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名不可不看攻略

不論是中文、英文或台語童謠,幼兒在歡樂的歌聲中最先接觸的就是歌詞,即使還不識字的孩子也能快樂哼歌,而透過吟唱歌詞更能增進語言能力的發展以及字彙的認識。 台語歌名 年輕族群的朋友聽過《墓仔埔也敢去》大部分可能因為伍佰、蔡依林都曾唱過,但其實這首歌年代久遠,原唱就是《愛拚才會贏》、《乾一杯》的寶島歌王葉啟田。 《墓仔埔也敢去》於1964年發行,算是葉啟田成名的第一首歌,至今已經超過40年,還是台語歌經典。 雖然是在寫喪事,《倒退嚕》的旋律卻相當輕快明亮,搭上廟會常出現的南管北管、黃克林獨特的唱腔與拉長音,絕對是最能代表台灣的歌曲。

9月19、20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綠生活音樂節即將盛大登場,作為主辦單位的新北市文化局以「環境共好」為主軸推出5G共好計畫,其中Green Fusion Music的面向更邀請楊乃文、Leo王、ØZI等人氣歌手及樂團共襄盛舉,想遠離塵囂嗎? 人生起起伏伏,總是有家人、朋友陪伴在身邊,陪你一起笑,一起哭,在你最好和最壞的時刻,現在就把心中的感謝,挑首歌用LINE分享出去,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 出道 28 年的萬芳,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時間仍然在走演唱會》演唱會。 至今發行 22 張專輯,也唱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相信演唱會當天也讓所有的歌迷一飽耳福。 如同〈任意門〉歌詞寫道:「你問我全世界是哪裡最美?答案是你身邊」,五月天征戰過無數的萬人場地,走遍世界各地,但每年跨年他們都選擇回到家鄉陪粉絲們一起倒數,這也似乎也成為了一種和歌迷們的默契,謝謝五月天總是把最好的留在台灣,也謝謝五月天一路陪我們到這裡。

台語歌名: 日本綜藝節目推薦10選 – 月曜夜未央、人間觀察、跟拍到你家,還有還有…

茄子蛋的音樂作品很容易觸及到在打拼階層的普遍大眾,尤其是《浪子回頭》這首歌更極具草根性,字裡行間充分表達了對人生無奈的心情,同時亦呈現出台灣的在地文化與台語用於情感表達的強大力量,是台語歌中不可錯過的佳作。 舉凡 KKBOX 排行榜、好樂迪台語點播排行榜、或是 MyMusic 等其他音樂平台,台語分類的前三名總能瞧見人氣王茄子蛋的名字。 除了他們豐富的音樂風格、堅強的演唱實力,以及符合台灣本土情懷的詞曲作品以外,目前發行的每支 MV,更是幫助歌曲提高情感境界的一大推手,完美地契合了歌詞、旋律和影像故事。 另外,近期亦有不少新進的台語男女對唱歌曲,像是陳隨意和謝宜君的《哈爾濱之戀》、董育君和翁立友的《愛老虎油》,都是屬於延續經典曲風的推薦新歌,想接觸更多新對唱歌曲的朋友可別錯過。 近代的台語歌會混合不只一種風格的編曲方式,並透過不一樣的曲風交織,讓聆聽者們感受到全新的滋味,尤其在這個音樂流行快速變化的時代,多變的元素更能打入流行的市場裡。

5.求主與我住,榮光給我看,我真歡喜永遠歸祢,我愛與祢永無相離,求主同居起,永遠無相離,永遠無相離。 民視新聞/黃富溢、陳崇翰 宜蘭-基隆報導日本政府拍板,今天春季開始就會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到海中,雖然再三保證,已經經過處理,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但消息一出,還是引起韓國等鄰近國家不滿。 基隆、宜蘭漁民也擔心海洋會受到汙染,漁獲量減少、民眾也低購買意願。 儘管原唱來自日本樂壇的大才子平井堅,但《流星花園》四位主演偶像合唱片尾曲,讓這首〈流星雨〉對全亞洲觀眾來說有了超越原唱的意義。 此外就音樂性來聽,F4的合唱較原版更溫暖飽滿,讓即使是翻唱的曲子也彷彿注入了F4的獨特精神。 ▲羽田一郎是日本黑人音樂教父久保田利伸多年來的合作夥伴,田原俊彦則是第一代傑尼斯出身的元祖級偶像。

台語歌名

像這首《惜別的海岸》就唱出因環境而被拆散的情侶,女子來到昔日的海岸邊觸景傷情的故事,這類癡情的衷情是台語歌別裡的大宗之一。 行佇山林小路感謝唱歌, 花蕊四界湠,蝴蝶同做伴; 行佇山林小路注神觀看, 主奇妙創造遍地充滿。 天頂的君王 互我會得勝 願祢導我到天 永tiàm天庭 或是有艱難 台語歌名 抑是大變遷 我決斷隨主永遠無厭倦。

台語歌名: 手機APP, 搜尋歌名, iPhone, 安卓手機, 歌曲查詢

好歌歷久彌新,在不同歌手們拿來重新詮釋之下,歌曲被注入不同的靈魂,有了全新面貌,快來感受一下這些翻唱曲目所帶來的驚喜吧。 心靈系歌后 #萬芳 以恬淡舒適、溫柔高亢的嗓音,在華語流行音樂佔有一席之地。 曾多次入圍金曲獎,並在第32屆金曲獎榮獲「評審團獎」殊榮。 抒發一下~為你帶來更多的動力~ *近日社群爆紅的洗腦流行語「完了,芭比Q了」,發音來自於「BBQ燒烤」,從燒烤延伸出「完蛋了」、「糟糕」的意思。 從蕭煌奇的歌聲中,總是有堅持不懈與溫暖人心的感受,歌曲中也似乎都有著更深層的故事與意涵,或許就是嘗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才能將豐富且細緻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他的作品帶給大家感動與歡樂。 由台灣出發連結亞洲、放眼世界的showcase論壇和音樂節–LUCfest貴人散步音樂節,今年11/08(五)-11/10(日)將於台南市區舉辦,帶領海內外觀眾深度挖掘台灣獨立音樂豐沛的能量。

台語歌名

所幸現今臺灣社會已走出戒嚴的陰影,而昔年經典傳唱的曲目,今時今日得以風華再現,傳承著臺灣流行歌曲的歷史。 首先,1946 年行政長官公署發佈〈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訓令〉,對日治時期的流行歌曲做出了「查本省自光復後,所有日人出版有關文化遺毒之圖書刊物,及一切宣揚皇軍戰績皇民化運動之歌謠等,業經通令自動焚毀在案」的處置辦法。 戰後,國民政府為了確保統治權力,在政治上施行高壓手段,積極剷除日本統治時期殘存的遺影,並為了貫徹反共國策,強制改造臺灣文化,無論文學、音樂、藝術等範疇皆須配合國家政策。 在日治時期臺灣廣受歡迎的流行歌曲,成為突顯日治時期流行文化的特色之一。 然而在日本帝國的統治下,流行歌曲若與當局政策不合時,終究難逃遭禁的命運。 此時期臺灣人的生活出現很大的轉變,聽流行音樂、喝咖啡、賽馬、看電影、跳舞成為大眾日常娛樂與休閒活動。

台語歌名: 心愛的別走

該首歌還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成為伍佰經典台語代表作。 擁有「King Of Live」稱號的伍佰,上周六5度站上台北小巨蛋,舉辦《透南風》演唱會,一連帶來32首精彩歌曲,台語曲目更是超過三分之二,讓歌迷重溫只有伍佰才能唱出的藍調搖滾。 的確,出道26年來,來自嘉義的伍佰以獨特音樂風格撼動華語樂壇,更把台語歌帶到全新境界,不再只是悲情、苦命,而是可以衝撞、感性,反應時代價值,更吹起「新台語歌浪潮」,至今永不熄滅。 編輯特別精選10首伍佰最棒的台語歌曲,從旋律跟詞語,感受這位鋼鐵男子的柔情魅力。

台語歌名

2.敢採遇著憂悶試煉,抑是甚麼大煩惱;的確不可常常失志,當將各項來祈禱;豈有朋友到即盡忠,甘願體貼萬災禍;耶穌知咱心的軟弱,將這苦事來祈禱。 1.祈禱的時此時極好,我心脫離俗情煩惱,又可就近天父面前,將心所愛祈禱無停,我曾遇著災禍艱難,祈禱的時能得平安,又我專心祈禱的時,能使魔鬼與我相離。 世間無一項比祢卡寶貝 因為祢屬佇我 永遠bōe廢 祢是我一切 我欲信靠祢 天頂的君王 世間無通比。 從〈雨夜花〉這首歌曲在不同時期的轉變,吾人可看出時代的遞嬗對歌曲的影響,也從中看出政治力在文化領域的權力展現,而高壓的政策除了壓制了反映社會現實的曲目,同時也扼殺了詞曲創作者的自由發展,並對他們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

台語歌名: 台語老歌金曲+百聽不厭的經典老歌

本次排行榜參考 KKBOX 風雲榜、Spotify、好樂迪台語歌點播排行、 Youtube、Dcard等論壇評價,並於2022年9月製作。 一般可大致將台語歌曲分成經典和現代兩大類型,比方說江蕙、黃乙玲等是經典類別裡情感豐沛的演唱代表;而融合多種風格的柯拉琪、以及伴隨著藍調搖滾曲風的茄子蛋等,就是新生代的現代台語歌曲代表之一,以下會簡單說明兩者的特徵所在。 台語歌名 「明日之星Super Star」是家喻戶曉的歌唱選秀節目,在當時捧紅了不少歌手,例如許富凱、郭婷筠等皆是,而曹雅雯則是在該節目中成為第一位的百萬過關選手,向大家證明了她的演唱實力。 除了選秀節目得獎之外,曹雅雯也以專輯《思念的歌》,在第二十八屆金曲獎中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 MISIA的《Everything》是人氣日劇《大和拜金女》的主題曲,而單曲也大賣200萬張,成為2000年代女性歌手最熱賣的歌曲,跟上方介紹的《櫻坂》及《世界上唯一的花》一同成為這個年代的百萬金曲。
  • 此條法令一出,唱片、歌曲等出版品項悉數被列為管控的對象,同年 9 月改制的臺灣省保安司令部,則是作為管制流行歌曲查禁、禁播的監控單位。
  • 不同於其他的歌手大部分只專唱台語歌或國語歌,鳳飛飛從小唱台語歌、以國語歌走紅,又在那個多變的時代成長,她台語歌的唱腔之多變至今無人能出其右。
  • 《愛情限時批》最經典的台語男女對唱,也是永遠不敗的K歌!
  • 之後的台語歌手能上電視節目宣傳新作,讓江蕙、陳小雲、黃乙玲這樣專唱台語歌的歌手能有大紅大紫的機會,都得感謝鳳飛飛開啟了這個先例。
  • 不過,對歌迷來說,相信這首歌令人深刻之處也正是在於歌詞的琅琅上口吧。

合唱絕對是台語歌裡相當炒熱氣氛的選擇,男女對唱你來我往,展現默契的絕佳利器! 尤其這首〈舊情也綿綿〉絕對是深情代表作之一,描述人生各自飛散的愛人,輾轉從他人口中聽見對方的近況,懷念起舊情希望能安慰對方,但這些都已是綿綿的過去了。 陳雷不僅會唱〈歡喜就好〉這類調侃歌曲,〈往事就是我的安慰〉詮釋出被拋棄的男人,儘管悲痛仍然故作灑脫,是個飄丿的男兒,說就算兩人沒有未來,仍然擁有彼此的過往,而這就是他唯一的安慰。

台語歌名: 經典懷舊老歌

這首的點播率也是高居不下,尤其是伍佰跟萬芳的組合真的是太有趣了,跟很多台語對唱歌曲比較不一樣,是屬於那種比較輕鬆自在,沒那麼悲情的,曲調也是走流行搖滾風格,除了私人場合,一些演唱會也常常點到這首。 不見中秋又逢冬,只有玫瑰雪中紅,聽到這歌詞就非常的經典,堪稱不管是哪個場合都能聽見這一個對唱老歌,每當前奏一響起,就知道是雪中紅了,想到雪中紅就想到玫瑰紅這種酒,喝起來甜甜的,又是台灣製造的紅歌。 其實這幾年的KTV或是卡拉OK點歌,會發現點老歌的人增加了,尤其是年輕人,可能跟這幾年沒有代表作品有關,雖然說還是有一些不錯的歌曲出現,但還是比不上經過時代的洗禮,而存留下來的歌曲,所謂的經典就是不管幾年哪個場合都會出現的歌。 台語歌名 這首歌謠的「人」指我們台灣人;「伊」指日本人,日治時期日本婦女喜歡將草插在頭上,還喜歡將狗當做寵物抱在胸懷,日本人所乘坐的人力車像畚斗,且床舖常與廁所相臨,看在保守的台灣人眼中,覺得他們「未見誚」不知羞恥。 這首歌讓蕭煌奇一舉拿下金曲獎最佳台語歌手,歌詞中樸實的文字,勾起聽眾與家中長輩相處時的心情,是不是也刺激到你的淚腺呢? 而歌詞中一句「阿嬤哩今罵低叨位~」也意外因去年選戰朱立倫一句「淡水阿嬤」,再次讓這首歌爆紅。

  • 的確,出道26年來,來自嘉義的伍佰以獨特音樂風格撼動華語樂壇,更把台語歌帶到全新境界,不再只是悲情、苦命,而是可以衝撞、感性,反應時代價值,更吹起「新台語歌浪潮」,至今永不熄滅。
  • 「俗女養成日記」是近幾年相當夯的新台劇,目前已經播畢了兩季,而它第二季的主題曲《蚵仔麵線》也迅速火紅起來,該歌曲是由創作新人琳誼演唱,而詞曲部分則是旺福樂團的主唱姚小民所創作。
  • 由台灣出發連結亞洲、放眼世界的showcase論壇和音樂節–LUCfest貴人散步音樂節,今年11/08(五)-11/10(日)將於台南市區舉辦,帶領海內外觀眾深度挖掘台灣獨立音樂豐沛的能量。
  • 台語歌裡以男人視角出發的歌曲,訴說的通常是自己辜負對方的內疚感,或是責備心愛的女人劈腿。
  • 不過大哥曾表示這首歌是他在被催稿的情況下寫出來急就章的作品,居然會成為hit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
  • 之後更在1982年製作了「鳳懷鄉土情」的單元,全集介紹台灣歌謠。
  • 提到日文翻唱,不能不提到歌神張學友,把張學友翻唱過的日文原曲集結的話大概可以發十張專輯。

〈李香蘭〉當年並非主打也沒有獲得任何獎項,卻因專輯暢銷而成了廣為流傳的經典,果真是所謂的「好歌永遠不寂寞」。 MISIA的《Everything》是人氣日劇《大和拜金女》的主題曲,而單曲也大賣200萬張,成為2000年代女性歌手最熱賣的歌曲,跟上方介紹的《櫻坂》及《世界上唯一的花》一同成為這個年代的百萬金曲。 MISIA雄厚的歌聲與穩定的高音使得這首情歌更富魅力,而台灣歌手辛曉琪也曾演唱中文版本,歌名同樣是《Everything》,也保留了副歌中的You’re 台語歌名 Everything歌詞,也很有味道。 原本民國一百年,鳳飛飛想舉辦「台灣歌謠演唱會」將她一生對台灣歌謠的造詣呈現給歌迷朋友,卻因為肺腺癌意外離世,實在是台灣歌謠史上的一大損失。 然而她精采的一生,早已為台灣歌謠的新生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功績。 不同於其他的歌手大部分只專唱台語歌或國語歌,鳳飛飛從小唱台語歌、以國語歌走紅,又在那個多變的時代成長,她台語歌的唱腔之多變至今無人能出其右。

黃乙玲的哭腔,加上郭桂彬用入獄的經驗、漂泊的歌聲,唱出黑道大哥的愛情辛酸,連歌詞「大聲叫~不願甲你來分開~」都聽得出滄桑感。 当时社会要求禁唱諷刺日本人意味的台灣民謠,只有歌仔戲未被禁止,此舉限制當時的台灣人民唯一宣洩不滿及反映政治的管道。 雖然歌被禁,但大家思念媽媽的心不會斷,數十年來被翻唱無數,金門王李炳輝也曾與董事長樂團合唱這首,是母親節送給媽媽最應景的歌曲之一。 A:雖說台語歌詞的意義和聲韻也是魅力的一部分,但單純欣賞編曲或甚至獨特哀淒唱腔也不無不可,想必仍會讓人喜歡上台語歌的獨特風味。 A:隨著新生代歌手陸續加入台語演唱的行列,現在也有不少台語饒舌作品可以欣賞。

因恰逢日本大規模擴大侵華戰爭,而身為日本殖民地的台灣也徹底實施皇民化運動,所有漢語的文化被逐一禁止,因而牽制台灣人發聲的機會,也因此重重扼殺台灣話的發展空間。 《海上的島》另一首充滿台灣情懷的《海上的島》,改以Trance風格呈現,成為少見台語電音歌曲,在電子節拍下,歌頌這座島嶼的美麗情感,不但有高山環繞、溪水豐沛,更蘊育出多樣生命,並生生不息循環。 《愛情限時批》最經典的台語男女對唱,也是永遠不敗的K歌! 台語歌名 萬芳跟伍佰兩人展現絕佳默契,把男女初識的生澀甜蜜,表現相當到味,不管是萬芳的害羞,還是伍佰的瀟灑,在那個網路還不發達的時代,寫情書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 《空襲警報》除了用台語搖滾表現男人的愛恨情仇,還把台灣過往未提及的歷史記憶放進歌曲。

《趁我還會記》的歌詞簡單且段落較少,也因此能凸顯出荒山亮直率動人的歌聲,進而更加直擊人心。 透過他的演唱功力把離別詮釋得淋漓盡致,使此歌曲達到台語歌曲感動的新高度,著實打動了不少聽眾。 荒山亮是深受不同世代喜愛的歌手之一,從2000年演唱布袋戲歌曲出發,最出名的代表作是《英雄無名》,此曲讓大家認識了他的創作和歌唱實力。 而2013年則為電視劇「含笑食堂」演唱主題曲《趁我還會記》,這首歌直至2022年都還在許多人的必聽清單當中。

2.祈禱的時此時極好,天父歡喜聽我祈禱,萬物主宰極其富有,迫切懇求祂就賞賜,天父教我與祂親近,欲我信靠受祂大恩,今將各項掛慮靠祂,歡喜聽候祈禱的時。 作詞魔人李宗盛不虧是大哥,寫詞的口氣與用字總能讓人印象深刻。 歌詞少用的疊字押韻建構了這歌華語歌曲的骨肉,「愛悠悠恨悠悠」現在看起來仍是高明。 不過大哥曾表示這首歌是他在被催稿的情況下寫出來急就章的作品,居然會成為hit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 不過,對歌迷來說,相信這首歌令人深刻之處也正是在於歌詞的琅琅上口吧。

台語歌名: 日本JPOP春季主題歌曲,溫暖春天氣息療癒你的耳朵!

除了精湛的唱功以外,蕭煌奇也是才華橫溢的音樂創作人,專輯裡的詞曲多半是他自己所寫,當中最耳熟能詳的國語代表作有《你是我的眼》、《末班車》,以及時常佔據 KTV 排行榜和歌唱比賽選手愛用的台語歌曲《阿嬤的話》、《上水的花》等,感動了台灣非常多的聽眾。 1.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擔當罪過與煩惱;真正咱有大大福氣,萬事攏可對祂討;心肝常常失落平安,沓沓掛慮艱苦事;這是從咱未有深信,未有放心交託主。 提到日文翻唱,不能不提到歌神張學友,把張學友翻唱過的日文原曲集結的話大概可以發十張專輯。

台語歌名

例如臭屁嬰仔的《三歲小孩》、潤少的《潤少專屬》、五木的《漂》等等都很值得參考。 閱讀到此,想必讀者們對於台語歌曲可能還是會有些許疑問,因此以下整理出幾個常見問題,並為大家一一提供最佳解答。 由溫暖的吉他伴奏作為基礎,加上姚小民平易近人、直率簡單的詞曲,再搭配著琳誼細膩療癒的歌聲,讓人每次聆聽都彷彿置身在劇集之中,體會著主角生活、戀愛中的酸甜苦辣,亦宛如每個人的人生都綜合在這一首不到四分鐘的歌中,意境十足。 「俗女養成日記」是近幾年相當夯的新台劇,目前已經播畢了兩季,而它第二季的主題曲《蚵仔麵線》也迅速火紅起來,該歌曲是由創作新人琳誼演唱,而詞曲部分則是旺福樂團的主唱姚小民所創作。 實力派的唱將蕭煌奇擅長使用美聲技巧,但比起華麗的歌唱技術,他那真情流露的敘事唱法,更是容易讓人感動並唱進心坎裡,這也使他在金曲獎拿下多次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殊榮。 茄子蛋是從台灣獨立樂團圈崛起的團體,新穎的合成器效果加上搖滾和藍調的元素,和主唱阿斌那充滿江湖魅力的台語口氣,碰撞出煥然一新的風味,讓許多樂迷深深沉浸在曲風融合的新鮮感和台式浪漫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