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專輯不可不看攻略

當中僅有點播次數名列前茅的專輯才能進入排行榜,因此可視為人氣推薦的判斷依據。 多數專輯雖會融合各種曲風來創造不同的聽覺變化,但大致上仍能維持整體調性。 因此若有偏愛的特定風格,直接從此方面著手將是最快的方式,接下來將列出幾種常見的音樂曲風提供大家參考。 新北市汐止警方查緝可疑車輛,搜出56包毒品,警方懷疑男子想在過年前囤貨,進行販售。

作品分為上下半部,上半以原本的曲目為基礎,在編曲之中加入了新的細節,搭配青峰更為成熟細膩的演繹,讓《頻率》、《oh 台語專輯 oh oh oh……》這些經典曲目有了新的生命。 台語專輯 提起茄子蛋,隨即聯想到的想必是耳熟能詳的《浪子回頭》、《浪流連》,以及近期熱門電影《當男人戀愛時》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混合藍調、搖滾與台語歌詞的風格,交織出獨樹一格的台式親切感,更是近年改變年輕人對台語歌認知的推手之一。 過往樂團給人的既定印象多是單一主唱搭配眾樂手所組成,不過這樣的型態卻漸漸產生了變化。 從早期的旺福、 Crispy脆樂團,到近期新生代的海豚刑警、告五人、甜約翰等等,許多樂團紛紛改採雙主唱編制;利用男女不同的高低音域詮釋歌曲,可讓音樂更添層次感,成為現代樂團的新趨勢。 若喜歡此類組合的粉絲,或是想體驗新穎的音樂表現方式,也可以相關的樂團專輯作為首選。

台語專輯: MyMusic 2019年度排行榜 台語專輯 TOP 50

對了,專輯內容的中文說明之中,楊小琳為了本專輯所拍的沙龍照看起來真的很養眼。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有一個錯字,而且在非常明顯的地方,看來校稿的人員該打屁股。 這一張有點藍調有點JAZZ等都會夜晚風格的CD,很適合已「出社會」的男性樂友一個人靜靜的聆聽,並不是說不適合女性樂友購買啦,只是聽到楊小琳在這一張專輯,我腦中就浮現這種感覺。 經典的藝術生命源遠流長,除了重新編排和大改造這些經典金曲外,《往事如昔》更是首度以中文歌詞演唱版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混音合成是在陳珞的精心指導和監理下,由馬斌和王恩宏共同完成的。 伽菲珈而的深情伴唱,更增添了整張專輯的美感,使整張專輯增色不少。

台語專輯

歌曲的創作靈感來自戲班中刻苦耐勞的女性,她們能獨當一面,凡事親力親為卻不怨累,而陳明章正是以這般堅毅的精神及現代女性的自主性來創作這首膾炙人口的台語神曲。 陳明章甚至坦言,此張專輯的製作是他一生中耗資最高的一次,其所投入的心力可見一斑。 黃妃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即獲得第12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提名,如此兼具潛力與爆發力的出場,也讓同年角逐歌后獎座的江蕙對媒體表示,視她為奪獎最大勁敵。 黃品源1968年3月17日出生於台灣台中,嶺東商專國際貿易科畢業。 20歲時與哥哥報名參加「第一屆青春之星校際音樂大賽」,獲得第二名。 之後,他向製作人沈光遠自薦自己的創作,而得其賞識,正式與他簽約。

台語專輯: 最佳台語專輯獎 (金曲獎)

正規的音樂教育,系統的訓練,培養了他們良好的音樂素質。 演唱組成立後,迅速引起流行樂壇的關注,在許多音樂專輯中擔任和聲角色。 在這張新專輯裡的音樂裡,她以都市民謠加電子音樂,又有一些古典詩意外帶卡通的虛幻世界色彩。 而《是不是夢》當然是專輯裡最重要的主打歌也是專輯名稱。 艾敬從《我的1997》之後,有出版了《艷粉街的故事》、《追月》和《MADE IN CHINA》等專輯。

童年投入歌壇、成名於 80 年代後民歌時期的陳淑樺,1992 年推出這張歌唱生涯中唯一的台語專輯,柔和的閩南話娓娓道來清新的民間小調。 在「華語流行樂教父」李宗盛的監制下,這張《淑樺的台灣歌》展現出她簡單素樸、婉轉清新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專輯的封面由日本畫家福井真一操刀,採用了明顯的浮世繪人像畫風,是藝術家在 1992 年對台灣戰後年代氛圍的致敬,為專輯添上更多值得回味的懷舊氣息。 台灣有幾個指標性的大型音樂獎項,例如有華語音樂最高殿堂之稱的「金曲獎」,以及專為獨立音樂設置的「金音創作獎」。 兩者皆由文化部主辦,並邀請業界音樂人擔任評審,且得獎結果向來具有公信力,因而深受大眾信賴。

台語專輯: 喜歡音樂

基隆、宜蘭漁民也擔心海洋會受到汙染,漁獲量減少、民眾也低購買意願。 這套戰袍是由Heather Picchiottino設計,一開始先在台灣做3D身體掃描,之後再送到國外製作而成,從設計師製作過程的縮時影片可以看到,禮服上的鑽是人工一顆顆貼上,相當耗時,加上流蘇頭飾,大約5、6公斤。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CD聖經云:蔡琴的歌聲圓滑有致,深附感情,人聲的感染力達到爆燈級數,配樂的細節也特別的寬廣和清晰,聆聽本作品用「舒服動聽」就差不多了。

樂音小林希望各位購買大陸的音樂專輯之前要先了解,大陸當地是 沒有付這些作詞 & 作曲者版稅的,也因此可以什麼歌都唱,什麼歌都錄。 台灣作曲家鄧雨賢最經典且為人所知的四首作品〈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常被合稱為「四月望雨」。 回歸華特的第一張專輯,圍繞著各式各樣的一個人,愛與等待;不管是還沒擁有,還是曾經擁有卻又失去。 而第二張專輯,則是圍繞著談戀愛可能遇到的種種,不是談結婚,不是談離婚;不談結果。 戀愛的重點,在過程;不是每個戀情都有結果,但每個戀情都有過程。

台語專輯: 個人工具

以下兩個時期皆由陳明章擔任專輯製作人,專輯中的歌曲及黃妃的演唱風格獨特,因此又合稱為「陳明章時期」。 以深厚的演唱功力聞名於歌壇,黃妃獨樹一幟的嗓音清亮雅緻、感染力十足,同時蘊含著甜美與氣魄的特質。 引人入勝的傳統喉韻融合細膩內斂的歌唱技巧,黃妃正統道地同時具新時代特色的唱腔深受聽眾喜愛,演唱各類歌曲均有出色的表現。 知名音樂人陳明章對黃妃的歌聲有很高的評價,不僅讚賞她的聲音辨識度高、轉音細緻漂亮、歌唱穩定性可比擬台語天后——江蕙,也認為台語歌壇中,黃妃是難得一見音域廣且能將高音唱得又細又亮的歌手。 今年最佳原語歌手獎得獎者簡燕春在 台語專輯 81 歲才出了首張專輯,上台以母語致詞感謝文化部、評審與家人,並即興以高亢的樂音展示豐沛的音樂生命力。 台語專輯 SAULT:在2019年發行專輯《5》之後,便在世界各地的獨立音樂圈掀起討論熱潮。

台語專輯

希望透過深度的探討與對話,為大家帶來在音樂上更多的想法與了解,並透過創作者不同的觀點與角度切入作品,使創作在不同瞬間,成為聽眾的支持與後盾。 每個人對音樂的喜好各不相同,然而能獲得專業評審團的肯定與認證,想必作品中也有過人之處,因此將樂團/專輯的提名與得獎紀錄當作參考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於歌曲中添加大量電子節奏與合成器音色,並搭配空靈的唱腔,塑造出飄渺奇幻的空間感,彷彿引領聽眾進入虛幻世界,同時也為身心帶來放鬆與沈澱。 台語專輯 其中,如獨立音樂界知名度相當高的原子邦妮、女孩與機器人等樂團的作品都屬於此類風格,也讓習慣抒情歌的聽眾感到耳目一新,成為電子音樂類型中備受矚目的代表。

此三張作品為黃妃正式出道前所發行,詳實發行時間及順序未知。 三張作品之歌曲後來重組並加入其他歌曲,再版發行成另外四張作品《舊情歌1》、《舊情歌2》、《舊情歌3》、《舊情歌4》(有欣代唱片和龍吟唱片經銷兩個版本,四張專輯曲目相同,惟包裝不同)。 加入華特之初,黃妃原只簽約三年,然第三年時恰巧碰上望子心切的她懷孕,必須待產,因此《水水水》專輯的宣傳被迫中斷,後續所有商演活動一併取消。 基於惜情,黃妃與華特加簽第四張專輯的合約;產後復出,發行《無字天書》專輯,便再度叩關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並二度摘金。 除了原本的音樂團隊,這個時期更加入知名資深作詞人——武雄協助掌舵,他的作品像是〈See You阿羅哈〉、〈香雪文〉和〈幸福的通知〉等,為黃妃瀟灑豪氣的音樂風格添上幾分溫柔與嬌媚;如此柔媚的風格在《紅》專輯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 從《多情城市》到《炮仔聲》還有《戲說台灣》…,經由片頭片尾天天強力放送,聽著聽著就會唱了,一點也不意外。
  • 所謂的主流音樂大多是透過大型唱片公司主導,經過完善企劃、製作、包裝及宣傳後的商業作品。
  • 本專輯是童麗的不知第幾張專輯,其實早已進到店裡了,但童麗的CD多到讓樂音小林忘了推薦(年紀超過四十,有點健忘,呵呵)。
  • 《刀郎》延續了《西域情歌》的製作風格,將新疆民樂融於各種流行元素中,除了《新疆好》、《薩拉姆毛主席》、《駝鈴》等膾炙人口的翻唱歌曲外,另有一半是歌手兼製作人刀郎近年來精心創作的原創歌曲。
  • 黃妃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即獲得第12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提名,如此兼具潛力與爆發力的出場,也讓同年角逐歌后獎座的江蕙對媒體表示,視她為奪獎最大勁敵。

本店一直認為國內業界要注意大陸那裡音樂的製作動向,目前四五年級和六年級前段班的發燒友已形成購買香港、大陸「製作認真」的國語演唱 & 演奏專輯的風氣。 如果讓大陸以其人口多,容易找到歌喉好、人美+偶像歌星特色的歌手,和錄音普偏都優秀的特色之外,再學到台灣針對一二十歲年輕喜愛的歌曲走向等,進而製作出迎合台灣一二十歲年輕人喜愛的音樂風格,那台灣的流行國語圈想要混口飯吃就危矣。 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是由臺灣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舉辦的金曲獎現行頒發獎項。 1990年第2屆設立最佳專輯獎,2005年第16屆起專輯獎改按語言劃分為國語(華語)、台語、客語和原住民語四項專輯獎,2017年第28屆起除保留按語言劃分的四項專輯獎之外另增設年度專輯獎。 迄今,台語專輯獎項由江蕙的專輯入圍和獲得次數最多,共入圍7次並獲獎4次。

  • 2006年,黃妃憑藉著《紅》專輯第四度問鼎金曲獎,達成每張專輯皆獲金曲獎提名的紀錄,此外,更首次入圍「最佳台語專輯獎」,由此可見此張專輯之出眾。
  • 五月天可說是陪伴許多台灣人青春歲月的樂團,於1997年正式出道後,創作出《瘋狂世界》、《志明與春嬌》等經典樂曲,而於2016年推出的《自傳》,更是宛如集大成般將樂團一路以來的努力寫入歌曲之中。
  • 本專輯特別有著北京著名的天使合唱團、中國交響樂團合唱隊之一百多人的伴唱,愛樂樂團、亞洲愛樂樂團和中國交響樂團的演奏,這在台灣國語流行樂界可說是超高成本的製作方式,讓本專輯有著國際級的大氣與內涵。
  • 「我非常榮幸能和那麼棒的女音樂人一起在這個行業做音樂,妳們都很強大,所以我們要繼續加油。」最後便向身旁一直以來支持著自己的經紀公司、粉絲表達感謝。
  • 其中同名曲目《密室逃脫》便是講述生活雖被科技產品綁架,卻又因為沉迷而不可自拔,如同在密室一般;這首歌結合了爵士與電子樂,慵懶中又帶有些許迷幻之感,是喜歡電子流行曲風的樂迷不容錯過的一張專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