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籤詩詳解

尤其前幾年因為疫情關係,知名廟宇取消搶頭香、發紅包…等活動,在 2023 年終於有了轉機。 龍山寺供奉許多神明,祭拜時須由前殿、正殿、後殿依序拜過觀世音菩薩、媽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等眾神後,最後再拜至月老,千萬不能跳過任何神明直接拜月老,這樣是不禮貌的喔! 值得注意的是龍山寺無論求籤或解籤都需要求到聖筊,沒有求到也沒關係,下次再接再厲千萬別氣餒。 也有網友拋出經驗表示「拜過龍山寺,當時已有目標,現在是我老婆了」,令人稱羨。 線上求籤講求心誠則靈,對著螢幕上的神明祈求賜籤,稟報自己的姓名、生日、住址和詢問事項,擲筊獲得聖杯進行抽籤,再向神明擲筊確認籤詩,北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要連續三聖杯才算確認,鹿港天后宮、臺灣省城隍廟只需擲筊一次聖杯。

  • 如果拜月老時單只說「希望他是好人」這樣的條件就不適合,因為你覺得的「好」,和別人的可能不一樣,也跟月老認為得不同,所以建議拜月老時一定要寫出具體條件喔。
  • 默念玩自己的資訊,包括姓名、住址後,就可以誠心地向城隍爺請教心中疑惑,然後按下「線上求籤」即可,就會出現一支籤,接著「擲筊」確認是否為這支,若是「聖筊」就會直接跳出籤詩並解釋,若不是就會再重新跳出一支新的籤。
  • 一件事情只能求取一支籤,不可以一籤求多事;求到籤詩後請休息5-10分鐘再請示下一件事。
  • 再經幾百年的流傳抄錄或修改,各廟的籤詩中的某些字就有不同,但字義相差並不太大。
  • 每年年節假期,親友難得相聚,在開心歡慶的同時,往往會不小心購入或是吃下過多的美食,造成食物的浪費或是剩食增量。
  • 建議可以先在心中說明無法到廟裡參拜求籤的原因,接著再默念自己的姓名、地址,以及想求的事情,然後再點選,就可以獲得屬於自己的籤詩。
  • 如婚姻、事業、運程、流年、工作、財運……所謂的心誠則靈啊,之後才開始。

一般所說籤王是整套籤詩中的第一隻籤,但是在目前各種版本的籤詩當中,有些籤詩的籤王是附加上去的,也就是全套籤詩之外,籤筒中多出一支平安大吉的籤,叫作「頭籤」或是「籤首」,或兩張都加。 有關六十甲子籤詩的排序,大體都是一樣的,但是曾經看過有的籤詩網站很辛苦的整理六十甲子籤,但是籤號排序卻與眾不同,所以為了保險起見,六十甲子籤不能只看籤號,最好核對一下籤文(對現代人來說,這比核對甲子排序簡單多了)。 其實根本解決之道,就是大家看一下各寺院宮廟、網站的六十甲子籤,發現自己的籤詩排序『獨樹一格、與眾不同』的話,還是盡快改正,以免求籤者困擾。 採用六十首籤詩的各寺院宮廟也都會添加籤首、籤王、頭籤、籤頭等四者之一,組合成六十一首籤詩,所以完整的六十甲子籤一共有六十四首。 而求籤方式為,對著螢幕上的媽祖敬拜,並說明無法親臨新港奉天宮的原因,接著向媽祖稟明姓名、生辰、住址和所求的事,接著開始求籤。 網站上都有清楚的說明,也提醒「一事一籤。一件事情只能求取一支籤,不可以一籤求多事」。

而最重要的是線上求籤,許多網友表示,真的很準,特別是事業運和愛情方面的問題,都可以祈求媽祖給予指點。 2016年八月,至北港金德興銀樓,拜會二媽轎班會前會長 鄭勝文先生。 一見面鄭先生夫婦非常興奮,對本人說:「 北港媽祖要我們下個月,親自北上,將新六十甲子媽祖籤詩,交付給育德媽祖同修會,由您來編寫新籤詩解。」。 六十甲子籤中,每一首籤詩,都各自有著 媽祖特別給的不同提示,針對信徒運勢狀況及所遭遇的問題,給予適當的回答。

媽祖籤詩: 白沙屯拱天宮第12首籤詩

北港媽祖天上聖母所使用之六十甲子籤,北港媽祖靈籤為您提供解籤。 首先要有一顆真誠的心態,閉上眼睛向天上聖母敬秉請求指點的事情。 如婚姻、事業、運程、流年、工作、財運……所謂的心誠則靈啊,之後才開始。 一件事情只能求取一支籤,不可以一籤求多事;求到籤詩後請休息5-10分鐘再請示下一件事。 六十首的幾種籤詩中,在台灣最主要的就是這一冊六十甲子籤,主要常見於媽祖廟,也有天公廟(玉皇上帝廟)採用此組籤詩,也可以搭配三枚金錢卦卜出上、下卦求籤。 有網友提醒,雖然是線上求籤,但還是要切記誠心誠意的態度,並且在結束後謝謝神明。

[周刊王CTWANT] 本周是農曆春節連假,命理生肖專家曼樺老師分析,1月22日至1月28日生肖運勢,本周屬雞的人,無論是在事業、財運、愛情還是健康方面,運勢都相當不錯,要好好把握機會。 《本周事業運前三名》1.羊本周運勢忙碌,行運很旺,為第一名。 過年期間人氣旺,好朋友相聚,也連接了不少生意的合作契機。 Yahoo奇摩新聞12/8推出2020年度回顧專題,特別與大甲鎮瀾宮合作,希望度過如此不平靜的2020年以後,能以大甲媽祖的靈籤為全民祈求2021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萬事平安。

筆者遵從 育德媽祖的教誨,「凡事沒有對錯,只是適不適合而已。」。 建議信徒有緣查閱到那一種版本,您就使用此版本即可,莫太在意那一版本的字用的對錯,一切以向神明擲笅確定旨意為準。 本書的籤詩內容、結構及解說籤詩的程序與安排,是經由筆者施顧問收集並參閱坊間許多流傳的籤詩解說書本,作為參考,經由北港朝天宮資深解籤老師提醒,解說每一首籤詩所傳遞的重點訊息:「天時、地利、人和」。 再加上 媽祖慈悲的指示說:「籤詩沒有所謂好壞、吉凶之分!」,每一首籤詩之中都具有教導信徒如何趨吉避凶的方法及建議。 [NOWnews今日新聞]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今(23)日大年初二開館迎賓,春節系列活動「鴻運兔YOU—新年走春趣」同日熱鬧登場,由國美館長廖仁義代表國美館與民眾互道新年祝福,並將滿載… 兔年春節年假達10天,到寺廟上香祈福沾沾神氣,是許多人的既定行程。

媽祖籤詩: 春節市集不打烊違停多 潮州警連3天拖吊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線上求籤應是電腦隨機分配的,但很多求過的民眾透露,求完後真的會嚇一跳,因為不只靈驗,甚至同樣的事情再求,也會出現一樣或類似的籤詩。 求籤的步驟,先對著螢幕上的北港媽祖敬拜,說明無法親臨北港朝天宮的原因,然後向媽祖稟報自己的姓名、年歲、住址和所求之事,接著開始求籤,擲筊請示,獲得三個「聖杯」後就可觀看籤詩。 媽祖籤詩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是當地和其他縣市民眾重要的信仰之一,不少人都會前來祈求愛情、婚姻和孩子,求過的民眾都覺得相當靈驗,事後回過頭看,發現媽祖的籤詩都有點到。 當然除了求子、求感情,其他問題也可以請求媽祖「指點迷津」。

  • 針對各籤詩內容項目中,須具備的專業用詞及較難懂的字詞,一一作說明。
  • [NOWnews今日新聞]每到農曆春節,除了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免不了一定會有豐盛菜餚,因此,過節期間該如何飲食也成為現代人相當講究的事,三軍總醫院王映權醫師表示,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並結合適當運…
  • 雖然有民眾覺得太大驚小怪,但因為穿越馬路是事實,仍舊被開了紅單。
  • 大年初一,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就前往板橋的慈惠宮,巧的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太太、小孩隨後也抵達,還準備了1000個紅包送給現場民眾。
  • 經由筆者施勝台顧問整理構思,一一向 北港媽祖與 育德媽祖請示後,才決定本書解說籤詩寫作的程序及內容,以利信徒能徹底的掌握並了解聖意,得到正確完整的資訊與答案。

此張頭籤表示祝福之意,拿到這支籤暗示百事皆成,所以神明讓占卜者添個香油錢意思意思即可。 有的廟宇認為抽到這張籤之後,還必須再抽一張,因為此籤類似平安符性質,不等於跟信徒解釋清楚疑難問題,所以還需再抽。 至於這張頭籤可以收起來當護符使用,要不要過爐,則視廟方規定。 六十甲子籤 第一籤 甲子 ○○○ ○○○ 屬金利秋 宜其西方 日出便見風雲散、 光明清淨照世間、 一向前途通大道、 萬事清吉保平安。 國人絕大部分的宗教信仰就是進廟參拜,但礙於疫情關係,大家已好長一段時間無法入廟,即便是現在「微解封」,還是有許多限制,除了人數,還有不能擲筊、求籤和收驚等。

媽祖籤詩: 新聞分類

不只台灣冷,整個東亞感受都明顯,有台灣旅客趁著過年到韓國慶州遊玩,但天氣冷到就算穿4件,也派出軍用暖暖包都還是超冷,而首爾街頭,則是有民眾穿韓服體驗,但零下13度實在「凍未條」還是要穿羽絨外套,手腳都冰冷。 大年初一,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就前往板橋的慈惠宮,巧的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太太、小孩隨後也抵達,還準備了1000個紅包送給現場民眾。 郭台銘、侯友宜都被視為參選2024總統的熱門人選,但即使拜同一間廟也錯開時間,侯友宜解釋,已經習慣每年初一早上8、9點參拜。 慈惠宮則是郭台銘發跡的地方,致詞的時候他自稱是「媽祖廟的阿銘」,現場還有民眾高喊選總統。

媽祖籤詩

不論你是單身想找姻緣,還是有對象想知道命定的下一步進展,都能夠求助線上月老喔,偷偷把心裡話告訴霞海伯,請祂來指點指點吧。 春節期間許多人會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順利,或許還會擲筊求籤看看新年運勢如何,此時台灣各地的知名廟宇都有大量人潮,一趟拜拜行程可能會塞車和人擠人。 想要求籤卻不希望花費太多時間,有多間廟宇都提供線上求籤服務,在家裡也能擲筊求籤。 [NOWnews今日新聞]大年初二,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到新北廟宇參香與分送福袋,面對預估今年全球經濟不景氣,賴清德表示,兔年象徵希望與一年新春開始,盼望學習兔子的智慧、謹慎、技巧,一定可以度過難… 媽祖籤詩 不同於台灣各地廟宇請示「國運籤」,白沙屯拱天宮的四季籤至今維持著農漁村風格,藉由媽祖每年賜予的「稻、豆、瓜、海」四張籤詩,指引在地人民整年農漁作狀況,更加體現當地民情,以及媽祖與當地環境、民眾的緊密關係。

媽祖籤詩: 白沙屯拱天宮第16首籤詩

另外有一些解籤註明考試、婚姻、事業、家庭、問事全都很好。 我們都知道,籤詩的解會分成基本大約八到十項來回答,其中一定會提到健康。 因為這首詩的對應故事是封神演義裡面的姜太公封相,姜子牙(又名太公望)32 歲跟元始天尊學藝,但是卻沒有仙緣,只好在 72 歲時下山,本來以為可以闖蕩江湖作一番大事業,誰知懷才不遇。 跟著朋友宋異人做生意數次倒閉,賣麵被人弄翻,賣點心點心餿了,諸事不順利,老婆也跟人跑了,只好隱居等待。 但是靈籤一百當中籤王是最後一隻,也就是第一百零一隻籤,所以未必籤王在最前面。 不過,頭籤跟籤王仍然放在第一籤前面居多,而最後一隻籤另稱做籤尾。

媽祖籤詩

筆者不斷重複參考原新籤詩文、易經卦象、籤圖寓意、籤詩故事、醒世警語…等,綜合其聖意,一改再改,期望以最客觀且最適宜的陳述,分享大眾。 經由筆者施勝台顧問整理構思,一一向 北港媽祖與 育德媽祖請示後,才決定本書解說籤詩寫作的程序及內容,以利信徒能徹底的掌握並了解聖意,得到正確完整的資訊與答案。 古時,有心推廣籤詩文化的文人,參考詩文內容、籤詩故事、卦象哲理涵意…等,以一個圖像來表達神明的重要提醒。 籤圖的解說為本籤很重要的依據,可撥亂反正此籤詩的解譯。 本書每一首籤詩 媽祖都有補充新的籤圖,在解籤詩,須列為重要根據。

媽祖籤詩: 媽祖靈簽,天上聖母媽祖靈簽解籤,媽祖天後靈簽,媽祖靈簽抽籤

農曆年過後,台灣各大廟宇都紛紛抽出國運籤,而在去年以「士籤」精準預言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選的大園仁壽宮,今年也在除夕夜抽出國運、士、農、工、商5支籤,其中代表桃園地方政壇的「士籤」,一樣暗藏玄機。 通霄白沙屯地區自古以來是典型農漁業兼併的聚落,廟方表示:先民開疆拓土,面對未知的天候環境會求解於媽祖籤示,以宗教「敬天崇神」的方式展現對大地四季運作的敬畏,透過儀式行為來延續信仰世代傳承。 以往的籤詩只是指出時間、地方、運勢的吉凶,參考籤詩故事的主角遭遇,自己領會聖意。 本書新籤詩文中,幾乎都有指出,如果,信徒正處在那一種困境,要如何趨吉避凶? 感恩 媽祖慈悲與智慧,每一首籤詩都是好籤,沒有壞的籤詩,都是 媽祖給我們的勉勵或提醒的籤詩。

終於,在戊戌年正月全部寫完, 育德媽祖指示農曆三月十九日回到祖廟進香時,要全部上傳網路分享大眾,並印出一本新籤詩解,獻給 北港媽祖。 在 育德媽祖安座十九週年慶時,正式出書,並且,也要開始進行英文版的譯本上傳網路,分享全球的媽祖信徒。 當晚在 北港媽祖的指導下,我便構思好編寫新籤詩解的大略雛形。 一年半以來,我不敢懈怠,日以繼夜,專心投入在解 媽祖的籤詩,要感謝家人的體貼與諒解;六十籤六十關,一關一關的過,其中,神蹟似的,會有人主動幫忙提供所需要的相關資料與訊息。 有時一支籤詩,花了二十幾天,解不出來,最後,只好暗禱 媽祖託夢幫忙,果然,隔天起床就有靈感,都能很順利解開籤意。 當晚,立即前往朝天宮正殿,請示 媽祖,確認此事為真實不假的任務, 媽祖指示要收集並研讀目前流通的籤詩解,融會貫通後,編寫一本最詳盡、完整、簡單、易懂、合乎邏輯,符合新時代生活背景的籤詩解。

樂成宮線上求籤 籤詩看起來是廟裡真正的籤詩掃描上傳,十分像真正的籤詩,也有白話詳解,擬真度非常高。 請先誠心參拜,並虔誠在心中默念自己的姓名、地址及詢問的事情後,再進行求籤。 籤文號碼抽出後,需請問此籤是否為所要的籤,如果是,請賜聖筊三個,如果不是,請重新抽籤。 媽祖一生在大海中奔馳,救急扶危,在驚濤駭浪中拯救過許多漁舟商船;她立志不嫁慈悲為懷,專以行善濟世為已任。 從此以後,航海的人又傳說常見林默身著紅裝飛翔在海上,救助遇難呼救的人。 因此,海船上就逐漸地普遍供奉媽祖神像,以祈求航行平安順利。

結果求到的籤詩顯示「姻緣本由天註定,心亂如麻誤君期,何不回頭走舊路,雲開天清自分明」,最後兩句意旨,如果經過改變,卻沒有比原本來的好的話,那就該考慮回頭,問題才可迎刃而解。 經 天上聖母指示,有感現今的籤詩解說沒有統一,也沒有一定的準則,故要我編修一本新六十甲子籤詩,完成後,再拿給一位解籤的老師,編寫新的籤詩解。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強調,民間信仰的價值在於反映社群的生活經驗或需求,白沙屯是典型農漁業兼併的聚落,先民開疆拓土面對未知的天候環境求解於媽祖籤示,以宗教「敬天崇神」的方式展現對大地四季運作的敬畏,並且透過儀式行為來延續信仰世代傳承。 白沙屯拱天宮承襲往例在過年的除夕夜向媽祖跋杯請示,抽出「稻、豆、瓜、海」四張公籤,預測新的一年物產收成的狀況,作為本地居民農耕漁獲的參考。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昨(21)日在其粉專臉書分享除夕抽到的四季籤,四季籤詩分別如下:稻:此籤尾尾連一詩、助油三金補足添、求者此籤大吉利、百福駢臻萬事宜;豆:鴻雁來時汝運通,吳頭越尾好從容。

媽祖籤詩

[NOWnews今日新聞]過年不免俗的要到投注站買張彩券或刮刮樂來試試手氣,這種時候最需要一些小撇步加持,那怕是多一點點好運氣,或許中大獎的就是你,除民俗流傳的特殊方法之外,台灣彩券公司也整理了一些世… [NOWnews今日新聞]每到農曆春節,除了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免不了一定會有豐盛菜餚,因此,過節期間該如何飲食也成為現代人相當講究的事,三軍總醫院王映權醫師表示,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並結合適當運… 媽祖籤詩 今年許多宮廟安排了迎春接福活動,頭香、過平安橋、鑽轎底活動回歸,還有限量的「錢母」、紅包等,讓自己能獲得一年的好運。 嘉義新港奉天宮也有提供線上求籤,一件事情只能求取一支籤,不可以一籤求多事,一樣「擲筊>抽籤>擲筊連續三聖杯」才算確認。

卜卦問事的說明,皆以易經六十四卦象為主,故文人依卦象更能深入為信徒解說籤意並指導方向。 在本書中,讀者會發現 媽祖補充許多新卦象,但是,新、舊卦象的寓意是相互呼應、沒有衝突或矛盾,更完整補充新、舊詩文、籤圖與故事所要傳遞的信息與教育。 媽祖籤詩 如果你不想下載 App,現在許多知名廟宇也有提供「線上求籤」讓無法到場祈福的民眾可以許願求籤,無論是觀世音菩薩、媽祖、關聖帝君都可以線上求籤。 一年的開始,許多家廟宇都會舉辦國運籤活動,而身為一般人的我們自然也要詢問自己的運勢,因此這裏蒐羅多個知名的求籤 App,讓不想去廟裡群聚的我們也能詢問自己來年的運勢。

媽祖籤詩

【詹健全/綜合報導】元月初才剛宣布退休的33歲皇馬、熱刺的前威爾斯33歲傳奇球星貝爾,日前在IG上貼出新的動向,宣布將從過去靠腳吃飯的足球運動轉向靠雙手揮桿的高爾夫球運動,準備參加下個月的AT&T圓石灘高爾夫職業/業餘配對賽。 媽祖籤詩 他共贏得了五座歐冠獎盃,全部都是在馬德里,同時他還在西班牙期間舉起了三座西甲冠軍、四座國際足總世俱盃冠軍、三座超級盃冠軍、三座西班牙超級盃和國王盃冠軍。 每一首籤詩都有提供有關時間的訊息,而這些訊息不是那一年、月、日、時辰? 媽祖補充的新籤文,提醒我們不能依過去,用五行屬性就論斷有關時間的訊息。 所以,此籤利在春、冬;另又提示只要有方向、定見,後面的時日就會很好;也指家庭融合,一起行善作福時,運勢就會轉好;另指具有男女姻緣、男女之歡時,運勢較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