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縣9大好處

因此,若你要到愛媛縣旅遊,你很可能就會在松山機場起降。 飯店堅持使用新鮮安全食材,提供以愛媛縣名產「真鯛」為主的生魚片拼盤,搭配「香草煎馬頭魚」、「特選牛肉涮涮鍋」等隨季節更換內容的創作會席料理。 在這裡更可參加「砥部燒彩繪」、「水軍太鼓及津輕三味線」、「製作金之讚岐烏龍麵」等體驗,感受日本傳統文化。 位於愛媛縣松山市的「道後溫泉」,與神戶「有馬溫泉」、和歌山「白濱溫泉」並列日本三大古湯溫泉區。 源泉掛流的天然溫泉、古色古香街景,再加上便利的交通,十分適合安排自由行! 本篇將詳細介紹魅力十足的道後溫泉,規劃下趟行程時不妨參考看看。

媛縣

本次將介紹愛媛縣經過改良的柑橘類水果、「Amatoro」品牌豬和「天狗黑茶」等特產品,每種都非常適合作為伴手禮或餽贈品。 「古湧園酒店 遙」溫泉旅館位在溫泉區中心,十分方便觀光。 媛縣 在頂樓的展望大浴場及露天浴池,可一邊俯瞰道後溫泉本館與松山城等市內街景,一邊享受悠閒的泡湯時光。 媛縣 客房以簡約西式風格為主,也有時尚日式房型選擇,適合情侶或家庭旅客入住。

媛縣: 愛媛縣伴手禮 少爺丸子

此外,這裡也是賞紅葉勝地,是喜愛登山之人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登上松山城還有兩種纜車可以選擇,一種是單人椅纜車(6歲以下孩童不能搭乘),另一種則是大型多人纜車,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 媛縣 媛縣 我是上山跟下山搭乘不同的纜車,這樣兩種纜車都能體驗到了喔。

媛縣

面臨瀨戶內海終年晴天居多,照耀著天空的太陽照射在海面而反射出的陽光更是沐浴著大地。 還有,吹著海上的潮風含著豐富礦物質的土壤,是桔子產地最適合的環境。 「ehime笑顔之觀光物產館」(纜車街),和松山機場1樓「Orange BAR」設有夢一樣的水龍頭。 燒豚卵飯原本是中華料理店的員工伙食,自從在2011年的B級美食大賽展露頭角後,現在是今治的人氣鄉土料理。 上菜快速而美味的庶民美食,燒豚卵飯已然成為經典菜色。 燒豚卵飯的特色,在覆蓋於白飯上的燒烤豬肉以及半熟荷包蛋。

媛縣: 四國地區的三大祭典之一 愛媛縣「新居濱太鼓祭」

三津濱港搭乘開往松山市站的伊予鐵道巴士,在松山市站下車,行車約40分鐘。 距離松山城索道東雲口站最近的車站是伊予鐵道路面電車的大街道站(少爺列車也經過此站),徒步約需5分鐘。 大街道站的北側是索道站入口,東側有派出所和伊予鐵道的的士乘車處。 道後溫泉區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旅館,這座「道後館」也是道後溫泉的住宿設施之一。

道後溫泉別館飛鳥乃湯泉於 2017 年增蓋,距離本館約 2 分鐘步程。 該別館的外觀設計以飛鳥時代的建築為藍本,室內裝修迷人,浴池也令人放鬆。 與道後溫泉本館不同的是,該別館提供多個露天溫泉,並飾有以柏木、陶瓷和其他當地素材創作而成的優美壁畫,相當獨特。 館內還有一個以手工大洲和紙與典雅金箔裝飾的寬敞的休息區。

媛縣: 旅行生活計畫

島波海道沿途均有自行車出租店與還車點,旅客可以隨心完成任何區段,並享受沿途美景。 中部:大阪府・兵庫縣南部・京都府南部・滋賀縣南部・奈良縣北部・和歌山縣北部。 在道後溫泉本館上方有一條叫做「空中散歩道」的小路,可以從上方欣賞道後溫泉的夜景。 還發現了一瓶日本酒,外面的標籤寫有「Mikyan」,之後查了一下發現這瓶為山丹正宗的「雫媛」,過去還有在競賽中獲獎。

松山的所在地愛媛縣,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柑橘類產地,因而有「柑橘王國」的美稱。 媛縣 以最受歡迎的「溫州蜜柑」為首,還有「伊予柑」、「Beni Madonna」、「Setoka」等等種類眾多的柑橘類在縣內各地都有栽種,整年都可以吃到各種柑橘。 松山近海的「中島」因盛產蜜柑,而以「蜜柑之島」聞名。

媛縣: 毛巾美術館ICHIHIRO

能夠在優雅沈穩氛圍的餐廳內,不受干擾地享用豐盛佳餚,度過美好時光。 瀨戶內地區以美味海鮮聞名,而來到愛媛縣一定要嚐嚐當地的美味鯛魚。 在餐廳「道後 魚武」除了可以品嚐生魚片拼盤、海鮮天婦羅等餐點,也別錯過「鯛魚釜飯」囉!

  • 這裡的溫泉無加溫‧無加水,完全是流自泉源的鹼性單純泉,滑順的溫泉對皮膚很好,所以也被當成〝美容溫泉〞。
  • 松山機場作為愛媛縣的空中玄關口,是一個每天都很繁忙的四國最大規模的機場。
  • 展示著子規所使用過宿舍房間、書桌,及各種愛用品,還有子規跟漱石交換過的直筆書簡等等眾多貴重的資料。
  • 入口處就在道後溫泉車站旁邊,是長達約250公尺的L型商店街。
  • NHK松山放送局自1941年開始播出廣播節目,自1957年開始播出電視節目,是NHK在四國地方的據點局。
  • 市內最重要的幾個地點都可以搭乘電車抵達,包括市中心以西的JR松山駅,市中心的松山市駅以及東北方向的道後溫泉駅。

因為有規劃屋頂與走廊,即便是下雨天也不擔心淋雨。 當時也有好多住宿在道後溫泉周邊飯店的日本人,穿著飯店浴衣來道後溫泉商店街逛街。 愛媛縣以盛產柑橘聞名,當地人也將鮮甜的柑橘用在各種不同的料理或甜點中。 這款精美的甜點是用柔軟的海綿蛋糕所製成,裡頭包著豆餡。 豆餡的醬料使用當地的柑橘(如伊予柑或柚子)調味,使甜點具有獨特的風味。 媛縣 這種像果凍卷的甜點非常美味可口,很適合當作精緻的伴手禮。

媛縣: 四國的交通工具&在地移動方式

旅客可搭乘迷你蒸氣火車,在過去用來運載銅礦的鐵道上奔馳。 在第二區域「東平區」,旅客可以參觀過去銅礦儲存庫的遺跡。 東平區經常被稱為「東方馬丘比丘」,因為遺跡的外觀神似古老城跡。 媛縣 作為愛媛縣的首都和人口最多的城市,松山相當受到旅客的歡迎。 這座城市坐擁了數十個令人難忘的旅遊景點,其中包括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之一。 鄰近區域也有許多吸引人的觀光景點,旅客能以松山做為基地到鄰近區域進行一日遊。

  • 當地地標「道後溫泉本館」更是眾多作品的靈感來源與遊客朝聖景點。
  • 每年7月1日至7月10日會舉辦「開山」的登山儀式。
  • 雖然一度停駛,後因當地居民的支持,便依據當時的設計重現這充滿復古的蒸汽火車,並於2001年復駛。
  • 愛媛松山機場到松山市區的巴士車資:JR松山站前 大人 470円、孩童 240円/松山市車站 大人 560円、孩童 280円/道後溫泉車站前 大人 620円、孩童 310円。
  • 這煮麵的手法與傳統的拉麵不同,傳統拉麵中的拉麵是另外煮,然後再加入高湯中。
  • 選購時可以特別注意要有「今治毛巾認證標章」的商品,才是完全符合當地生產工會檢驗的正版今治毛巾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