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老歌專輯懶人包

包辦詞曲創作的溫馨、幸福新歌「願意」,笑稱希望能變成中南部熱門結婚歌曲。 以歌手而言,鳳飛飛對於台灣歌謠的付出也是無人能出其右的。 在月夜愁之後,又在節目開場唱了「心酸酸」、「雨夜花」這些台語老歌,也出了一些台語老歌專輯,藉由自身的影響力,讓這些被塵封了許久、被視為禁臠的記憶,重新回到了台灣人的視線裡。 之後更在1982年製作了「鳳懷鄉土情」的單元,全集介紹台灣歌謠。 而鳳飛飛在訪問中的對談,更是流露了自身對於台語歌謠的了解以及私下訪問台灣歌謠創作人、收集整理台灣歌謠資料的深刻涵養。 筆者也是因為看了「台灣彈同調」的單元,才增進了不少對台灣歌謠的認識,也因為自己的鳳飛飛的喜愛與鳳飛飛的驟然離世,產生了對台灣歌謠的傳承使命,學習了更多的台語歌知識、製作了這個單元。

台語老歌專輯

此三張作品為黃妃正式出道前所發行,詳實發行時間及順序未知。 三張作品之歌曲後來重組並加入其他歌曲,再版發行成另外四張作品《舊情歌1》、《舊情歌2》、《舊情歌3》、《舊情歌4》(有欣代唱片和龍吟唱片經銷兩個版本,四張專輯曲目相同,惟包裝不同)。 2018年《我若是黃倩倩》專輯製作融合「跨時空」概念,運用不同年代的音樂風格、詞曲、唱腔以呈現本土台語歌曲的演進。 專輯中,黃妃不僅頭一次自己配唱和聲,更收錄了第一首華語歌曲〈顛倒歌〉。 加盟新東家,黃妃轉而與作風以國語唱片為主流的米樂士娛樂合作,期待為她的音樂帶來更多突破。

台語老歌專輯: 台語老歌新唱CD專輯

《APK.TW臺灣中文網-音樂專輯區》入場前請先閱讀規則《Android音樂專輯區總版規》.免責聲明:◎呼籲所有會員請勿將本區的音樂資源用於任何盈利及非法途徑 … 身為新生代台語歌手,許富凱坦言堅持唱台語是看見很多粉絲從節目比賽時期就到場支持他,「唱台語歌可以讓這麼多人喜歡你,為什麼不把這件事做好呢?」且現在年輕人很少聽台語歌,想讓大家知道「原來台語歌也可以這麼有趣」。 許富凱接受中央通訊社專訪表示,堅持1年1張專輯速度是因現在台語發片量少,想讓粉絲每年都能聽到他的新專輯,還可以去K歌;但新專輯真的很難唱,笑稱「請降Key吧」。 許富凱國小四年級開始學唱歌,唱過近400場比賽,許富凱6年前參加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星」出道,已連續4年角逐金曲台語歌王,今年9月發行第6張專輯「等無愛」。

黃耀明的好友,填詞人林夕、潘源良以及杜汶澤夫婦等都來捧場,陳珊妮更全程在控台「監工」,比黃耀明還緊張。 推出了國語經典珍藏版專輯和台語老歌精選輯-黃昏的故鄉和望你早歸,由於2002年全球電音當道,繼而推出電音舞曲專輯「感動」,將部分台語老歌賦予新生命換換口味,也受到市場的歡迎。 但這卻讓毫無舞蹈基礎的思婷吃了很多苦頭,於是又開始苦思之後的轉型。 2021年底,黃妃回歸華特唱片,發行專輯《無閂》,並於隔年第十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由於黃妃曾在節目上公開說過喜歡唱慢歌,因此華特在前兩張專輯漸漸增加慢歌正好暗合黃妃歌路。

從黃耀明宣佈在台灣開唱以來,何韻詩就不斷在自己的社交網站幫忙宣傳,展現好友誼,今晚演唱會上他翻唱何韻詩的《是有種人》,特別希望大家留意歌詞「別睡在夢裡,站著造夢更起勁」,還點名介紹填詞譜曲的林夕、李拾壹,今晚兩人都是座上客。 另外他翻唱天后彭羚的國語歌《給我一段仁愛路》,則是從來沒有公開演唱過。 詹雅雯早期以演唱國台語老歌以及演歌類的曲風居多,卻很少人認識詹雅雯,這跟詹雅雯早期出片時期要求雅鸝唱片不要幫她安排上節目宣傳有關。 詹雅雯也對媒體說,她非常抗拒上節目活動宣傳,當時的她對自己樸實的外表不具信心。 關於她隆鼻的整形傳聞她後來公開承認,因為小時候一場意外摔斷鼻骨導致鼻梁斷裂畸形,到了她擔任助理護士時,在醫生協助幫忙檢查下,建議她開刀治療鼻子不然後期會病變難處理。 詹雅雯年輕時期成長發展起於台中市,家有一弟一妹,父母曾居住草屯-雙冬後亦定居台中市。

台語老歌專輯: 張清芳 台語專輯老歌系列 古早的歌 阮來唱 CD

口拙的黃妃在商演上曾不只一次以馬上演唱歌曲,掩飾不擅長聊天的個人特質。 雖然在資深後,黃妃愈來愈能掌握與歌迷對話,在首次公開演唱回想時,最終有一段自己的臨場口白。 台語老歌專輯 加入亞律唱片的首張專輯《非常妃》除了收錄全新創作歌曲,還翻唱經典布袋戲主題曲,專輯曲風豐富,讓黃妃得以表現更多樣的歌唱技巧,奠下多元唱腔的基礎,也顯露她富有潛力及可塑性的實力。

台語老歌專輯

2021年,黃妃參與饒舌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歌手合作賽,搭檔選手潤少,結合嘻哈風格重新演繹經典作品〈追追追〉。 演出大受好評:不僅讓評審熊仔盛讚為「頒獎典禮等級的演出」,甚至吸引韓國饒舌歌手注意,大力讚賞如此傳統與創新的融合極富魅力。 這般前所未見的嘗試為黃妃的音樂帶來進一步的突破,也成功觸及不同族群及年齡層的聽眾。 歷經幾次唱片公司的轉換,老歌迷間不時會出現希望黃妃能與恩師陳明章再度合作的聲音。

台語老歌專輯: 音樂作品

2016年發行《雙生花》專輯,首波主打歌〈巴兩個啊乎我清醒〉直白又極口語的歌名和歌詞,與過去對黃妃經常演唱古雅曲風的印象,拉出很大的反差;新專輯成功磨擦出新的火花,也讓黃妃再度獲得金曲獎提名。 加入華特之初,黃妃原只簽約三年,然第三年時恰巧碰上望子心切的她懷孕,必須待產,因此《水水水》專輯的宣傳被迫中斷,後續所有商演活動一併取消。 基於惜情,黃妃與華特加簽第四張專輯的合約;產後復出,發行《無字天書》專輯,便再度叩關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並二度摘金。 值得一提的是,專輯中歌曲〈See 台語老歌專輯 You阿羅哈〉是唱片公司與阿羅哈客運所合作的形象廣告曲。 當時,阿羅哈客運對往來台灣南北的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加上此曲在客運上的專屬頻道強力播放,輕快的旋律搭配朗朗上口的歌詞,很快地打響了知名度。

此專輯也成為黃妃連續第三張入圍「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的作品。 黃妃在台灣歌壇中初展頭角便一鳴驚人,幕後隱藏著兩個具有關鍵影響力與重要支持力的音樂團隊:一個是由陳明章領軍的「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另一個是知名搖滾歌手伍佰的樂團「伍佰 & China Blue」。 在這個時期的專輯製作上,陳明章與China Blue有許多合作,因此歌曲不僅散發陳明章特色的民謠風,也融合搖滾元素,像是〈追追追〉就是由China Blue負責編曲,而曲中的電吉他更是出自伍佰之手。 黃妃於2000年正式出道,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台灣歌姬之非常女》,初次亮相便為台語歌壇注入一股新流,像是其中一首主打歌〈風塊哭〉唱出一段英語歌詞,大膽跳脫台語歌傳統,展現十分新意。

台語老歌專輯: 歌后蔡琴台語專輯飄浪之女收錄難忘鳳凰橋 最後一張情書等經典台語老歌等 點將首版 極新

唯有亞洲唱片一家咬緊牙根,四處搜尋,拼命保存,苦撐至今,終於忠實地保住了台灣人的心聲,大家今天才有台語老歌可聽! 國語男/(TAPE/卡帶/錄音帶)(絕版)天下發行-費玉清-古早 台語老歌專輯(收錄何必悲傷、你是我的人、碎心戀… 55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且左腦萎縮,去(2022)年被診斷出腦動脈血管瘤,醫師當場告知,隨時可能往生。 坦然面對生死的她,為了不留遺憾,日前離開台灣去日本,怎料,昨(12)日自曝遭騙3000萬,心碎內幕曝光。

台語歌謠史上好的歌者不少,但是歌唱得好、又對後世影響深遠的,近代來說,我想非「鳳飛飛」莫屬了。 諦聽文化所發行之影音產品皆為家用版,若需音樂公播授權或使用授權,請參考官網「音樂授權」內容,並洽版權部申請,謝謝。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台語老歌專輯

ATM 提供5家銀行:合作金庫、華南銀行、台灣銀行、國泰世華、中國信託,以上5家同行轉帳,免轉帳手續費。

其實,這張專輯中所有的歌曲,從頭到尾皆為黃妃量身打造,以徹底展現她不凡的唱將實力。 台語老歌專輯 台語老歌專輯 尤其是專輯中的主打歌〈追追追〉,製作人陳明章不僅以電影配樂的手法來製作歌曲,更花費數天時間在錄音室裡精雕細琢黃妃的唱法,直到他滿意為止。 這首歌不僅讓黃妃在主流歌壇佔有一席之地,更成了她的成名代表作。 歌曲的創作靈感來自戲班中刻苦耐勞的女性,她們能獨當一面,凡事親力親為卻不怨累,而陳明章正是以這般堅毅的精神及現代女性的自主性來創作這首膾炙人口的台語神曲。 陳明章甚至坦言,此張專輯的製作是他一生中耗資最高的一次,其所投入的心力可見一斑。 黃妃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即獲得第12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提名,如此兼具潛力與爆發力的出場,也讓同年角逐歌后獎座的江蕙對媒體表示,視她為奪獎最大勁敵。

當時,欣代唱片為南台灣小規模的唱片公司,沒能為她發行整張收錄全新歌曲的專輯;不過在以翻唱歌曲為主的專輯中仍有幾首黃妃的原唱歌曲,像是〈路口的轉彎〉、〈五更酒〉。 然而,雖然這些口水歌專輯讓黃妃在正式出道時無資格報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卻讓她有機會於市場中曝光且稍稍打開知名度。 在以往酒色悲苦的傳統台語歌壇中,黃妃勇於突破框架並積極嘗試多元類型的曲風,期望能開拓出台語歌曲更多的可能性;在她首次榮獲金曲獎時,更被評審譽為「新台語歌謠代表人物」。 黃妃至今共十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二度獲獎,奠定了她「台灣歌姬」的地位。 許富凱表示,新專輯曲風多元,有探戈、演歌風味、新台語Rap、國語歌及擅長的情歌,想在傳統和創新間取得平衡。

台語老歌專輯: 台語CD~1992年 李嘉 – 台語老歌字典集 專輯 無IFPI~天王唱片

),本名黃子倩(改名前為黃麗華),臺灣高雄人,為知名臺語女歌手。 於2000年正式出道,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即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今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提名,而專輯中的主打歌〈追追追〉更成為華人樂壇中傳唱度極高的經典歌曲。 隔年,黃妃憑藉此專輯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同年入圍者曹雅雯更稱讚專輯作品融合新舊風格,時髦又有趣。 後來,當時主要為霹靂布袋戲製作配樂的「灰姑娘音樂工作室」創辦人吳坤龍向欣代唱片老闆借出黃妃,請她為布袋戲劇集《霹靂幽靈箭第二部》錄唱劇中角色「非常女」的同名主題曲(吳坤龍本身也是此曲的編曲者)。

專輯中另一首風格極為獨特的歌曲〈落葉時陣〉描述臺灣首位女醫師——蔡阿信坎坷的一生,原被屬意作為同樣以蔡醫師故事為本的電視劇《浪淘沙》的主題曲,卻因種種因素沒能在劇中呈現,以致此曲至今鮮為人知。 除了原本的音樂團隊,這個時期更加入知名資深作詞人——武雄協助掌舵,他的作品像是〈See You阿羅哈〉、〈香雪文〉和〈幸福的通知〉等,為黃妃瀟灑豪氣的音樂風格添上幾分溫柔與嬌媚;如此柔媚的風格在《紅》專輯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其實,此張專輯是陳明章送給得意女徒的結婚大禮,從專輯中歌曲的編排便可隱約看出。 黃耀明《邊走邊唱》演唱會1月2日在台北還有一場演出,1月7日將移師高雄WAREHOUSE,還有少量門票可於網上購買。 黃耀明演唱《美麗在心頭》時,通常都是由盧凱彤擔任吉他手伴奏,此次演唱會他特別選唱這首歌懷念已故好友,接下來再唱出盧凱彤作曲的《親愛的瑪嘉烈》,此時演唱會氣氛突然變得感性,黃耀明也難掩傷感情緒。 黃耀明表示,這次開唱心情複雜,因為有許多人不能來看,包括香港好友何韻詩。

台語老歌專輯: 「環大回收」二手 CD 早期 刮傷 裸片 金企鵝【台語老歌珍藏 15】正版專輯 中古光碟 音樂唱片 影音碟片 請先詢問

第二階段:推出國語以及台語老歌精選輯後,2002全球電音當道,黃思婷順勢推舟推出電音舞曲專輯「感動」,是台語電音舞曲的始祖。 黃思婷於1993年經由歌唱訓練班推薦,與豪記唱片有限公司簽約,成為旗下童星。 在此之前他唱了兩年的幕後,平均一個月出一張老歌精選那卡西,在夜市奠定了札實的基礎,1993年在豪記推出的首張專輯「雙叉路口」,即成為她膾炙人口的成名之作,也讓他以新人之姿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 SAY討論區 › 討論區 › 資源交流 › 音樂交流 › [台語歌手 – 閩南語老歌精選102CD] [ ] …

  • 黃妃於2000年正式出道,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台灣歌姬之非常女》,初次亮相便為台語歌壇注入一股新流,像是其中一首主打歌〈風塊哭〉唱出一段英語歌詞,大膽跳脫台語歌傳統,展現十分新意。
  • 隔年,黃妃憑藉此專輯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同年入圍者曹雅雯更稱讚專輯作品融合新舊風格,時髦又有趣。
  • 安可前最後一首歌《自由之夏》,是將韓國「光州事件」紀念曲重新填上廣東詞,他透露這首歌的幕後故事,原來是有一位韓星提議翻唱,也會參與演唱,但可惜最後還是受到公司壓力不能參與。
  • 「月夜愁」在鳳飛飛唱來,全無台語歌手會有的「哭調」,但是卻同樣唱出了那種月下對感情不確定的哀愁。
  • 此外,無非還促成了黃妃與當紅樂團蘇打綠在音樂上一次美麗的交會:蘇打綠翻唱了黃妃的〈追追追〉並收錄在他們的專輯中;黃妃則是在獲獎專輯《相思聲聲》中翻唱了蘇打綠台語版的〈無眠〉。

台語歌手許富凱推出新專輯「等無愛」,坦言想在傳統和創新間取得平衡;熱愛台語老歌的他希望能做張台語老歌專輯,用新編曲賦予老歌新生命,傳承下去。 不同於其他的歌手大部分只專唱台語歌或國語歌,鳳飛飛從小唱台語歌、以國語歌走紅,又在那個多變的時代成長,她台語歌的唱腔之多變至今無人能出其右。 像是她詮釋的「孤女的願望」,就沒有其他歌手過於強調「孤女」的悲情,反而能聽出一種小女孩上台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 「月夜愁」在鳳飛飛唱來,全無台語歌手會有的「哭調」,但是卻同樣唱出了那種月下對感情不確定的哀愁。 「白牡丹」一曲那「白~牡~~丹~~~」那種漸漸拉長、漸漸上揚,到了笑「玟玟」又搭配了一點點真假音變換的唱法,更是台語歌彈裡最清新脫俗的一朵白牡丹。 「阮若打開心內門窗」也被鳳飛飛詮釋地既有流行感、又不失美感。

台語老歌專輯: 邱蘭芬專輯二 台語懷念老歌(2CD)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