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床頭燈詳細資料

而從燈罩透出的光帶有柔和的氛圍,相當適合想要一款組裝簡單、設計簡約商品的使用者。 可以用來看書或是營造舒適氛圍的「床頭燈」,是許多飯店及家庭必備的燈具;除了能當作照明以外,有些款式還可以營造出放鬆的氛圍、增進睡眠效率。 只不過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種具有不同特色的商品,包括標榜北歐風或是極簡風設計的款式,許多賣場像是 IKEA 等甚至還有自家品牌提供選擇,真的是令人眼花撩亂。 在經典的外觀中添加了許多特色及巧思,底座採用陶瓷材質,但在造型上面下了許多功夫,運用同色漸層在單調的瓶身中加入變化,白色的圓弧間隙也讓整體設計看起來十分柔和。

而大型的落地燈由於燈架較高,能照明的範圍也較廣,可以與檯燈式併用則可製造出交織的光線及陰影,打造寢室的時尚感。 只是若燈罩的位置太高,除了打掃上不方便、移動時也不容易,這些在選購上都可列入考量。 若是睡前接觸的燈光太亮,可能會降低賀爾蒙「褪黑激素」的分泌而影響睡眠品質,因此若具有調節光線強弱的機能,就可以隨著就寢時間接近漸漸調暗以幫助入睡。 另外,能調整的段數越多,使用的彈性也會越大,不論是日常生活的讀書、工作還是入睡的柔和照明,都只要一台就能根據需求來做調節。 VIHALS系列能滿足家居每個空間的儲物需求,不論是獨立或組合式傢具,都可以按您的生活或需求改變而靈活調整。

  • 由臺灣知名的燈泡品牌廠商旭光推出,8W 的 LED 是一般燈泡的1.5倍亮度,而且跟一般燈具相比可以節省下大量的電費。
  • 外部柔光在倒模的時候經過精心處理,讓光源發散更加均勻,亮度從2流明到400流明都能隨意調整,不管是想要足夠的照明或當作睡眠燈都沒有問題。
  • 只不過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種具有不同特色的商品,包括標榜北歐風或是極簡風設計的款式,許多賣場像是 IKEA 等甚至還有自家品牌提供選擇,真的是令人眼花撩亂。

且為了不要影響睡眠品質,建議不要選擇光源過強的燈光,加上床頭燈擺設的位置及角度也都會影響光源的強弱,在從網路上購入商品時需要格外留意,建議參考口碑評論再決定較為保險。 擁有500流明的高亮度,而睡覺時也可以調整成亮度較低的模式,很適合空間較小的房間拿來當作照明使用,既節省電費也能達到完美的照明效果。 不過根據礦石的透光度不同,照明亮度可能會出現不均勻的狀況;加上 E12燈座的最大輸出功率僅有10W,不太適合當作閱讀燈來使用。 床頭燈如果可以調節高度與照明角度,在使用上便會更加靈活、便利,例如將光線集中於書本上時,便可藉由調整高度避免眩光。 另外,若是房間內還有其他成員,這種床頭燈也能透過各種調整,有效降低光線對他人的影響。 在挑選時務必考慮自身的需求,挑選適合的燈罩大小及透明度。

ikea 床頭燈: LED櫃台板燈, 白色

燈泡的實際亮度可從流明數(lm)判斷,數字越大代表照明越亮,反之則偏暗。 而睡前適合的亮度大約為485lm,對照之下可選用13W 的螢光燈泡或8W 的 LED燈泡。 除了直接連接變壓器供電以外,電腦的 USB 連接埠、行動電源都能滿足基本運作的需求;且耗電量少,在使用方式也很有彈性。 操作部分僅有一個觸控按鈕,但不管是調整亮度、燈光顏色等都十分方便;而燈座上方放置有來自喜馬拉雅山的玫瑰水晶鹽礦石,只要燈光開啟一段時間就會釋放內部的礦物質,有淨化空氣的特殊效果。

ikea 床頭燈

只不過若是離床有一點距離時,在每次開關時可能會造成不方便,因此建議在購買前,先確認一下開關位置或是電線的長度。 結束一日的疲憊、躺在床上享受愜意的睡前時光時,若能再搭配上舒適的燈光就再美好不過了,以下列出床頭燈的選購重點提供大家作為參考。 床底儲物便是你的最佳選擇,特大的抽屜將衣服和寢具收納妥當,如果沒有空間擺放床頭几,不妨選用連層架的床底儲物箱,既能將睡眠必備的用品放近床邊,白天也能輕鬆藏起。

ikea 床頭燈: Led燈泡 e14 200流明, 可調光/燭形 棕色 透明玻璃, 黃光

若是床頭燈所附的燈泡效果不符合期待,也可以另外購買,市面上甚至還有推出可以變化顏色的 LED 燈泡,都能輕鬆打造出想要的氛圍。 外部柔光在倒模的時候經過精心處理,讓光源發散更加均勻,亮度從2流明到400流明都能隨意調整,不管是想要足夠的照明或當作睡眠燈都沒有問題。 內建的定時模式只要設定好以後,在特定時間就會採用對應的亮度;且不管燈光的顏色、色溫還是亮度都能自由調整,是一款非常強大的商品。 這款床頭燈的底座跟燈桿都採用鋅合金材質,既耐用又維持重量不過重。 而表面花紋有種復古的氛圍,最吸睛的是燈罩採用三種瑪瑙鑲嵌而成,光線從不同類型寶石透出形成了多彩的絢麗效果,很適合想打造獨特居家風格的使用者。 與一般將燈罩設計在頂端的落地燈不同,這款床頭燈的燈座在正中央,其他部分則利用宣紙材質的燈罩包覆,照明範圍不但比一般床頭燈還要廣,紙類特有的質地也讓整體的質感大幅上升。

ikea 床頭燈

但這類型的壁燈安裝時較為麻煩,勢必得破壞壁面才能固定,如果對自行施工沒有把握的話,還是建議請專人來安裝會比較好。 只需要燈座或電線,一樣能創造出美麗的光影圖案,讓家更迷人舒適。 A:根據風水學的「明廳暗房」一說,房間的燈光應相對柔和,並盡量以溫馨的暖色調取代白色等冷色調,除了避免聚集陰磁場之外,還可起到招財作用。 此外,帶有尖端的外型也被認為會招來煞氣,選用圓型款式較無礙。

除了照明範圍很廣以外,燈罩跟燈桿也可以調整角度,適用各種不同情境;操作面板則放在燈桿的關節下方,全部採用觸控按鈕,包括燈光開關以及亮度調節,都用途是標明,操作上非常簡單又方便。 最特別的是只要旋轉到不同的面向,燈光的亮度就會有所調整,且有白光、黃光兩種商品可以選擇,很適合想要根據不同使用情境調整的使用者。 可惜的是這款床頭燈有限定燈泡種類,而且沒有辦法調整亮度,使用上比較沒有彈性,對於想要多功能商品的人來說可能沒有這麼適合。 採用簡單俐落的構造及造型,全鋼製的底座及支架將整體的耐用度大幅提升;加上三層的防鏽處理及耐酸、耐腐蝕的特性,使用壽命可說是相當長。

這類型商品不但體積小、安裝方便,在設計及造型上也有較多選擇,從便宜到昂貴的款式應有盡有,容易找到滿足需求的物件。 而供電方式除了一般插頭外,還有支援 USB 接頭或是內建鋰電池等,甚至有些商品還附加音樂播放或是香氛機能,使用的彈性非常大。 這款床頭燈除了採用 LED 內建有光源、不需要購買燈泡來安裝以外,還有許多小巧思包括每面都能當作底座使用;且不同的面向會有不同的燈光亮度,包括氣氛燈、夜燈以及閱讀燈三種模式。 加上柔光罩並不是水平設計,因此不管哪種面向都不用擔心燈光會直射眼睛,十分貼心。 使用於寢室的床頭燈建議選擇暖光的款式,只不過即使是白光或自然光的燈泡,也會因為燈罩款式不同而呈現出各種效果。

由於擁有許多功能,價格上稍微貴了一點,而且佔用的桌面空間有點大,如果用不到這麼多樣的功能,預算又有限的話,建議挑選別款商品會比較好。 不過以落地燈來說高度不是很高,照明效果有限,且紙質燈罩很容易受到環境影響而破損、髒污,在使用時可得小心呵護才行。 為了提高安全性,許多製造商也設計出許多的相關機制,例如傾倒掉落時會自動斷電、具有自動控溫功能的白熾燈泡等,這些機能都能減少意外的發生以確保居家安全。 不管是白熾燈泡或是 LED 燈所發出的顏色,大致上可以分為白光、自然光與黃光三種。 白光由於感覺上最為明亮,可以集中注意力,適合在工作或讀書的時候使用,自然光則是最接近平時日照的顏色,能讓人像是在身處自然環境一般放鬆。 只要安置於臥室一隅,立即可營造出相應的氣氛,也能依據不同外觀成為室內設計的一部份。

ikea 床頭燈

至於擺設上也要注意不要正對頭部,以免燈光的火氣直沖,導致惡夢連連而難以安眠。 只是也因為壁掛式床頭燈是掛在高處,在清理灰塵時較不方便,建議在安裝前,對於擺設及開關位置的設置等事前做好全盤考慮。 其實居家環境總有很多你想不到的空間可以善加利用,現在就來好好利用你的床底空間,將過季的衣物、棉被都收納好,你將會發現原來你的房間是如此寬廣,從此不再為空間而困擾。

  • 白光由於感覺上最為明亮,可以集中注意力,適合在工作或讀書的時候使用,自然光則是最接近平時日照的顏色,能讓人像是在身處自然環境一般放鬆。
  • 內建的定時模式只要設定好以後,在特定時間就會採用對應的亮度;且不管燈光的顏色、色溫還是亮度都能自由調整,是一款非常強大的商品。
  • A:床頭燈一般可透過旋鈕調整改變亮度,或者更換燈泡也是方法之一。
  • 布質的燈罩讓光線不會直射造成刺激,內部則覆上跟底座同顏色的布料,就算小細節也不放過,而濃濃的手作感很適合喜歡樸實風格的使用者。
  • 燈泡的實際亮度可從流明數(lm)判斷,數字越大代表照明越亮,反之則偏暗。
  • 可以用來看書或是營造舒適氛圍的「床頭燈」,是許多飯店及家庭必備的燈具;除了能當作照明以外,有些款式還可以營造出放鬆的氛圍、增進睡眠效率。
  • 在經典的外觀中添加了許多特色及巧思,底座採用陶瓷材質,但在造型上面下了許多功夫,運用同色漸層在單調的瓶身中加入變化,白色的圓弧間隙也讓整體設計看起來十分柔和。

除了造型以外,燈罩的樣式也有許多種變化,例如將燈座整體包覆如燈籠般的款式,能提供全方位的柔和燈光,跟單純燈罩的氛圍比較起來又有所不同,可以依照喜好來挑選。 接下來的段落將透過常見問答,與讀者們分享幾個和選購及使用相關的實用資訊,敬請一併參考。 除了能利用觸控面板及 app 來調整細節以外,還內建了語音助理,小米專屬的小愛同學及 Siri 都能順利運作,很適合喜愛智慧家電的使用者購買來嘗試看看喔。

簡約的設計能輕易配搭其他傢具,而整齊劃一的層架設計能營造家裡和諧統一的風格。 有了適合自己、衣服及房間空間的抽屜櫃,從此早上便不用捱冷找襪子。 我們的抽屜櫃備有不同款式,可配合衣櫃風格,亦有不同尺寸,可放在家中任何位置,哪怕是狹窄的走廊。 A:如果習慣在睡前閱讀,建議床頭燈的擺設高度落在眼睛到肩膀之間較理想,這樣不但能提供充足的照明亮度,也能避免產生陰影而影響視線。 構造簡單但是擁有非常多有創意的使用方式,且木頭打造的構造擁有一股溫暖的氛圍,獨特的美感與絕佳實用性可說是相當優質的選擇。 簡單造型卻因為自然的水晶鹽讓整體充滿特色,尤其是對喜愛參考風水理論、礦石材質的使用者來說,這款商品是實惠又實用的選擇。

特別將底座及支架設計成木頭人的樣式,看起來非常可愛又有創意,且可動式的關節能隨意調整角度,除了像是坐在桌沿的姿勢以外,還有很多種擺放方式,只要運用想像力就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使用情境。 而底座部分只要攤平就能創造出書本的收納空間,搭配通用的 E27燈座,想要更換不同顏色的燈泡完全沒有問題。 如果對床頭燈還不太熟悉、想要嘗試使用看看,建議挑選檯燈式的商品。

布質燈罩讓透出的光線柔和而不刺眼,黑白兩色的選擇不用擔心跟自家裝潢格格不入。 除此之外,還特別設計了一個能自由移動、調整角度的閱讀燈,如果喜歡睡閱讀,只要擁有這款商品就不需要再另外添購燈具了。 如果覺得上述兩種床頭燈無法符合需求的話,要不要試試這種氣氛與架設方式完全不同的壁燈式呢? 這次就要來介紹挑選床頭燈時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細節,並且精選10款不同特色的商品推薦,希望能幫助大家挑選到合適的款式,好好享受睡前的時光。 A:床頭燈一般可透過旋鈕調整改變亮度,或者更換燈泡也是方法之一。

ikea 床頭燈

布質的燈罩讓光線不會直射造成刺激,內部則覆上跟底座同顏色的布料,就算小細節也不放過,而濃濃的手作感很適合喜歡樸實風格的使用者。 此款區分成標準版及升級版兩種類型,差別在於升級版內建有鋰電池,就算不連接電源也可以運作。 作為主燈輔助用的床頭燈,依據擺設位置又可分為「檯燈式」、「落地燈式」以及「壁燈式」三種類型,挑選時別忘記依照寢室狀況、設計風格及燈具擺設的位置,選擇最合適的款式。 由臺灣知名的燈泡品牌廠商旭光推出,8W 的 LED 是一般燈泡的1.5倍亮度,而且跟一般燈具相比可以節省下大量的電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