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白蘭地6大著數

”(所有的干邑都是白蘭地,但並非所有的白蘭地都是干邑)這也就説明了干邑的權威性,干邑不愧為“白蘭地之王”。 擅長制定產區規範的法國,不僅規定只有東北部香檳區產出的氣泡酒才可稱為香檳,就連白蘭地也不例外。 在白蘭地世界裡,只有在法國干邑區所生產,符合蒸餾時間、蒸餾器.…..等規範的白蘭地才可稱為「干邑」,因此「干邑」指的不是風格,而是產區認證。 知名的白蘭地品牌如軒尼詩(Hennessy)、人頭馬(Rémy Martin)、馬爹利(Martell)、拿破崙(Courvoisier)皆來自該產區,且在台灣也能輕鬆購得。 在獲得國際金獎肯定下,台酒公司今夏起乘勝加碼,陸續推出以「CRAFTSMAN」系列為工藝特色的白蘭地新品。 白蘭地釀造工藝精湛,特別講究陳釀時間與勾兑的技藝,其中陳釀時間的長短更是衡量白蘭地酒質優劣的重要標準。

葡萄生長的土壤條件是影響白蘭地質量的重要因素;生長於碳酸鈣豐富的土壤適合於生產白蘭地,酒質有細緻的香氣和協調的口味,與土壤中微生物群有關。 台酒白蘭地 一升白蘭地大約需要八升葡萄酒濃縮,蒸餾出的酒是近乎無色的,但在橡木桶中貯藏時,將橡木的色素溶入酒中,形成褐色。 由於有顏色的更受歡迎,目前釀酒廠都使用焦糖加色。

台酒白蘭地: 軒尼詩XO干邑白蘭地(2022虎年春節袖套版)

這瓶酒於1795年由鷹爵干邑公司釀造,曾伴隨拿破崙征服歐洲。 台酒白蘭地 裝酒的瓶子是人工吹制的6升大酒瓶,範德彭稱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瓶此類白蘭地酒,這瓶酒估價11.45萬英鎊(約合114萬元人民幣)。 還有一種喝法—加水,中國人多喜歡加冰,那只是喝一般牌子的白蘭地。 對於陳年上佳的干邑白蘭地來説,加水、加冰是浪費了幾十年的陳化時間,丟失了香甜濃醇的味道。

產品特色:使用台灣最佳釀酒品種的金香白葡萄,香氣濃郁。 蒸餾後儲存在進口法國高級橡木桶內,熟陳五年以上。 16世紀時荷蘭為海上運輸大國,法國是葡萄酒重要產地,荷蘭船主將法國葡萄酒運往世界各地,但當時英國和法國開戰,海上交通經常中斷,而瓶裝的葡萄酒貯藏佔地費用大,於是荷蘭商人將葡萄酒蒸餾濃縮,以節省貯藏空間和運輸費用,運到目的地後再兌水出售。 濃縮後的酒風味更佳、價格低廉、酒精濃度更烈,受到巨大歡迎。 遂引發一輪創新風潮,貯藏時間越長的白蘭地酒越醇香,蒸餾酒的範圍也從葡萄酒擴散至所有的水果酒。

台酒白蘭地: 玉山金奪大型企業組第一名

「干邑等於白蘭地,白蘭地不一定是干邑」,如此困惑的解釋,一切都是驕傲的法國人惹的禍。 簡單來說,白蘭地是一個大的統稱,技術上以蒸餾任何發酵水果(葡萄、蘋果、櫻桃、藍莓等)製成的烈酒;干邑則與白蘭地有相似製程,但受AOC法規保護,遵守嚴謹釀酒工藝。 所以「白蘭地」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生產,但標名干邑,則只能在法國特定產區釀造,否則,你的酒就賣不到歐盟國家了。 CRAFTSMAN 意指「職人」、「匠人」,除了有專注研發的寓意外,更傳達南投酒廠在白蘭地系列展現出的釀酒工藝。 玉山 CRAFTSMAN 白蘭地系列產品採用優雅的瓶身與時尚的酒標設計,以顏色區分產品特色,更以英文品名 CRAFTSMAN 作為酒標的主要設計,代表著新時代與國際化的共通語言。

狹義上講,是指葡萄發酵後經蒸餾而得到的高度酒精,再經橡木桶貯存而成的酒。 白蘭地是一種蒸餾酒,以水果為原料,經過發酵﹑蒸餾﹑貯藏後釀造而成。 以葡萄為原料的蒸餾酒叫葡萄白蘭地,常講的白蘭地,都是指葡萄白蘭地而言。

[嗅聞香氣] 將酒杯由遠處移近鼻子,以恰能嗅到干邑白蘭地酒香的距離來衡量香氣的強度與基本香氣,再輕輕地搖動酒杯,逐漸靠近鼻子,最後將鼻子靠近杯口深聞酒氣,以便辨別各種香氣的特徵與確定酒香的持久力。 干邑白蘭地的香氣有淡雅的葡萄香味、橡木桶的木質風味、青草與花香的自然芬芳等,要享受這些不同香氣,必須深深地吸氣,用鼻根接近雙眉交叉處的嗅覺來感覺。 在我國南方和香港、台灣等地區人們習慣上稱之為“雅文邑”,是法國出產的白蘭地酒中僅次於康涅克的白蘭地酒產地。 由法國狄莫酒廠出產的F.O.V是干邑白蘭地的著名品牌,憑着獨特優良的酒質和其匠心獨運的樽型,更成為人所共知的標記,因而得享“長頸”之名。 長頸F.O.V.採用上佳葡萄釀製,清冽甘香,帶有怡人的原野香草氣息。

它可以是完全無病害、成熟的水果汁或果醬發酵的,也可以是加入了20%(以重量計)以內的皮渣的果汁或加入了不超過30%的酒腳(以體積計)或二者同時添加的果汁發酵後蒸餾的。 於白蘭地之前,冠以所用水果名稱,但葡萄白蘭地也直接稱為白蘭地,它必須在橡木桶中陳釀至少2年,陳釀時間不足的需標“immature”(未成熟)字樣。 「玉山CRAFTSMAN凍頂白蘭地」大膽將具東方文化的凍頂烏龍茶與西方貴族的法國干邑X.O.白蘭地相互結合,濃郁黑棗及葡萄乾香氣撲鼻而來,夾帶一縷烏龍茶香,富含蜜餞的甜美與飽滿扎實的醇甜口感。 產品特色:用葡萄產製;特選在橡 木桶內陳熟七年以上的優質白蘭地,使用精緻扁型玻璃角瓶包裝,香醇高雅,甘美圓潤,常溫飲用。 蒸餾不僅提高酒精含量,蒸餾器的材料會導致在過程中的化學反應,形成新的揮發性香氣濃度,以及酯類等成分的水解,也就是設備決定所生產白蘭地的風格。 白蘭地為保持高品質,通常在「罐式蒸餾器」中生產,干邑白蘭地和南非白蘭地是採多工程序生產。

台酒白蘭地: 軒尼詩大師精選 No.4 500ml

所以即使在勃艮第,他們將周邊地區不太令人滿意的葡萄酒蒸餾,釀製白蘭地,它們被稱為精選白蘭地,這些白蘭地會在陳年的橡木桶中陳釀10年甚至更長。 蘋果白蘭地是將蘋果發酵後壓榨出蘋果汁,再加以蒸餾而釀製成的一種水果白蘭地酒。 它的主要產地在法國的北部和英國、美國等世界許多蘋果的生產地。 美國生產的蘋果白蘭地酒被成為“Apple Jack”需要在橡木桶中陳釀五年才能銷售。 加拿大稱為“Pomal”,德國稱為“Apfelschnapps”。 而世界最為著名的蘋果白蘭地酒是法國諾曼地的卡爾瓦多斯生產的,被稱為“Calvados”。

釀造出的葡萄酒具有以下兩個特點:一是酸度高;二是酒精含量較低。 釀造科涅克的輔助品種是白福爾和鴿籠白,這兩個品種佔葡萄品種的10%. 到了19世紀中葉,白蘭地已成為加州政府葡萄酒工業的重要附屬產品。 主要品牌有:E&J、Christian Brothers克利斯丁兄弟、Guild吉爾德等。

台酒白蘭地: 玉山白蘭地

「玉山CRAFTSMAN白蘭地X.O.」精選果粒飽滿,具有特殊芳香氣息的金香白葡萄,經低溫發酵保留葡萄香氣,再經多道蒸餾程序後於法國橡木桶熟成10年以上,調和法國干邑優質X.O.白蘭地原酒而成,將台灣風土造就出的熱帶果乾氣息與優雅的橡木桶陳年香氣融入干邑經典風格中。 白蘭地曾在台灣酒類市場蔚為風潮,雖因消費習慣改變,但仍有一定忠實客群,為滿足市場需求,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自即日起推出「玉山CRAFTSMAN白蘭地X.O.」及「玉山CRAFTSMAN凍頂白蘭地」,將旗下熱銷產品改版再升級。 台酒南投酒廠建立於1977年,座落在青山綠水的美景間,釀製酒類包含葡萄酒、白蘭地、威士忌、蘭姆酒及各種水果酒等,擅長運用台灣生長的特有農作物,釀製各類特色酒款。 台灣菸酒公司12日指出,為拓展台酒白蘭地市場並推廣OMAR新品,即日起推出「玉山CRAFTSMAN白蘭地X.O.」、「玉山CRAFTSMAN凍頂白蘭地」,還有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金香白蘭地桶),於OMAR威士忌館、酒廠展售中心及各大酒專通路販售。 產品特色:用葡萄產製;葡萄釀酒後經多次蒸餾收取酒心,在橡木桶內陳熟五年以上,色如琥珀,醇美芳香,常溫飲用。

台酒白蘭地

金香白葡萄(Golden Muscat)屬於台灣特有釀酒葡萄,為 Muscat Hamburg(歐洲種)與 Diamond(美洲種)之交配品種,亦為臺酒白蘭地之主要原料之一。 這一支也是相當推薦的品項,主要使用大小香檳區的葡萄,架構比起上一支的Martell更扎實、木桶類的風味和層次感相當迷人。 比較為人稱道的是茉莉花和水仙花的香氣,使用10~37年陳年的基酒。 台酒白蘭地 原料:這是最主要的差別,干邑白蘭地的原料為葡萄,而威士忌是穀物(麥芽、裸麥、玉米、小麥…等等)。 16世紀時荷蘭為海上運輸大國,法國是葡萄酒重要產地,荷蘭船主將法國葡萄酒運往世界各地,但當時英國和法國開戰,海上交通經常中斷,葡萄酒貯藏占地費用大,於是荷蘭商人想將葡萄酒蒸餾濃縮,可節省貯藏空間和運輸費用,運到目的地後再兌水出售。 但意想不到的是濃縮的酒更受歡迎,而且貯藏時間越長酒味越醇,從此,出現一種新酒,蒸餾葡萄酒—白蘭地。

在勃艮第、阿爾薩斯赫隆河谷地您都可以找到非常不錯的葡萄渣白蘭地。 除以上生產白蘭地的國家外,還有葡萄牙的Cumeada(康梅達)、希臘的Metaxa(梅塔莎)、亞美尼亞的Noyac(諾亞克)、南非的Kwv、加拿大的Ontario(安大略小木桶)、Guild(基爾德)等國家生產質量較好的白蘭地。 以及我國在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獲得金獎的張裕金獎白蘭地也是比較好的白蘭地品牌之一。 萊茵河地區是德國白蘭地的生產中心,其著名的品牌有:Asbach阿斯巴赫、Goethe葛羅特和Jacobi賈克比等。 西班牙白蘭地主要被用來作為生產杜松子酒和香甜酒的原料。 主要品牌有:Carlos卡羅斯、Conde De Osborne奧斯彭、Fundador芬達多、Magno瑪格諾、Soberano索博阿諾、Terry特利等。

干邑,音譯為“科涅克”,位於法國西南部,是波爾多北部夏朗德省境內的一個小鎮。 科涅克地區土壤非常適宜葡萄的生長和成熟,但由於氣候較冷,葡萄的糖度含量較低(一般只有百分之十八、十九左右),故此,其葡萄酒產品很難與南方的波爾多地區生產的葡萄酒相比擬。 在十七世紀隨着蒸餾技術的引進,特別是十九世紀在法國皇帝拿破崙的庇護下,科涅克地區一躍成為釀製葡萄蒸餾酒的著名產地。 台酒白蘭地 公元1909年,法國政府頒佈酒法明文規定,只有在夏朗德省境內,干邑鎮周圍的36個縣市所生產的白蘭地方可命名為干邑(Cognac),除此以外的任何地區不能用“Cognac”一詞來命名,而只能用其他指定的名稱命名。 台酒白蘭地 這一規定以法律條文的形式確立了“干邑”白蘭地的生產地位。 正如英語的一句話:“All Cognac is brandy,but not all brandy is Cognac。

其實,風格香甜的白蘭地非常適合女性品飲,尤其成為調酒後更是令人沈迷不已。 生產白蘭地一般選用酸度較高,品種香不太突出的白葡萄品種。 葡萄生長的土壤條件是影響白蘭地品質的重要因素;生長於碳酸鈣豐富的土壤適合於生產白蘭地,酒質有細緻的香氣和協調的口味,與土壤中微生物群有關。 葡萄酒發酵產生不同沸點的醇類、醛類、酸類物質,通過蒸餾分離,使餾分達到一定酒度。

台酒白蘭地: 白蘭地酒品分類

玉山台灣白蘭地特選台灣優良品種葡萄-金香白葡萄釀製,經多年桶裝陳釀後,以卓越的調和技術再融入西方最奢華的原酒,酒體帶有熱帶果物的蜜甜,繽紛的花香漸次暈染,饒美風味、餘韻繚繞,讓人難以忘懷。 『玉山 CRAFTSMAN 凍頂白蘭地』大膽將具東方文化的凍頂烏龍茶,與西方貴族的法國干邑 X.O. 白蘭地相互結合,濃郁黑棗及葡萄乾香氣撲鼻而來,夾帶一縷烏龍茶香,富含蜜餞的甜美與飽滿紮實的醇甜口感,在喉韻間透著些許淡雅的烏龍茶韻,恰如雨後青山般的清新脫俗。

白蘭地(英語:Brandy,荷蘭語:Brandewijn,法語:brandy )是一種以水果或植物的汁液為基底而製成的蒸餾酒。 軒尼詩V.S.O.P馥郁的果香香氣與入口後陳年橡木桶中烘烤淡香,為酒體注入香醇細膩的層層風味,口感飽滿圓潤滑順。 本網站所提供之股價與市場資訊來源為:TEJ 台灣經濟新報、EOD Historical Data、公開資訊觀測站等。 本網站不對資料之正確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之意。

台酒白蘭地: #玉山 CRAFTSMAN 白蘭地 X.O.

他們利用干邑鎮盛產的橡木做成橡木桶,把白蘭地貯藏在木桶中。 1704年戰爭結束,酒商們意外的發現,本來無色的白蘭地竟然變成了美麗的琥珀色,酒沒有變質,而且香味更濃。 於是從那時起,用橡木桶陳釀工藝,就成為干邑白蘭地的重要製作程序。 13世紀那些到法國沿海運鹽的荷蘭船隻將法國干邑地區盛產的葡萄酒運至北海沿岸國家,這些葡萄酒深受歡迎。 至16世紀,由於葡萄酒產量的增加及海運的途耗時間長,使法國葡萄酒變質滯銷。

  • 金香白葡萄(Golden Muscat)屬台灣特有釀酒葡萄,為Muscat Hamburg(歐洲種)與Diamond(美洲種)配種,亦為台酒白蘭地主要原料。
  • 這樣就能使品嚐者對白蘭地中的長短不同、強弱各異、錯落有致的各種芳香成分,進行仔細分析、鑑賞和欣賞。
  • 在法國科涅克地區的葡萄園內栽植着各種品種的葡萄,用這裏的葡萄生產出的白葡萄酒是釀造科涅克的原料葡萄酒。
  • 琴酒,使用穀類為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蒸餾酒,不同的是它加入了以杜松子為首的藥材和香料去調味,最早的琴酒出現於荷蘭,是法蘭西斯希爾維烏斯博士用來治療疾病的藥方,後來喜愛琴酒的英國將其發揚光大,琴酒也是調配雞尾酒的酒。
  • 一個葫蘆裝半滿的葡萄酒,用小火加熱到只剩下大約六分之一,或者餾出物完全可燃,就成為白蘭地的精華。

白蘭地的飲用方法多種多樣,可作消食酒,可作開胃酒,可以不摻兑任何東西”淨飲”,也可以加冰塊飲,摻兑礦泉水飲或摻兑茶水飲,對於具有絕妙香味的白蘭地來説,無論怎樣飲用都可以。 一般來説,不同檔次的白蘭地,採用不同的飲用方法,可以收到更好的效果。 由於該釀酒公司一直由英國的海因家族經營和管理,因此,在1962年被英國伊麗莎白女王指定為英國王室酒類承辦商。 在該公司的產品中,“古董”是圓潤可口的陳釀;“珍品”是採用海因家族秘藏的古酒製成。 中國為了釀造白蘭地需要,近幾年大量引進白玉霓。 中國現有的葡萄品種中,白羽、白雅、龍眼、佳利釀、米斯凱特等品種,比較適合做白蘭地。

然後輕輕搖動杯子,這時散發出來的是白蘭地特有的醇香,像似椴樹花、葡萄花、乾的葡萄嫩枝、壓榨後的葡萄渣、紫羅蘭、香草,等等。 該產品以著名白蘭地酒生產區(泰那雷斯)生產的原酒製成,品質優秀,其中拿破崙級產品混合了5 年以上的原酒,屬於該公司的高級產品。 在意大利葡萄渣白蘭地被稱為CRAPPA格拉帕,一共有兩千多個品牌,而且大部分釀製廠商都集中在意大利北部生產,採用單式蒸餾器進行蒸餾釀製。

1701年,法國捲入了一場西班牙的戰爭,期間,葡萄蒸餾酒銷路大跌,大量存貨不得不被存放於橡木桶中,然而正是由於這一偶然,產生了白蘭地。 戰後,人們發現儲存於橡木桶中的白蘭地酒質實在妙不可言,香醇可口,芳香濃郁,那色澤更是晶瑩剔透,琥珀般的金黃色,如此高貴典雅。 台酒白蘭地 至此,產生了白蘭地生產工藝的雛形──發酵、蒸餾、貯藏,也為白蘭地發展奠定了基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