲,從曲源、翻唱、曲調、唱腔、歌詞等角度,指出其不變與流變,勾勒出台灣從戰前到戰後近五十年的政治經濟史與社會文化史。 本文以台語歌的轉音、顫音及「分岔的舌頭」作為評論《歌唱臺灣》的切入點。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除了搭配電影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以外,茄子蛋的《浪子回頭》、《浪流連》等歌曲,也因 MV 選用優秀的演員和劇情故事感人,使其在 YouTube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創下破億的觀看次數。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閱讀到此,想必讀者們對於台語歌曲可能還是會有些許疑問,因此以下整理出幾個常見問題,並為大家一一提供最佳解答。 這兩人的組合在當時象徵了一種經典到新意的傳承,江蕙中氣十足的高音和轉音,加上阿杜滄桑沙啞的嗓音,再伴隨著優美的弦樂和吉他伴奏,成功地收服了每個世代聽眾的芳心。 而歌詞則以夢裡說的話做為主線,道出了愛情雖在夢境裡有短暫的美好,終究還是得面對清醒時別離的痛苦。 實力派的唱將蕭煌奇擅長使用美聲技巧,但比起華麗的歌唱技術,他那真情流露的敘事唱法,更是容易讓人感動並唱進心坎裡,這也使他在金曲獎拿下多次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殊榮。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對唱情歌也是KTV人氣選擇

而茄子蛋每次發行新歌曲時,幾乎都會在各大音樂平台的排行榜裡出現,再再證明了他們是現今流行音樂的超級人氣新星。 2010年代新派台語歌崛起,許多臺灣歌手憑著母語能力,在一張專輯內同時收錄華語及臺語樂曲,包括:五月天、伍佰、蕭煌奇、秀蘭瑪雅、李英宏、鄭宜農、旺福、盧廣仲、玖壹壹,再度撐起台灣流行音樂的一片天,也有別於傳統台語歌,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1990年代後半至2000年代,台語歌曲一度消沉,主要因為當時消費大宗的年輕族群比較偏好國語歌曲或外來歌曲。 1997年因亞洲金融風暴而造成東南亞市場萎縮,加上盜版問題無有效方法解決,台語歌曲就處在絕對弱勢的地位上。 中國大陸閩南語市場雖仍未形成,然而隨著中國大陸開始推廣方言,2006年,海峽衛視舉辦了全球閩南語歌曲創作演唱大賽,是一個華人地區、國外閩南語歌手的國際性的歌唱比賽。

而在此之外,還有迷幻、瞪鞋、後搖滾等較為抒情且結合大量合成器的樂風,因此目前並沒有個非常明確的依據能定義搖滾樂,主要是指以電吉他、貝斯、爵士鼓為基本配置的音樂類型。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後,幾家歡樂幾家愁,每年都充滿討論度之外,未能成功突圍歌手,同樣是話題焦點,歌單將帶大家重新回顧第33屆「金曲遺珠」的精彩作品,撿拾大家心中散落的遺珠。 抒發一下~為你帶來更多的動力~ *近日社群爆紅的洗腦流行語「完了,芭比Q了」,發音來自於「BBQ燒烤」,從燒烤延伸出「完蛋了」、「糟糕」的意思。 人生起起伏伏,總是有家人、朋友陪伴在身邊,陪你一起笑,一起哭,在你最好和最壞的時刻,現在就把心中的感謝,挑首歌用LINE分享出去,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 台語歌裡以男人視角出發的歌曲,訴說的通常是自己辜負對方的內疚感,或是責備心愛的女人劈腿。 而這首歌曲,是一名熊熊遇見前女友的男子,卻無法面對她只能選擇快步離開,湧上的回憶都是對方對自己的付出,與自己如何傷害對方,感嘆自己不值得對方去愛。

茄子蛋的音樂作品很容易觸及到在打拼階層的普遍大眾,尤其是《浪子回頭》這首歌更極具草根性,字裡行間充分表達了對人生無奈的心情,同時亦呈現出台灣的在地文化與台語用於情感表達的強大力量,是台語歌中不可錯過的佳作。 除了《查某囡仔》以及和李李仁合唱的熱海戀歌片頭曲《心愛的Honey》之外,李千娜最廣為人知的台語歌莫過於這首加入輕搖滾元素的《心花開》。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其輕快可愛的曲風連小朋友都十分喜愛,甚至許多幼兒園的成果發表會都會使用這首歌,讓小朋友一起跳舞表演,傳唱度相當高。 「俗女養成日記」是近幾年相當夯的新台劇,目前已經播畢了兩季,而它第二季的主題曲《蚵仔麵線》也迅速火紅起來,該歌曲是由創作新人琳誼演唱,而詞曲部分則是旺福樂團的主唱姚小民所創作。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台語老歌金曲

全書給人一種印象:從這些台語流行歌曲聽起來,多數的、甚至是全體的本省人,在戰後再殖民史裡,一直都是反國民黨、追求台灣主體性的。 然而,從戰後1950年代到經濟奇蹟1970年代,亦即本書聚焦論述的時區,恰好正是「戰後嬰兒潮」成長史——這一代深受國民黨挾國家暴力所抑制、所鎮壓,但同時也深受其影響與捏塑。 全書另一個令我擊節讚賞之處,在於陳培豐似乎憑藉其年輕時擔綱歌手的歌唱經驗,指出台語流行歌曲從戰前到戰後的「唱腔」變化。 陳培豐在豎耳聆聽(甚至不自覺也開口唱了)採集而來的台語流行歌曲之後,發現戰前即使不乏翻唱日本歌,但唱腔卻是本土「歌仔調」,音節輕脆、平直、充滿了抑揚頓挫的「顆粒感」,比如1930年代台語流行歌曲的歌后純純。 男主角樂譜語法男女合唱小豬副歌廣播音樂情歌五月天悲傷… 請問現在ktv排行前5 名的國語歌…西洋流行、日韓.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時隔10個月,國內今(8)日又見有「中國輸入」的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 由於該浙江台商是在返台12天後才出現症狀確診,感染源究竟在兩岸那一邊?

至於以獨立音樂為主的 StreetVoice 則是創作者及粉絲的交流平台,許多樂團會在此發表 demo 帶或最新單曲。 雖然完整專輯不多,但可免費收聽整首曲目為其一大特色,成為了粉絲挖寶的好去處。 挑選時不妨多留意各大平台中的排行榜,想必將更容易找到合乎口味的樂團專輯。 過往樂團給人的既定印象多是單一主唱搭配眾樂手所組成,不過這樣的型態卻漸漸產生了變化。 從早期的旺福、 Crispy脆樂團,到近期新生代的海豚刑警、告五人、甜約翰等等,許多樂團紛紛改採雙主唱編制;利用男女不同的高低音域詮釋歌曲,可讓音樂更添層次感,成為現代樂團的新趨勢。 若喜歡此類組合的粉絲,或是想體驗新穎的音樂表現方式,也可以相關的樂團專輯作為首選。

江蕙是首位登上台北小巨蛋的台語歌手,締造全新紀錄,更是得過最多金曲獎的歌手,也是台語樂壇目前較受大眾注目的歌手之一。 謝金燕於2012年5月12日成為繼江蕙之後第二位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的台語歌手。 近年來更有不少素人部落客,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自己的台語歌曲創作。

廖純瑩,〈移植與內化:五、六〇年代臺語翻唱歌曲研究〉,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論文,2007 年 6 月。 小生劍眉星目、目吊時鐘,深情款款地吟唱著七字調,讓台下女戲迷聽得如癡如醉、芳心蕩漾。 台灣歌仔戲獨有的坤生文化,讓演員透過服化裝扮、身段演繹的易性扮演,跨越性別界限,以女身展演男相,在舞台上,「她」變成了「他」,揮灑出萬般風情。 電影講師,影評散見於《破報》、《紀工報》、《周刊編集》、《放映週報》與《電影欣賞》等刊物。

其中《心內話》的編曲是與十九兩樂團及五月天瑪莎合作,增加了音樂的豐富性,簡單的和絃與歌詞道出對家人的思念之情與牽絆。 以台灣目前的音樂串流平台來說,例如 Spotify、KKBOX、Apple Music、YouTube Music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等,都是主流且使用量極高的付費軟體。 當中僅有點播次數名列前茅的專輯才能進入排行榜,因此可視為人氣推薦的判斷依據。 搖滾樂可說是樂團中最常見的曲風類型,旗下有眾多分枝,像是流行、龐克、另類、重金屬等;歌曲中常透過直率的歌詞以及主唱嘶吼、吶喊等演唱方式,傳達出對現實的不滿或理想、抱負的追求,往往能喚起聽眾的認同感及滿腔熱血,在年輕族群中格外受歡迎。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專輯

戰後,國民政府為了確保統治權力,在政治上施行高壓手段,積極剷除日本統治時期殘存的遺影,並為了貫徹反共國策,強制改造臺灣文化,無論文學、音樂、藝術等範疇皆須配合國家政策。 由此例可知,歌曲具有反映時代、社會背景、傳遞並抒發大眾思想、感情的功能,加之近代化傳播媒體的推波助瀾,更擴大了流行歌曲的影響力,故而成為統治當局著意審查的標的。 除了積極培育歌手,古倫美亞唱片公司也不忘延攬優秀的詞曲創作人,像是周添旺、陳君玉、鄧雨賢、李臨秋等人,都在當時創作出〈桃花泣血記〉、〈跳舞時代〉等經典且熱銷唱片。 1910 年代末期,置身於日本殖民統治下的臺灣,受到當時「民族自決」國際潮流,以及日本帝國政策相應調整的雙重影響下,迎來了日本當局在政治、社會、經濟、藝術及文學方面相對開放的「大正民主」時期。 走進國家音樂廳,欣賞來自加拿大的創作者DJ無尾熊小子,用8台即時攝影機、75隻戲偶、20個微型佈景和現場演奏音樂,打造出超現實的童趣世界,這是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所帶來的重量級演出《蚊子爵士夢》。 中國信託成立文教基金會已深耕26年,在接軌國際、扶植本土藝文產業上實績豐碩,也屢屢獲得獎項肯定。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最知名的代表像是五月天,作品雖是以搖滾為底,但後期也有不少搭配大編制弦樂的歌曲;另一組天團蘇打綠也以曲風多元聞名,除了民謠、搖滾之外,亦嘗試加入過電子等元素。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此類風格雖然較繁雜、難以定義,但對過去比較常聽一般流行樂的新樂迷來說也相對親切。 樂手巢提供讀者全球音樂新訊、演唱活動速報、流行設計、樂器專業知識及音樂專題報導。 ▲周杰倫與Lara合唱的〈珊瑚海〉發行至今已超過10年,仍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到KTV的必點對唱金曲。 合唱絕對是台語歌裡相當炒熱氣氛的選擇,男女對唱你來我往,展現默契的絕佳利器! 尤其這首〈舊情也綿綿〉絕對是深情代表作之一,描述人生各自飛散的愛人,輾轉從他人口中聽見對方的近況,懷念起舊情希望能安慰對方,但這些都已是綿綿的過去了。

提起茄子蛋,隨即聯想到的想必是耳熟能詳的《浪子回頭》、《浪流連》,以及近期熱門電影《當男人戀愛時》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混合藍調、搖滾與台語歌詞的風格,交織出獨樹一格的台式親切感,更是近年改變年輕人對台語歌認知的推手之一。 女孩與機器人由團長 Jungle 與主唱 Riin 組成,樂團曲風偏向電子流行,是台灣樂團中少有的風格。 發行於2019年的《密室逃脫》則是他們睽違七年之久醞釀出的完整專輯,將現代人沉迷3C 科技帶來的影響反映於歌曲之中。

成立於 2016 年,是以歌手採訪、專輯樂評、歌詞翻譯與音樂推薦為主的音樂娛樂網站。 希望透過深度的探討與對話,為大家帶來在音樂上更多的想法與了解,並透過創作者不同的觀點與角度切入作品,使創作在不同瞬間,成為聽眾的支持與後盾。 其中《浪子回頭》便是收錄在茄子蛋首張專輯《卡通人物》中,主唱兼鍵盤手阿斌以其些許滄桑成熟的嗓音道出了人生的惆悵,並在隔年的金曲獎上,憑藉這張專輯,一舉獲得最佳台語專輯獎及最佳新人獎的殊榮,讓大家一夕間認識這個詞曲創作一手包辦、實力不容小覷的樂團。

  • 1.選擇–葉倩文 林子祥 2.明明白白我的心–成龍 陳淑樺 3.愛和承諾–張學友 陳慧嫻 4.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成龍 蘇慧倫 5.有一點動心 …
  • 年度累積榜將符合「發行日期範圍」與「點播計算範圍」之歌曲,由系統逐日加總累積次數,並每日公布最新排名。
  • 休團數年的蘇打綠以「魚丁糸」回歸之後,除了發行了《池堂怪談》外,也展開了龐大的復刻計畫;首先登場的就是這張2005年發行的《同名專輯》之復刻。
  • 最知名的代表像是五月天,作品雖是以搖滾為底,但後期也有不少搭配大編制弦樂的歌曲;另一組天團蘇打綠也以曲風多元聞名,除了民謠、搖滾之外,亦嘗試加入過電子等元素。
  • 人生起起伏伏,總是有家人、朋友陪伴在身邊,陪你一起笑,一起哭,在你最好和最壞的時刻,現在就把心中的感謝,挑首歌用LINE分享出去,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
  • 實力派的唱將蕭煌奇擅長使用美聲技巧,但比起華麗的歌唱技術,他那真情流露的敘事唱法,更是容易讓人感動並唱進心坎裡,這也使他在金曲獎拿下多次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殊榮。

蕭煌奇最一開始被大家認識,是因為2007年林宥嘉在《超級星光大道》上翻唱他的歌曲,,爆紅後的蕭煌奇更是憑藉出眾的歌聲和創作實力,一舉得下多次金曲獎的獎項,成為了國台語雙棲都十分成功的男歌手。 江蕙前期哀傷的聲線,讓不少生活困苦的人產生共鳴,而後期則使用較溫柔的嗓音,嘗試不一樣的歌曲題材,亦讓更多人臣服於她的歌聲裡。 而江蕙還在好幾屆的金曲獎中奪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稱得上是名符其實的金曲歌后,最後則在2015年開完演唱會後宣布引退樂壇,令歌迷們感到相當惋惜。 如果看完榜單中的專輯仍意猶未盡,下列文章中也整理出金曲獎入圍專輯與相關的遺珠名單;且除了樂團之外,最佳男女歌手也一併奉上,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搭配閱讀,想必有助於找出更多契合的音樂專輯。 五月天可說是陪伴許多台灣人青春歲月的樂團,於1997年正式出道後,創作出《瘋狂世界》、《志明與春嬌》等經典樂曲,而於2016年推出的《自傳》,更是宛如集大成般將樂團一路以來的努力寫入歌曲之中。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就愛台味!2021台語婚禮歌單大公開 婚禮上是如此契合又甜蜜♫《 …

在計算數字的金融產業裡,無價的文化發展卻是他們堅持不輟的投資標的。 抑或,有沒有可能,這些歌曲不見得只是反叛(對象是國民黨),也是一種延續或承襲? 比如,這類台語歌其實也是日治時期酒家文化(例如北投溫泉旅館區飲樂與淫樂的文化),戰後在唱盤上的復甦與再現呢?

  • 林俊傑除了這首對唱情歌之外,與金莎的《被風吹過的夏天》、鄧紫棋的《手心的薔薇》也很受到網友喜愛。
  • 於2015年獨立發行的同名專輯《草東沒有派對》一推出便受到矚目,在這之後的演出更是一票難求。
  • 合唱絕對是台語歌裡相當炒熱氣氛的選擇,男女對唱你來我往,展現默契的絕佳利器!
  • 《VERSE》受 BBC電台老牌節目「荒島唱片」(Desert Island Discs)啟發,每期邀請一位熱愛音樂的朋友分享他們的荒島唱片/書籍清單。
  • 台灣歌仔戲獨有的坤生文化,讓演員透過服化裝扮、身段演繹的易性扮演,跨越性別界限,以女身展演男相,在舞台上,「她」變成了「他」,揮灑出萬般風情。

透過他的演唱功力把離別詮釋得淋漓盡致,使此歌曲達到台語歌曲感動的新高度,著實打動了不少聽眾。 甜約翰在作品裡完美平衡樂器與人聲比例,結合爵士音樂與流行音樂之特色,使歌曲既順耳又琅琅上口,使人每當按下播放鍵,就彷若踏進一個虛幻的城市之中,獨自探索著每一個角落的私藏美景。 細緻的編曲和精湛的演奏也是本作品不容忽視的重點,從中不難聽出其之所以獲得金曲獎入圍肯定的原因。 此外,當中的男女合聲也是默契十足,不但悅耳動聽,也像是城市中男男女女的竊竊私語:無關情愛,而是對生活的共同感受。 如同樂團的名字一般,這張專輯聽起來甜甜的,同時又帶點現實的酸。

從〈雨夜花〉這首歌曲在不同時期的轉變,吾人可看出時代的遞嬗對歌曲的影響,也從中看出政治力在文化領域的權力展現,而高壓的政策除了壓制了反映社會現實的曲目,同時也扼殺了詞曲創作者的自由發展,並對他們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 台語合唱流行歌曲 比如,陳培豐只聚焦在台語流行歌曲如何折射台灣人集體精神結構,是因為他所論述的時期並不存在「客語流行歌曲工業」和「原住民流行歌曲工業」。 然而,如果這樣的「缺席」能在其論述中「在場」,那麼此一論述可能會翻出不同面貌,或者可以像陳培豐前作《想像和界限》裡日治時代「殖民地混成語」那樣細緻複雜。 此外,除了把「以台語為母語的本省人」單獨圈劃出來,以其政經社會史來詮釋台語流行歌曲的流變之外,陳培豐似乎也在此書預設了一個從戰前到戰後、從1950到1970年代,始終高度自覺台灣主體意識的台灣人,或者堅定不變台灣主體意識的載體族群。 陳培豐認為,台語歌唱腔在戰後的「再日本化」,其實是台灣人對於戰後國民黨再殖民政權「再中國化」暴力政策的一種詰抗與反叛。 在國家暴力的強力鎮壓之下,即使在政治經濟上難以反叛、在社會文化上難以反叛,台灣人也要在舌頭上、在喉嚨上反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