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詳解

它在外觀上使用了今年最夯的漸層色系,背面的 2.5D 玻璃由藍色漸層到紫色,另外手機邊框也是金屬材質,質感上的處理不錯;手機厚度 7.5mm,但電池容量也有 3350 mAh,另外它也內建三選二卡槽,支援 4G+4G 雙卡雙待或是記憶卡擴充。 小米8 Pro 整體來說就是「小米8」的『美型威力加強版』,兩者雖有價差 2000 元的價差(15999 V.S. 13999),但是小米 8 Pro 硬體方面記憶體多了2GB RAM、螢幕指紋辨識、超科技感的背面透明機殼….個人覺得相當超值! 當然如果不在意這些新科技帶來的方便的話,一般版的小米 8 更是佛心到不行,不到 16000的訂價買其他品牌只能買到中階機,在小米已經能買到拍照超漂亮的高階機種,是相當厚道的價格。 雖然有缺 700 MHz 頻段的缺憾,但影響並不算大(反正網速也很少吃滿過,而用中華就不受影響),我個人對他非常滿意,也推薦給大家作為選購參考。 採用雙面玻璃加金屬中框的小米 8 SE,整體的外型風格趨向方正。 相比同時發表而且同個系列的小米 8,除了瀏海螢幕外其它部分的造型其實更接近 MIX 2S 一點。

筆者有拿 QC 4+ 的充電頭試過,其實快充速度也並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 續航力方面,小米 8 內建了 3,400mAh 的電池,筆者用下來表現會要稍好於配備同樣容量電池的 MIX 2S 一點。 標準化的影片循環小米 8 最終維持了 12 小時 20 分鐘,而在 4G 網路下 IM、同步全開,一小時影片、一小時離線聽歌、半小時瀏覽網頁、半小時游戲的日常使用測試之後,裝置最終剩下 45% 的電量,差不多還是一天一充的水平,出外保險起見可能也要配合行動電源使用。 在小米 8 上廠方照搬了 MIX 2S 的那一套主相機硬體,感光器仍是 12MP(IMX363,1.4μm 畫素)加 12MP(S5K3M3,1.0μm 畫素)的組合。 其中前者帶有光學防手震機能,兩顆鏡頭分別是 f/1.8(廣角)和 f/2.4(長焦),同樣可以實現 2x 光學變焦。

小米8: 小米8螢幕指紋版

小米 8 一出廠便預載了最新的 MIUI 10,跟過去相比,新版的 UI 視覺效果可以看出比較明顯的變化。 比如說現在的通知列和快速設定列,風格就變得更接近原生 Android 一點。 與此同時多工介面現在會把不同卡片豎過來排列,這一改動的優點是能預覽到的 app 內容變得更為豐富,但缺點就是相應的操作沒有過去那麼直覺了。 比如說原本只要做一個上滑動作就能關掉 app,現在的關閉方式變成了左滑或右滑。

  • 就手機本身的實力來講,小米 8 SE 在最低 1,799 人民幣這個價格上,筆者是真的挑不出什麼太大的毛病。
  • 強光照射下自動拔高的最大亮度,讓裝置在夏季大太陽下也能比較清晰地顯示內容。
  • 針對喜愛小螢幕手機的朋友,小米也推出了小螢幕款式旗艦「小米8 SE」,搭載5.88吋AMOLED螢幕,握感類似過去的5.2吋手機,機身跟小米6差不多。
  • 在超級低光的拍攝情況下,Zenfone 8 的對焦功能勝過 小米 11, 至少看得到主體的五官輪廓,人像側邊也有相當補光,營造另類美感;小米 11 則是完全失焦,人像臉部也完全看不清楚,畫面模糊度很高,嚴禁夜店跑趴。
  • 廣角鏡頭 123 度的 小米 11對上 113 度 的 Zenfone 8,確實有比較遼闊的視野; 在曝光度、和彩度上則是 小米 11 處理較好,畫面鮮明,建築物看起來不會像 Zenfone 8 一樣褪色昏沉。
  • 儘管開幕儀式還沒正式開始,但輕鬆熱絡的氛圍已讓這場「嘉年華」有了名副其實的圓滿開場。

只是,不得不說, iPhone X 的這個體驗真的很不錯,從長時間使用來看,的確比指紋識別更加方便,但問題就是識別率,起初不太好,但隨著 Face ID 的學習,如今幾乎百分之百的能夠識別。 從實際觀感上來說, iPhone X 在不開啟原彩模式下,調教風格更符合我的喜歡。 但小米 8 在暗光下沒有太過於刺眼的效果,這點是需要給予好評的。 我不能直接說誰模仿誰,因為兩款產品背後的設計時間我們並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 iPhone X 先於小米 8 發布,兩者的外觀相似度達到 95% 以上。 發布會上,小米似乎全程都讓小米 8 與 iPhone X 比較。

小米8: 小米8(64GB)评测

另一方面 8 SE 做成這樣,也在一定程度上壓縮了小米 6X 這類差價不大同門新品的賣貨空間。 如此左右互搏,能給小米帶來什麼益處目前還不太好說,但至少部分消費者的心理落差現在看來是挽回不了的了。 不過具體落到日常的實際使用中,搭載 S710 的小米 8 SE 在流暢度上較 S660 機種並沒表現出特別明顯的優勢。 簡單來說你會感覺到操作都還挺順,但遠沒有達到近兩年 S800 系列那種會讓人喊出「好快」的地步。 之所以會這樣,跟高通只放了兩顆 Cortex-A75 大核心的「吝嗇」估計脫不了干係,S710 在多核心表現上的改進是要明顯小於單核心的。

小米 8 小米8 在這次的外觀設計上,同樣採用了四曲面玻璃的設計,同時提供使用者四種顏色,分別為:黑色、白色、金色、亮藍色,而為了手機的堅固性以及在輕量化中取得平衡,這次的中身材質並非採用不鏽鋼,而是採用 7 系列鋁合金的中框設計,讓手機能夠保有該有的強度,同時也能夠保有輕量化手感。 小米8支持AI场景相机,可对206种场景进行AI优化处理,并在AI人像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7种影棚光效体验,通过大数据获取景深数据进行背景优化。 小米8内置AI短视频剪辑功能,用户录制完一段120FPS(每秒传输帧数)以上的高帧率视频后,可通过默认7种预置风格之一进行一键处理。

小米8

小米8系列跳過數字7作為第七代數字系列機型,小米官方對此表示其意為「超越期待」(取普通話「7代」的諧音)。 實際拿儀器來來測試可以看到小米8螢幕切換到全白的頁面跑出來的數值為 725 LUX 左右,這比小米MIX 2S的 475LUX還高上不少,這樣的亮度相當適合拿來戶外拍片、追劇都很適合。 三年前老机型小米 8 青春版推送 MIUI 12.5 更新 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 据IT之家网友投稿,小米 8 青春版已经推送 MIUI 12.5 更新,该机于 2018 年 9 月 19 日发布,已经是三年前的机型。 小米8屏幕支持DCI-P3广色域显示;小米8高度:154.9毫米;宽度:74.8毫米;厚度:7.6毫米;重量:175克。 手持S10+国行首发版,现在已经三年多了,电池也不行了,按键也自己脱落了。

小米8: 产品图赏

小米這次在深圳發表了新一代的旗艦智慧型:「小米 8」,帶來了首款 M 字形設計瀏海螢幕設計與 AI 功能的黑科技,同時還有兩款延伸系列的:「小米 8 透明探索版」和「小米 8 SE」,都是這場發表 … 另外,在紅外線相機的加持下,小米 8 在黑暗環境中的面部解鎖成功率要明顯高於單單靠前置相機來進行人臉辨識的手機。 不過在安全性上它也還是僅限於解鎖,遠沒有達到能用來驗證行動支付的級別。 至於支援 L1、L5 雙頻的 小米8 GPS,實測下來的確有著比常見單頻模組更高的精度。 但提升的效果也不能說非常明顯,至少在筆者眼裡,是肯定沒有厲害到值得拿來做為第一賣點,放到電視廣告裡大說特說的地步啦。

小米8機身上搭載7系鋁中框、四面玻璃、覆蓋2.5D玻璃等設計,機身上四角的R角設計是跟小米8 SE在外觀上一個比較大的區別之處。 Photo Credit:ACW SOUTH沙崙資安服務基地除了最基礎的人才養成,沙崙基地在產業資安應用的面向也是不遺餘力。 今年下旬仍有多樣橫跨基礎設施、智慧綠能、半導體設備等不同領域的資安產品及物聯網設備,於沙崙基地的實測場域中進行駭客攻擊的情境模擬,考驗產品的防護能力以及進行資安人員攻防演訓。 在嘉年華開幕儀式中,也由林俊秀副署長親自頒發驗測證書及獎座,肯定所有夥伴們為臺灣資安發展的努力。 如此佳績不只展現出臺灣本土資安發展的軟實力,更凸顯出配有專業設備、技術支持的資安場域的重要性。 小米8屏幕刘海中有独立红外镜头及红外照明元件,构建人脸4096个特征纬度,进行匹配。

紅色和藍色都比較討喜,另外兩個相對更常見的金色和灰色,個人認為真機其實也都還調得挺漂亮的。 這次兩款手機都主打低調奢華,ASUS 出品的 Zenfone 8 不用說,一貫的極簡格調,紳士風為上;而小米更是打出「2021 輕裝上陣」的口號,感覺的出小米的俐落質感。 不管是 Zenfone 8 還是 小米 11 都採用螢幕挖孔設計,正面自拍鏡頭沒有瀏海干擾,高螢幕占比讓使用畫面時更舒服。 雖然今次小米8外型與 iPhone X 極為相似,不過小米8探索版當中我們看到它採用極為型格的透明機身。 另外正如之前提及,探索版會有熒幕指紋辨識系統與進階臉部辨識系統,另外記憶體方面亦會內置有 8GB,比一般版的 6GB 大。

另外,這次值得注意的是小米 11是品牌首款「四曲面設計」機種, 螢幕四邊都採用 88° 超曲面設計,延伸幾乎取代所有邊框,把極簡做到極致。 從下面的安兔兔跑分比較來看,Zenfone 8 的表現較好,尤其是在 MEM、UX 面出現了大幅差距。 既然今天兩位主角 ——「小米11」跟「Zenfone 8」的價格可說是不相上下,想必大家也更好奇在手機性能上的有沒有落差。

小米8: 系統:新的 MIUI 10 就是想打敗 iOS 12

影像系統方面,小米8、小米8透明探索版及螢幕指紋版均使用與小米MIX 2S相同的網路攝影機模組,其中主圖像感測器採用了索尼IMX 363作為圖像感測器,鏡頭的光圈值為F1.8,物理焦距4.216mm;而副圖像感測器則採用了三星S5K3M3,鏡頭光圈值為F2.4,物理焦距5.2mm。 自從上次小米將小米 MIX 2S 送至 DxOMark 評比相機分數後,也讓中國手機開啟了一連串的相機拍照比分戰爭。 雖然現階段小米 8 的拍照分數還是略輸同樣是中國廠商的華為 P20,但是已經超越了小米最愛拿來比較的 Apple iPhone X 了。 小米13整体尺寸为152.8mm x 71.5mm x 7.98mm(玻璃)或8.1mm(科技纳米皮),重量为189g(玻璃)或185g(科技纳米皮)。 它可以支援 27 類 238 種場景辨識,自拍也有 AI 人像模式,並支援 AI 影棚光效以及 AI 夢境景深效果。 而在前置相機方面,小米 8 Lite 主要採用 2400 萬畫素 Sony IMX576 感光元件, 支援四合一畫素功能,可提升畫素尺寸達 1.8μm,用以增加夜晚自拍的感光度;並且還可以支援臉部辨識解鎖。

  • 但問題是它帶來的自損程度也著實不低,推出才兩個月的小米 6X 這下銷量搞不好會受到直接影響。
  • 小米8屏幕支持DCI-P3广色域显示;小米8高度:154.9毫米;宽度:74.8毫米;厚度:7.6毫米;重量:175克。
  • 雖然現階段小米 8 的拍照分數還是略輸同樣是中國廠商的華為 P20,但是已經超越了小米最愛拿來比較的 Apple iPhone X 了。
  • 並且除了在拍照上涉及虛假宣傳,發佈會上雷軍公佈的小米8安兔兔的跑分也有極高的水分存在,因為在發佈會上,雷軍說小米8跑出了30萬分,比起市面上任何一家Android旗艦手機都要高。

關於配置引數,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搭載驍龍845處理器,據爆料,小米8標榜新一代效能怪獸,配以6英寸全面屏設計,屏下指紋識別,光學人臉識別。 售價應該不用擔心,價格會很「小米」,據悉6+64GB版本2799元,8+128GB版本3199元。 小米8 價錢一直不是問題(想起小米6時6+64版本一直缺貨),但是能搶到,算我輸好嘛。

機身邊框取消了小米6採用的不鏽鋼材質,以小米Note3首次採用的7000系鋁合金為代替,硬度介於普通鋁合金與不鏽鋼之間。 小米8螢幕指紋版(英文:Mi 8 Pro)與上述兩款機型相同,搭載了驍龍845行動平台,電池容量與透明探索版相同,為3000mah。 正面螢幕凹口處元器件排布與小米8相同,僅紅外圖像感測器更換為與小米8透明探索版相同的OV9282 。 支援紅外臉部辨識,正面螢幕下方搭載屏下指紋辨識感測器,與透明探索版一樣不設有背部指紋感測器。 配色有亮黑色(黑色玻璃背板及邊框)、暮光金(上部為粉色、下部為金黃色的鏡面質感漸變色配色、金色邊框)以及與小米8透明探索版相似的透明版三種可選,快閃記憶體組合則有6GB RAM/128GB ROM和8GB RAM/128GB ROM可選。 小米 8 Lite 在台灣共推出三款色系:暮光金、夢幻藍以及深空灰,我們借到的是夢幻藍款式。

小米8

而在活動主要會場的另一端,還有含括軟體、硬體、企業資安顧問、資安服務等多達 20 攤的資安新創企業受邀展出,新創企業們透過攤位布置、贈品與 DM,結合現場專人的詳細介紹,就算是對資安實務運作沒有概念的人也能輕易理解,展現出臺灣資安新創產品/服務的多元活力。 為此,沙崙基地力邀中小型資安新創企業及民間駭客社群參與展出,也邀請物聯網、電子、工具機、航太、醫療、化學等橫跨不同領域的產業菁英共襄盛舉。 短短兩天的活動匯集了上百家的臺灣資安相關產業及組織,不只活絡臺灣資安生態圈的技術交易與商機流動,更凸顯了沙崙基地用心經營的跨域影響力。 沙崙基地舉辦「2022 資安嘉年華」,活動匯集資安新秀、上百家的資安相關企業及組織,堪稱南臺灣年度最大規模的資安盛會。 主辦單位不只規劃多達二十多場的跨領域講座,促進資安產業的交流及需求對接,也設計一系列有趣的闖關活動與攤位展示,呈現沙崙基地一整年的豐富成果,讓非產業人士也有一窺資安議題與發展的機會。

当观赏照片或视频时,可以清晰显示从深黑到亮白的广泛区域,高光更亮,暗部更是细节十足,同时保证不同亮度区域间顺滑过渡,由此为你呈现人眼所见的真实感受。 12月11日晚,小米13系列正式发布,其中小米13采用全新的直屏设计,搭配极窄边全面屏,实现沉浸观感。 【手机中国评测】随着手机拍照能力的提升,大部分旗舰产品在白天或天气状况好的情况下,成像水平几乎拉不开太大差距。 廣角鏡頭 123 度的 小米 11對上 113 度 的 Zenfone 8,確實有比較遼闊的視野; 在曝光度、和彩度上則是 小米 11 處理較好,畫面鮮明,建築物看起來不會像 Zenfone 8 一樣褪色昏沉。

而小米 8 在筆者看來也不是其中一個,但願下半年的 MIX 3 能真正拿出點不一樣的東西吧。 之前 MIX 2S 的「iPhone X 化」,老實講已經讓包括筆者在內許多對該系列外型有較高期待的人,心裡都感到十分地遺憾。 而沒想到的是,小米這回在自己的正代旗艦上變本加厲,不誇張地說,小米 8 簡直稱得上是 iPhone X 在 Android 陣營的孿生兄弟了。 7月底買,第一日充咗8個鐘嘅電,第二日正式用,但早上始終都連唔到各個藍芽裝置。

小米8的外觀並未沿襲前代機型小米6,而是出人意料地採用「大劉海」以及背後酷似「紅綠燈」的豎排雙攝設計,與iPhone X極為相似。 此外,小米8也是小米第一款採用「全螢幕」的小米數字系列機型,也是小米首次採用三星電子供貨的AMOLED顯示器。 小米13提供了旷野绿 、远山蓝、黑色 、白色四种配色,其中远山蓝为科技纳米皮后盖,其余三款为玻璃材质。

小米8: 小米8同类产品

小米 8 SE 在發表後之所以能有不低的討論度,最關鍵的原因還是其搭載的高通 Snapdragon 710 晶片。 這是 S700 系列的第一款處理器,高通對這條產品線的定位是落在中階的 S600 和頂級的 S800 系列之間。 跟目前的旗艦 S845 一樣,S710 也採用了 10nm LPP 的製程。 它共有兩顆 2.2GHz 和六顆 1.7GHz 核心,CPU 效能較 S660 有著 20% 的增幅。

红外人脸的解锁方式,可避免照片、视频等假体攻击,提供人脸解锁方案,支持红外人脸识别,全黑环境下也能解锁。 這一次帶著小米 8 Lite 用了幾天,比較有感的是它的拍照品質的確是不錯,AI 總是能拍出討喜的照片,有時候甚至覺得照片比現場看到的風景更漂亮;另外它用起來順暢度也高, 以一款 9 千元價格的手機來說,小米 8 Lite 的確性價比不錯。 而在實際使用中,小米 8 SE 也確實拿出了領跑同級產品的表現。 小米8 在光照條件好的時候,其白平衡基本都能保持準確,少數場景會有一點偏紅。

第四日又攞返去旺角門市部,又另一個 sales 試咗十分鐘,終於開返部機,我要求退機或換另一型號嘅機,但個 sales 話,根據電腦記錄,我第一次買機至已超過7日,已經唔可以換,最多攞去維修部檢查維修。 上到維修部,放低部機,攞咗張單後,睇到部機購買日期係4日前嘅,當時感到小米 sales 啲推卸功力原來係非常深厚。 再過四日,維修部打比我話我部機可以攞返,因師傅檢查過,部機正常,只係幫我重裝系統,但我問佢熄機及藍芽問題解決未,佢就回答等系統更新後就會有改善喎。 13年红米之後現在回歸返來小米8,見啲廣告講到咁犀利,即管買返嚟試試,二手價錢都幾硬淨都仲要$2900,機身輕巧,845相當順暢快捷,尺寸我鍾意,M字對我嚟講冇所謂,噉嘅價錢直情係大牌子嘅級數,但係平一半,相當抵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